髓核摘除術後還能否做運動,腰間髓核摘除後多長時間鍛鍊

2022-04-10 16:55:11 字數 1692 閱讀 6792

1樓:匿名使用者

(1)手術後需嚴格臥床休息,最好是硬板床。臥床時間一般視手術範圍而定,約 1~4周。

(2)注意營養,每日的飲食除保證足夠的熱量外,蛋白質及維生素的需要應有足夠的**與補充。

(3)術後臥床期間應由醫護人員協助每兩小時行軸位翻身一次,不宜自行強力扭轉翻身,以保證腰部的筋膜、韌帶、肌肉的良好癒合,避免損傷軟組織。

(4)在充分臥床休息後,可在適宜的腰圍保護下,下地作輕度活動。但下床時,應先仰臥位戴好腰圍後,先向健側或較輕一側側臥,同時屈髖、膝關節,由他人扶起坐於床邊,待適應後再下地行走。

(5)在臥床時,應行仰臥抬腳、空中蹬車活動,以避免神經根粘連,恢復期時,應循序漸進地加強腰背肌功能鍛鍊,以增強腰椎穩定性,防止**,並注意糾正不正確的姿勢。

(6)術後,腦力勞動者一般可在2~3個月後逐漸恢復工作;體力勞動者一般在3~4 個月後才能開始工作。

2樓:

你好建議你:

1,工作中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避免超負荷搬運東西.

2,宜選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彎曲.

3,避寒保暖,戒菸控酒.

4,平時應加強腰背肌鍛鍊,加強腰椎穩定性

5,**期間,決不能通霄打撲克打麻將,不能長途開車,長途旅遊需坐臥鋪等.

腰間髓核摘除後多長時間鍛鍊

3樓:杭白亦

義眼可以是義眼颱或者義眼片.義眼臺呈球形,一般在眼內容除去手術時同時植入,如果恢復較好,術後1個月左右佩戴義眼片.也有的患者手術時沒有同時植入義眼臺,二期植入一般應該在術後3個月左右.

在眼球摘除植入義眼臺術後10天,即可選配臨時玻璃義眼片,術後3-6月水腫完全消失可以配製正式玻璃義眼片.勞莎玻璃義眼成品型號多,具體你需要那種型號的義眼片,必須試戴後才能知道.

髓核摘除手術乙個禮拜了,能下床走走嗎

4樓:

壓:兩手掐腰,大毋指向後,分別按在腰眼處,用力擠壓並旋轉進行按揉。推:

兩手掌對搓熱,重疊放於腰椎正中,上下推搓至區域性發熱感 。按:取坐位,兩手中指分別點按兩腿膝關節後,感到酸、麻、脹為止。

本人腰間盤突出,做了髓核摘除術有乙個月的時間了。現在開始練習下地行走,已經有三天了。可今天突然感... 20

5樓:

活動量要慢慢增加,就是腰部有點無菌性炎症,在休息幾天就可以

6樓:英雄敵法

正常,我這做完手術十八天今天才下地,根本就走不動路

腰椎固定融合手術後多長時間可以恢復鍛鍊

7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症術後需要休息多長時間才能恢復到可以從事可以恢復鍛鍊,主要取決於患者的身體狀況、病情的嚴重程度和手術方案的選擇。一般來講,青、壯年患者、單純的腰椎間盤突出症,採用單純的小切口椎板開窗髓核摘除,或者同時附加微創技術的固定融合,術後2-3周就可以開始。

以上只是個人建議,由於不了解你的具體情況,最好是聽取你的**醫師意見,進行鍛鍊!!只有你的主治醫師才是最了解你的。祝你早日**!!

8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腰椎融合固定手術後**方法(有椎弓根釘等內固定手術)腰椎退變性疾病,尤其是腰椎管狹窄的**常涉及脊柱的減壓、固定、融合,建議是到專業的**機構成都顧-連這樣的

左側卵巢囊腫摘除手術後有什么影響

這需要看 前囊腫的性質,比如 要是當初是巧克力囊腫,那病源就在子宮,而你手術只是在卵巢進行,切除卵巢後同樣的不會那麼容易的懷孕,並且還可能在一定時間內又 新的囊腫.如果是普通的液性囊腫,可能囊腫的存在沒有得到正確的 影響了卵巢的正常功能,手術後卵巢未必能恢復.並且多數患者手術後就認為可以高枕無憂而沒...

膽結石術後眼睛尿發黃,膽摘除後,現在眼睛和面板有些發黃是怎麼回事

首先你的觀點就有錯誤,並不是膽囊切除掉,膽結石就 了,結石還有可能轉移到膽管裡面,目前來說,手術 結石的 率高達68 術後注意的事項無非就是飲食和運動這方面的。術後黃疸加重也是比較正常的,但是半月後還沒有好轉就要注意查查肝功了。給你提供一些注意事項 1.飲食禁忌 宜 洋蔥 芹菜 胡蘿蔔 蘿蔔 青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