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拉尿總是黃色的,這有什麼病嗎

2022-01-07 11:17:55 字數 610 閱讀 9270

1樓:叔淑蘭本乙

常人的尿色都是呈淡黃色的。天冷時多清澈,天熱時多黃色,這與出汗和飲水多少有關,但也可以隨著飲食而變化。如攝入偏酸性飲食時,尿色則深,如飲食偏鹼,其尿色則淡。

有時口服幾片核黃素片藥物,尿色也會呈現深黃。像這些尿色變化是極為短暫的,很快就能自行恢復。

黃褐色尿應區分是膽紅素尿還是尿膽元尿。膽紅素尿,常因肝內或肝外的膽道被炎症、腫瘤、結石堵塞,引起膽道壓力增高、膽小管破裂、膽汁外溢,致使膽紅素鈉進入體迴圈。當膽紅素鈉超過一定量時,則發生膽紅素尿。

尿膽元尿,常因肝臟損傷,引起腸內吸收尿膽元增加,進入小便,則發生尿膽元尿。或者是溶血性貧血病人,因大量紅血球被破壞後,使大量尿膽元經腸壁吸收進入門靜脈迴圈,由於肝臟不能把過多的尿膽元變成膽紅素,也發生尿膽元尿。

所以像你所說的肝炎會導致尿色很黃,但是並不是說尿色很黃就是得了肝炎。首先要考慮是不是飲水的量不夠、出汗太多、有沒有吃藥等,如果只是一次兩次的尿黃,自己又沒有什麼不舒服,就可以不用擔心。如果尿色一直都很黃,自己覺得疲乏無力、食慾不振等,就需要及時到醫院檢查了。

2樓:似同書城橋

應該是吃的藥物經過尿道排洩後產生的黃色的尿。與藥物的顏色沒有必然的關係。多飲水對人會很有好處的。

最近幾天總是拉稀,拉的都是黃色的水,請問是怎麼回

趕緊就醫吧,還幾天了,不能自己診斷,也不能聽人說怎樣怎樣。祝你早日 拉肚子,拉的全是黃顏色的水一樣的東西,1 口幹,不停地向外界排水分,你這是輕度缺水的症狀,補充一點淡鹽水喝,要是感覺口渴加重,趕快就醫,去打乙個補充生理鹽水和電解質的吊瓶,要不然可能會出現高熱 休克等疾病 2 吃點鹽酸小柴鹼片配上諾...

我最近老夢見什麼死人棺材什麼的這有什麼代表意義嗎

夢見死人復活 bai 若夢見死du去的父親活過zhi來,表示家庭成員中dao會有爭論。若是專夢見亡友,則表示物屬質上將會發生困難。夢見死人從棺木中走出表示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會突然來訪的預兆。夢見與死人說話表示一些小願望能夠達成,正在進行中的事情會成功,或正在討論的事情會有好訊息。但若夢中死人哭泣的話...

我家狗狗最近總是吐,吐出來是黃色的有時候還帶沒消化的食物,好幾天不吃飯了,吃點東西晚上又吐出來了

狗狗吐,是自身免疫系統的自我保護功能,比如吃了不能消化的東西,就會吐,黃色的,粘稠裝的液體,還會有泡沫似的東西,例如雞的骨頭,魚,都應該不給狗狗吃的。但是要是一連吐了好幾天,而且還不吃東西,更不喝水,應該馬上總是起來,必須去看病,而且還要去好的獸醫院,有些獸醫沒良心,只知道賺黑心錢,根本不是對症下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