近視眼不配眼鏡自己能好嗎,近視不戴眼鏡可以嗎?

2021-06-05 13:45:50 字數 3438 閱讀 5475

1樓:大帥帥

近視是不可逆的,一旦近視就需要及時矯正,以免出現不同程度的眼底問題,目前看度數是否穩定,未成年人主要是通過配鏡來矯正視力,成年人可以通過手術來恢復視力。

日常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正常的作息時間,在做作業看書的時候保持正確的姿勢,合理用眼少使用電子產品,避免在高光或者昏暗的地方使用眼睛,避免眼球高壓。

2樓:我是天蠍座小胖

首先眼鏡是不能**近視的。

很直觀的例子,有幾個近視的人戴了眼鏡以後視力恢復的,答案是肯定是沒有的,相反度數還越來越高了。

這是因為眼鏡的作用只是讓近視的人看清楚東西,但是並不能**近視,讓近視恢復。

其次,近視能不能好,重點是要看是真性還是假性近視。

假性近視及時**,可以恢復。

真性近視,除非成年後手術,否則是沒辦法恢復的,最好得勁結果就是經過**度數不再增長,有少許的提升。

辦法:糾正不好的用眼習慣,配合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雙管齊下,能從根本上緩解視力疲勞,堅持一段時間,假性近視會恢復,真性近視會逐漸控制或者改善。

3樓:斛瓊華

眼睛出現近視以後,需不需要配戴眼鏡,要看近視的度數和當下的裸眼視力。如果近視的度數很小,比如只有幾十度,或者100度,不會對裸眼視力造成太大的影響,所以,即便不配眼鏡也是沒有問題的。在平時的生活中需要注意合理的用眼習慣,適當增加戶外時間,可以有效的減輕近視發展的速度。

如果上課看東西比較模糊,可以考慮配一副眼鏡,上課的時候戴,但是平時不需要。如果近視的度數比較高,比如超過200度,已經嚴重影響到視力,對正常的生活造成影響,所以,一定需要配戴眼鏡,而且配眼鏡以後要長期戴著,只有這樣才能保持良好的視覺質量,避免眼部疲勞,也能夠防止近視度數增長過快。

4樓:戴璧

近視眼不可逆目前沒有有效藥物**,也沒有有效物理方法**,僅僅是矯正近視,控制近視發展最佳方法是增加戶外活動,不看手機電腦電視,讓眼多休息。

5樓:free_翊

您好;目前矯正近視的首選方法就是,簡便,經濟,實用的框架眼鏡.防止用眼過度,近距離工作一次不要超過50分鐘為宜,每個小時應休息10分鐘,極目遠眺鬆弛調節,可以預防近視。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近視的程度不影響正常生活的話是不建議你帶眼鏡的,帶眼鏡只會讓你的度數越來越高,還有平時多做下眼保健操,多吃點多吃點動物肝臟、枸杞、藍莓、健視佳葉黃素等對眼睛有益的食物,來增強視力、減輕眼疲勞達到預防近視加深的作用。

7樓:山東視防畢

您好,如果確診是近視了不戴眼鏡,視力是不好的,對於青少年來說,長期如此會影響視力和視功能的發育,進而影響學習。目前醫療界還沒有一項技術可以徹底**近視,因此控制近視加深是關鍵。首先去正規的視光機構或眼科醫院檢查一下,確定度數後配鏡常戴,平時一定要注意用眼:

端正坐姿,用眼30分鐘左右就要望望遠處,放鬆一下,多進行戶外活動,少玩電子產品,尤其是手機電腦,對眼睛傷害很大,均衡飲食,少吃甜食,多吃一些玉米、藍莓、胡蘿蔔等含葉黃素多的食物。還有一種能控制近視度數加深的角膜塑形鏡,可以瞭解一下,晚上戴8-10小時,白天不用戴框架眼鏡就能有一個清晰的視力,省去了戴框架眼鏡的不方便,主要是能有效、安全的遏制青少年近視的快速加深。

近視不戴眼鏡可以嗎?

8樓:坑爹

很多近視的朋友認為,近視不戴眼鏡,否則近視度數會越戴越深的,其實這是一個誤區。近視不戴眼鏡必然導致眼睛極易疲勞,其結果只能是促使近視度數日益加深。 近視的人在調節靜止時,平行光線經過角膜、晶體、玻璃體的折射後聚焦在視網膜之前,即視網膜的位置在眼睛的主焦點之後,平行光線在眼內先形成焦點而後再行分散,當其到達視網膜時就不再是一個焦點象,而是一個彌散的環狀區域,從而影響視力的清晰度。

如果近視不戴眼鏡矯正,眼睛會為了獲得較為清晰的物象而本能地加大調節力度,最後終因精疲力竭導致調節遲緩,近視進一步加深。視網膜也因長期得不到正常的視覺刺激,功能逐漸退化。 近視不戴眼鏡看書時比正常眼睛要多用不同程度的調節力,容易產生視力疲勞,出現看字模糊、眼累、眼疼甚至頭疼、煩躁等症狀,因而看書不能持久,影響學習。

