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只能通過IP檢視共享檔案,區域網中,只能通過 ip訪問共享資料夾,不能 主機名。

2022-04-09 20:17:34 字數 5741 閱讀 7966

1樓:體制內老黃牛

要設定網路上的芳鄰和ip

要有路由器之類的東西!!!

般情況下,在同一ip段和工作組裡,用超級使用者執行,通過交換機連線就可以的.這比行的話那就在電腦裡設定下:

1 啟用guest來賓帳戶;

2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裡,「從網路訪問此計算機」中加入guest帳戶,而「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計算機」中刪除guest帳戶;

3 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去掉「使用簡單檔案共享(推薦)」前的勾;

4 設定共享資料夾;

5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安全選項裡,把「網路訪問:本地帳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式」設為「僅來賓-本地使用者以來賓的身份驗證」(可選,此項設定可去除訪問時要求輸入密碼的對話方塊,也可視情況設為「經典-本地使用者以自己的身份驗證」);

6 修改工作組,右擊「我的電腦」→「屬性」→「計算機名」,該選項卡中有沒有出現你的區域網工作組名稱,如「work」等。然後單擊「網路 id」按鈕,開始「網路標識嚮導」:單擊「下一步」,選擇「本機是商業網路的一部分,用它連線到其他工作著的計算機」;單擊「下一步」,選擇「公司使用沒有域的網路」;單擊「下一步」按鈕,然後輸入你的區域網的工作組名,如「work」,再次單擊「下一步」按鈕,最後單擊「完成」按鈕完成設

:40454899 kings電腦天堂 剛剛建群!!希望高手注入新活力!回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網路上的芳鄰裡面搜尋計算機,輸入ip位址後就可以看到了。

區域網中,只能通過\\ip訪問共享資料夾,不能\\主機名。

3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以下步驟可實現區域網內多台計算機共享:

一、多台電腦必須是共用同一網路internet連線,比如都是網通寬頻接入,或都是移動寬頻接入

二、都在同乙個網段除ip位址最後一段數字不同外,其餘數字都應相同

三、設定工作組和計算名,必須起乙個相同的工作組名、但各台計算機的計算機名應不同。

四、設定本地使用者和組。一般組中的設定保持不變。但使用者中的設定應理順關係,並啟用來賓帳戶(guests)

試例:將使用者介面全部清理,一般保留三個使用者即可:如:

名稱 全名 描述

wwbs wu wang bu seng 供來賓…

zzy zhao zhi yi 管理計…

fnc fenf ning chao

雙擊wwbs:

「常規」卡 密碼永不過期

「隸屬於」 administrators

雙擊zzy:

「常規」卡 密碼永不過期

「隸屬於」卡 administrators

雙擊fnc:

「常規」卡 使用者不能更改密碼,密碼永不過期

「隸屬於」卡 guests

注:用些法設定的使用者與在控制面版中顯示的使用者數不同,一般少顯示乙個。渚如此例中,在控制面版中就不顯示wwbs使用者,它只有在zzy被意外鎖定後,重啟計算機才會在「歡迎螢幕」中顯示。

當然這種意外也可在「本地使用者和組」中設定「帳戶已鎖定」來人工實現(這種實現的過程:組策略—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帳戶策略—帳戶鎖定策略—帳戶鎖定閘值—不鎖定或幾次無效登入之後,鎖定帳戶)

五、檔案共享的設定:

1、在windows防火牆中「例外」「選項卡」中,選中「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2、在資源管理器中,「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使用簡單檔案共享(推薦)不選中

3、xp自帶的「共享文件」設定為共享。右擊「共享文件」—屬性—共享—共享此資料夾選中。將需要共享的文件複製到此「共享文件」。

六、重啟電腦

祝好運!

