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養的牡丹花葉子上有蚜蟲,怎麼治這種病呢

2022-12-02 15:25:05 字數 6021 閱讀 9935

1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常見的病害是褐斑病,初起時葉面出現黃綠色斑點,以後逐漸擴大,形成褐色或黑色斑紋。可用波爾多液每月噴1-2次,若病情嚴重則可噴3次。對染病較重的葉子要剪下燒掉,以防蔓處延。

還有一種根腐病,它專門危害牡丹根部,病狀是根部變黑、腐爛,妨礙生長,重的可導致整枝死亡。防止此病在分株栽植時就要認真檢查,若發現有病根,一定要剪除燒掉,並於栽植時在栽植穴中撒些硫磺粉。

常見的蟲害為吹綿介殼蟲。可用40%的氧化樂果乳劑加1500倍水溶液噴灑,入冬或早春時用石硫合劑塗在枝幹下部,也有較好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除露地栽培外,還可以進行盆栽觀賞。栽植季節以9-10月為最好。盆栽牡丹應選擇適應性強、早開花、花型較好的洛陽紅、胡紅、趙粉等品種。

植株宜選用芍藥作砧木嫁接的3-4年小棵牡丹或具有3-5個枝幹的分株苗。

盆栽時,盆底可用粗砂或小石子鋪3-5釐公尺厚,以利排水。盆土宜用黃砂土和餅肥的混合土,或用充分腐熟的廄肥、園土、粗砂以1:1:

1的比例混勻的培養土。填土要使根系舒展,不能捲曲;覆土後要用手壓實,使根系與泥土緊密接觸,才易於成活。上盆後澆一次透水,放半陰處緩苗。

轉入正常管理後,可放置向陽處,保證其有充分的陽光照射。生長期間要經常鬆土,每隔半個月左右施一次複合肥。新上盆的牡丹,不能施肥,特別忌施濃肥,否則肉質根會發霉爛死。

半年後可逐漸施些薄肥,如腐熟的雞糞水或豆水等,肥水比例以20%-30%為宜。新上盆的牡丹第一年不一定能開出好花,但培養1-2年後,就能連年開花。牡丹一年在4月中、下旬開花,開花前可追施1-2次液肥;開花後半個月再追施1-2次液肥;伏天可用麻醬渣(每盆約40-50克)施1次乾肥,以利花芽分化。

牡丹系肉質根,稍能耐旱,最怕積水,故澆水是否得當,是盆栽牡丹成敗的乙個關鍵問題。一般早春出室的牡丹,應先施一次肥水,然後澆透水,水稍乾後鬆土。以後澆水應根據天氣、盆土情況,適時、適量進行,經常保持盆土濕潤,有利牡丹生長開花。

合理的澆水,應該是見幹見溼,不宜澆大水,防止盆內積水,以免爛根落葉。

牡丹開花時,可設棚覆蓋或暫時放在室內,避免陽光直射,這樣可延長開花期,對主枝頂芽是葉芽的,應摘去,以免徒長,影響開花。為使牡丹開花鮮豔,花期可用的磷酸二氫溶液進行葉面噴施2-3次。

牡丹花謝後,要進行一次整形修剪,及時剪去殘花及花梗,不令結籽,保留莖部的1-2個外側芽,這樣可使植株生長旺盛,保證次年開花。

牡丹雖然較耐寒,但在華北等寒冷的地區,立冬前後,應搬入室內,放在房間的向陽處,室溫保持0度左右即可。次年出室不宜過早,須待清明前後再出室。不太寒冷的地區,可選隱風處將花盆埋入土壤內,使盆面與地面平齊,以保持盆土的濕度和溫度,也可保證牡丹安全越冬。

待第二年春天牡丹花現蕾後,再連盆將牡丹從地中挖出,進行正常管理。

3樓:匿名使用者

1 用肥皂水、洗衣粉水或者1/50菸頭泡水噴殺,可連噴幾次。

2 用家用殺蟲劑噴殺,噴一次即可。

3 花草不多的就用人工捕殺。

急求 怎麼治葉子上的蚜蟲? 10

4樓:閃電

其實不用,搞幾隻草蛉或瓢蟲就可以了,他們會吃蚜蟲的,這樣環保!

