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養的花的葉子上有好多白色的特別小的蟲子,花葉上和花盆下面的地板上有好多紅色的點,請問這些是什麼

2022-04-10 13:31:46 字數 5652 閱讀 5430

1樓:

看不清,不是白粉蝨就是蚧殼蟲,噴殺蟲劑就行了

花葉子上長一些白白的蟲子要怎麼辦

2樓:現世安穩

花葉上長白色的蟲子一般是介殼蟲。介殼蟲是花卉和果樹上最常見的害蟲,常群集於枝、葉、果上,吸取植物汁液為生,嚴重時會造成枝條凋萎或全株死亡。此外,介殼蟲的分泌物還能誘發煤汙病,危害極大。

常見的有吹綿蚧、樟蚌圓盾蚧、糠片蚧、朝鮮球堅蚧、桑白蚧、康氏粉蚧、扶桑綿粉蚧等。

介殼蟲防治的辦法有:

①用白酒兌水,比例為1:2 。治虫時澆透盆土的表層。介殼蟲在春季室溫7 ℃ 時,便開始活動。可在4 月中澆一次,此後每隔半個月左右澆一次,連續4 次見效。

②用食醋(公尺醋)50 毫公升,將小棉球放入醋中浸濕後,用濕棉球在受害的花木莖、葉上輕輕的揩擦,即可將介殼蟲揩掉殺滅。此法方便、安全,既能達到除蟲目的,又可使被害的葉片重新返綠發亮。

③用酒精輕輕地反覆擦拭病株,就能把介殼蟲除掉,且能除得十分乾淨、徹底。如用酒精擦拭蘭花病葉時,不但能把介殼蟲除掉,就是肉眼看不清楚的幼蟲,也都徹底殺滅掉,第二年很少發現有介殼蟲的為害,此法簡便、安全,效果良好。

④用柴油、洗衣粉、水按 10:0.6:

6 的比例調成母液,此時母液含油60% ,呈牛奶狀,用水稀釋含油30% 藥液後,對公尺蘭、金桔、蘇鐵上介殼蟲仔細噴灑。一週後,介殼蟲大部分由原來新鮮橙色變成乾癟狀態,說明此法對介殼蟲有較好的防治效果。

3樓:成的糊塗了

花葉子上長一些白白的蟲子可以向頁面噴上稀釋好的農藥,也可以在花盆上罩上乙個塑膠袋,然後在內部加熱裝有農藥的器皿燻蒸。

4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蘭花介殼蟲如何殺滅

5樓:憐蓮的魔女

撒一些石灰或草木灰在花葉上

求教下圖是什麼蟲子,看起來好像沒有在動,但是花的葉子上和花盆周圍有好多

6樓:匿名使用者

應是蚧殼蟲。蚧殼蟲,又名"介殼蟲"。防治方法如下:

(1)在栽培花卉的過程中,發現有個別枝條或葉片有蚧殼蟲,可用軟刷輕輕刷除,或結合修剪,剪去蟲枝、蟲葉。要求刷淨、剪淨、集中燒毀,切勿亂扔。由於蚧殼蟲的蟲體被一層角質的甲殼包裹著,如果用藥物對它直接噴灑不易奏效。

(2)可用食醋(公尺醋)50毫公升,將小棉球放入醋中浸濕後,用濕棉球在受害的花木莖、葉上輕輕的揩擦,即可將介殼蟲揩掉殺滅。此法方便、安全,既能達到除蟲目的,又可使被害的葉片重新返綠發亮。

(3)也可用酒精輕輕地反覆擦拭病株,就能把蚧殼蟲除掉,且能除得十分乾淨、徹底。一般用酒精擦拭病葉後,不但能把蚧殼蟲除掉,就是肉眼看不清楚的幼蟲,也都徹底殺滅掉,第二年很少發現有蚧殼蟲的為害,此法簡便、安全,效果良好。

