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求職工作,計算機二級證書在求職的時候用處大嗎?

2021-03-04 08:54:59 字數 5075 閱讀 8302

1樓:荒誕不經

本專業是計算機硬體與軟體相結合、面向系統、側重應用的寬口徑專業。通過基礎教學與專業訓練,培養基礎知識紮實、知識面寬、工程實踐能力強,具有開拓創新意識,在電腦科學與技術領域從事科學研究、教育、開發和應用的高階人才。

計算機學科的特色主要體現在:理論性強,實踐性強,發展迅速按一級學科培養基礎紮實的寬口徑人才,體現在重視數學、邏輯、資料結構、演算法、電子設計、計算機體系結構和系統軟體等方面的理論基礎和專業技術基礎,前兩年半注重自然科學基礎課程和專業基礎課程,拓寬面向。後一年半主要是專業課程的設定,增加可選性、多樣性、靈活性和方向性,突出學科方向特色,體現最新技術發展動向。

專業分析

計算機應用技術是電腦科學與技術一級學科下設的乙個二級學科,該專業應用十分廣泛,它以計算機基本理論為基礎,突出計算機和網路的實際應用。

目前我國計算機專業主要分為三大類:計算機基礎專業、與理工科交叉的計算機專業、與文科藝術類交叉的計算機專業。

1. 計算機基礎專業

專業要求與就業方向:這些專業不但要求學生掌握計算機基本理論和應用開發技術,具有一定的理論基礎,同時又要求學生具有較強的實際動手能力。學生畢業後能在企事業單位、**部門從事計算機應用以及計算機網路系統的開發、維護等工作。

2. 與理工科交叉的計算機專業

與理工科交叉而衍生的計算機專業很多,如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自動化專業、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通訊工程專業、電子資訊工程專業、計算機應用與維護專業等。

1)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

專業要求與就業方向:數學與應用數學是計算機專業的基礎和上公升的平台,是與電腦科學與技術聯絡最為緊密的專業之一。該專業就業面相對於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來說寬得多,不但適用於it 領域,也適用於數學領域。

2)自動化專業:

專業要求與就業方向:自動化專業是乙個歸併了多個自動控制領域專業的寬口徑專業,要求學生掌握自動控制的基本理論,並立足資訊系統和資訊網路的控制這一新興應用領域制定專業課程體系,是工業製造業的核心專業。自動化專業的畢業生具有很強的就業基礎和優勢。

3)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

專業要求與就業方向:這是乙個由資訊科學、計算數學、運籌與控制科學等交叉滲透而形成的專業,就業面涉及到教學、商業、網路開發、軟體設計等各個方面,就業率高達95%以上。

4)通訊工程專業:

專業要求與就業方向:通訊工程專業要求學生掌握通訊基礎理論和基本基礎,掌握微波、無線電、多**等通訊技術,以及電子和計算機技術,在資訊時代有著極佳的就業優勢。

5)電子資訊工程專業:

專業要求與就業方向: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是寬口徑專業,主要培養資訊科技、電子工程、網路系統整合等領域的高階it 人才,畢業生可從事電子裝置、資訊系統和通訊系統的研究、設計、製造、應用和開發工作。

