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計算機如此發達的今天人們都用輸入法,你認為還有傳播傳統書法的必要嗎

2022-04-11 19:54:36 字數 5520 閱讀 9254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的文字輸入法是文字工具,書法是文字藝術。藝術是永存的。

他們的關係就和有了照相技術以後,美術繪畫藝術照樣蓬勃發展一樣。

任何藝術都是人類生活的高階享受需求而產生,因此凡屬於藝術的東西,是隨著經濟生活的提高而越來越發展提高,越來越普及。

傳統書法是中國書法的根基,不懂得傳統書法、不會書寫傳統書法的人怎配稱為「書法家」?比如現今一些不懂傳統書法靠投機鑽營當上書協領導的,儘管抬轎子吹喇叭以及個人鼓吹,憑著大名頭叫個**錢,一旦書協官帽沒了,其「書法作品」一落千丈,就徹底不值錢了!

書法和戲劇類說唱藝術形式不一樣。戲劇類說唱藝術是隨著社會經濟條件的發展而產生和發展,在新的更優秀的戲劇說唱類藝術形式(如電影、電視)產生和發展興旺後可能被淘汰(如一些地方劇,甚至國粹京劇)。而書法是隨著人們文化生活水平提高而更加普及提高,我看至少一千年內不會有新的「書法」藝術頂替依靠傳統書法藝術作根基的中國書法藝術。

所以,我認為傳播傳統書法藝術當然是必要的。

2樓:李軍

傳統書法,是個人修養,任何乙個時代,都不過時,書法從古至今,一直是修身養性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

1.輸入法在現在和未來都無法完全替代手寫,如簽名,或沒有電子產品的環境;

2.藝術欣賞,文化傳承。

有人說現在已經是電腦時代了有了電 腦還要花功夫練習寫字嗎?你對此有什麼看法? 100字左右

4樓:雪嶺孤狼

當然要了,因為:

1.書法是中華之瑰寶,我們應當把它傳承下去2.書法可以陶冶乙個人的情操,培養乙個人的耐心。

3.在練字的過程中,我們可以發現許多樂趣,培養乙個愛好, 充實我們的課餘時間。

所以,我認為,有了電腦還是需要練習寫字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要,因為我們人類如果總是靠電腦的語音識別字的話,那麼時間一久人就不會寫字,祖祖輩輩遺傳下的知識就會遺忘,人類的文明文化就會消失!

6樓:匿名使用者

no不知磕頭哦漏可口可樂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反方 有了電腦不需要寫字

有了電腦,不需要花工夫寫字。因為科學在迅速發展,有了優秀的先進的工具,幹嗎還要花工夫練習陳舊落後.操作不便的東西呢?

對於中國的傳統文化,我們要採取揚棄態度,好的要繼承,落後的就要捨棄。漢字已經不適應形式的發展,經濟的變化,社會的要求。現在,外國的孩子的晚上作業,全是用電腦完成的,沒有再用筆寫的了。

而我們也應該適應潮流,不在用花工夫在寫字上面了。

電腦是現代社會不可缺少的角色,它已經不再是一種時尚,它已經走入尋常百姓家,人們在這個21世紀的現代社會中就用它來交流;現在,漢字已經落伍了,人們已經不需要它了,人們需要的是電腦,電腦的功能遠遠超越了漢字。例如,你不會寫哪乙個字,在電腦上,只要一查就查到了;要寫一篇文章,需要花費大量的筆墨,而在電腦上,就不需要了。因此,我還是認為有了電腦就不需要花工夫寫字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了,考試要求字好,現在電腦改卷,字差很吃虧的。

網路對社會發展的影響(利與弊)

在科技日益發達,電腦普及的今天,小學生寫好字還有必要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寫字會像遠古刻字一樣消亡,最後會以書法的形式保留「寫字」。不過學校等機構行事風格保守,中期內都不會取消書寫練習,考試也不會給你平板電腦,還是一支筆搞定一切。