有明顯散光的人也有類似症狀,戴上眼鏡就不模糊了。對孩子的視力保護是相當有利的。 近視一般以300度為界限,300度以下在室外活動時是不會眯眼的,這時看東西時是清楚的,不會模糊,此時近視不戴眼鏡是可以的,建議上課、看電視、看電腦時要戴。

但是,300度以上近視,看東西是模糊的,眼球就會用更大的調節力去看遠處的東西,如果此時近視不戴眼鏡,時間長了,睫狀肌就會疲勞,失去彈性,形成假性近視,久而久之眼軸拉長,形成真性近視。低度真性近視因為眼睛產生新的疲勞和新的假性近視轉化為600度以下的中度近視。進而發展成為高度近視。

因此,300度以上我們都建議要全天戴眼鏡。 近視眼不戴眼鏡,看東西是模糊狀態,只會加快近視的發展,更快的形成散光。散光度數大了,容易頭疼,比單純的近視更難矯正。

當然,如果是青少年,可以佩戴近視控制鏡,利用光學原理來控制近視的發展。科學地驗光配合適的眼鏡雖然不能阻止近視的加深,但能有效地緩解眼睛疲勞、保持良好的矯正視力。臨床上經常遇到有近視不戴眼鏡的朋友,他們並沒有因為不戴眼鏡使近視停止發展,相反,他們當中的一些人最佳矯正視力也低於經常戴眼鏡者。

9樓:我是山東那嘎達

近視是否需要佩戴眼鏡,這個是要看近視的度數來定的。一般200度以下,不影響視物,不建議佩戴眼鏡。如果影響了視物才建議佩戴眼鏡的。

眼鏡的作用是讓近視的人立馬看清楚東西,對緩解眼鏡的疲勞有一定的幫助。但是要想改善近視,佩戴眼鏡以後的度數不再增加,還是要用科學的方法。

一、使用電腦每次最長不超過2小時,必須連續使用時,每使用2小時就休息半個小時。

二、休息時(包括平時),先做一遍眼保健操,閉眼10分鐘,然後,輕輕搓臉、揉眼,再然後,望遠(不管白天還是黑夜,目的是使眼睛放鬆)。

三、晚上上網,電腦前要有一盞白熾燈15瓦即可。白天上網,電腦前光線不要太強。(最好不用節能燈)。

四、看書、寫字也要注意姿勢和光線。

五、每天保持有一定的戶外活動,多看綠色的植物,多眺望遠方。

六、少吃甜食,多吃紫色的食物。

以上方法對視力的恢復都是有幫助的,另外18週歲以下的孩子視力下降,最重要的是及時服用藥物治i療。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視力就會逐漸恢復了。

10樓:free_翊

建議還是佩戴眼鏡比較好,如果是真性近視不佩戴眼鏡可能還會導致視力的加深,加劇眼疲勞。

11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如果眼睛存在近視,又不想配戴框架眼鏡,可以選擇兩種方法:1、角膜接觸鏡,就是**眼鏡,這種方法在各個年齡段都可以選擇。但是在選擇**眼鏡的時候,一定要到正規的醫療機構去驗配,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眼鏡,這樣對眼睛造成的損害相對比較小;2、手術**,這種情況只針對於成年人的近視,可以選擇準分子鐳射手術、飛秒鐳射手術或者眼內屈光手術,這個就是不用佩戴眼鏡**近視的方法。

除了以上這兩種方法以外,沒有其他任何保守的方法,可以用於近視的**。建議不要盲目的相信,除了配戴眼鏡或者手術以外,其他的任何方法都無效。

如果近視了不配眼鏡會怎樣?近視眼的人如果長期不配戴眼鏡,會怎麼樣?

配一副合適的框架眼鏡還是最基礎的 如果不配眼鏡,也可以戴一副合適的角膜塑形鏡。但是如果什麼方式都不採取,近視度數增加還是比較快。當我們看遠處東西的時候,近視眼的患者往往會眯起眼睛,這個就是眼睛在不停的調節,時間長了,又會發生眼軸的增長,近視度數急劇增加,但是當我們配上一副合適的框架眼鏡,我們的眼睛不...

有能控制近視眼度數的眼鏡嗎,如何控制近視眼度數?

沒有完全能控制近視眼度數加深的眼鏡,只有緩解眼睛疲勞從而達到度數加深過快的鏡片 防疲勞鏡片 但這也是相對的,最主要還是你自己要注意用眼衛生,這樣才是長久之計。頤視康智慧型控度眼鏡將凹透鏡 凸透鏡和基底向內的三稜鏡融合到一副鏡片中,是青少年兒童在看遠和看近的同時預防和控制近視發展發生。三稜鏡附加低度凸...

近視眼偶爾戴眼鏡可以嗎,近視眼戴眼鏡是偶爾戴更好還是一

近視眼患者配鏡後是常戴鏡好還是不常戴鏡好,這個問題在醫學界和眼鏡界有些不同的看法,然而更多的人認為經常戴鏡好。這裡,把多數的看法歸納如下 1 矯正遠視 弱視的眼鏡應該常戴不摘 2 有散光眼的近視患者配鏡後最好視遠和視近都戴鏡 3 不論是何種程度的近視患者配鏡後視遠都要戴鏡 4 輕度近視 3.00d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