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花臉是病嗎,緊急求助 西紅柿花臉什麼原因?

2022-10-22 19:55:04 字數 5276 閱讀 4719

1樓:吳承翔

一、溫度過高,導致上色不均勻形成花臉。   當前,白天溫度幾乎都達到了35度左右,此時,高溫會使正處於轉色期的果實無法正常轉色,西紅柿果實由綠變紅是因為有茄紅素的形成,溫度高於32度是,茄紅素形成困難。這是造成當前西紅柿無法正常轉色的重要原因。

二、偏失氮肥也會造成果實轉色不正常。   如在土壤中過多施用氮肥或其它化肥,使土壤溶液的濃度過高,導致ph值失衡,此時會導致西紅柿上色不均。   三、病毒病導致花臉。

當西紅柿感染病毒病時,果實上的表現是著色不均,且果面凹凸不平,這種現象多為條斑病毒。避免這種情況就要從種子消毒、苗期防病、生長中治蟲等各方面入手,嚴格防止病毒農村資訊化服務**病的發生。   另外,缺硼也會造成西紅柿花臉現象發生,一般表現在果蒂處密生褐色裂紋或病斑,並且裂紋或病邊變硬不濕不爛。

對此,菜農可在種植下茬時施入適量硼肥,或噴施硼砂溶液。

2樓:夢轉櫻花

這個沒有疑問,是一種病。

我不是這方面的專業人士,但是還是希望你能夠在網上尋找一些有關的資料,這樣的會大概會有一些幫助。因為畢竟被人給你發的資料多多少少會偷工減料的。要全部複製下來貼上上去回答也有些強人所難,畢竟沒有空格你看起來也很麻煩。

但是你也可以去用**諮詢有關方面的專業人士。

希望這番話夠幫到你,這種問題希望能夠認證嚴重的看待它。

望採納,感謝

3樓:男人嫁了

用用益妙,能解決你的問題

緊急求助:西紅柿花臉什麼原因?

4樓:農醫生

西紅柿花臉病,1是土壤酸化嚴重,氮磷肥超標,抑制鈣鉀的吸收。2忽乾忽濕,乾旱時間長不利於根系吸收養分。大水滿貫,容易引起歐根,養分沒及時吸收轉化。3病毒引起的白變筋腐果。

活化土壤,改良土壤。重視微肥的使用。

我家有菜園種的西紅柿長斑還裂口是怎麼回事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長斑:

西紅柿花臉果,就是菜農所說的紅色的果實上有大片的黃斑,有的有黃紅相間的斑點,或黃綠相間的斑點,也有的是表面有綠色或褐色的條斑,果實內有褐色的條筋。這種果實嚴重降低了商品價值,影響了收入。

在嚴冬,西紅柿上出現大片的黃斑主要是由於根腐病、枯萎病和生理性死株造成植株慢性死亡,未來得及成熟的果實在變紅過程中由於營養**不充足,茄紅素形成量少造成的。防治這種花臉果應從防治根腐病、枯萎病和生理性死苗著手。可在夏季高溫悶棚、倒茬、灌藥防治枯萎病、根腐病。

生理性死苗主要是連作時間太長、育苗太早、施化肥過多、翻地太淺、根系發育不良造成的,應盡量倒茬,適當晚育苗,適量施化肥,盡量深翻地,促進深層土壤疏鬆通透,促進根系發育。只要死株現象減少了,未熟先死的花臉果就減少了。

果實上有黃綠、黃紅相間斑點的花臉果,主要是病毒病引起的。病毒病主要發生在溫度較高的10-11月份,進入氣溫低、室內濕度大的1月份後病毒病基本不再發生。已經感染的植株表現症狀不明顯,症狀嚴重的大多數已經拔除。

所以這種花臉果雖有,但是不多。由於病毒病只能預防,不能**,所以此時噴施的治病毒病的藥劑大多數沒有效果,可噴施植物生長調節劑促進生長發育,減輕病毒病的危害。

果實表面有褐色的條斑,果實內有褐色的條筋,除了是條斑病毒引起的外,大多是溫室內光照太弱、濕度太大、溫度較低、缺鉀造成的。防治的措施是改善光照、通風降低濕度、提高室溫,同時應補充鉀肥。此時缺鉀,並不是土壤缺鉀,而是生理性缺鉀。

由於氣溫較低,土壤中銨離子大量積聚,抑制了根系對於鉀肥的吸收,儘管土壤中有大量的鉀肥,但是植株仍然表現缺鉀,致使營養輸送不暢,果實中由於缺乏營養而壞死變褐色。

關於開裂:

裂果應該是由下面這幾個原因造成的:

第一、粉果西紅柿相對於大紅果裂果的機率就大些,同樣的種植條件,大紅果就不會開裂。

第二、你的地里施用底肥的時候,沒有注意補充鈣肥,如過磷酸鈣,西紅柿本身生長需要對鈣肥偏重。

第三、你在果實膨大期第一次隨水追肥,也就是膨果肥,可能用肥量偏大了,這就需要注意,第一次追施膨果肥量要小,比如,一畝地第一次十斤肥,一禮拜以後第二次二十斤肥,再一禮拜以後第三次施三十斤肥,如此循序漸進,就不容易裂果。

