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眠是什麼意思,在計算機中,電腦的休眠狀態是什麼意思啊

2021-03-30 12:29:11 字數 3910 閱讀 549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沒有關機,在睡眠的狀態呢,後台工作正在繼續

電腦的休眠狀態是什麼意思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使用休眠模式時,你可以關掉計算機,並確信在回來時所有工作(包括沒來得及儲存或關閉的程式和文件)都會完全精確地還原到離開時的狀態。記憶體中的內容會儲存在磁碟上,監視器和硬碟會關閉,同時也節省了電能,降低了計算機的損耗。一般來說,使計算機解除休眠狀態所需的時間要比解除等待狀態所需的時間要長,但休眠狀態消耗的電能更少。

如果你工作時經常被打斷,如某些秘書職業,往往一邊要進行計算機處理一邊還得接聽**等等,你就可以考慮將計算機設定為經過指定多少分鐘後進入自動休眠模式。休眠模式會將記憶體中的所有內容儲存到硬碟,關閉監視器和硬碟,然後關閉計算機。

如要恢復計算機操作,可快速地按一下計算機上的電源按鈕,關閉計算機時開啟的所有程式和文件將全都快速地還原到桌面。

通常,關閉監視器或硬碟一段時間可以節省電源。如果想離開計算機較長時間,應使計算機進入待機模式狀態,這樣,整個系統將置於低能耗狀態; 如果要離開計算機很長時間或一整夜,應該將計算機置於休眠狀態。

3樓:匿名使用者

休眠是記憶體裡的資料存入硬碟裡,然後關閉所有機

能,因為硬碟是掉電不失的,所以下次開機時硬碟重新把資料存入記憶體從而加快開機的速度和恢復到你上一次關機前的狀態.

屏保是為了防止顯示器長時間處於同乙個畫面中而使顯示器出現色彩重影而設計的乙個程式,通過不斷的活動畫面而使顯示器能均勻的顯示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工作,但是開機狀態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省電模式,待機,cpu不進行工作

6樓:浮駒弭寄

hello,電腦休眠(s3)是指在此狀態下只有power是閃爍的,並且整個電腦只有記憶體還在供電,當你按power喚醒時仍在休眠之前的狀態。

希望對你有幫助~~~~~~

休眠是什麼意思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植物在生長發育過程中,遇到與自身不適宜的環境條件,為了適應環境,保持自己的生活能力,有的器官產生暫時停止生長的現象,這就是休眠。

8樓:匿名使用者

休眠釋義:

某些生物為了適應環境而生命活動處於極度低下的狀態

變成不活動的潛伏狀態

9樓:甲妞威驪蓉

不管是動物、植物、還是指電腦,休眠是避免能量流失。

10樓:尚佳魯振國

電腦的休眠是電腦沒有人應用的時候,進入節能姿態,執行最少的軟體,減少能耗。

11樓:晏衍諫曉楓

某些生物為了適應不良的環境,生命活動降低到幾乎停頓的狀態,如蛇到冬季就不吃不動,植物的芽在冬季停止生長等。

12樓:睢奇姒幹

是指生物處於休息或者睡眠狀態,不活動,但基本生理機能維持在最低水平。

13樓:韶溪智爾琴

就是說人們要好好的休息~養足好精神

14樓:悠悠香草園

休眠表示:有一定的時間,在這個時間裡,你會閉上眼睛一動不動的躺著,時間到了會自動醒來。

電腦休眠是什麼意思?有什麼作用?

15樓:少年夢幻星空

電腦休眠的意思是將當前執行的資料儲存在硬碟中,整個機器將完全停止

供電。電腦休眠的作用:電腦休眠是作業系統引入的先進的電源管理,該系統的功能是在計算機空閒時關閉一些裝置,使計算機進入等待狀態,這樣當計算機被重用時,它就可以直接從等待狀態恢復到工作的原始狀態,達到快速啟動的效果。

我們可以充分利用這一功能。畢竟,電腦從休眠狀態恢復的時候比從剛開機的時候快。休眠模式並不總是進行。

如果系統進入一段時間的休眠模式(具體時間可設定)沒有被喚醒,那麼它將自動成為休眠狀態,關閉電源,進一步節省能源。

16樓:手機使用者

休眠(hibernate),將系統切換到該模式後,系統會自動將記憶體中的資料全部轉存到硬碟上乙個休眠檔案中,然後切斷對所有裝置的供電。這樣當恢復的時候,系統會從硬碟上將休眠檔案的內容直接讀入記憶體,並恢復到休眠之前的狀態。這種模式完全不耗電,因此不怕休眠後供電異常,但代價是需要一塊和物理記憶體一樣大小的硬碟空間(好在現在的硬碟已經跨越tb級別了,大容量硬碟越來越便宜)。

而這種模式的恢復速度較慢,取決於記憶體大小和硬碟速度,一般都要1分鐘左右,甚至更久。待機(standby),將系統切換到該模式後,除了記憶體,電腦其他裝置的供電都將中斷,只有記憶體依靠電力維持著其中的資料(因為記憶體是易失性的,只要斷電,資料就沒有了)。這樣當希望恢復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恢復到待機前狀態。