知道區域網ip怎麼檢視他電腦上的共享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1、點開始-執行,輸入\\127.0.0.1(這裡的ip位址只為舉例說明,需要輸入共享檔案所在電腦的ip),確定。

2、這樣即可開啟目標電腦上的共享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下個區域網檢視工具,很方便的什麼都解決了,好處是不知道ip知道網段就能版找到對方機器,權

樓上所說的也可以,如果是2000系統的話,如訪問碟符加上$,一般的機器如果沒開共享的話,什麼也看不到, 網路上的芳鄰看到的是和你同一工作組的計算機,開啟這個頁面向上退一級,就會看到所有的工作組,目前常有的工作組有兩種(非人為改的)workgroup和mshome,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電腦」的位址列輸入「\\ip」

7樓:匿名使用者

訪問一下他的電腦。網路上的芳鄰檢視它的共享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ip xp的在 開始選單,執行裡面輸入。

9樓:匿名使用者

按win+r ,輸入\\ip

如何檢視區域網中共享檔案

10樓:很多很多

1、首先開啟電腦,點選開啟電腦桌面左下角開始選單欄中的「執行」。

2、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輸入「cmd」,回車確定。

3、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輸入「net share」,回車確定。

4、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等待命令完成就可以看到共享的檔案或者資料夾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建立區域網才行,你開啟網路鄰居的屬性,在左面網路任務裡的第二項『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下一步』——『下一步』——『此計算機通過居民區的閘道器或網路上的其他計算機連線到internet』——你的計算機名字(隨便但不要相同,這樣的話就和另外電腦好區分)——要和另外電腦一樣電腦工作組名——啟用共享功能——完成該嚮導,就建立區域網。

這樣的話還可以共享,如果你想本地磁碟的d,c,f想共享的話,找到你想共享的那個磁碟上,滑鼠右鍵——屬性——共享——如果你知道有風險但還要共享驅動器的根目錄請單擊此處——在網路上共享此檔案——確定,

檢視區域網中共享檔案,就開啟網路上的芳鄰,再開啟左邊檢視工作組計算機!然後再開啟你要開啟的電腦就可以了!

12樓:做最好的網仙雄

同一區域網下,我們在工作的時候,經常會遇到一些較大記憶體的檔案,通過第三方軟體傳輸很慢,甚至軟體限制記憶體,超過記憶體不與傳送和傳輸,有什麼好方法呢?

13樓:雲盒子企業雲盤

在win7可以檢視網路上的芳鄰;win10檢視網路:

怎樣用ip訪問區域網共享檔案

14樓:無奈啊快點

步驟如下:

1、點開始-執行,輸入\\192.168.1.101(此處ip表示共享檔案的電腦)。

2、確定以後即可打工共享電腦上的所有共享內容。

這樣就可以共享你電腦裡的所有檔案了。

15樓:樺奭妍

windows網路共享是比較古老、普遍的免費的檔案共享方式了。通過windows網路共享的好處是不需要安裝任何軟體,是真正的0成本共享。但現在已經越來越多人拋棄這種方式,原因是它存在明顯的劣勢:

1. 不安全,容易被病毒攻擊。

2. 檔案沒有統一儲存,還是分散管理的方式。

3. 如果沒有使用統一的作業系統,可能就會無法共享檔案,像win7和win10之間無法共享檔案的問題,相信很多人都遇到過了。

像我們公司的話,使用的是億方雲企業網盤。通過億方雲,可以把業務資料共享給合作夥伴,比如一些政策檔案、產品資料、活動資料等檔案的共享,從而保證及時性和統一性。

基於同步功能,也可以把檔案實時分享給客戶,做專案時,隨時隨地將檔案分享給客戶,大檔案一鍵分發,提公升雙方的工作效率。

如果有些共享檔案不想讓客戶修改,只想讓客戶檢視,億方雲也可以做到,在新增客戶作為外部協作成員時,可以對許可權進行相應設定。如果是通過分享檔案的形式共享檔案,則可以在分享檔案時,對檔案的許可權做出設定。

16樓:快樂小魚

1、首先點開始-執行按鈕,然後輸入\\192.168.1.107就可以了(ip位址具體是指共享資料夾所在的電腦ip)。

2、在輸入完畢後即可新增訪問到共享的電腦桌面上面,然後雙擊開啟共享的資料夾就可以直接進行訪問了。

3、通常內網就是所說的區域網,內網的計算機以nat(網路位址轉換)來進行協議,然後通過乙個公共的閘道器從而訪問internet。內網的計算機是可以向internet上的其他計算機來傳送連線請求的,但是internet上其他的計算機無就法向內網的計算機傳送連線請求。連線請求是單向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地方問區域網共享檔案,首先要知道ip位址,同時設定為檔案,為共享才可以進行共享檔案

18樓:匿名使用者

\\192.168.0.1

首先確保共享的那台機器的ip正確. 然後必須輸入 \\後面跟上ip.

