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家長討論如何做一名自信 文明 上進的少年

2022-04-10 16:55:05 字數 3346 閱讀 5336

1樓:陳曉蘭女傑

1,道德好。有禮貌,見到老師、長輩、朋友問聲好;懂得感恩,懂得給予,別人幫助了我們,我們不要忘了跟對方說聲「謝謝」;要文明,遵紀守法。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

說話注意分寸,懂得維護自己和他人的自尊心。要聽大人正確的話,不頂撞;聽取他人正確的意見和建議,努力改善和完善自我。

2,心態好。要對自己有自信,受到挫折不要悲觀失望,要往好的方面想,更重要的是找到自己到底錯在哪兒。

3,學習好。我們要從現在做起,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全面發展。

4. 身體好。有乙個健康的好身體是很重要的,要多多鍛鍊。

5. 目標好。要為自己設定乙個目標,向著目標奮鬥,不然就像沒頭的蒼蠅,一點頭緒都沒有。這樣做的再多也是無用的

2樓:超級天添

春節將至,這幾天家長們忙著採辦年貨,張羅飯食,想必對孩子學習的關注度有所減弱。春節長假,是合家歡聚的好光景,更是增進親子關係的好時機。

全家一起出行、共赴聚會,家長盡可能跟孩子在一起,分享快樂,共同成長。新年伊始,這場陪伴對孩子來說彌足珍貴;對於家庭而言,也是一段溫馨的記憶,乙個美好的開端。

春節是形成家風的最佳時間

中宣部部長劉奇葆曾說:「家風是一種無言的教育,潤物無聲地影響孩子的心靈」。

家風雖然是無形的,但對孩子的影響是巨大的。它是一種耳濡目染、潛移默化的教育力量,又是孩子行為規範的自動調節器,更是孩子陶冶道德情操的天然熔爐。

在勞動中鍛鍊自理能力

與父母一起買年貨,一起大掃除,一起包餃子……在勞動中強化小主人意識,從勞動中學會心疼父母,照顧長輩。

在走親訪友中學習交往禮儀

為長輩、同輩、小輩準備小禮物,無論是暢銷書還是旅行歸來的小紀念品;無論是手寫的福字還是手繪的賀卡,都是孩子心意的表達。禮輕情意重,顧念到所有的親朋,在禮尚往來中學會關心他人,尊重他人,分享幸福與快樂。

春節是全家出遊的最佳時間

利用春節長假,一家人可以覽勝景,親近神奇自然;逛廟會,感受傳統文化;看展覽,陶冶藝術情操。即便不出遠門,我們也可以在街心花園談歷史佚事,人生感受;或是徒步時談**、談歌曲,談早戀。

不聊學習,不談目標,海闊天空,侃侃而談。即使大放厥詞,也在微笑傾聽。這個春節,我們可以和孩子在相伴一起的光陰裡,改善關係,增進感情,摸索出親子相處時最舒服的方式。

春節是勞逸結合的最佳時間

春節全程讓孩子瘋玩肯定不行。但如果春節還給孩子布置學習任務,又容易引起他們內心的抗拒,激化親子矛盾。所以說,最好的假期生活,是家長和孩子一起參與,共度乙個勞逸結合,亦學亦玩的春節。

不能玩電腦?no!

家長要杜絕孩子進入網咖、撞球廳等場所。但野蠻限制玩電腦和上網則是不明智的做法。

家長可以引導孩子玩一些健康的可以全家參與的網路遊戲。比如卡牌類遊戲「爐石傳說」和軍事類遊戲「紅色警戒」。適當的遊戲可以鍛鍊孩子的判斷力,反應速度和全域性觀,全家一起競技,交流比拼,其樂融融。

停止學習?no!

可別低估7天的破壞能力。7天不學習,孩子放假前已經形成的寒假學習節奏就可能被徹底打亂。

春節期間,通常家庭活動密集,孩子可能無法抽出大塊的學習時間。這時,可以抓住碎片時間,每次10分鐘,學習一些名師微課,保持孩子現有的學習狀態。

四中網校的數理化微課通常每節只有5-10分鐘,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聽課,重溫做學生的感覺。聽完課,家長還可以和孩子比一比,賽一賽,課後習題誰做得快,做得好!