5樓:今日晴朗

1、噴施農藥:可選用敵殺死、樂果、敵敵畏、殺滅菊酯、蚜蝨淨等,按照說明稀釋濃度,均勻噴施。

2、偏方:用500克大蒜搗爛後浸水24小時,然後過濾後噴灑。

也可用生薑水、菸蒂水噴施。

3、如果蟲口密度不大,也可置於室外或衛生間內用大水沖洗,然後將少數的蚜蟲人工消滅。

6樓:匿名使用者

用菸灰缸泡過的水,倒在上面。(菸灰缸裡要有菸灰)

7樓:匿名使用者

用菸頭泡菸葉水澆花就能很好的防治蚜蟲。

如果能將泡好的菸葉水濾清,在澆花的同時再往葉面噴施效果會更好。

此法無毒無害,對花沒什麼不良影響,也適合其他花草的蚜蟲防治。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古老、簡單、有效、經濟的方法,噴肥皂水。

9樓:膨脹的桔子

菸灰缸裡的水,菸草浸出液。

10樓:梵尚情感驛站

植物上的蚜蟲再多也不怕,學會這招,輕鬆消滅,環保又省錢。

葉子上有蚜蟲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蚜蟲的防治上,應利用各種手段,停止其危害活動,主要有以下各點:

一、消滅蚜蟲,要從花卉越冬期開始,可收事半功倍之效,如單純依靠在蚜害最嚴重的春、秋季進行,防治效果並不顯著。

二、對新引進的花種、花苗,應嚴格檢查,防止外地新害蟲的侵入,對土壤及舊花盆進行消毒,以殺死殘留的蟲卵。

三、結合修剪,將蚜蟲棲居或蟲卵潛伏過的殘花、病枯枝葉,徹底清除,集中燒毀。

四、花卉的品種不同,其抗蟲性也有所不同,應選用抗病蟲品種,既減輕蚜蟲危害又可節省藥物費用。

五、發現少量蚜蟲時,可用毛筆蘸水刷淨,或將盆花傾斜放於自來水下旋轉沖洗,既滅了蚜,又洗淨葉片,提高了觀賞價值和促進葉面呼吸作用;有條件的還可利用瓢蟲、草蛉等天敵進行防治。

六、發現大量蚜蟲時,應及時隔離,並立即選用藥物或土法消滅蟲害,其具體措施如下:

1、用1:15的比例配製菸葉水,泡製4小時後噴灑。

2、用1:4:400的比例,配製洗衣粉、尿素、水的溶液噴灑。

3、用中威快活林的花樂20%(氰戊。馬拉松)稀釋1000-1500倍噴灑葉面。

4、對桃粉蚜一類本身披有蠟粉的蚜蟲,施用任何藥劑時,均應加1‰中性肥皂水或洗衣粉。

12樓:後來

植株上的蚜蟲過密時,有的長出兩對大型膜質翅,尋找新宿主。

蚜蟲--繁殖最快的昆蟲。

吸食植物汁液,為植物的大害蟲。不僅阻礙植物生長,形成蟲癭,傳布病毒,而且造成花、葉、芽畸形。生活史複雜,無翅的雌蟲(幹母〔stem mother〕)在夏季營孤雌生殖,卵胎生,產幼蚜。

夏末出現雌蚜蟲和雄蚜蟲,交配後,雌蚜蟲產卵,以卵越冬,最終產生幹母。溫暖地區可無卵期。

蚜蟲有蠟腺分泌物,所以許多蚜蟲外表像白羊毛球。可用農藥或天敵(瓢蟲、蚜獅、草蛉等)防治。蟻保護蚜蟲免受氣候和天敵的危害,把蚜蟲從枯萎植物轉移到健康植物上,並輕拍蚜蟲以得到蜜露(蚜蟲分泌的甜味液體)。

13樓:糧小白

花卉上長了蚜蟲怎麼辦?教你2個簡單實用小方法,輕鬆消滅蚜蟲。

14樓:媽咪養花

有一種無毒殺蟲的方法,安全有效。以前家裡種的青菜,長了很多蚜蟲,後來朋友介紹了綠袋肥,用了大概三四次,效果非常明顯。當時是按1:

50稀釋後葉面噴施的,著重噴葉子的背面,2-3天噴一次,等蚜蟲都除乾淨後再鞏固幾次。這種方法針對家裡的綠植盆栽也有很好的效果。你可以試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想用殺蟲劑,就用毛筆蘸肥皂水把它們刷下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新鮮香菸屑泡水,尼古丁可以可以殺死。

牡丹花長蟲怎麼辦?

