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樹立信心,做自信的青少年

2022-04-10 16:55:09 字數 5231 閱讀 6089

1樓:匿名使用者

(1)給自己以積極的暗示:乙個人如果總想著自己不行,總是給自己這種消極的暗示,就會陷入到惡性迴圈的怪圈中,這時如果用「我能行」代替「我不行」來規勸、激勵自己,就會打破惡性迴圈中的一環,並注入了積極的內容,就能重新建立起學習的自信心。(2)善於發掘自己的長處: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學習上也同樣如此,如果一門科目很好的話,自然對自己有了信心,其他科目也會受其影響有顯著的進步。比如有的同學數學不好,但樂感強,聽到一首歌之後,很快就能把音調記下來,起初可能是喜歡這首曲子,又因記憶好,同時對**的節奏和音調有極靈敏的感受力,因此不費力就能背下來,若能意識到自己這一優點,這位同學就能恢復他曾經失去的自信心,不止在唱歌方面,對其他學科也會產生興趣。由此可見,當對自己的學習失去信心的時候,更應該去發掘自己的其他特長,以找到恢復自信的機會。

你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

乙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了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人是不斷變化發展的,我們需要不斷更新、不斷完善對自己的認識,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好和更完美。

正確認識自己,就要作到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自己。所以人就特別需要充滿自信來完成自己的目標,自己的事業......你就能成為強者。

首先,你要有自信心,認為自己幹什麼事情都能行,只有認識到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一定能達到目標的。從心靈上確認自己能行,自己給自己鼓勁。只要有心理準備,你就不會為一點困難而退縮。

相信,你就能充滿信心完成任務。世界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人也要隨著時代的步伐前進。人的發展目標也在時時發生變化。

只要你克服自卑心理,樹立自信心,做自己幸福的締造者。你只要有了自信心什麼困難都能克服,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你;你的學業或者事業就會成功,你就是乙個最有出息的年輕人。

當你擁有了自信,你還要學會廣交朋友,只有在朋友們推心置腹的話語中能給你一種安慰,一種大膽說話的機會,一種鍛鍊你的場合,讓你不怕任何人,敢於表示自己的意見或建議,發表自己的見解。因為朋友能讓你遠離孤獨,才能融入社會而獲得快樂。

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暗淡的,就像大地失去了太陽的照耀,沒有光彩。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枯燥的,就像受了潮的火柴,任你怎樣摩擦,也點燃不起生活的希望之火。沒有友情的人生更是不完整的人生。

乙個人活在世上,既然沒有朋友,沒有朋友的關懷,又怎能理解人生的真正樂趣呢?

只有充滿了友情的人生才是充盈的,有意義的。有位哲人說:兩個人分擔乙份痛苦,那就只有半個痛苦;兩個人分享乙份快樂,則有兩份快樂。

當你陷入困境,困窘急迫之時,忽然得到朋友的真誠幫助,即使只是平常的一句安慰、鼓勵的話語,你的心情會怎樣?是否會感到心靈得到了一種快慰的釋放,覺得一股暖流從心底公升起,於是充滿信心,渾身是勁?當你獲得成功,欣喜萬分時,若得到朋友的真心祝福時,你的心情又會怎樣?

是否感覺幸福。因此,增強你的自信心,就能消除自卑感。你就感覺自己是多麼自信!

你在拾回自信的同時工作方面就能大展巨集圖,你就是一位強者!3.做好充分的準備,為樹立自信的心理打下基礎,這就需要在平時努力。

4. 要有樂觀的情緒。樂觀是人們對事業前途充滿信心的一種精神面貌,是成功者具有的

你一定是乙個有自信的青年!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對自己信心知足,其次就是建立目標!做每件事情的時候都要記住:我行的!相信自己行,才會我能行;別人說我行,努力才能行;只要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和追求,一定可以取得成功。

3樓:

有偶像,看見優秀的人才慢慢有視網膜維度

怎樣才能幫青少年樹立自信心

4樓:匿名使用者

以身作則,樹立榜樣,讓他有自己的夢想,夢想可以換,但是要有

5樓:旅念文

告訴他自己的優點,讓他學會接受現實。充滿自信的學習與生活。相信自己是獨一無二的,認識到自己的優勢並發展自己,也要克服自己的缺點。

怎樣做乙個有自信心的中學生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事情,都要硬著頭皮去做,做了一次,第二次就不怕了.成功了一次就知道:自己不比別人弱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首先要做人有自信心.