10樓:淺小沫

這個是當然有必要的。不要有了科技就要把最純真的東西就忘記的哦,有句話就做字如其人。

人們過去和現在傳遞資訊的方式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烽火台在中國古代,為了傳遞軍事情報,人們曾設立過烽火台,利用火與煙傳遞資訊。烽火台白天燒狼糞,夜間點柴草。傳說燒狼糞時有很大的濃煙直衝藍天,在白天比火光更易被人發現,因此烽火有時又被稱為狼煙。

當發現敵情時,燃起烽火,台台相傳,一直傳到軍營。在2700多年前,中國周朝時的烽火告警系統就已經很完備了。

馬拉松長跑是為了報信

在交通和通訊很不發達的古代,人們要傳遞資訊只能靠兩條腿或騎馬。馬拉松長跑專案,就是為了紀念一位2000多年前為傳送捷報而犧牲的英雄設立的。西元前490年,希臘軍隊在馬拉松平原擊退波斯王大流士一世軍隊的入侵。

傳令兵菲迪皮茨一口氣從馬拉松鎮跑到首都雅典報告喜訊,當他跑完42.195千公尺的路程,趕到雅典廣場說完捷報之後,就精疲力竭,倒地而死。為了紀念這位戰士的英雄事蹟,2023年,在世界第一屆奧運會上,他跑過的距離被作為乙個長跑比賽專案列入運動會。

用驛站傳遞資訊

文字的發明促進了人們的交往,從此通訊也就開始了。中國遠在周朝時就建立了專門傳遞官府文書的驛站,通過騎馬將文書乙個驛站接乙個驛站地傳遞下去,同時建立了一套較為完整的驛郵制度,以實現快速、準確的通訊。秦代統一六國後,就將驛站資訊傳遞系統作為國家的行政機構確定下來。

驛郵是以駿馬每小時奔跑15千公尺左右的速度傳遞資訊,來實現遠距離通訊的。在當時這已經很快了。

信鴿和信猴

為了傳遞資訊,古時候的人們還想出了許多奇異的方法,比如漂流瓶、訊號樹、信鴿和信猴等等。

在奈及利亞貝喀薩地區,人們用猴子送信。人們將母猴和子猴分別關在兩地,並時常將母猴帶去尋找子猴,使母猴認得路線。當人們需要通訊時,將信裝在竹筒裡綁在母猴身上,放它出去尋找子猴,母猴總能將信送到目的地。

信鴿從古至今,一直是有效的資訊傳送工具。在通訊技術高度發達的今天,信鴿仍有用武之地。在戰爭中,通訊聯絡至關緊要。

然而一旦爆發核戰爭,核**產生的強烈電磁輻射將使現有的各種電子通訊系統陷於癱瘓,但信鴿仍能自由飛翔。瑞士軍隊訓練培育出了能雙向投書的信鴿。這些信鴿不再傳送傳統的文字書信,而是攜帶著裝在膠囊裡的計算機晶元,內中的密碼情報也只能在專門的裝置上閱讀,保密性極高。

信鴿甚至有可能成為特種通訊兵。

郵局的出現

一般認為,郵局是波斯王居魯士大帝創立的。居魯士統治著乙個疆土廣袤的大帝國,由使者傳遞書信和資訊已經不能適應帝國的需要。為此,他建立了乙個由許多驛站組成的郵遞行政部門,這便是最早的郵局。

這些驛站間隔一定的距離,負責照料每日跑完一站路的驛馬。

中國在很早以前就有了郵政制度,到唐代基本完善。元朝還整頓了連線東西方的驛站傳遞制度。

西元前31年,羅馬人在奧古斯都統治時期,仿照這樣的機構,建立了公共驛站。站裡備有喂足草料的驛馬和供過往**住宿的客房。

在中世紀,羅馬式郵局已經消失,修道院遍布歐洲。修道院之間的通訊通過使用稱為撀尥祭瓟的羊皮紙卷進行。第乙個修道院在紙捲上寫上他們的傳言,送達的各修道院再加上他們的傳言,從而使紙捲越來越長。