17樓:雯

牡丹花除蟲的方法:

1、可以用菸草液除蟲。菸草含有菸鹼,對蚜蟲、紅蜘蛛、螞蟻等有很強的觸殺作用,也具有燻蒸和胃毒作用。取菸草末或菸絲20克,加水500克浸泡24小時後過濾,濾液再加入2%的肥皂水500克,噴於有蟲患的葉面;也可不加肥皂水直接將濾液噴於盆土及盆底周圍,可殺土壤中害蟲。

2、可以到花店那裡買小瓶的殺蟲劑,或者農藥落果,少量的噴灑在葉子上面,或叫花店的老闆給你建議。然後觀察下效果,有蜘蛛網或小蟲,是因為空氣乾燥,缺少水分,把花放在通風的多地方,多撒點水會對花好些。

3、取肥皂和熱開水按1:50的溶解後噴施,因肥皂可堵塞害蟲的呼吸器官至其死亡,對蚜蟲、蚧殼蟲有效。

18樓:高小清清

牡丹花長蟲 冬季整枝時必須將病枝清除,盆土表面挖去10釐公尺左右,重新墊上新土。

早春植株萌動前噴波美3~5度的石硫合劑一次;初見病後及時摘除病葉,噴灑藥液進行全面防治。噴藥時特別注意葉片背面,並且噴灑均勻、周到。

常用藥有:60%防霉寶超微粉劑600倍液;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7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800~1000倍液;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50%多硫懸浮劑800倍液,或2%b0-10(武夷黴素)水劑150倍液等,每七八天噴一次。

19樓:匿名使用者

掐死就可以了,牡丹數量多的話 ,用殺蟲劑噴灑就可以殺滅 很簡單。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家用的滅蚊噴霧劑噴灑,或者用吡蟲啉(農藥)2000倍液噴灑。

如何除掉花葉子上的小膩蟲?

21樓:匿名使用者

花葉上的膩蟲就是蚜蟲。

常見的無公害防治主要有七種方法:

1、黃板誘蚜。有翅成蚜對黃色、橙黃色有較強的趨性,可用塗有10號機油的黃板來誘殺。黃板的大小一般為15-20釐公尺見方,插或掛於蔬菜行間與蔬菜持平。黃板誘滿蚜後要及時更換。

2、銀灰膜避蚜。銀灰色對蚜蟲有較強的驅避性,可在田間掛銀塑料條或用銀灰地膜覆蓋蔬菜。防治秋白菜蚜蟲,可在白菜播後立即搭0.

5公尺的拱棚,每隔公尺縱橫各拉一條銀灰色塑料薄膜,覆蓋18天左右,當幼苗6-7片真葉時撒棚定植。避蚜效果達80%以上,可減少用藥1-2次。

3、洗衣粉滅輯。洗衣粉的主要成分是十二烷基苯磺酸鈉,對蚜蟲等有較強的觸殺作用。因此,可用洗衣粉400-500倍液滅蚜,畝用液60-80公斤,連噴2-3次,可收到較好的防治效果。

4、植物滅蚜:

①菸草磨成細粉,加少量石灰粉撒施;

②辣椒加水浸泡一晝夜,過濾後噴灑;

③桃葉浸於水中一晝夜,加少量生石灰過濾後噴灑。

5、植物驅蚜。韭菜揮發的氣味對蚜蟲有驅避作用,如將其與其它蔬菜搭配種植,可降低蚜蟲的密度,減輕蚜蟲對蔬菜的危害程度。

6、消滅蟲源。菜田附近的枯草、蔬菜收穫後的殘株病葉,都是蚜蟲的主要越冬寄主,因此在冬前、冬季及春季要徹底清潔田間,清除菜田附近雜草。

7、保護滅敵。蚜蟲的天敵有七星瓢蟲、異色瓢蟲、草蛤、食蚜蠅、食蚜蛤及蚜黴菌,對他們應注意保妒加以利用,使蚜蟲的種群控制在不足為害的數量之內。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菸灰加水 放入噴壺裡 澆在葉子上。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食醋,酒精,碘酒,(可以用棉球沾著塗擦)小蘇打水噴灑,

家裡養一盆牡丹花招了膩蟲有辦法?