這種模式並非完全不耗電,因此如果在待機狀態下供電發生異常(例如停電),那麼下一次就只能重新開機,所以待機前未儲存的資料都會丟失。但這種模式的恢復速度是最快的,一般五秒之內就可以恢復。

睡眠(sleep),是windows vista中的新模式,這種模式結合了待機和休眠的所有優點。將系統切換到睡眠狀態後,系統會將記憶體中的資料全部轉存到硬碟上的休眠檔案中(這一點類似休眠),然後關閉除了記憶體外所有裝置的供電,讓記憶體中的資料依然維持著(這一點類似待機)。這樣,當我們想要恢復的時候,如果在睡眠過程中供電沒有發生過異常,就可以直接從記憶體中的資料恢復(類似待機),速度很快;但如果睡眠過程中供電異常,記憶體中的資料已經丟失了,還可以從硬碟上恢復(類似休眠),只是速度會慢一點。

不過無論如何,這種模式都不會導致資料丟失。

正因為睡眠功能有這麼多優點,因此windows vista開始選單上的電源按鈕預設就會將系統切換到睡眠模式。所以我們大可充分利用這一新功能,畢竟從睡眠狀態下恢復,速度要比從頭啟動快很多。而且睡眠模式也不是一直進行下去的,如果系統進入睡眠模式一段時間後(具體時間可以設定)沒有被喚醒,那麼還會自動被轉入休眠狀態,並關閉對記憶體的供電,進一步節約能耗。

休眠模式是什麼意思?和待機有什麼區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吧,休眠模式就是長時間不操作電腦,然後電腦會自動儲存你最後的所有操作,然後主機箱的待機燈會閃爍,主機風扇、cpu、硬碟全部停止運作,比如你正在用天天靜聽聽歌,當你喚醒休眠模式後會自動恢復到你之前的聽歌狀態,保留你所有的動作。

待機則只是單純的休息模式,主機任何部件都在不停的運作。所以兩者是完全不同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待機與休眠的區別

1、待機」電源管理模式

待機模式主要用於節電,該功能使你可不需重新啟動計算機就可返回工作狀態。待機模式可關閉監視器和硬碟、風扇之類裝置,使整個系統處於低能耗狀態。在你重新使用計算機時,它會迅速退出待機模式,而且桌面(包括開啟的文件和程式)精確恢復到進入等待時的狀態。

如要解除等待狀態並重新使用計算機,可移動一下滑鼠或按鍵盤上的任意鍵,或快速按一下計算機上的電源按鈕即可。

請注意!與下面所述的「休眠模式」不同,待機模式不在硬碟上儲存未儲存的資訊,這些資訊僅僅只儲存在計算機記憶體中。如果期間突然斷電,這些資訊將丟失。

因此,在將計算機置於待機模式前應該儲存檔案。如果你希望在離開計算機時自動儲存所做的工作,可使用休眠模式而非待機模式。但是,休眠模式將關閉計算機。

2.「休眠」 電源管理模式

在使用休眠模式時,你可以關掉計算機,並確信在回來時所有工作(包括沒來得及儲存或關閉的程式和文件)都會完全精確地還原到離開時的狀態。記憶體中的內容會儲存在磁碟上,監視器和硬碟會關閉,同時也節省了電能,降低了計算機的損耗。一般來說,使計算機解除休眠狀態所需的時間要比解除等待狀態所需的時間要長,但休眠狀態消耗的電能更少。

如果你工作時經常被打斷,如某些秘書職業,往往一邊要進行計算機處理一邊還得接聽**等等,你就可以考慮將計算機設定為經過指定多少分鐘後進入自動休眠模式。休眠模式會將記憶體中的所有內容儲存到硬碟,關閉監視器和硬碟,然後關閉計算機。

計算機中DRAM什麼意思,dram在計算機課上什麼意思呢

動態隨機訪問儲存器最為常見的系統記憶體。dram 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 即動態隨機訪問儲存器,最為常見的系統記憶體。dram 只能將資料保持很短的時間。為了保持資料,dram使用電容儲存,所以必須隔一段時間重新整理一次,如果儲存單元沒有被重新整理,儲存的資訊就會丟...

計算機中CE是什麼意思

ce 是指微軟的掌上電腦作業系統。ce customer edge 裝置 是使用者網路邊緣裝置,有介面直接與服務提供商相連,可以是路由器,也可以是交換機等。ce是感知不到vpn的存在的。是指微軟的掌上電腦作業系統 網路中的ce ce裝置 ce更多的是出現在vpn中的,與之對應的是pe。ce cust...

JAVA在計算機中代表什麼意思,計算機java中是什麼意思

java是印度尼西亞爪哇島的英文名稱,因盛產咖啡而聞名。java語言中的許多庫類名稱,多與咖啡有關,如javabeans 咖啡豆 beans 網路豆 以及objectbeans 物件豆 等等。sun和java的標識也正是一杯正冒著熱氣的咖啡。在計算上是一種程式語言 計算機java中 是什麼意思 是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