第四、水分管理的不好,可能你只是認為水分大了容易裂果,其實啊,乾旱也是裂果的乙個原因,最不容易裂果的,就是水分適中最不容易裂果,也就需要你一禮拜到十天之間,看情況適當的補充水分。很可能你是溝灌,你要是使用滴灌,就容易掌握些。

第五、連續陰天、驟然放晴,地溫變化劇烈,由此導致根系吸收水分波動較大,也是裂果的乙個原因。

掌握好土壤濕度,適量補充鈣肥,追肥要循序漸進,棚裡面溫度管理要用心,及時通風排濕。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

西紅柿該怎麼挑選,什麼樣的西紅柿不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營養豐富、美味多汁,是餐桌上最常見的果蔬之一,不過特別提醒,下面這樣的西紅柿千萬別吃,不僅傷身、還可能致癌:

1)長黑斑的西紅柿

冬天氣溫低,很多人發現,買回家的西紅柿放幾天就會長出黑斑。就算把西紅柿放入冰箱冷藏,還是不可避免的出現黑色斑點。西紅柿的黑斑部位,千萬別吃!

西紅柿上的黑斑其實是一種真菌,叫交鏈孢菌。這種真菌會產生的毒素——交鏈孢毒素,而這種毒素存在致癌風險。而且這種毒素,在高溫油炸的情況下,都很難被破壞消除。

所以,如果家裡的西紅柿出現了黑斑,一定不要吃。如果出現黑斑的部位比較小,可以把黑斑部位挖出,在黑斑真菌部位2cm之外,可檢測到的毒素極少,食用相對安全。如果黑斑部位較大,建議大家就不要繼續食用,否則吃壞身體就得不償失了。

2)發芽的西紅柿

雖然西紅柿發芽的情況比較罕見,可是它並非是由於激素、植物病變等原因造成的。其實,只是因為西紅柿內部有種子,在適宜的溫度和濕度條件下,它就會長出「豆芽」狀的嫩芽。發芽的西紅柿還能吃嗎?

營養專家說,這種發芽的西紅柿不存在安全風險,只不過營養品質會下降,口感也會受到影響,所以不建議大家食用。如果你不小心誤食了,也不用太擔心,它是沒有毒性的。

3)未成熟的西紅柿

有時候我們會在菜市場看到青西紅柿,有人擔心熟透的西紅柿買回家會很快爛掉,為了儲存期更久,就會買泛青的西紅柿。可是,小編必須提醒大家,未成熟的青西紅柿,可千萬吃不得。未成熟的西紅柿中含有生物鹼甙(龍葵鹼),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分解釋放毒素,這種毒素在高溫作用下也無法消除。

所以,未熟的青西紅柿吃了常感到不適,輕則口腔感到苦澀、噁心嘔吐、胃部灼痛,嚴重的時候還會出現中毒現象。

如何挑選西紅柿:

一、看顏色

自然成熟的西紅柿,表皮的紅色中透有白沙點,果蒂部分微微偏綠色。而有些被化學物質催熟西紅柿,整個果實都是紅色。自然成熟的情況下,顏色越紅,番茄紅素含量越高。

被催熟的西紅柿中龍葵鹼未完全消失,依然有食用風險。因此,大家在購買西紅柿時,一點要仔細檢視西紅柿的表皮和果蒂部位。

二、看外觀

選擇表皮完好無損、色澤紅潤,沒有黑斑、青斑的西紅柿。尤其需注意,不要購買半青半紅的西紅柿。

三、看形狀

選擇外形圓潤、形狀均勻的西紅柿。市場上有些西紅柿外觀有稜有角、形狀奇怪,這類西紅柿有可能是注入了激素,被催熟的番茄。

四、捏一捏

成熟度高的西紅柿,皮薄且有彈性,捏起來柔軟結實,不起皺、不鬆散。西紅柿的新鮮程度,捏捏表皮你就知道。

五、看內部

自然成熟的西紅柿切開,內部籽是黃色的,果肉飽滿均勻,沒有太大的空隙。而被激素催熟的西紅柿,籽的顏色是黃中帶點青綠,並能明顯的看到果肉和果皮之間,有個空隙。

7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主要有兩類。一類是大紅番茄,糖、酸含量都高,味濃;另一類是粉紅番茄,糖、酸含量都低,味淡。到市場上買番茄,首先要明確打算生吃還是熟吃。

如果要生吃,當然買粉紅的,因為這種番茄酸味淡,生吃較好;要熟吃,就應盡可能的買大紅番茄。這種番茄味濃郁,燒湯和炒食風味都好。果形與果肉關係密切:

扁圓形的果肉薄,正圓形的果肉厚。所以要選購肥碩均勻、蒂小、顏色鮮紅、硬度適宜、無傷裂畸形者。如何辨別催熟的西紅柿1、從外觀上來分辨。

通常,經過催熟的西紅柿果實著色特別均勻,整個果實均為紅色,果蒂部很少看到綠色(果蒂就是果子窩處的那個把兒,跟枝相連的地方)。但根據噴施藥物劑量的不同,會導致西紅柿的外觀不那麼圓整,摸上去手感較硬。自然成熟的西紅柿常有紅綠色相間的果蒂,果實整體圓滑。

