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在計算機中是以什麼形式輸出的

2021-05-09 21:42:17 字數 741 閱讀 7156

1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有(1)西文字元編碼。在計算機中,西文採用ascii(american standard code for information interchange,美國資訊交換標準**)碼表示。ascii碼包括大小寫英文本母、標點符號、阿拉伯數字、數學符號、控制字元等共128個字元,乙個ascii碼佔乙個位元組,用7位二進位製數編碼組成。

(2)漢字編碼。漢字編碼包括:漢字的輸入編碼、漢字內碼和漢字字模碼。

①漢字的輸入編碼。西文可以直接通過鍵盤輸入到計算機中,而漢字則不同,要使用鍵盤輸入漢字,就必須為漢字設計相應的輸入編碼方法,如微軟拼音輸入法、五筆字體輸入法等。

②漢字內碼。不管用什麼編碼輸入漢字,每個漢字在計算機內部都由唯一的編碼~漢字內碼來表示,漢字內碼是用於漢字資訊的儲存、交換、檢索等操作的機內**。當前的漢字編碼有二位元組、三位元組甚至四位元組的。

其中gb231280(國家標準資訊交換用漢字編碼,簡稱國標碼)是二位元組碼,用兩個7位二進位製數編碼表示乙個漢字。在計算機內部,漢字編碼和西文編碼是共存的,為了能夠相互區別,國標碼將兩個位元組的最高位都規定為1,而ascii碼所用位元組的最高位為0,然後由軟體(或硬體)根據位元組最高位來判斷。

所以漢字在計算機方面,是以字形碼形式輸出的

2樓:經濟你啊

漢字編碼方式很多,有國標碼(gb2312_1980),大五碼,gbk,簡體18030,區位碼,電報碼,還有它們的變形:unicode 大端小端碼,utf-8,utf-*,hz 等等

計算機中DRAM什麼意思,dram在計算機課上什麼意思呢

動態隨機訪問儲存器最為常見的系統記憶體。dram 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 即動態隨機訪問儲存器,最為常見的系統記憶體。dram 只能將資料保持很短的時間。為了保持資料,dram使用電容儲存,所以必須隔一段時間重新整理一次,如果儲存單元沒有被重新整理,儲存的資訊就會丟...

計算機中的雙向三態是什麼,計算機中的雙向三態是什麼?

三態門除了可以輸出高電平 和低電平外,還有第三個狀態 高阻 三態門應用很廣,在微機原理中,資料中線,位址匯流排等,由於可能有多個裝置共用。相當於將多個閘電路的輸出併聯在一起。若不採取三態門,那麼,多個輸出裝置中,部分輸出為高電平,部分輸出為低電平時,一方面會造成邏輯電平混亂,另一方面由於短路造成器件...

JAVA在計算機中代表什麼意思,計算機java中是什麼意思

java是印度尼西亞爪哇島的英文名稱,因盛產咖啡而聞名。java語言中的許多庫類名稱,多與咖啡有關,如javabeans 咖啡豆 beans 網路豆 以及objectbeans 物件豆 等等。sun和java的標識也正是一杯正冒著熱氣的咖啡。在計算上是一種程式語言 計算機java中 是什麼意思 是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