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尋醫!最近病剛好,但是還是一到晚上體溫就公升高

2022-04-11 19:29:55 字數 1767 閱讀 7662

1樓:匿名使用者

扁桃腺發炎要注意:

1、口腔清潔,有條件的做口腔消毒;

2、服用藥物或注射青黴素類抗生素;

3、經常反**生和嚴重者,考慮手術**切除,以絕後患。

扁桃腺炎發病的原因不外是感冒、過度疲勞、季節變化及體質不好。急性扁桃腺炎的症狀是喉嚨痛、發燒。其特徵是易轉變成高燒。

急性扁桃腺炎若一再發作,有可能轉成慢性,症狀會較為穩定,但疲倦時,就會喉嚨痛、容易發燒。

有時,也會造成中耳炎或腎炎等併發症。劇烈疼痛持續2~3天仍未退燒時,最好接受醫生診斷。

發燒會消耗體力,在家裡最重要的是保持安靜及暖和。不要增加喉嚨的負擔,保持喉嚨清爽。多吃營養價值高的東西,補充營養。

在空氣乾燥的今天,尤要勵行漱口,預防感冒,而且避免疲勞。

扁桃腺發炎的原因是由於細菌和病毒的感染。當機體因過度疲勞、受涼、區域性受到物理或化學因素的影響後,抵抗力下降時,扁桃腺的血運減少、腺體分泌機能下降,上皮防禦能力降低,細菌即乘虛而入,滋生繁殖,致使扁桃腺發炎。

炎症是人體對抗外來入侵的乙個正常反應,是免疫力在對抗的結果,任何對增強免疫裡的營養物質都是很有用的.木瓜裡vc、類胡蘿蔔素等抗氧化物質以及其他對身體有益的植物黃酮都能加強免疫力的戰鬥能力.

這個是乙個總的原則。

參考資料:國家高階營養師

察覺喉嚨有異常感時可吃金橘

與其他較酸的水果比較,金橘皮還挺有甜味的,不剝皮整個食用是很平常的。金橘皮營養豐富,含維他命c及鈣,有消除喉嚨發炎的作用。果實則含維他命a、b1、b2、c及鈣等。

若生吃覺得酸,可加冰糖或蜂蜜煮汁,就比較甜。在煮汁中加水飲用,也有效果。金橘葉也有藥效,煎汁飲用,效果不錯。

發燒、喉嚨痛時可吃梨子

梨子有退燒、潤喉、止痛的作用,可減輕症狀。梨子汁也有止咳化痰的效果。

將乙個梨子切片榨汁,飲用後可潤喉。疼痛劇烈時,可將梨子汁冰凍,更易入口。

發燒且畏寒極端怕冷或容易下痢者,最好還是飲用熱的梨子汁。

煎汁喝、當藥布都有效的生薑

自古姜即有食用、藥用兩方面的功效,老薑的根莖部分有藥效,除有發汗、解熱、保溫的作用外,還可消除發炎及化痰。

薑湯加上陳皮(曬乾的橘子皮),效果更好。將生薑及陳皮各5公克、砂糖少許加400公克的水,煎成1/3的份量,即可飲用。趁熱飲用後再休息,效果加倍。

**喉嚨痛的甘草

甘草根的煎汁有**發炎及疼痛的效果。對於扁桃腺發炎或突然的喉嚨劇痛也有效。

6公克的甘草加400公克的水煎成半量,除去渣滓,分成3等分,每次含少量在口中,先漱口,再慢慢吞下去。

可以清喉化膿的桔梗

桔梗的根有藥效,可消炎、化痰、排膿(擠出膿)。夏天時,挖掘其根,以水洗淨,風乾淨,可當藥用。

不過,桔梗藥效很強,容易一喝就想吐,最好和甘草一起煎汁服用。

3公克的桔梗根加2公克的甘草和300公克的水,煎至半量,除去渣滓。飲用時,先漱口,再喝。

可當作漱口藥使用的石榴

石榴的煎汁可治喉嚨痛。

將乙個石榴切成適當大小,和400公克的水一起煮。沸騰後再煮30分鐘左右,其煎汁可漱口用。

石榴最有藥效的是它的皮,因此也可只煎陰乾後的石榴皮,效果更好。

石榴葉也可做藥用,效果一樣。將手掌大的葉子加400公克的水,用小火煮,煮至半量,除去渣滓,即可當漱口藥用。

2樓:濮如南

炎症沒有控制好,最好還是繼續**,必要時住院。畢竟住院用藥較門診用藥規範很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第一次**不徹底,停藥後又反覆了.建議你還是繼續掛吊針**.因為你前面已經掛過針了,現在改用口服藥物效果不好.

緊急求助貓咪到底是得了什麼病,緊急求助小貓得巨結腸有什麼症狀?

啊哦。看復過這個之後我制 這病不要緊,bai但是好了du之後還是給貓咪把疫苗zhi補上吧dao,求個安心!打了疫苗可以保專證貓咪不會屬 得貓瘟啊,腸胃炎啊這些致死率高的急症,這就給貓咪的生命上了保險,其他的病症就基本好對付了!因為貓咪的自癒能力是很強的!不要緊,這是自然現象。緊急求助 小貓得巨結腸有...

西紅柿花臉是病嗎,緊急求助 西紅柿花臉什麼原因?

一 溫度過高,導致上色不均勻形成花臉。當前,白天溫度幾乎都達到了35度左右,此時,高溫會使正處於轉色期的果實無法正常轉色,西紅柿果實由綠變紅是因為有茄紅素的形成,溫度高於32度是,茄紅素形成困難。這是造成當前西紅柿無法正常轉色的重要原因。二 偏失氮肥也會造成果實轉色不正常。如在土壤中過多施用氮肥或其...

緊急!如何治好 風濕性心臟瓣膜病

一 風濕性心臟瓣膜病患者一般先有風濕熱病史,如風濕性咽喉炎 風濕性關節炎 風濕性心肌炎等。其致病微生物是a型溶血性鏈球菌。經濟落後 生活水平低 衛生條件差的地區較易發病。二 臨床表現。該病的臨床表現因不同的病種而有差別。最常見的症狀是活動後心慌 氣促 胸悶,反覆咳嗽及頭暈等。嚴重者有咯血 暈厥 心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