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過區域網設定網路印表機共享

2022-01-02 08:20:30 字數 5010 閱讀 3156

1樓:

1.首先,確認與共享印表機相連的處於開機狀態,而且已經安裝過印表機驅動程式,並且可實現正常列印。(本次實際操作的的兩台電腦使用的均為windows xp專業版作業系統)。

2.共享印表機實際操作。以佳能pixma mp145多功能一體機(隸屬於canon mp 140系列中的一款)為例說明,這是一款不具備網路功能的一體機,但是,通過連線一台電腦後,然後做相應的設定後能實現共享列印。

3.在帶有印表機的電腦上進行以下操作:進入開始----直接找到印表機和傳真,直接進入即可,如下圖:

(如果在開始選單中沒有找到「印表機和傳真」入口,可以進入 開始--設定---控制面板 中找到)

4.進入到印表機與傳真中心如下圖所示:

5.之後在印表機上由鍵單擊 -- 選擇 共享 如上圖.之後進入如下印表機共享操作介面。

6.如上圖所示,點選「共享這台印表機」,並起乙個共享名「lichaomp140」,然後點選「確定」按鍵,之後將回到「印表機與傳真中心」,如下圖:

從上圖中以看到印表機圖示上多了乙個手拖標,這時候說明印表機共享設定已經成功了。  到了這裡基本上關於印表機共享使用已經設定到了一半,接下來要做的是如何在區域網內別的電腦能夠找到印表機並使用。

1.先回到帶有印表機的電腦,這裡需要的東西是帶有印表機電腦的ip位址,獲取ip方法如下:

在帶有印表機的電腦中,開始--執行,在執行中輸入「cmd回車」,敲擊回車按鍵,然後在彈出介面內輸入「ipconfig」,然後敲擊回車按鍵,第一行就是這台電腦的ip位址。如下圖:

2.在其他區域網內的電腦上找到共享印表機,點選「開始-執行」,然後彈出如下圖:

3.在執行對話方塊內輸入,連線列印裝置的那台電腦在區域網內的ip位址,「\\192.168.1.103」。如下圖:

4.之後按上圖中的確定就可以找到共享服印表機了,如下圖。

5.到這裡基本就結束了,現在就可以開始在這台電腦上測試列印了,在測試的時候選擇印表機的時候選擇共享印表機即可,如下圖。

6.最終通過遠端控制,實現共享列印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win7設定區域網印表機共享的方法:

工具材料

win7系統電腦

方法步驟

① guest屬性中取消禁用使用者

1. 點選「開始」按鈕,在「計算機」上右鍵,選擇「管理」,如圖示。在彈出的「計算機管理」視窗中找到「guest」使用者,如圖:

2. 雙擊「guest」,開啟「guest屬性」視窗,確保「賬戶已禁用」選項前面的勾沒有勾選,如圖:

②設定共享印表機

1. 點選「開始」按鈕,選擇「裝置和印表機」 在彈出的視窗中找到想共享的印表機,在該印表機上右鍵,選擇「印表機屬性」,如圖:

2. 切換到「共享」選項卡,勾選「共享這台印表機」,並且設定乙個共享名(請記住該共享名,後面的設定可能會用到),如下圖:

③進行高階共享設定

1. 在系統托盤的網路連線圖示上右鍵,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接著在彈出中視窗中單擊「選擇家庭組和共享選項」接著單擊「更改高階共享設定」,如圖示:

2. 如果是家庭或工作網路,「改高階共享設定」的具體設定可參考下圖,其中的關鍵選項已經用紅圈標示,設定完成後「儲存」修改。如圖:

④設定工作組

在新增目標印表機之前,首先要確定區域網內的計算機是否都處於乙個工作組,具體過程如下:

1. 點選「開始」按鈕,在「計算機」上右鍵,選擇「屬性」, 在彈出的視窗中找到工作組,如果計算機的工作組設定不一致,請點選「更改設定」。注意:

請記住「計算機名」,後面的設定會用到。如果一致可以直接退出,跳到第五步。

2. 如果處於不同的工作組,可以在此視窗中進行設定:

注意:此設定要在重啟後才能生效,所以在設定完成後不要忘記重啟一下計算機,使設定生效。如圖:

⑤在其他計算機上新增目標印表機

注意:此步操作是在區域網內的其他需要共享印表機的計算機上進行的。本文以win7為例進行介紹。新增的方法有多種,在此為讀者介紹其中的一種。

1、首先進入「控制面板」,開啟「裝置和印表機」視窗,並點選「新增印表機」,選擇「新增網路、無線或bluetooth印表機」,點選「下一步」,如圖:

2、系統會自動搜尋可用的印表機。如果前面的幾步設定都正確的話,那麼只要耐心一點等待,一般系統都能找到,接下來只需跟著提示一步步操作就行了。如果你沒有什麼耐性的話,可以直接點選「停止」,然後點選「我需要的印表機不在列表中」,接著點選「下一步」,如圖:

3. 選擇」瀏覽印表機」,點選」下一步」,如下圖:

4. 找到連線著印表機的計算機,點選」選擇」,如下圖:

5、 選擇目標印表機(印表機名就是在第二步中設定的名稱),點選」選擇」,如下圖:

接下來系統會自動找到並把該印表機的驅動安裝好。至此,印表機已成功新增。

3樓:盛陽數碼

區域網怎樣共享印表機

同一區域網內怎麼共享印表機

4樓:親親親親的哦

同一區域網內共享印表機步驟如下:

一,首先開啟控制面板。

二,找到並點選管理工具。

三,點選計算機管理。

四,選擇本地使用者和組的guest賬戶,點選右鍵屬性。

五,勾選賬戶已禁用,點選確定。

六,開啟裝置與和印機。

七,在要共享的印表機上點選滑鼠右鍵,點選屬性。

八,點選共享再勾選共享這台印表機。

九,回到控制面板點選網路和共享中心

十,點選家庭組和共享選項。

十一,點選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十二,勾選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十三,拓展資料:

印表機一般在工作中常常會用到,而往往會因 為各種原因導致部分或都聯不上,進行共享。

印表機共享是在區域網中(貓-計算機-印表機),以一台計算機聯接印表機,然後共享許可權,讓其他計算機來訪問此伺服器計算機,通過伺服器計算機進行印表機控制列印,所以要想其他計算機可以列印,必須要此伺服器計算機始終開機狀態。

了解了印表機的聯接原理就很容易知道共享不了會出現的問題在**:

1.     伺服器計算機

2.     其他計算機

3.     印表機

大多共享不了都是出在1和2上。

1和2之間會出現以下幾種以下幾種情況:

1.     1伺服器計算機沒有共享印表機;

2.      1和2計算機之間的聯接。通常出現查詢不到共享計算機上的印表機就是這種情況。又有兩種:第一是:工作組的配備,是否在乙個工作組(按照提示進行工作組配設)

第二是:是否在乙個網段內,就是ip的前三段一樣(不一樣就直接改ip號或把聯接計算機的網線插在乙個貓上。具體情況就不說了,知道原理就可以找到問題,針對處理。

5樓:伍燁霖

不在乙個區域網內的印表機共享

日常辦公中,在同一網段實現印表機共享很普遍,但是假如能夠跨網段共享印表機,就更能充分發揮印表機的作用了。

假設內部區域網有兩個子網「192.200.240*」和「21.

55.8.*」。

「21.55.8.

*」子網內的計算機想使用「192.200.240.

*」子網的印表機,但由於ip位址在不同的網段,造成兩個網段內的計算機不能共享使用印表機。

那麼如何實現跨網段共享印表機呢?假設共享印表機的計算機ip位址是「192.200.

240.10」,名稱為lsswhp,共享印表機名稱為hp。「21.

55.8.*」子網內想使用印表機的計算機的ip位址是「21.

