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養的花為什麼不開花,養的花,就長葉子,不開花,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8:56:27 字數 2753 閱讀 6162

1樓:匿名使用者

兩方面來主要原因:

1、溫度,有自

一些花卉需要低溫處理,形成花芽。例如蝴蝶蘭等。

2、光照,很多花卉對光要求比較嚴格,可分為長日照、短日照。

家裡的花不開,如果是光照原因,多數是光照不足。其它病害的原因很少見。

養的花,就長葉子,不開花,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養的植物只長葉子,不開花,可能是以下原因。

1.光照不足,陽性花卉,很喜光,缺少光照不利於開花,建議放在有陽光可以照到的地方,家裡的南陽臺或者露天栽培等。

2.營養不足,生長季可適當補充一些餅肥,礬肥水等,花季前減少氮肥,補充磷鉀肥。

3.施肥不當,氮肥過多磷肥不足,徒長難開花。花期前可補充磷肥。

4.修剪不當,有些花比如月季是在當年新技條上開花。要保持植株生長活力,經常開出更多更好的花朵,就需不斷修剪,剪去部分老枝,促發新芽。

5.水分過多,一些植物,花期不需要過多水分,澆水見幹見溼,水多易徒長落花。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水肥過量或不足;

二、光照、溫度不適宜;

三、土壤含鹽鹼量高;

四、生長期不整形修剪;

五、冬季裡室溫過高;

六、受到病蟲害侵襲;

我們要注意以下幾點:

花卉生長期間,若水肥過量,易引起枝葉徒長,營養物質多用於營養器官的根,莖,葉上去了,而花,果實或種子缺乏養分,影響花芽形成,導致不開花或開花很少。

大多數花卉喜微酸和中性土壤,怕鹽鹼。較耐鹽鹼的花卉花木生長期不修枝整形,既影響美觀,又消耗大量養分,影響花芽形成,造成不開花或開花少。

若室溫過高,影響花木休眠或使之過早發芽抽葉,消耗養分,翌年會生長衰弱,不開花或花朵小或凋落。

花卉生育期,易遭病蟲危害,影響養分積累,生長受阻,造成落花落蕾。

家裡養的花長得很旺盛,但是不開花咋回事

4樓:釋跡花緣

植物要在適宜季節才能誘導開花,而季節變化的主要特徵是溫度高低和日照長短,植物開花就與溫度高低和日照長短有密切關係。我不知道你的花有多大,可能還不到開花的時候,更可能是你沒有提供適宜開花的條件。以下是我根據所學寫的,不一定很對。

植物的一生中也和人一樣,有固定的成長、繁殖的時間,一旦錯過,就要等到下一次。植物的花和葉分別由對應的原基發育而來(原基和人的早期胚胎差不多,能形成各種組織器官),花原基在發育成花的過程中,如果沒有適合的外界條件,有可能無法繼續,進入休眠狀態或向葉的方向發展,也許這就是你的花會長很多葉的原因。我想你可以查一下你的花開花的條件,自然條件再加上人工的調節,應該會開花的。

家養花卉不開花怎麼辦:介紹家養花不開花的6大原因

5樓:花兒朵朵

一般情況下都是缺肥,缺光。

一般盆栽花卉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見光通風,每次澆水時加點營養液,追肥磷鉀肥,可以促進植物開花,澆水見幹見溼比較好。

6樓:

你家附近的空氣質素可能有問題,感覺象是含氨量太高了。

我家養的葉子花為什麼不開花

7樓:波奇網

葉子花比較特別的就是其苞片大而美麗,所以常常被誤認其葉子是花瓣,故此得名,有的花友也因為喜歡這一特點而自己栽種。但是在飼養過程中,有的花友的葉子花會不開花,或者開花稀少,這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葉子花(詳情介紹)