例如,傳送聖·維落爾修道院院長死訊的紙捲長達9.5公尺,寬0.25公尺。

人們稱之為修士郵局。

大清郵局始建於清朝同治年間(1862-2023年),是清代上海地區十三家主要的通郵站之一。經歷了民營的信局-外國郵局-文報局-海關郵政-大清郵政等不同階段。他是目前華東地區唯一留存的清朝郵局遺址,也是近代中國郵政歷史的縮影。

2023年(清光緒四年),煙台「華洋書信館」在周村設立分館,是為淄博地區大清郵政 機構的前身。2023年底,周村大清郵局開辦。2023年,博山二等大清郵局設立,附 設八陡、西冶街2處代辦所,並設信櫃5處,有村鎮信差2人,另有通沂水、王莊信差2人 ,通萊蕪、泰安信差4人。

2023年,臨淄西關廣順號、衛生堂藥店設郵政代辦處。翌年 ,桓臺設三等郵局,張店、索鎮設分局。張店大清郵政分局設在原張店街裡東四街,為商家 代辦,辦理信件和匯兌業務。

時周村、淄川、新城(桓臺)索鎮、張店等局隸屬濟南總局, 博山、臨淄、金嶺、淄河等局隸屬青州總局。

12樓:匿名使用者

遠古:肢體語言、實物

古代:語言、文字、烽火

近代:**、電報、

當代:傳真、光纖、電腦

電腦的廣泛使用使人們的手寫輸入逐漸退出了生活領域,你覺得這是文化的進步還是退步呢?

13樓:響尾蛇捷克

如果日後電腦科學越來越發達,人們越來越多的依賴計算機,倘若有一天,全世界的計算機集體失靈(比如有超級黑客發明了某種超級計算機病毒),人類社會將面臨癱瘓的窘境。

14樓:肖仁江

這個跟文化關係不大,這只是書法技術的退步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改變了自己的生產工具,應該算是進步。

有人說:現在電腦都普及了何必還要花這麼大的功夫練字?你同意他的看法嗎?為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意。書法首先是一種藝術,內有意境,可修身養性。字型書寫美觀,讀者必然愜意,對乙個人的印象也會更好。

當然在工作之後,簽名之類的更是要好看才行。雖然現在電腦普及了,但仍有必要花大工夫練字,因為書法是我國優秀的傳統文化;學書法可以陶冶情操,磨鍊人的意志;寫字也是衡量乙個人語文素養高低的重要標誌。不求

計算機求職工作,計算機二級證書在求職的時候用處大嗎?

本專業是計算機硬體與軟體相結合 面向系統 側重應用的寬口徑專業。通過基礎教學與專業訓練,培養基礎知識紮實 知識面寬 工程實踐能力強,具有開拓創新意識,在電腦科學與技術領域從事科學研究 教育 開發和應用的高階人才。計算機學科的特色主要體現在 理論性強,實踐性強,發展迅速按一級學科培養基礎紮實的寬口徑人...

為何計算機在關機的時候老是自動衝起

關機自動重啟的原因是你的電腦的某個程式存在問題,xp系統預設的工作方式是遇到程式錯誤的時候會自動重啟,這一點可以在我的電腦點右鍵 屬性 高階 啟動和故障恢復,在系統失敗的選項中有乙個自動重啟的選項,這個選項預設是選中的,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你的系統在關機的時候遇到了某些無法正常結束的程序,導致系統自動...

漢字在計算機中是以什麼形式輸出的

文字有 1 西文字元編碼。在計算機中,西文採用ascii american standard code for information interchange,美國資訊交換標準 碼表示。ascii碼包括大小寫英文本母 標點符號 阿拉伯數字 數學符號 控制字元等共128個字元,乙個ascii碼佔乙個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