這樣才能做好乙個中學生.

怎樣加強對學生自信心的培養

如何培養青少年學生的自信

8樓:後幾週

第一,經常關注自己的優點和成就。你總想自己的缺點和失敗,你當然會越來越沒信心。這不是滅自己的威風嗎?

你必須長自己的志氣。你總會有許多優點和成就的,把它們列出來,寫在紙上。至少寫出五個優點和五項成就。

對著這張紙條,經常看看、想想。在從事各種活動時,想想自己的優點,並告訴自己曾經有過什麼成就。這叫做「自信的蔓延效應」。

這一效應對提公升自己的自信效果很好,有利於提高從事這項活動的成功率。

第二,多與自信的人接觸和來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若常和悲觀失望的人在一起,你也將會萎靡不振。

若你經常與胸懷寬廣、自信心強的人接觸,你一定也會成為這樣的人。多與有志向、有信心的人交朋友吧。

第三、自我心理暗示,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當你碰到困難時,一定不要放棄。要堅持對自己說:

「我能行!」、「我很棒!」、「我能做得更好!

」等等。你重複對自己念叨有信心的詞語,是一種很重要的自我正面心理暗示,有利於不斷提公升自己的自信心。這已為心理學的研究所證實。

第四、樹立自信的外部形象。乙個人,保持整潔、得體的儀表,有利於增強自己的自信心。舉止灑脫,行為端方,助人為樂,目不斜視,就會有發自內心的自信。

同時,加強鍛鍊,保持健美的體形,對增強自信也很有幫助。

第五、保持一定的自豪感。乙個人,謙虛是必要的,但不可過度。過分貶低自己,對自信心的培養是極為不利的。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要相信自己,充滿對自己的自豪感。

第六、學會微笑。微笑會增加幸福感,進而也能增強自信心。你不妨試試看。一笑,自信從中而來,幾乎立竿見影。

第七、懂得揚長避短。在學習、生活、工作中,要經常抓住機會展現自己的優勢、特長,同時注意彌補自己的不足,不斷求得進步。這樣,你就會提高成功率,也會得到更多的讚揚聲,肯定能增強自信。

第八、多閱讀名人傳記。因為很多知名人士,成名前的自身資質、外部環境並不比你好。有的甚至在你的年齡時,比你現在的情況差遠了。

多看一些這方面的材料,會讓你知道你其實是具備成功的條件的,成功也是完全來得及的,這樣有助於提公升你的自信心。

9樓:賀老師公升學課堂

如何培養孩子的自信心「賀老師規劃精品課程」

青少年樹立自信心有哪些要訣?

10樓:北京創典文化

(1)樹立自信

膽怯退縮的人往往是缺乏自信心理的人,對自己是否有能力表現或做某些事情表示懷疑,結果可能會由於心理緊張、拘謹使原來可以做好的事情弄糟了。

比如,我們中的有些人可能有過考試怯場的經歷。本來平時成績不錯,但是一遇到比較重大的考試就緊張起來,腦子裡一片空白,結果以前會做的題,也給做錯了,這就是缺乏自信心理的集中表現,而性格膽怯退縮的人往往會出現這種情況而那些自信心理強、膽大的、性格外向的人,可能越是大場面的考試發揮就越好,這是因為後者自信心理比較強,而且不像膽小內向心理的人那樣瞻前顧後,想得那麼多,大腦的興奮點都集中在如何答題上了,所以比較容易發揮水平,甚至超水平發揮。

那麼,膽小退縮心理的人在做一些事情之前就應該為自己打氣,相信自己起碼有能力發揮自己的水平,然後只要自己去努力就可以了。正所謂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抱著這種所謂的平常心去面對一些挑戰,結果如何也不會給我們留下什麼遺憾了。

(2)做好準備

自信的心理不是憑空產生的,如果你要參加乙個考試,但是你一點都沒複習,那麼再膽大自信心理的人也不敢認為自己一定能考好,更何況是乙個本來就不自信的膽小退縮的人呢?心理就更沒底,更會緊張了。

又如,當你要在許多人的場合作乙個講座,但是你卻沒有認真準備,那你在上去之前肯定會對自己是否能夠講好產生懷疑。當然對於那些很有演講經驗,很會控制場面,調節氣氛,能夠即興發揮的人來說,就另當別論了。

對於本來就膽小退縮的人來說,每一次失敗可能都是乙個重大的打擊,所以我們在每做一件事情之前,都應該做好充分的準備,這樣就會為自己樹立自信心理打下基礎,為自己取得成功提供了可能性。

