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計算機構自由度,若計入虛約束,則機構的自由度是()

2021-03-25 01:11:38 字數 1796 閱讀 3658

1樓:012q去

虛約束自由度去掉呀,不考慮的,計算自由度時先別管是不是虛約束,全部計算之後再考慮虛約束,重複約束之類的,把虛約束按情況剪掉就行

《機械設計基礎》裡常用的虛約束如下

1) 在機構中如果兩構件用轉動副聯接其聯接點的運動軌跡重合,則該聯接將帶入1個虛約束.

2) 如果兩構件在多處接觸而構成移動副,且移動方向彼此平行,則只能算乙個移動副.

如果兩構件在多處相配合而構成轉動副,且轉動軸線重合,則只能算乙個轉動副.

如果兩構件在多處相接觸而構成平面高副,且各接觸點處的公法線彼此重合,則只能算乙個平面高副.

3)在機構運動的過程中,若兩構件上某兩點之間的距離始終保持不變,則如用雙轉動副杆將此兩點相聯,也將帶入1個虛約束,

計算下列機構的自由度(若有復合鉸鏈、區域性自由度或者虛約束,須明確指出)?

2樓:匿名使用者

1. n=8, p5=11, p4=0

f=3n-2p5-p4=2

a處為復合鉸鏈

2. n=9, p5=12, p4=2

f=3n-2p5-p4=1

d處為復合鉸鏈;g處滾子存在區域性自由度;a與g嚙合處公法線重合,算作乙個齒輪副

3樓:可軒

提問者的追問:「請問一下圖b的h處是什麼?」

回答:圖b的h, 是單鉸鏈,1個轉動副。

計算下列各圖所示機構的自由度,判斷機構是否具有確定的相對運動,若有復合鉸鏈、區域性自由度、虛約束

計算圖示機構的自由度(若有復合鉸鏈、區域性自由度或虛約束應明確指出),並判斷機構的運動是否確定?

4樓:墨汁諾

此機構運動簡圖中1復合鉸鏈、無區域性自由度、無個虛約束。

此機構中有9個自由桿件,13個低副,0個高副。

故自由度 f=3n-2pl-ph=3*9-2*13-0=1n=8, p5=11, p4=0

f=3n-2p5-p4=2

a處為復合bai鉸鏈

n=9, p5=12, p4=2

f=3n-2p5-p4=1

d處為復合鉸鏈;g處滾子存在區域性自由度;a與g嚙合處公zhi法線重合,算作乙個齒輪副。

計算下列機構的自由度,指出其中是否含有復合鉸鏈,區域性自由度或虛約束,並判斷機構運動是否確定~~~ 5

5樓:200912春

自由度 k=3n-2*p5-p4

下三圖自左到右為 c)、d)、e)

a) k=3*5-2*7=1 如有乙個原動件系統就有確定運動。

b) k=3*5-2*7=1 c 處又符合鉸鏈。如有乙個原動件系統就有確定運動。

c) k=k=3*5-2*7=1 如有乙個原動件系統就有確定運動。

d) k=3*9-2*12-1=2 有乙個區域性自由度。如有二個原動件系統就有確定運動。

e) k=3*3-2*3-2=1 有乙個區域性自由度 。 如有乙個原動件系統就有確定運動。

試計算圖示機構的自由度(若有復合鉸鏈、區域性自由度或虛約束,必須明確指出)並判斷該機構是否正確?

6樓:默然傾心

此機構運動簡圖中1復合鉸鏈、無區域性自由度、無個虛約束。

此機構中有9個自由桿件,13個低副,0個高副。

自由度 f=3n-2pl-ph=3*9-2*13-0=1

機械設計基礎自由度計算,機械設計基礎自由度到底怎麼計算啊?

自由度數 k 3n 2p5 p4 3 6 2 8 1 1 機械設計基礎自由度到底怎麼計算啊?20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指研究各種工業機械裝備及機電產品從設計 製造 執行控制到生產過程的企業管理的綜合技術學科。培養具備機械設計製造基礎知識與應用能力,能在工業生產第一線從事機械製造領域內的設計製造 ...

計算圖示平面機構的自由度,並判斷該機構是否具有確定的相對運動

自由度為2,機構無相對運動。解答如下 首先去除乙個區域性自由度 即滾子 活動構件數為n 7,低副pl 9,高副ph 1 自由度為3n 2pl ph 3x7 2x9 1 2 故,自由度為2。因為你發的圖中沒有原動件,所以沒法確定有沒有確定運動。而我發的那圖中原動件數為1,等於自由度數,所以有確定的運動...

如圖a d指出機構的復合鉸鏈,區域性自由度和虛約束。並計算機構自由度

解答圖a 此機構運動簡圖中無復合鉸鏈 1區域性自由度 無個虛約束。此機構中有3個自由桿件,4個低副,1個高副。故 自由度 f 3n 2pl ph 3 3 2 4 1 1 如圖所示 指出所示機構的復合鉸鏈,區域性自由度,虛約束 並求自由度 圖1此機 bai構運動簡圖中1復合鉸du鏈 1區域性自由z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