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50度,需要戴眼鏡嗎,眼鏡近視300度,需要長期戴眼鏡嗎?

2022-01-02 14:30:19 字數 4027 閱讀 1146

1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測量得知眼睛度數50度,可以不戴眼鏡麼?

不用戴,近視50度一般是假近視,只要平時多注意眼部的保養就好了,如果這時帶眼鏡,可能會提高近視度數,最好不要戴,我就是近視眼,戴眼鏡很痛苦的,平時一定要注意保養眼睛,每天睡覺前做一下眼保健操,對眼睛會有好處。

近視分假近視和真近視,200以內假近視,亞寧沒有發生器質性變化,通過自身調節是可以**的,自己平時多注意就是,真近視是200以上,只能通過手術**。

散光不光要看度數,還要看軸位,一般散光50度,你要看是順軸散光還是逆軸散光,如果說順軸散光的話,在生理範圍內,沒有明顯是疲勞的話,可以不戴眼鏡。

如果是輕微近視的話,不建議您戴眼鏡。因為通常戴眼鏡,都會越戴越深,建議您孩子多做眼保健操,多吃胡蘿蔔等含維a的食物,應該可以恢復。

對於近視來講戴眼鏡不會減輕近視,這時候只能夠說能夠抑制近視增加的速度、所以這時候要是孩子近視的不是很嚴重的話可以盡量的不要戴眼鏡,除非是再上課或者是學習的時候帶才可以。

眼睛如果經過驗光檢查以後存在50度的近視,需不需要配戴眼鏡主要看對視力有沒有造成影響。

如果50度的近視,並沒有對視力造成影響,裸眼視力仍然正常,不需要配戴眼鏡,在平時保持合理的用眼習慣,控制近視進一步增長就可以。

如果50度的近視造成了視力的下降,要及早的配戴眼鏡,能夠提高視力,也能夠避免眼部疲勞的出現。另外,如果眼睛已經出現近視,在平時一定要注意保持正確合理的用眼方法,減緩近視增長的速度,如果不注意,近視增長一定會非常快。

2樓:烏拉拉烏啦啦

近視50度一般不會影響視物,這樣的情況是不建議佩戴眼鏡的。而是應該用正確的方法,降低近視度數,提公升視力。

一、及時改正不良的用眼習慣。

一旦發現視力下降的時候,一定要查詢主要原因,並及時改正不良用眼習慣。只有及時改正壞習慣,才可以阻止視力繼續下降的通道。所以,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

二、要合理安排作息勞逸結合。

在改正不良用眼習慣的基礎上,一定要合理安排作息,做到勞逸結合。要合理的進行安排作息,做到勞逸結合,以確保有充足的睡眠時間,同時也防止了長時間用眼,可以阻止視力繼續變差。

三、要適當的參加體育運動。

適當參加體育運動,可以加快眼球周圍的血液迴圈速度,從而提高眼肌的調節靈活度。特別是在參加球類等運動時,視線會隨著遠近不同距離的目標跟蹤運動,可防止視力繼續變差。

四、要注意飲食,營養均衡。

日常膳食雖說每天以穀類食物為主,還是要補充蔬菜和水果,做到蛋白質、糖、脂肪三大類營養素合理分配。少吃甜食,多吃紫色的食物。

五、及時的補充視力營養素,增強眼睛的抗疲勞能力,降低近視度數。

這是最重要,也是最根本的。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孩子的近視度數會逐漸降低,年齡越小,越容易提公升視力。

3樓:橘月桃酥

眼睛50度這個度數,可以不戴眼鏡,50度不嚴重,而且日常注意用眼,少看手機,多做眼保健操,是可以慢慢恢復的。

4樓:輕候念雲

如果並沒有對視力造成影響,裸眼視力正常,不需要戴眼鏡,但平時要保持合理的用眼習慣,控制近視進一步增長就可以,如果眼睛已經出現近視,在平時一定要注意保護。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戴,但是你還是要注意用眼健康,注意看書姿勢和時間,再者可以經常做一些眼保健操,及時複查以免度數加深。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配鏡,但要注意用眼,否則近似度數會加快

7樓:曉人時代

根據您的情況,近視50度,不一定非要戴眼鏡的,只要平時眼睛不會出現模糊症狀,就不需要配戴眼鏡,反之則需要佩戴眼鏡。平時要注意合理用眼,勞逸結合,不要長時間玩手機,電腦等電子產品不要熬夜,就可以避免眼睛度數加深。

8樓:斛瓊華

50度近視屬於輕度近視,是否需要戴眼鏡取決於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1)如果是假性近視,可以通過藥物**,因此不需要戴眼鏡。2)如果是真性近視,是否需要戴眼鏡取決於病人是否是成年人、雙眼裸眼視力的差距、所從事工作或日常生活對視覺質量的要求等因素。

如果是未成年人的雙眼裸眼視力相差大,即便是50度的近視度數,也需要配眼鏡。

9樓:冀東眼科醫院

因為眼睛近視了,看不清時就會迫使眼睛加大調節,眼壓上公升,眼外肌收縮,長期下去可導致眼軸變長,近視加深。同時,不戴眼鏡看書寫字,勢必離書本、桌面很近,更易加深近視。所以,還是戴鏡為好。

那麼哪些近視要配鏡?據專家研究,假性近視原則上不配,真性近視要配鏡, 混合性的配鏡度數不能超過真性近視的度數。 100度以下近視眼可暫時不戴鏡;100度以上者不論看遠看近都要戴,如果不戴, 寫字、讀書時兩眼對目標越湊越近,容易加深近視。

中高度近視眼要常戴。10歲以下兒童兩眼近視或遠視度數相差很大的也要配戴眼鏡。也有專家提出,為減輕青少年看近物時睫狀肌的負荷,可以看遠時用近視鏡,看近時不戴鏡。

眼鏡近視300度,需要長期戴眼鏡嗎?

