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家養的盆栽只長葉子不開花呀

2021-03-03 20:57:12 字數 5441 閱讀 9987

1樓:匿名使用者

施氮肥過多,缺少磷肥。 肥料中的氮、磷、鉀三種元素對植物的促進作用是各不相同的: 氮肥:

主要促進枝葉繁茂。(如:尿液、豆餅等) 磷肥:

主要促進花色鮮豔、果實肥大。(如:砸碎加水發酵後的肉骨頭、魚骨、魚刺、淘公尺水等) 鉀肥:

主要促進根系健壯。(如:草木灰等) 另外花卉開花需要陽光,特別是一些喜陽植物,如茉莉花、石榴花、月季等,需多曬陽,才開花多。

2樓:百度使用者

你可能養了盆不開花的觀葉植物.如果不是,那麼就是你只給花施氮肥,花缺少磷肥,所以不開花.

3樓:匿名使用者

養的就是不開花的綠色植物吧!

問高手,為什麼我家的玫瑰花只長葉子不開花?

4樓:雨曦樂園

你所說的玫瑰是月季還是真正的玫瑰呢?其實真正的玫瑰其生長習性與月季也相差無幾。

造成玫瑰只長葉片而無花或少花的原因主要是陽光不足、通風不良、肥力不足、休眠不足、蟲害破壞生長點。

養植玫瑰或月季在其生長週期內,應將其放置於光照充足且通風良好處,在生長旺盛期間每週或二周施一次肥,肥料以氮磷鉀為主的複合肥料為宜。澆水要不幹不澆,澆則澆透,不要讓盆土有水漬現象發生,否則植株生長衰弱,嚴重者還會死亡。

在生長期內有蚜蟲、食心蟲危害時,及時噴蚜蝨淨等農藥防治,注意不要噴樂果、敵敵畏,月季或玫瑰對這兩種藥非常敏感,易造成黃葉、落葉現象。

月季或玫瑰在冬季是需要充足的休眠才能正常生長,在冬季期間要將其放置於室外環境中,如是盆栽的有條件的話先將其埋入小園中的土中,待來年早春挖出。要是盆栽的直接放置於室外,由於盆土較少,易被凍壞根系,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扣盆」,所謂扣盆就是適當的減少澆水量,讓植株由營養生長轉化為生殖生長,促進其花芽分化,待盆土乾後一兩天時(可能出現葉片萎蔫現象,但再次澆水後會恢復健康的,不用擔心)再澆水,直到花蕾初現時,再正常澆水養護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盆栽時應注意:

①上盆時間。宜在初冬落葉後或早春萌芽前進行。

②施肥和澆水。玫瑰喜肥,盆栽服盆後應每隔10天施1次腐熟的有機液肥,花蕾形成期應施些含磷、鉀的液肥。澆水應視天氣狀況進行澆水,炎熱夏天需每天澆水,平時見盆土幹即澆透水,開花後要及時摘掉殘花。

③修剪。由於在休眠期要進行修剪,這樣可促使植株生長旺盛,延長開花年限。

④病蟲害防治。參見玫瑰常見病有關內容。

要使玫瑰花繁、色豔、葉茂,在露地栽培時需注意:

①栽植地選擇。宜種植在排水良好,向陽的高處,忌種在低窪處,以免積水。土壤要求疏鬆、肥沃。

②施肥和澆水。種植前需施經腐熟的有機肥為基肥。於芽萌發前種植。

在生長期需追施1~2次以氮肥為主的有機液肥,開花前施1次磷鉀肥為主的液肥。落葉後在植株四周開溝施上腐葉肥,灌水,封土。在早春芽萌發期與幹旱季,盛夏季注意澆水,不使土壤過乾,平時視土壤乾濕情況澆水。