讓春節成為新的生活方式與新的學習方式的開始,而不是學習的終結,更不是懶散的虛度。

如何做自信文明上進感恩擔當誠信的好少年

如何做乙個文明的孩子

3樓:寶石王子新

做乙個文明的小學生,具體說來有以下幾點:

一、要愛護校園的每一樣財物。學校裡的每樣東西都有著自己的生命和使命。我們要像愛護自己的東西那樣愛護學校的財物。

不亂寫亂畫。不用利器等東西破壞桌椅板凳。使用完的公共工具要收好並放回原處。

二、維持校園整潔的環境面貌。整潔的環境不僅讓我們身心舒暢。更為同學們創造了舒適的學習環境。

所以我們每位同學都要發揮主人翁精神。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我們鹽場小學的優美環境貢獻出自己的乙份力量。與此同時,我們也要嚴格要求自己和周圍的同學不亂丟果皮紙屑、塑膠袋,看見垃圾就要隨手拾起來放進垃圾箱裡。

你的這個小小的行為,為大家帶來的將會是乙個優美的環境。

三、不在樓道裡追逐打鬧。樓道是相對擁擠的、學生往往比較多,也是事故多發的地方。課間十分鐘有很多同學在樓道裡嬉戲玩耍,更有一些膽大的同學互相比賽,看誰能從更高的樓梯上滑下來,這樣的行為是相當危險的,不僅傷了自己,也會對其他人造成了傷害。

所以我們必須從中吸取教訓。

四、珍惜每一滴水,愛護每一顆糧食。水是我們的生命之源,珍惜水,就是珍惜我們自己的生命。我們經常會發現一直流著水的水龍頭,甚至有的學生把水龍頭開得大大,在那兒玩水,難道不覺得水白白地流掉不可惜嗎?

五、注意平時的語言文明。乙個文明的小學生不僅是指行為的文明,我們更加強調語言的文明。我們說的話,是我們心中所想所思的內容,而我們的所想又直接會影響到我們的行為,所以我們大家一定要養成說文明用語的好習慣。

有的同學在不經意間說了一兩句不好聽的話,我們作為他的同學應該立刻指出他的錯誤,而不應該以此為樂。

4樓:手機使用者

1.不僅要做到自己愛護,而且還應當勸阻、制止有些人破壞公共財物的不文明行為。爭做乙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好學生。

2.遇到師長、來賓,主動敬禮問好;上下樓梯,注意謙讓。遵守交通規則,不逆行馬路.形成各種良好的行為習慣。

。爭做乙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好學生。3.

同學間彼此講文明、講禮貌,要約束自己不文明的行為,要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要誠實守信,言行一致,表裡如一.4.同學間應彼此團結,友善他人,和睦相處;要尊重人、理解人、關心人,發揚社會主義人道主義精神,要嚴律己、寬以待人。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5.提倡"勤儉自強"。

我們推崇勤勞,反對好逸惡勞,反對奢侈浪費和享樂主義的生活方式;要自強不息、不斷進取,保持健康向上的精神風貌。 6.提倡"敬業奉獻"。

大力倡導不斷鑽研、求實創新、積極向上的優良校風、班風,立志高遠,勇攀知識的高峰。反對學業上的不思進取的消極態度。7.

努力學習、嚴格遵循《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為祖國繁榮、社會進步做出自己的貢獻

不打架、罵人

尊敬師長

團結同學,愛護公共財產

遵守社會秩序

5樓:防腐和採光評論人

講文明,懂禮貌,禮貌用語要牢記『您好』不離口『請』字放前頭『對不起』時時有『謝謝』跟後頭『再見』送客走

尊老師,敬家長,同學之間要友好

不打架,不罵人,有了爭執不要吵

在公共場合要遵守秩序,保持安靜,不要大聲喧嘩,奔跑打鬧愛護樹木花草,果皮紙屑不亂丟,時刻注意要環保學傾聽,說話時,要看著對方的眼睛,尊重他人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家長,如何做一名優秀的家長1000字

1.培養良好的親子關係 好的關係勝過許多教育。父母什麼時候與孩子關係好,對孩子的教育就容易成功 什麼時候與孩子關係不好,對孩子的教育就容易失敗。而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其關鍵在於 定位 1 不當 法官 學做 律師 有些父母看到孩子出了問題,便迫不及待地當起了 法官 這是很危險的。孩子的內心世界豐富多彩...

如何做一名文明小公民的故事,如何做一個文明小公民 作文400字

文明是一條航船,它能載著你駛向大海,去尋找每天清晨的旭日 文明是一座天橋,能讓五湖四海的人們開創美好的家園 文明,它更是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的傳統美德。所以,我們必須做一個文明學生,做一位文明的社會公民。因此,我們必須做到許多方面 不隨地吐痰 亂扔紙屑,不拿粉筆頭玩,上下樓梯一律右行 見老師和客人要用...

如何做爸爸,如何做一名好爸爸?

笑臉的爸爸 你笑,孩子跟著你笑。板著 臭著或愁著一張臉進家門,一定會嚇走孩子。爸爸整天在外工作,賺錢養家,不管是吃苦或受氣,都得懷著 歡喜做,甘願受 的樂活精神。因此進入家門前,應先做三件事 變換心情 先深呼吸幾次,把肚子內的怨氣 怒氣吐光,也把工作上的疲累 煩惱拋在門外。調整表情 開心地笑幾回,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