7樓:人群中的魚

看不太清,但是很像是蜱蟲的一種

花上出現了很多白色小蟲子,要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小噴壺,盛入洗潔精或是洗衣粉,兌水噴灑,也可以用花露水稀釋後噴霧,另外噴灑菸絲泡的水也有防治作用。

買殺蟲藥,不同的小蟲子需要不同的藥去消滅。

可以考慮種點小香蔥等等氣味較大的蔬菜,減少害蟲的侵襲。具體的害蟲也可以具體對待。

黑色的小飛蟲,可以用黏貼板,黃色的那種。黏貼蒼蠅的應該也可以用,下雨的時候,把整個花盆搬到有雨水的地方沖刷一下。

先用鑷子或牙籤把蟲子清理乾淨,噴上專門查介殼蟲的介必治。開始3天每天都噴,後隔乙個禮拜(把花從土裡弄出來後進行)。

其次,土壤要全部換掉且做好蟲滅菌 (開水、高錳酸鉀液浸泡和微波爐均可)花盆也換,等滅蟲完畢後再種,期間仍需要時時觀察是否還有蟲子。

9樓:

防治方法:

1.用麗

蚜小蜂防治,當每片葉子有粉蝨0.5—1頭時,每片放蜂3—5頭,10天放1次,連續放蜂3—4次,可基本控制其為害。

2.用菸葉浸水泡製1天左右, 然後均勻的噴灑到感染的花葉表面, 持續2~3天 遍可以完全**了, 待**後, 再用清水沖洗花葉。

3.蟲子可以用菸灰殺死的,葉子發黃可以適當的補充一點鉀肥。

4.可以用蒜搗碎了,把蒜汁擦上有蟲子的葉子上,把壞葉子剪掉,如果枝子也有蟲,一併剪掉。

5.也可以用高錳酸鉀浸土壤,等它幹了以後再上盆。

10樓:夏天肥魚

1、用菸葉浸水泡製一天左右, 然後均勻的噴灑到感染的花葉表面, 持續2~3天 遍可以完全**了, 待**後, 再用清水沖洗花葉。

2、蟲子可以用菸灰殺死的,葉子發黃可以適當的補充一點鉀肥,也可以用高錳酸鉀浸土壤,等它幹了以後再上盆。

3、可以用蒜搗碎了,把蒜汁擦上有蟲子的葉子上,把壞葉子剪掉,如果枝子也有蟲,一併剪掉。(參考資料:新華網)

11樓:薛進澤

粉蚧,根粉蚧。

用阿維菌素稀釋的乳液噴霧,整個植株都噴霧。一般2到3次可以殺死土表的所有粉蚧,土壤裡的就用灌根方法觸殺。

用2.5%凱素靈膠懸劑100至200倍液,或40%速撲殺乳油1000至1500倍液,或25%愛卡士乳油700至800倍液噴霧或根灌。

12樓:匿名使用者

蚧殼蟲。

可以試試 蚊香:蚊香點燃後掛於有蟲的植株上,用塑膠袋罩住植株及花盆,1小時後害蟲被消滅。

13樓:優雅貓貓

買殺蟲的那種化肥,適量撒點。

14樓:雨夜唐甄

我的也是,你怎麼辦的?有效嗎?

花盆裡有白色小蟲子

15樓:毛毛吖

家裡養的花有小蟲子怎麼辦呢

16樓:生活達人小木木

回答最簡單的就是先清除表層的土壤,之後在上面鋪上一層乾燥的細沙或矽藻粉,要完全乾燥,這幾天都不能頻繁給水,讓土壤略微幹幾天,讓土壤完全乾燥,不用幾天這些小白蟲就完全死光啦。

另外一種比較有效的方法就是用蚊香泡水對土壤進行澆灌,頂部成蟲的小黑飛則直接用點燃的蚊香薰,最好是在頂部蓋上罩子,或者是放在小空間裡悶兩三個小時,兩種方法結合起來就能完全清除這些小黑飛了。

親,可以參考一下哦哦

親,還有什麼問題呢?