1、光照問題:這個比較容易排查,葉子花為陽性植物,生長期間要求光照充足。日照越強,開花越多而豔。反之,長期生長在陰暗環境,就會不開花。

2、肥料問題:盆栽花卉都會面臨肥料的問題,特別是木本開花植物,對肥的需求更大,可以根據盆栽的大小,一般每月一次,在葉子花生長旺期應每隔半個月施一次液體肥料,環境溫度較高的可多施。多施磷、鉀肥,有利於花芽分化,保證花芽茁壯。

3、澆水的問題:有句話叫「勤水不開花,少水花不斷」,控水可以讓葉子花的花芽分化在很大程度上受水分多寡的影響,一般來說應在開花前50天左右進行控水,也就是說要使葉子花在「十一」開花,我們就應在8月10日開始控水。若碰到雨天,應將其搬進大棚或蓋遮雨薄膜,以防盆土淋水。

控水時間大約為10天左右,這時葉子花當年生枝條表皮有點發皺。之後給其恢復澆水,進行正常管理,這時葉子花會脫落老葉,冒出新芽。

4、修剪的問題:有的花友不捨得修剪,導致養份分散,不易形成花芽,葉子花每年的春天有花芽的時候就可以把一些弱枝、病枝減掉,花後也要把花梗剪掉。

8樓:匿名使用者

千歲蘭分布在西南非洲靠近海岸的沙漠中。這種植物長得非常奇特。莖很矮,不超過20釐公尺,可是非常粗,周長能達到4公尺,乍一看好似乙個露出水面的小樹樁。

莖上只有兩片長葉,相對而生。寬30釐公尺左右。兩片葉各朝相反的方向延伸,蜿蜒起伏,遠遠望去整株植物像一頭伏在地上的怪獸。

千歲蘭一般都能活百年以上。據科學家用碳14測定最長壽的植株已經活了2000歲,因此稱之為千歲蘭或千歲葉。千歲蘭能活1000多歲,而它的兩片大葉,與植物體共生共死永不脫落,也能生存1000多年,是所有植物中壽命最長的。

千歲蘭的葉永不脫落是由它所處的環境決定的。千歲蘭生長在靠近海岸的沙漠中,那裡海霧濃重會形成大量的露水落下。所以它雖然身在沙漠,卻不怕缺水。

另外,它的根又直又深,能吸到很深的地下的水分。因此,千歲蘭的兩片葉子,全年都保持著活躍狀態,從不休眠。這是千歲蘭永不落葉的主要原因。

梔子花只長花苞不開花,我的梔子花為什麼只長花蕾,不開花

新買的吧?明顯是光照不足,梔子花喜光,但 忌中午的暴曬 澆水 勤澆少澆,多用淘公尺水 洗魚的水澆花,夏季早晚澆,高溫乾燥多噴水,注意通風,但忌吹過堂風。如用自來水澆花,應先把自來水放置在太陽地曬1 2天 薄肥勤施 梔子花忌濃肥 生肥,每星期澆點硫酸亞鐵,兩個手指捏點,捏2次,兌水澆。每10 15天澆...

紫藤花為什麼不開花,紫藤為什麼不開花

紫藤不開花的原bai因較多,主du要原因跟磷有zhi關係。dao1 紫藤花不開花最有可能的版原因是缺磷權,因磷是生命的重要物質基礎,能促進根系 開花和種子與果實的生長發育。當缺磷時紫藤無法形成花芽,沒有花芽的紫藤也就無法進行開花了。當紫藤到花期沒有形成花芽時可往盆邊按量埋入含磷鉀較高的複合肥或含磷鉀...

我種的長壽花,為什麼只長葉子不開花

長壽花只長葉子不開花的原因有多種,要根據具體的情況解決。若是接受光照 內時間太長,應減少光照,每天有容八小時的光照時間就行。若是澆水不適,應適量澆水,大概三四天澆一次透水就行。若因施肥太多,應在澆水時噴灑夫沃施沃葉葉面肥。若因長期不修剪,應注意養護期間每年要打頂兩次。為什麼我家的長壽花只長葉子不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