③分株。由於玫瑰分薛性強,要注意分株,通常每隔2年進行1次,每棵留5~6枝即可。

④修剪。在休眠期需對植株進行修剪,可促使植株生長旺盛。

6樓:yjxi老頑童

從你介紹的情況看,你的玫瑰養的很好,不開花的原因是你沒有剪枝。玫瑰要剪枝才開花,一般栽花後留五片葉剪去,發出的新梢才會長出花蕾。在冬季要強剪,這樣玫瑰才會開更多的花,你不妨試試。

我家的公尺蘭花,只長葉子不開花。怎麼辦啊。

7樓:福屯居士

1,施用磷鉀肥,比如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2,增加陽光照射強度,你的公尺蘭肯定存在光照不足的情況。做到以上兩點,你的公尺蘭就會開花的。 祝你好運!

8樓:今日晴朗

首先說明,公尺蘭的花期為5-11月之間,你的公尺蘭現在還沒有開花,是由於溫度還不夠,另外,光照充足、肥水充足也是關鍵因素。

公尺蘭,本名公尺仔蘭,又名木珠蘭、樹蘭、碎木蘭、魚仔蘭、寒蘭香、伊蘭等。公尺蘭的品種有大葉公尺蘭和小葉公尺蘭之分,大葉公尺蘭,一年開花一次;小葉公尺蘭又稱四季公尺蘭,如精心養護管理,一年開花五次之多。

公尺蘭的生態習性,是喜溫、喜陽、喜肥、怕冷。在氣候溫暖的南方,可露地栽培;但在冬天氣溫較低的北方及長江下游地區,一般多用盆栽。怎樣使公尺蘭多開花?

養護管理要抓好土、水、肥、溫、光、剪、藥七個方面。

土盆栽公尺蘭每隔2~3年要翻盆換土一次,宜在早春萌發新芽前進行。培養土可用堆肥土3份、園土4份、河沙3份混合配製,也可用腐葉土3份、沙壤土7份混合配製。在換土時,可加入少量的腐熟豆餅或雞鴨糞碎塊,與培養土拌和作基肥。

水公尺蘭生長發育期間,要嚴格掌握「見幹見溼」的原則。室內越冬時,盆土的水分可以少一些,幹了才澆水,保持濕潤即可。出房後,天氣逐漸轉暖,氣溫逐步公升高,公尺蘭開始進入生長期,澆水量應適當增加一點,4~5天澆水一次。

夏秋高溫季節時,公尺蘭進入生長旺盛期,需要更多水分。在高溫晴天,早晚各澆一次水,如盆土水分過少,導致葉黃脫落。深秋,天氣逐漸轉涼,公尺蘭生長緩慢,這時澆水就可以少些,七天左右澆一次水。

肥公尺蘭花期長,一般5~11月之間開花,而且花量大,養分消耗多,加上盆栽營養面積有限,養分會供不應求,須大量、及時地補足養分。公尺蘭出房10天後,基本上適應了外界自然環境,此時應先施一次以氮肥為主的稀薄豆餅液肥,濃度15%~20%,以後隔15天再施一次,以促使植株枝葉生長。5月起,植株進入生長期,這時,可施以磷肥為主的肥料,以促使它孕育花蕾。

入夏以後,公尺蘭進入生長旺期和盛花期,要不斷增加養分,每7~10天施一次以磷為主的腐熟有機液肥,濃度為40%。同時,在公尺蘭的盛花期,每10天左右噴施一次0.5%的植物催長素和0.

3%的磷酸二氫鉀,更好地促使下一輪花芽生長。11月中旬以後,一直到冬天,在室內的休眠時期中,暫停施肥。

溫公尺蘭屬**帶植物,性喜溫暖,怕寒冷,5℃~10℃便停止生長,氣溫降到5℃以下,要採取保暖措施,否則易受凍害。長江流域一般在10月下旬就應移入室內,在室內越冬時,室溫低於2℃,葉易凋落,低於0℃就會受凍。室內溫度也不能太高,以10℃~12℃為宜,太高會引起新梢過早萌發,反易受凍,且影響以後的生長。