祝親親生活愉快哦哦

提問回答

可以用鮮辣椒或乾紅辣椒50克,加水30到50克煮半小時左右,用其濾液噴灑受害植物有特效。或者用洗衣粉3到4克加水100克,攪拌成溶液後連續噴2到3次,很有效果。或者用「風油精」加水600到800倍溶液,用噴霧器對害蟲仔細噴灑,使蟲體上沾上藥水,效果也非常好,而對植株不會產生藥害。

更多6條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土翻鬆,噴一些槍手。最好用塑膠袋悶10分鐘。我就是這麼做的。(盡量少噴,槍手呈鹼性,對花不好!

18樓:x戰警

稀釋洗衣粉的水也可以

19樓:子琦_優伶

大概是鼠婦吧,這個無害的。

家裡的花盆裡長了好多小蟲子(特別小 還會飛) 怎麼辦

20樓:皮皮說娛樂

花盆裡有小飛蟲怎麼辦?別急,用它噴一噴,輕鬆去除小蟲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把大蚊子打死以後,它肚子裡有小白蟲

種花的土壤裡有好多白色小蟲子怎麼辦

22樓:秦親沁

1、對於白線蟲你可以把搗碎的大蒜兌水澆在花盆內;

2、高溫消毒,放太陽下曬,放鍋裡炒,熱水燙都可以殺蟲子;

3、用菸蒂泡水澆花,可殺滅害蟲;

4、用過濾嘴菸頭泡水澆到花的盆邊一圈,治這種小蟲很有效;

5、把花盒翻過來,用一根棍子從花盒底部的排水孔裡捅一下,花就很容易倒出。再把新土放                 進去就行了。

23樓:梧桐夜雨歡迎你

朋友你好:對於白線蟲你可以把搗碎的大蒜兌水澆在花盆內,你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不妨試試看,覺得挺好的辦法,推薦給愛花養花的朋友。

花土裡有很小很小的白蟲子,怎麼辦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1、直接給盆栽換圖,避免花土裡的蟲子進一步傷害植株。

2、在植物的葉片根莖處噴灑花露水,風油精稀釋液,可防治蚜蟲、 介殼蟲及蛾蝶類幼蟲。

3、大蒜頭、洋蔥水滅蟲蚊:將大蒜頭或者洋蔥去皮後,用刀切成碎塊,放在盆花的表 土上,正常澆水,這樣蚯蚓和螞蟻就會絕跡了。

4、將抽過的菸蒂泡在水中一晚,第二天將形成的褐色溶液噴灑 在枝葉上,可殺死蚜蟲防治白粉蝨、紅蜘蛛,澆在土壤中可防蟻害。

5、直接去綠植花店購買對人體微毒的殺蟲劑,按照比例稀釋殺蟲劑噴灑植物灌根。

25樓:二貳2二

解決方法如下:

1、5-6個香菸過濾咀,用2斤水浸一夜,撈出香菸過濾咀後,加黃豆大小的洗衣粉,充分攪拌,噴霧。每星期一次,連噴5--8次。用功夫、敵百蟲等農藥兌少量水稀釋後澆灌盆土或用辛硫磷顆粒劑伴土撒施即可消滅小蟲。

2、用敵敵畏家水1000倍液噴施,治紅蜘蛛,蚜蟲可加入少許洗衣粉,搖動後噴施,增加附著度,過2小時噴清水洗淨。如果土中有,可以澆一些,用不著換土如果有蟲,家裡最簡單的方法是:把洗衣粉放在水裡稀釋,到進花盆裡,就可以殺死蟲子(比列為1:

20或1:50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蚜蟲,又稱膩蟲、蜜蟲,是一類植食性昆蟲,包括蚜總科(又稱蚜蟲總科,學名:aphidoidea)下的所有成員。目前已經發現的蚜蟲總共有10個科約4400種,其中多數屬於蚜科。