就業方向

畢業生主要面向交通系統各單位、交通資訊化與電子政務建設與應用部門、各類計算機專業化公司、廣告設計製作公司、汽車營銷技術服務等從事it行業工作。

web應用程式設計專業

畢業後能夠從事**應用程式開發、**維護、網頁製作、軟體生產企業編碼、軟體測試、系統支援、軟體銷售、資料庫管理與應用、非it企事業單位資訊化。

視覺化程式設計專業

畢業後能夠從事軟體企業桌面應用開發、軟體生產企業編碼、軟體測試、系統支援、軟體銷售、資料庫管理與應用開發等工作。

資料庫管理專業

畢業後能夠從事企、事業單位資料庫管理、軟體開發、專業資料庫應用設計與開發、資料庫的應用與開發、資訊管理系統開發、企、事業單位網路管理、軟體銷售等工作。

多**應用專業

畢業後能夠從事計算機美工、動畫製作、影視編輯與製作、廣告設計與製作、多**綜合應用開發、多**課件製作等工作。

移動應用開發專業

畢業後能夠從事移動裝置應用開發、嵌入式應用開發、移動**開發、軟體生產企業編碼、軟體測試、系統支援、軟體銷售、企、事業單位資訊管理、辦公自動化整合等工作。

電子政務軟體專業

能夠勝任基層**部門、事業單位數位化政務管理系統的設計、維護與資訊管理、辦公自動化整合、辦公室文員等工作。

軟體測試專業

畢業後能夠從事軟體測試、軟體編碼、it企事業單位系統支援、非it企事業單位資訊化軟體銷售等工作。

物流資訊科技專業

畢業後能夠勝任現代物流業資訊管理,能在企事業單位從事物流系統設計、**鏈管理、倉儲管理以及運輸等管理工作。

物流管理專業

畢業後能夠勝任全省各級企事業單位物流系統設計、**鏈管理、倉儲管理以及運輸等管理工作等工作。

網路系統管理專業

畢業後能夠從事**管理部門、經貿、金融、郵電、電子、學校、交通、社群以及應用計算機網路的有關行業,從事計算機網路系統的設計、維護、管理、從事**開發與應用、網路安全管理、計算機軟硬體除錯、安裝、計算機及網路產品營銷等工作。

計算機遊戲專業

畢業後能夠從事網路遊戲美術,網路遊戲動漫設計,遊戲概念/故事情節設計,網路遊戲3d設計,網路遊戲人物設計,網路遊戲環境設計,網路遊戲**/紋理設計,網路遊戲圖形開發,網路遊戲測試,網路遊戲音訊開發,遊戲客戶端開發,遊戲伺服器開發,遊戲引擎開發,手機遊戲策劃,手機遊戲開發,手機遊戲程式開發,手機遊戲美工,手機遊戲測試等工作。

計算機圖形/圖象製作專業

畢業後能夠從事廣告企業平面的設計與製作、網路企業網頁製作、企事業單位職員等工作。

目前,計算機專業在國內的高等院校中,以理工科的實力較強;以文科、綜合性高等院校為補充,基本上每所高等院校都設有這樣的專業;或者有這樣的專業人才。

職業證書

計算機硬體工程師、計算機軟體工程師、計算機二級**、計算機國家二級**、linux管理、平面設計師、網頁設計師、程式師等。

發展趨勢

市場經濟的發展、計算機應用的家庭化、普及化,資訊產業的規模化,推動了計算機技術人才市場的發展,特別是加入世貿組織以後,計算機應用人才更是供不應求。隨著外包的發展,需求加大。

乙個讓人大跌眼鏡的結論:有報道稱2023年計算機專業在中國的失業率排在所有專業首位,中國計算機人才市場嚴重的供大於求。按照網上流傳的《2023年大學生就業藍皮書》,計算機相關專業被列為高職失業率第

一、本科失業率第二專業。

事實是:「從另外乙個角度看問題,幾乎找不到一所學校沒有計算機專業,傳統計算機教學都偏基礎偏理論,為什麼後來又細分出軟體學院?就是看到計算機本科教育有偏頗,計算機學科不能學純粹理論搞研究。」

計算機二級證書在求職的時候用處大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十年,我覺得計算機這個證書只能說是錦上添花而已,還達不到乙個加分的籌碼,主要還是看本專業能力吧,當然如果是計算機方面工作那這乙個證書又顯得很弱。

3樓:影視控

作為一名三流師範學校畢

業的計算機系學生,我來和大家解釋下計算機二級證書的重要性與否,答案是:在求職的時候沒有人會在意你的二級證書。

2、如果你進入的是一家與計算機編碼、程式關係不大的企業,自然對你的計算機二級證書根本是無所謂的,因為人家沒有這個需求。比如我之前在電子商務之都,杭州工作的時候,在特別店工作的時候根本不需要會計算機的,本身涉及的內容就少!!!對計算機人才的需求主要表現在你會不會安裝印表機,裝寬頻,而不是你的編碼、程式的能力。

4、所以,不管你是否持有計算機二級證書,這都不是找工作的關鍵問題,企業更需要的是專業性的人才,所以你的品行如何,你的能力如何才是決定你是否能勝任乙份工作最關鍵的因素。