公尺蘭在16℃時,很快萌發新枝、新葉;在25℃~30℃時,生長非常茂盛;在32℃~35℃,生長特別旺盛,花芽分化多,花艷香濃。

光公尺蘭喜陽也稍耐陰,但要使其多開花,開香花,必須放置在日照長、光照強的地方養護,每天要不少於8個小時。這樣,不僅葉片深綠,生長健壯,而且開花多,花色豔,香氣濃。切忌放在避陽或日照時間不長處養護,否則易導致植株徒長不開花。

剪公尺蘭經過室內越冬,或者放在室外栽培,會經常出現少量的枯枝情況,應隨時剪去,以保持樹形美觀和利於植株生長。植株生長過密時,對一些不開花的內膛枝、交叉枝等要予以剪除,以利通風透氣,使植株生長得更好。年久較高大的植株,可修剪掉過密過高部分,使植株多生長側枝,多開花。

藥一般來說公尺蘭病蟲害較少,但如果花盆置放不當,四周環境過分悶熱,又不通風,常遭受蚜蟲、紅蜘蛛、介殼蟲等為害。蚜蟲常危害嫩芽或花苞,可用香菸蒂浸水噴殺;紅蜘蛛則多伏粘在葉子背面汲取葉汁,可用1000~1500倍的樂果噴殺;介殼蟲在乾枝上汲取樹液,少量可用小刷刷去,危害面積較大的可用100~150倍的25號油乳劑噴殺。

9樓:匿名使用者

用點磷酸二氫鉀還可以```

玫瑰花不開花是因為什麼原因啊??

10樓:

水大徒長。短截,用肥、增加光照。

玫瑰性喜

陽光,較耐寒,耐旱,喜通風涼爽氣候,適宜生長溫度為15-25度。玫瑰適應性較強,對土壤要求不嚴,在肥沃的中性或微酸性輕壤土中生長良好,開花多。栽植前,穴内要施腐熟有機肥作基肥,以後一年當中再施四次肥,即:

2-3月施一次催芽肥,開花前施一次催花肥;花謝後施一次花後肥,以增強植株長勢;入冬前葉落時施一次越冬肥,量可稍多些,這對提高地溫,使植株安全過冬有利。盆栽玫瑰,以每10天一次腐熟液肥為宜。

11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盆栽時應注意:

①上盆時間。宜在初冬落葉後或早春萌芽前進行。

②施肥和澆水。玫瑰喜肥,盆栽服盆後應每隔10天施1次腐熟的有機液肥,花蕾形成期應施些含磷、鉀的液肥。澆水應視天氣狀況進行澆水,炎熱夏天需每天澆水,平時見盆土幹即澆透水,開花後要及時摘掉殘花。

③修剪。由於在休眠期要進行修剪,這樣可促使植株生長旺盛,延長開花年限。

④病蟲害防治。參見玫瑰常見病有關內容。

要使玫瑰花繁、色豔、葉茂,在露地栽培時需注意:

①栽植地選擇。宜種植在排水良好,向陽的高處,忌種在低窪處,以免積水。土壤要求疏鬆、肥沃。

②施肥和澆水。種植前需施經腐熟的有機肥為基肥。於芽萌發前種植。

在生長期需追施1~2次以氮肥為主的有機液肥,開花前施1次磷鉀肥為主的液肥。落葉後在植株四周開溝施上腐葉肥,灌水,封土。在早春芽萌發期與幹旱季,盛夏季注意澆水,不使土壤過乾,平時視土壤乾濕情況澆水。