蚜蟲也是地球上最具破壞性的害蟲之一。 其中大約有250種是對於農林業和園藝業危害嚴重的害蟲。蚜蟲的大小不一,身長從一到十公釐不等。

參考資料

26樓:

1、澆花生和黃豆發酵的肥水,以及澆各種自製漚熟的肥水時,應當將裡面的渣滓過濾掉;肥水也應當加一倍左右的清水稀釋後,再澆花。

2、如果一些沒有過濾乾淨的腐爛動植物碎料,殘存在盆土表面,就會招各種螞蟻、昆蟲,而一些小型的蛾、蝶的幼蟲,就是你說的這種小白蟲子。

3、只要不是產卵在枝葉上的昆蟲,基本上不是白粉蝨之類的危害枝幹、葉片的害蟲。

可以用花鏟,給花盆徹底鬆土,將表層土覆蓋到底下去。暫時不要澆水,放在通風、乾燥處幾天,或者用風扇對著花盆吹幾個小時,蟲子即可滅除。

臥室裡最好不要擺放任何花卉。**葛適合室內養植,放在客廳靠窗邊,光線明亮、通風的地方最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滅土壤病蟲害的藥就好了,注意按藥的說明用。

28樓:匿名使用者

掉的葉子可以曬乾後放入花盆裡,不然葉片遇水腐爛後易產生蟲害。買一小袋滅土壤病蟲害的藥就好了,注意按藥的說明用,不要過量。

29樓:匿名使用者

整點複合肥,不然加點殺蟲劑

花盆裡有一些小蟲子在爬 在土裡 很小很小 白色的 是什麼蟲子啊?

30樓:金魚老人

扔幾片用過的蚊香進去,

可以驅蟲,定點使用殺蟲劑可以暫時殺蟲,但是不可過多,否則會毒害植物根系。

花盆裡有這種小蟲子是不是你用過什麼有機肥?比如豆渣、公尺飯、雞屎之類。使用未發酵或發酵不完全的有機肥會招蟲子,比如蒼蠅之類的,一般對植物危害不大,就是影響人的生活。

家養的長壽花的葉子根部有白色的粘狀物且有像蝨子的蟲子是什麼病,怎麼治理呀

白色的粘狀物且有像蝨子的?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 綿蚜。一般農藥效果不好,建議使用1500倍的吡蟲啉,他是內吸殺蟲藥劑。如果有護花神,就用護花神噴噴。就是要早上噴。因為最好不要有水份留在葉片過夜。會飛吧!可能是蚜蟲,我家裡的花也有,看網上說可以用大蔥泡水噴灑,我這幾天試了試,偶爾還是能看見幾隻,不過比以...

我家養的牡丹花葉子上有蚜蟲,怎麼治這種病呢

牡丹常見的病害是褐斑病,初起時葉面出現黃綠色斑點,以後逐漸擴大,形成褐色或黑色斑紋。可用波爾多液每月噴1 2次,若病情嚴重則可噴3次。對染病較重的葉子要剪下燒掉,以防蔓處延。還有一種根腐病,它專門危害牡丹根部,病狀是根部變黑 腐爛,妨礙生長,重的可導致整枝死亡。防止此病在分株栽植時就要認真檢查,若發...

花的葉子變白是怎麼回事,我們家養的花葉子發白是怎麼回事?

感覺像是被凍死了,平安樹原名蘭嶼肉桂。是一種南方植物,對於太冷的天氣容易出現凍死或凍死情況。我們家養的花葉子發白是怎麼回事?花卉葉子發白,主要是花卉苗木白粉病所致。也是花卉苗木常見的真菌性病害。莖葉淋水噴水,花盆積水,栽培密度或濕度過大,均可誘發。防治方法 在購入苗木時要嚴格剔除染病株,杜絕病源。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