55.8.10」,以下兩步操作均在這台計算機(windows2000)上進行。

第一步:在windows 2000作業系統下,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進入「c:\winnt\system32\drivers\etc\」目錄。

輸入「edit hosts」,編輯hosts檔案,在該檔案末尾另起一行,新增「192.200.240.

10 lsswhp」,儲存並退出。

第二步:依次點選「開始→設定→印表機」,在「印表機」視窗中,雙擊「新增印表機」。進入「新增印表機嚮導」視窗,點選「下一步」按鈕。

在「本地或網路印表機」選擇介面中,選擇「網路印表機」,然後點選「下一步」按鈕。在「查詢印表機」視窗中,直接點選「下一步」按鈕。進入「瀏覽印表機」視窗,在「印表機」欄中輸入「\\lsswhp\hp」,然後點選「下一步」按鈕,嚮導會自動安裝印表機驅動程式。

接著,在「預設印表機」介面中,選擇「是」。在「正在完成新增印表機嚮導」介面中,點選「完成」按鈕,即可實現跨網段共享印表機。

windows xp使用者可以編輯相應目錄下的hosts檔案,通過「新增印表機」實現跨網段共享印表機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6樓:胡多錢

您好,在連線印表機的那台電腦上,點選開始選單,選擇「印表機和傳真」,單擊,選擇要共享的印表機圖示,右擊,選擇共享,然後,點選「完成」;

在區域網的任意一台電腦上(不含已連線印表機的那台),點選開始選單,選擇「 印表機和傳真」,單擊開啟,在左邊工作列,選擇新增印表機,開啟新增印表機嚮導,然後查詢目標印表機(也就是連線印表機的電腦)操作詳細請參考:http://jingyan.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望採納!

如何建立區域網共享印表機

7樓:

回答你好,首先將印表機和其中一台電腦連線,並確保印表機處於開機狀態,驅動正常能夠正常使用(這裡印表機使用的是hp laserjet m1005)。執行開始-印表機和傳真,在印表機和傳真視窗裡,找到已經連線上的印表機,右鍵單擊,選擇下拉列表中的共享選項。在印表機hp laserjet m1005屬性視窗裡,選擇共享這台印表機選項,共享名會自動生成,點選應用再點選確定,印表機圖示出現手型說明設定成功。

執行開始-執行命令,輸入cmd調出dos介面,輸入ipconfig檢視連線印表機所連線電腦的ip位址,當然也可以通過其他方式檢視ip位址。在另外的電腦上執行-開始-執行,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unc路徑即\\192.168.

1.148,然後按回車鍵。自動開啟ip位址為192.

168.1.148電腦上的所有共享資料夾和設定,找到共享印表機,雙擊印表機,就可以列印測試了。

如何使用單位區域網上的印表機,辦公室區域網怎麼設定公用印表機?

單擊 開始 設定 印表機和傳真 新增印表機 在彈出窗點選 下一步 選擇 網路印表機或連線到其他計算機的印表機 然後點選 下一步 再點選 連線到這臺印表機 然後刷入 server printer 然後不管什麼提示都點 下一步 和 y 是 注意 這裡的 server 指的是你要新增連線印表機的計算機名,...

無固定IP,非區域網,如何共享印表機

好簡單的,增乙個路由器,設定不段的ip段。如原來192.168.2.x段改增路由器 為 192.168.2.1 原主線,接入wan口,其他abcd,接入lan口,設定上網方式為pppoe adsl虛擬撥號 改為靜態ip 指向前面的路由器網段與閘道器 指前路由器 或動態ip 完成後下一步 我使用軟體z...

win7系統下區域網怎樣設定印表機共享

方法 步驟 1 首先進入桌面,點選開始按鈕,然後開啟控制面板。2 在控制面板設定介面,找到 管理工具 選項。3 接著開啟 計算機管理 4 選擇 本地使用者和組 的guest賬戶。5 確保guest賬戶被禁用。6 下面我們開啟 裝置和印表機 7 找到你的印表機並對其滑鼠右鍵,選擇印表機屬性。8 勾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