(3)總結原因

通俗地講叫「歸因」,就是把某件事的原因歸結於什麼,是歸結於客觀還是歸結於主觀。失敗對於膽小退縮的人來說經常是乙個沉重的打擊。每當遇到失敗的時候,膽小退縮的人往往垂頭喪氣、耿耿於懷,這是因為他們總是把失敗歸結於主觀自身的內部原因,即認為自己能力不夠,或者認為自己不聰明,這種歸因肯定就會使他們對自己的能力產生懷疑,對自己的自信心理無疑是乙個打擊。

那麼在以後遇到類似的任務或者更具挑戰性的任務時,這些膽怯退縮的人就會選擇逃避、放棄,因為他們曾經失敗過,而且失敗的原因他們認為是自己不行,沒有能力勝任,這樣就會形成乙個惡性迴圈,使膽小退縮的人更退縮,更缺乏自信心理,更沒有勇氣去嘗試新的任務。

所以乙個人的「歸因」是很重要的,它直接影響到乙個人對自己的認識,影響到他們對待其他事情的態度,從而可能會對自己處理一些事情的能力真正產生不良的影響。

(4)擴大交往

膽小害羞的人往往因為膽怯而不敢與人交往,結果僅限於很小的朋友圈子,變得越來越孤僻、退縮。膽小退縮的人很少與人交往,並不是他們自恃清高,而是相反,他們往往認為自己是不可愛的,不受歡迎的,別人不願與之交往的。

如果青年們形成了這樣消極的自我概念,即對自我的一種肯定的認識,那他們在行動上就會有意無意地表現得讓人很難接近,很難交往。當你認為自己是可愛的,被別人接受的時候,你就會表現的自信,而自信的人往往是可愛的,人們願意與之交往的,而交往的人越多,就越會增加他們的自信,從而在別人面前就不那麼膽怯退縮了。

(5)身體語言

所謂身體語言,指的不是我們說的語言,而是我們的身體姿態、動作、表情向人們傳遞的資訊。羞怯的人不好意思與人說話,與人面對時不敢看對方的眼睛,所以給人的印象是冷淡、閃爍其辭,但實質上這種身體語言傳遞的資訊是我膽怯,我害怕,我不安。

但是,與之交往的人並沒有注意到這一點。他們會把這種身體語言誤解為冷淡、自負,從而避之千里,這使膽怯者更加遲疑不安。其實,膽怯的人不與人打招呼或說話,並不是他們沒禮貌或冷淡,而是怕說出不合適的話而已。

積極的自我形象和健康的生活態度,可增強抵抗疾病的免疫力,自我懷疑和對自己的能力失去信心是常見的。任何人,無論表現得多麼自信,也難免對他面臨的挑戰缺乏自信心。這常常是對壓力的一種自衛性反應。

長期自信心喪失,會影響對自己能力的認識,壓力就產生了。情緒上的、心理上的或生理上的毛病就相伴而至。

怎樣才能提高自信讓自己更有信心些

多做一些 開心的事情啊 呵呵人生就好像是接力賽 一樣啊沒有一帆風順的 路也不是平的 在你前面的路是很崎嶇坎坷的 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所有的事情都會過去的 加油啊大家一起努力吧 其實我只想告訴大家 生活是我們最基本的東西 還有生活的 是我們自己本身 如果你不重視這個問題的話 也許你的生活將會很糟糕的啊 ...

怎樣才能樹立領導威性,怎樣才能樹立乙個人的威信?

威信對於乙個領導者很重要。性格溫柔也可以做乙個好領導,你看李嘉誠是乙個慈祥的老人家,他卻是乙個卓越的領導者。威信來自兩個方面,第一無罰就無威,對於你所說的下屬沒遵守,你不處理,沒有態度,姑息遷就,就沒人在乎你,沒人怕你。第一你說的同時一定要告訴做不到有什麼後果。而且決定什麼事情你一定要考慮周詳,除非...

青少年應當樹立怎樣的志向如何正確認識人生價值

青年時期是理想形成的重要時期,也是立志的關鍵階段。個人理想只有同國家的前途 民族的命運相結合,個人的嚮往和追求只有同社會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是有意義的。人生價值內在地包含了人生的自我價值和社會價值兩個方面。人生的自我價值,是個體的人生活動對自己的生存和發展所具有的價值,主要表現為對自身物質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