4樓:牛軋糖

二級是起步的第一階段,不佔優勢。二級所對應的技能,只能說明具有基本的計算機操作能力。而這,基本上在職場上是必備要求。

它真正的作用在於讓你掌握一門技能。而且基本的計算機操作技能在這個社會上是非常有必要的。

計算機二級證書雖然不是含金量很高的證書,但是能有乙個證,掌握一門技能總是更好的。這種證書就是屬於多乙個證並不覺得比別人多,但是少乙個證就是感覺比別人少的證書。

5樓:喬一伊迪

雖然大家現在都說計算機二級證的含金量不高,但是我個人認為,既然國家沒有取締這項考試,那麼這個證肯定是有一定的參考價值的,未來的職場是乙個動盪的人才競技場,誰也說不准某一天計算機二級證會不會影響你的求職,有的單位在招聘時,面對實力相當的競爭對手,可能你多出來的計算機二級證能成為乙個你脫穎而出的籌碼。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應聘的是什麼工作了!有的有用有的沒要求!

不過證多不壓身,以後在哪家公司誰都說不一定呢。◕‿◕。

7樓:芥末魚

這個證書當然是有很大的用處的的,作為乙個過來人,當初的我就是因為這一紙證書才在面試者中勝出的。

奉勸各位還在上學的小可愛,能考這個證就勁量考一下,絕對不要聽有的人告訴你,這個證書很雞肋,沒有用的話。

我就給你們說乙個我的真實的例子吧,裡面的主人公就是我自己和我的舍友,我們兩個大學是在乙個班,乙個宿舍的,關係也很好。

當時學校開始報名計算機二級證的考試。計算機二級證有好幾個類別,在我看來,ms  office 是我們最常用的,而且相比其他的內容,這乙個是最好考的,當時我就說我倆把這個報了吧,這一段時間也沒其他的考試什麼的,但是她說她的哥哥告訴她這個證根本沒用處,她男朋友也說考不考無所謂,所以最後她就沒報這個考試。

等到畢業我倆一起去乙個單位面試,當時是招兩個人,沒想到在最後,面試官要求必須要有計算機二級證,說這是最基本的證書,但是我的同學沒有,所以那一次她沒面試成功。

到後來她陸續去了幾家比較正規的單位,都是要求有計算機二級證,她現在就很後悔,但是已經沒辦法了,這個是在校生的考試。所以如果說在上學的時候還是很有必要將有關的證書考下來的。

8樓:w就是你爸爸

其實多考點證是很有用的,當然是有用的證,畢竟,技多不壓身嘛。

現在有的公司,

你想要說明自身有多麼的優秀,就是看你的證,證決定了你的學識厚度,哈哈,開玩笑。

現在是資訊時代,網路快速發展,人人都要懂得網路,現在有的文盲不在是不懂得識字的稱呼,現在不懂得識字的太少了,現在,基本上將不懂得網路的人稱作文盲。

我們要拒絕當網路文盲。所以,考乙個計算機二級證還是很需要的,這至少是一張證明你不是文盲的證明書。

而且,在求職過程中,比別人多乙個證,無意間又比別人又優秀了點。

朋友以前很看不起證的重要性,沒有跟我一起去考證,現在,又重新讀書,準備去考證。他現在每天很勤奮,就為了考個證,多一點上公升的空間。公升職加薪,為了生活。

計算機二級的全稱?全名,計算機二級的證書全名是什麼

計算機二級的證書全名是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合格證書 計算機二級考試是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 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簡稱ncre 四 個等級中的乙個等級,考核計算機基礎知識和使用一種高階計算機語言編寫程式以及上機除錯的基 本技能。計算機二級考試採用全國統...

計算機二級題目,計算機二級試題

其實很簡單,你把每個答案中的第乙個元素集合取出來,比如a 1,2 先寫下來就是12,然後看後面的 3,4 在1,2中找不到前驅和後繼,只能和1,2暫時先並列,然後是5,1,這裡我們已經寫過12了,那麼5在1前面就是512,但是34要單排,所以a就是兩個根節點3和5。兩個順序是512,34。同理b就是...

計算機二級

難個屁,我從學c語言到考試 只用了兩個月就考過了 筆試還考了95,上機3道題 10分鐘就做完了。你要 首先了解他大楷講什麼 然後做點練習熟悉一下,然後就做考題 不用做完 就差不多了 全國認證的計算機二級考試,說難不難,說簡單又不簡單,我都是過來人了,我當初全是自學沒進認何補習班,雖然說自學很辛苦,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