2、不要買形狀畸形帶「尖兒」的,一般催熟的激素都聚集在那裡。長期食用這種番茄可以導致孕婦生出畸形嬰兒3、從果實內部觀察。將西紅柿掰開後,催熟的西紅柿往往無籽或籽呈綠色,果肉少汁;自然成熟的西紅柿籽呈土黃色,果肉紅色,而且多汁。

4、口感的區別。催熟的西紅柿食而無味,口感發澀;自然成熟的吃起來是「沙」的,酸甜適中。需要特別指出的是,不要買青番茄以及有「青肩」(果蒂部青色)的番茄,因為這種番茄營養差,而且含的番茄苷有毒性。

還有,不要購買著色不勻、花臉的番茄。

8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越紅

越好:這裡意思是自然成熟的西紅柿,不包含人工催紅的西紅柿。因為西紅柿越紅說明越成熟,發育比較充分,所以比較好吃。

掰開西紅柿檢視,催熟西紅柿少汁,無籽,或籽是綠色。自然成熟的西紅柿多汁,果肉紅色,籽呈土黃色。口感的區別。

口感催熟的西紅柿果肉硬無味,口感發澀,自然成熟的吃起來酸甜適中。

外形圓潤皮薄有彈力的較好吃:可以先挑選外形圓潤的西紅柿,那些呈稜形或表皮有斑點的不太好。然後再用手捏下西紅柿,皮薄有彈力,摸上去結實不鬆軟的是好西紅柿。

底部圓圈小的好吃:現在很多大棚裡的西紅柿果筋比較多,不太好吃,可觀察西紅柿底部,如果圓圈較小,則說明筋少,水分多,果肉飽滿,比較好吃,而底部圓圈大的西紅柿則筋多,不好吃。

不宜吃全青色的西紅柿:完全青的西紅柿還沒有成熟,含有番茄鹼,如果大量吃,人體會出現噁心等不舒服症狀,但如果西紅柿表面大部分都紅了,只一小部分有點青則沒有關係。

秋季西紅柿花臉怎麼回事?

9樓:happy葉建中

西紅柿裂果原因很多:1、果肉吸水過多而果皮木質化不能與果肉同步生長,導致裂果:1)品種問題,有的品種耐裂性較差;2)灌溉問題,土壤乾濕控制不好。

2、花芽分化不好:特別是花芽分化期間內(4-6葉),如溫度過低或營養過度,或柱頭脫落不好等,均能引進裂果。

針對以上:首先要選好品種,二是保持土壤濕潤,不能長期乾旱突然大量灌水;三是苗期要注意保溫,夜溫不能低於12℃等。

西紅柿得了根線蟲病防止方法:

1、與牛茄科蔬菜輪作。

2、清除病殘體。

3、病重田塊收穫後大水漫灌。

4、增施有機肥。

5、選用高效、低毒、無殘留的殺線蟲劑,如98%棉隆6kg或35%線克6kg、10%地蟲克6kg,耕前拌細土地面撒施,連翻兩遍,使藥劑分布在30cm深的土層內。

這西紅柿得了什麼病,這個是西紅柿的什麼病,

番茄細菌性潰瘍病,下部葉片邊緣枯萎,逐漸向上捲起,葉片清褐色,皺縮,乾枯,垂懸於莖上而不脫落,似乾旱缺水枯死狀。莖部出現褪綠條斑,有時呈潰瘍狀。莖的髓部變褐,形成空腔。莖上生出許多疣刺或不定根。濕度大時有汙白色菌膿溢位。果實發病,果實表面產生乳白色的直徑2 4公釐略隆起的圓形病斑,中心部逐漸變褐,形...

西紅柿葉子捲起是什麼病,西紅柿葉子捲起是什麼原因

番茄的卷葉一般分為,病毒性捲葉,也叫侵染性病害,和生理性病害,生理性病害大多是由於,外界的環境條件的不適應,與栽培管理的不當,造成的這些不該發生的症狀,如果出現在了,番茄的葉子上,則往往會造成番茄不同程度的減產。一,施肥不當引起的番茄生理反應,在番茄生長過程中,番茄需要大量的營養元素,為了得到較高的...

西紅柿斑枯病是番茄的主要病害之一,西紅柿斑枯病症狀是什麼?

典型症狀為小而呈魚眼狀的斑點,斑點上散在許多黑點,不同於斑點病和細菌性斑點病的症狀。番茄斑病的典型症狀是壞死斑呈灰黃色或黃褐色,邊緣有環狀或黃色暈圈,潮濕時出現深灰色的黴層。番茄細菌性斑點病的典型症狀為暗褐色至深褐色,有暈染,葉緣和未成熟果實感染明顯,潮濕涼爽,低溫多雨,利於噴灌後發病。番茄斑枯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