24樓:小筑花姿舞清風

放室外通風處,用吡蚜酮,或者氯蟲·吡蚜酮,花市有賣,你跟老闆說治蚜蟲的就行了。也可以。

1 用肥皂水、洗衣粉水或者1/50菸頭泡水噴殺,可連噴幾次2 用家用殺蟲劑噴殺,噴一次即可。

3 花草不多的就用人工捕殺。

怎樣消滅植物葉子裡的蚜蟲

25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藥!稀釋後噴到上面。

花的葉子上長蟲子怎麼辦

26樓:shptvs馬克思

1、樟腦丸(衛生球)殺蟲法。用樟腦丸研碎,撒施翻入盆土內,可殺死土中為害內。

根系容的害蟲。對芍藥、大麗花、百合、石蒜等塊莖、鱗莖及肉質根花卉根線蟲有特效。

2、洗潔精殺蟲法。用洗潔精500倍液噴灑,24小時可殺死害蟲,再噴清水,減少洗潔精的***。

3、顏色驅蟲法。在花盆的下面鋪設銀灰色地膜或在植株上空懸掛銀灰色塑料帶,驅避遷飛性有翅蚜蟲。也可在花株上空懸掛黃色板,在黃板上塗上機油或凡士林,誘粘雌蚜,減少發生,防止病毒傳播。

4、植物克蟲法。在花卉植株下盆土中套種蔥、蒜、韭菜等,釋放出揮發性物質,不僅有驅避與殺死蚜蟲的作用,還有兼治病害的效果。

5、肥料殺蟲法。肥料治虫,還可供給養料,促進花卉生長健壯,花色艷麗,種子飽滿。①20%草木灰浸出液(浸泡24小時)噴灑。

②尿素或1%碳酸氫銨或氨水噴灑,燻蒸、觸殺蚜蟲、蟎類害蟲。

③尿素加洗衣粉混合液噴灑,可防治紅蜘蛛、蚜蟲等。

④每個公尺2(2為上標)的花盆面積,施用克矽酸鈣肥。

花卉吸收在表皮細胞積聚,使表皮變得堅硬,增強抗蟲力,令蚜蟲等刺吸性口器的害蟲難以為害。

牡丹的葉片發蔫,怎麼辦,牡丹花葉子都蔫了怎麼辦

不但要考慮水的問題,溫度和土壤也要注意.土宜用黃砂土和餅肥的混合土,溫度低花葉也會蔫.牡丹花葉子都蔫了怎麼辦 放室內明亮處通風處緩緩苗,澆水,葉片經常噴噴水補充水分,一兩天就可以挺起來 先移入室內緩一緩,逐步增加見光時間 水杉葉子發黃發蔫怎麼辦 水杉葉子發黃 來有2個原因源,乙個 bai是通風問題,...

最近發現牡丹花葉子成這樣了,是怎麼回事

應該是溫度高造成的。不要長時間陽光下曬!牡丹的特性是 四宜四怕 即宜涼怕凍,宜暖怕熱,宜光怕陰,宜幹怕溼。種植牡丹花最適合的季節 盆栽養殖牡丹花建議在9 10月份栽培為好。家庭養殖要特別注意品種的選擇,較其它品種來說,洛陽紅 胡紅等品種的牡丹花更適合用於盆栽養殖,它們對環境的適應能力較強些。植株宜選...

牡丹花的花葉變黃是什麼原因紅掌花葉子和花變黃是什麼原因?

注意以下六個方面,這六個方面是引起發黃的主要原因。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 幼葉變黃 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 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 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