19樓:明明我心

你好:\\ip\共享資料夾

20樓:脆皮甜筒果子露

你的機器跟要訪問的電腦處於不同網段吧

如果要找區域網上的共享檔案可以借助「區域網檢視工具」等軟體來看關於「找不到網路路徑」的問題,可以這裡看看(太長了,懶得貼過來)http://blog.chinaitlab.

21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應該是:

執行中輸入 \\192.168.0.1

回車後,看提示什麼.要確認他的電腦是開啟的, 而且檔案共享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組\\計算機名\\檔案位置

2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在區域網中,既然對方共享了,為什麼不直接開啟網路上的芳鄰直接訪問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1.通過網路上的芳鄰訪問 直接雙擊開啟「網路上的芳鄰」,如果區域網內有共享檔案,即可發現並羅列出來。

2.通過ip訪問 這也是區域網訪問共享檔案最常用的方式,但是首先要知道對方ip位址,例如對方ip位址為「192.168.

1.100」,那麼點選「開始」—「執行」,輸入\\192.168.

1.100,然後「回車」,即可找到目標共享檔案。

25樓:wuli小北

看看別人的答案真心覺得又麻煩,又不安全。公司出差多的人,就覺得更不方便了。

有些檔案本身容量比較大,如果用u盤來傳輸會需要花很長的時間。檔案共享軟體操作起來就沒有那麼麻煩,而且還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環節。

像我們公司的話,一直都是使用億方雲企業網盤。不僅可以在公司內部檔案共享,也能和公司外部成員進行檔案共享,使用者在億方雲上,根據專案需求,與客戶、合作方等外部人員建立共享空間,實時同步專案進展。

通過億方雲,可以把業務資料共享給合作夥伴,比如一些政策檔案、產品資料、活動資料等檔案的共享,從而保證及時性和統一性。

基於同步功能,也可以把檔案實時分享給客戶,做專案時,隨時隨地將檔案分享給客戶,大檔案一鍵分發,提公升雙方的工作效率。

如果有些共享檔案不想讓客戶修改,只想讓客戶檢視,億方雲也可以做到,在新增客戶作為外部協作成員時,可以對許可權進行相應設定。如果是通過分享檔案的形式共享檔案,則可以在分享檔案時,對檔案的許可權做出設定。它的免費版也不錯的,而且客服態度也很好。

win8 1怎麼檢視區域網共享檔案

親,這台電腦 左側欄裡 網路。知道電腦名或ip,可以直接 電腦名或ip進行訪問。win81區域網共享設定具體怎麼操作 1 在介面的右方,計算機名後面找到更改設定,點選進入。2 計算機名介面上,點選更改。3 在這個頁面上找到 網路和共享中心 點選進入。4 點選 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選項。5 這裡可以選擇...

區域網郵件共享,區域網檔案共享怎麼設定

你這麼做的原因是禁止其他電腦上網際網路嗎?如果是這樣,有兩種方法可以參考 1.比較簡單的方法。你可以在伺服器上共享outlook郵件,把郵件設成共享,組建工作網路,或者組建家庭網路。xp進網路上的芳鄰建立工作組,win7進共享中心建立家庭組 2.較複雜的方法。在伺服器上建立郵件伺服器,開啟outlo...

區域網檔案共享如何設定?區域網共享資料夾設定

建議使用 區域網共享設定超級工具 1.選定要共享的檔案或資料夾 右擊 共享和安全 選定 共享此資料夾 確定。3.開啟 網路上的芳鄰 檢視工作組計算機 選擇共享的檔案或資料夾所在的計算機即可。你把資料夾共享,然後別人在網路上的芳鄰裡 檢視工作組,然後找到你的機子,如果有密碼的話輸入密碼。關掉系統自帶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