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如何治好 風濕性心臟瓣膜病

2023-01-27 18:30:03 字數 1559 閱讀 2342

1樓:

一、**。風濕性心臟瓣膜病患者一般先有風濕熱病史,如風濕性咽喉炎、風濕性關節炎、風濕性心肌炎等。其致病微生物是a型溶血性鏈球菌。經濟落後、生活水平低、衛生條件差的地區較易發病。

二、臨床表現。

該病的臨床表現因不同的病種而有差別。最常見的症狀是活動後心慌、氣促、胸悶,反覆咳嗽及頭暈等。嚴重者有咯血、暈厥、心前區痛、浮種、腹水等。

晚期患者可因左、右心功能衰竭或心臟驟停而猝死。

三、診斷。患者既往有風濕熱病史。體檢心前區可聞及心臟雜音等。

抗鏈球菌溶血素「o」(抗o),c反應蛋白(crp)、紅細胞沉降率(esr)等化驗檢查對診斷有幫助。心電圖、x線胸部平片、心臟超聲心**及彩色都卜勒檢查能明確診斷。

四、**。風濕性瓣膜病早期多無症狀,有些病人在體檢時才發現患病。如果患者有症狀,應立即到專科醫院就診,病情較輕者可口服強心、利尿補鉀、擴血管等對症**的藥物。

藥物**無效者需行手術**,有瓣膜成形術與瓣膜置換術二種,瓣膜病理改變較輕者可行成形術,病理改變重者需行換瓣術,行換瓣術者需終生抗凝**,抗凝期間應定期到醫院檢查凝血酶原活動度,以調整抗凝藥的用量;早期尚有閉式二尖瓣狹窄擴張術,現已很少採用。少數二尖瓣狹窄病人可行球囊瓣膜擴張術。如患者處於風濕熱急性期,需結合抗風濕**,如肌注苯唑青黴素,肌注或靜注青黴素,青黴素過敏者可口服紅黴素等措施。

五、預防。由於風濕熱多於人體抵抗力較低時,感染a型溶血性鏈球菌而引起。因此,平時加強鍛鍊身體,增加體質,生活規律及不吸菸,天氣陰涼時注意穿衣蓋被保暖等措施對預防該病是很有幫助的。

定期到醫院體檢也利於對該病早發現、早診斷、早**。一旦確診患有風濕熱,應立即到專科醫院應用苯唑青黴素、青黴素、紅黴素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吧!那些說什麼治心臟病的什麼特效藥都是扯淡,別被騙了!手術吧!

3樓:拱錦

你好。為人出世進入三,家長送進幼兒班,每天要接還要送,想想還是過得歡。

慢慢進入一十三,要動腦筋把書翻,課本科目好幾樣,一步一步往上攀。

轉眼又到二十三,人大要把婚姻談,結婚要花好幾萬,經濟落後難上難。

越混就是三十三,已經成家不敢玩,事事都要細思考,不敢三七二十三。

《生老病死、人人有之》

人乃天地之生。

病乃人間之苦。

藥乃萬物所化。

百病百藥治之。

人為什麼會生病,因為人生在大自然,吃五穀生百病是不可避免的,科學只能改變環境,絕對不能改變人的心靈,心可以發揮心靈手巧,心知肚明,心慌意亂,心安理得, 心不在焉,心煩意亂 ,心服口服 ,心甘情願 ,心狠手辣 ,心花怒放, 心懷叵測, 心灰意懶, 心急如焚, 心驚膽戰, 心驚肉跳 , 心曠神怡 , 心力交瘁, 心領神會, 心亂如麻, 心滿意足, 心明眼亮, 心平氣和, 心直口快, 心中無數等等。如果乙個人心臟功能已經不能正常達到這些問題的時候,就已經心臟病了,中醫叫陰陽失調,氣血不能正常運轉,西醫說可以手術改變,簡直是荒謬,雖說荒謬但又沒有荒謬到像魔鬼那般,花幾萬塊錢還是有些可以緩解幾個月,要徹底改變病情,恢復乙個不受損而完美的心臟,還是中醫中藥,只不過有經驗的中醫並不那麼響亮,沒有得到國家若貝爾獎,而且永遠也得不得,只能得到一點點民心,如要健康,我建議中醫中藥!

怎麼治風濕性關節炎??風濕性關節炎能治好嗎

就是挺好的,我乙個叔叔就是患了風濕性關節炎,就是在北京風濕骨病研究中心 的,效果挺好的,給我叔叔他們家帶來了福音,他們都很感謝北京風濕骨病研究中心呢!你好,風濕是一種常見的急性或慢性結締組織炎症,可反 作並累及心臟。臨床以關節和肌肉遊走性酸楚 紅 腫 熱 痛為特徵的 反應性疾病。你的情況可能屬於風濕...

風濕性心臟病,風濕性心臟病症狀

這種是兩種不同類似的病情,風濕性心臟病和蛇膽瘡,蛇膽瘡好像是一種 病,前不久我公公得過這種病情,在醫院住院10天沒有得到治好,最後是乙個農村中醫給開了乙個處方,藤黃5克,蛇蛻5克 燒灰 黃梔子10克,幾位藥共同碾成細粉調雞蛋清敷,幾天就完全 了,我個人認為中醫 這些病情比西醫較好。還有我老公多年來身...

風濕性關節炎症狀,風濕性關節炎有哪些症狀?

這種疾病根據嚴重程度的不同,表現的疾病情況也會有所不同,多數會表現為 疼痛持續時間短,一般為12 72小時長也不過3周,而且多以大關節為主如膝肘肩等關節。遊走性疼痛,乙個關節的疼痛好轉後其他位置出現不適的。風濕性關節炎的症狀有哪些。1 疼痛 關節的疼痛也是最常見的風濕性關節炎的症狀表現形式,關節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