10樓:什麼資料都有

現在300度,看遠應該很模糊,建議平時走路,生活中也盡量帶鏡子,不光是上課學習的時候用。因為,這個度數的裸眼視力基本上是,看東西很模糊。眼鏡的度數已經達到了三百多度。

屬於中度近視,建議你應該是常戴眼鏡,但是,如果你近距離工作後想放鬆一下,可以摘了眼鏡看看遠處以及綠色植物等。

近視300度需要戴眼鏡,因為度數達到300多度,會導致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看東西比較模糊,但如果一直不戴眼鏡,由於看東西麻煩會眯著眼睛。反而會增加度數。

11樓:長易谷麗

人們往往有乙個錯覺,誤認為配鏡矯會控制近視的發展。配鏡的最初目的就是滿足視遠的需求,本身不是恢復近視的手段,往往因為對眼鏡的過分依賴造成度數的快速增加。往往近視**是針對睫狀肌的僵持,所以一直以來配鏡與近視恢復是風馬牛不相及,所以才會有眼科界「近視不能治」的說法。

原因就在於近視不能治源自驗光配筋高的方法。

所以才會出現醫生一方面說配鏡可以控制度數發展,另一方面又說「近視不能治」讓廣大近視者無所適從的尷尬的局面。

最客觀的表述應該是:近視不配鏡,度數發展會相對慢些;而一旦過度依賴會造成加速下降。300度以下,不影響視物,不建議配鏡;300度以上視物已經受影響,配鏡實屬無奈,很顯然,處於學齡期的學生如果已經近視,不配鏡矯正視力,最直接的結果就是看不清黑板,影響正常學習。

所以,近視配鏡是為了滿足視遠需要,看近無需佩戴眼鏡。

近視恢復的關鍵時期是18歲以下,最重要的是及時服用藥物。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會逐漸下降,避免了戴鏡的困擾。

12樓:眼科主任史永利

眼科醫生史永利簡介:眼科主任,在三甲醫院工作10餘年,擅長白內障、青光眼、翼狀胬肉的手術及各種眼表疾病、乾眼症、角膜炎及色素膜炎、眼底病,各種複雜眼病、全身病眼部合併症及疑難病症的診斷及**。

13樓:miomi美瞳

眼睛的左右其實是輔助的功能,可以防止你眼睛度數的增加。有人說眼鏡越帶度數越深,其實這種說法是片面的。如果不戴眼鏡的話度數只怕會增加的更快。

所以我建議你平常眼鏡就戴著。不過還是要注意用眼衛生還有就是合理的使用眼睛。疲勞的時候及時做眼保健操、滴眼藥水什麼的,還有就是經常做眼部的按摩。

14樓:勤奮的半夏輕淺

如果已經影響了視物,是需要長期佩戴眼鏡的。

但是眼鏡的作用只是讓人看清楚東西,如果想控制度數不增長,提公升視力,還是要配合其他的方法的。

糾正不好的用眼習慣是第一;

其次就是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從根本上補充眼部營養,增強眼睛的抗疲勞能力,控制度數,提公升視力。

15樓:萬新產品顧問

一般300以內的低度近視可以看遠時戴,看近時不戴。你的度數平時看書寫字的時候就不需要戴了,遠處看不清楚,看東西吃力的時候一定要戴著,否則度數只會增加的更快。

戴眼鏡會導致眼睛變小或變形的觀點是錯誤的。近視眼鏡是凹透鏡,看東西是縮小的,度數越大,縮小倍數越大。當戴上近視眼鏡之後,別人通過鏡片看到的眼睛是已經縮小後的眼睛,久之人們通過鏡片看到戴眼鏡人的雙眼大小已成習慣;一旦摘掉眼鏡,別人看到患者眼的大小是本來的大小,好像比以前大了,覺得戴眼鏡使眼球突出來了。

這只是視覺錯誤。

400度近視可以不戴眼鏡嗎?300度近視不戴眼鏡

近視400度不可以不戴眼鏡,因為400度近視已經屬於中度近視,不戴眼鏡不僅會影響遠視力,出現看遠物模糊不清,影響生活,同時還容易引起眼疲勞,極有可能會加重近視進展,甚至出現斜視 弱視等情況。1 影響遠視力 近視是指外界物像在視網膜前面成像,近視度數越高,像點距離視網膜越遠,則越模糊不清。輕度近視不戴...

高度近視戴眼鏡不舒服,高度近視不戴眼鏡可以嗎?

高度近視如果不想戴眼鏡的話,可以選擇人工晶體植入手術矯正視力 可能是您配的眼鏡不合適 一般情況高度近視不會導致不舒服,但如果因為近視在加上勞累,熬夜,用眼過度,缺乏運動導致了視疲勞或者是腦部供血供氧不足等可能會出現頭暈。建議,佩戴合適的框架眼鏡,平時注意休息,注意用眼,特別是手機,電腦一定要控制,多...

近視眼偶爾戴眼鏡可以嗎,近視眼戴眼鏡是偶爾戴更好還是一

近視眼患者配鏡後是常戴鏡好還是不常戴鏡好,這個問題在醫學界和眼鏡界有些不同的看法,然而更多的人認為經常戴鏡好。這裡,把多數的看法歸納如下 1 矯正遠視 弱視的眼鏡應該常戴不摘 2 有散光眼的近視患者配鏡後最好視遠和視近都戴鏡 3 不論是何種程度的近視患者配鏡後視遠都要戴鏡 4 輕度近視 3.00d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