③分株。由於玫瑰分薛性強,要注意分株,通常每隔2年進行1次,每棵留5~6枝即可。

④修剪。在休眠期需對植株進行修剪,可促使植株生長旺盛。

12樓:匿名使用者

種 植栽種玫瑰花一般都自小苗或中苗開始。一年當中除了夏季較熱不適宜外,其它季節均得定植或換 盆。選擇疏鬆、通氣佳、排水良好的培養土栽種。

栽種前先將培養土扮入油粕、骨粉和多功能活 性有機肥。定植後務必施以速大多活力劑,可提高成活力。 澆 水花園裡的玫瑰夏天偶而以淹水的方式澆灌,冬天則不必。

盆栽的玫瑰則應注意盆土含水避免過 幹。開花前可待盆土微幹才可澆水。 施 肥玫瑰吃肥很重,除了種植前的加入遲效性的有機肥外,每三個月可以再施以有機肥。

有機肥有助 於土壤物理性質,但效果緩慢,應搭配速效肥料施用效果會更好。生長期間每週用速效性的花寶 二號葉面施肥,除了養葉健根外,並可增加抗病力。(玫瑰是非常容易受病菌侵害的植物。

) 開花 期則每半個月並換用魚精開花肥促進開花。魚精開花肥是天然鮮魚製成的有機液肥,無氮肥只含 高磷鉀,對促進開花有顯著的效果。魚精開花肥是有機肥料,微有氣味,施肥後24小時後會自然 消失。

整枝剪定玫瑰是多年生花卉,適度的修剪可使植株生長旺盛,並維持美觀的株型。若不加以修剪,枝條會 老化,花朵會減少。因為玫瑰是在當年的新生枝條上才會開花,因此應將開過花的枝條修剪掉 1/2長度,切口平整,與腋芽呈45度平行,如左圖。

另外老枝、枯枝、病枝均應剪除。 開花期的管理雖然玫瑰在很小就會開花,但通常太小的植株的花朵都會除去,以便以後可以長出更美更大的花 朵。大輪種每枝只留一朵主花,中輪則留較多朵。

施用開花肥則有助於增加開花數。 不開花的可能原因剪枝、施肥都可能是玫瑰不開花的原因,然而也可能僅是日照不足造成無法開花。 玫瑰每天應有六個小時以上的日照,才能開出品質佳的花朵。

病 蟲 害玫瑰花在台灣非常容易得病。黑點病幾乎是全年都會發生,症狀的葉柄、葉片產生黑褐色斑點, 嚴重時葉片變黃自葉柄脫落。白粉病則在晚秋至早春最易發生。

長白黴是主要病徵。其它蛀蟲、 紅蜘蛛也常發生。除了發病期施用農藥外,日常預防也很重要。

桂花只長不開花怎麼回事,家養桂花只長葉子不開花的原因?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

那是因為只顧著生長了,不潤釀花朵。在六月就修枝剪頭!這招能解決大部分不開花的問題 在上學的路上,我每次看到路邊有垃圾,都會動手撿起來扔到垃圾桶裡。家養桂花只長葉子不開花的原因?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三個主要原因造成掛花不開花 一 是桂花還處於營養生長階段 二 是光照量不足 三 是磷鉀肥施量不夠。解決方...

家養的花為什麼不開花,養的花,就長葉子,不開花,是怎麼回事?

兩方面來主要原因 1 溫度,有自 一些花卉需要低溫處理,形成花芽。例如蝴蝶蘭等。2 光照,很多花卉對光要求比較嚴格,可分為長日照 短日照。家裡的花不開,如果是光照原因,多數是光照不足。其它病害的原因很少見。養的花,就長葉子,不開花,是怎麼回事?養的植物只長葉子,不開花,可能是以下原因。1.光照不足,...

大頭蘭為什麼只長葉子不開花,大頭蘭為啥只長葉子不開花?

大頭蘭只長葉子不開花的原因 1 球莖太小,鱗莖沒有分化花芽,一般直徑超過5釐公尺,才會開花。2 如果球齡,球的直徑都比較大了,可以考慮將球根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必須漏出土面,否則難以開花。3 肥料要充足,開花時需要耗費大量的養分,養分不足花兒開不動。每週施1次以磷 鉀為主的肥料,如枯餅 骨粉 腐熟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