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固定IP,非區域網,如何共享印表機

2022-01-11 16:24:59 字數 5056 閱讀 9398

1樓:匿名使用者

好簡單的,增乙個路由器,

設定不段的ip段。如原來192.168.2.x段改增路由器 為:192.168.2.1

原主線,接入wan口,其他abcd,接入lan口,設定上網方式為pppoe(adsl虛擬撥號)改為靜態ip(指向前面的路由器網段與閘道器(指前路由器),或動態ip

完成後下一步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使用軟體zerotier one來解決問題。這是一款免費服務,需要在該公司伺服器開通自己下賬號,在自己帳號下管理各個機器的ip。

這是個虛擬區域網軟體,所有想加入該區域網的電腦都得安裝這個軟體並是用你帳號登入。這種應用就得把你的印表機作為某電腦的外設才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學校不管做什麼認證那是對上外網對認證,你們辦公室或者是整個學校應該都是在乙個區域網內,這個認證是不影響你們區域網內的資料傳輸的,ip肯定是有的,無固定ip只是會經常更換;其次對於其他人是否可以連線到你們的印表機,這個只要在同乙個區域網內就可以訪問,這個沒只能從路由器端來做限制,另外不清楚你們這個網路是怎樣實現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跟以前以前,把印表機連線到電腦上,然後電腦設定固定ip來共享,如果測試了不行的話就只能找你們網路管理員進行網路規劃和配置。

4樓:

我估計網管在主路由器中啟用了pppoe伺服器功能,導致要求每台電腦必須使用系統上的寬頻拔號才能上網,也很有可能連真實ip都做了遮蔽,這種方法我在給出租租客安裝的較多,保護每個租客的隱私及流量均衡和安全隔離,像你這種情況網管完全可以將部分電腦及裝置由主路由器自動分配ip的形式,根本不需一刀切的方式,像出租屋,在同乙個管理型主路由器上我都是分兩部分劃分,dhcp服務僅對已登記的mac和ip的電腦和網路裝置繫結訪問,未登記的mac位址的電腦將無法獲取到真實ip,但可以通過pppoe拔號上網,但分配虛擬ip給這些拔號使用者,如果這些對你來說有點困難,那麼建議你安裝乙個路由器,把你辦公室的所有電腦及網路裝置通過普通交換機接到你的路由器下,路由器中採用拔號上網的方式及可,但因你又說其它辦公室也是如此,所以我個人認為該方案不可取,還是找網管做好網路劃分好些。

區域網內如何共享印表機?

5樓:虛偽的劉小辮

安裝與共享本地印表機本地印表機就是連線在使用者使用的計算機上的印表機。要在windows中新增印表機,步驟如下:

1、在已經裝好印表機驅動的機子上設定印表機的共享.選擇」開始→設定→印表機」,選擇需要共享的印表機,點滑鼠右鍵,選擇共享.,詳細操作如圖所示:

選擇」共享這台印表機」,設定好共享印表機的名,按確定結束;

2、客戶機的設定:印表機服務端設定好後,客戶機只要新增這台共享的印表機就可以實現網路共享列印的實現;

3、在執行「新增印表機」的第三步時,選擇「網路印表機」,點選「下一步」,使用者可以在此處設定查詢印表機的方式;

4、如果使用者希望在工作組中查詢印表機,可以點選「下一步」,彈出「查詢印表機」對話方塊。由於在區域網內部,可以選擇「鍵入印表機名,或者點選『下一步』,瀏覽印表機」單選項;

5、使用者可以輸入印表機名稱也可以點選「下一步」,彈出「瀏覽印表機」對話方塊。在這裡,「共享印表機」列表框中列出了域中的所有共享印表機以及與印表機連線的計算機。如果區域網中有多台印表機,使用者可以在這裡找到適合自己的印表機;

6、點選「下一步」按鈕,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使用者可以設定是否將印表機設定為預設印表機;

6樓:盛陽數碼

區域網怎樣共享印表機

7樓:娛樂有鮮度

如何在區域網中共享印表機

8樓:何曼婷囖

將印表機連線至主機,開啟印表機電源,通過主機的「控制面板」進入到「印表機和傳真」資料夾,在空白處單擊滑鼠右鍵,選擇「新增印表機」命令,開啟新增印表機嚮導視窗。選擇「連線到此計算機的本地印表機」,並勾選「自動檢測並安裝即插即用的印表機」核取方塊。

此時主機將會進行新印表機的檢測,很快便會發現已經連線好的印表機,根據提示將印表機附帶的驅動程式光碟放入光碟機中,安裝好印表機的驅動程式後,在「印表機和傳真」資料夾內便會出現該印表機的圖示了。

在新安裝的印表機圖示上單擊滑鼠右鍵,選擇「共享」命令,開啟印表機的屬性對話方塊,切換至「共享」選項卡,選擇「共享這台印表機」,並在「共享名」輸入框中填入需要共享的名稱,例如compaqij,單擊「確定」按鈕即可完成共享的設定。

無線區域網的優點:

靈活性和移動性。在有線網路中,網路裝置的安放位置受網路位置的限制,而無線區域網在無線訊號覆蓋區域內的任何乙個位置都可以接入網路。無線區域網另乙個最大的優點在於其移動性,連線到無線區域網的使用者可以移動且能同時與網路保持連線。

安裝便捷。無線區域網可以免去或最大程度地減少網路佈線的工作量,一般只要安裝乙個或多個接入點裝置,就可建立覆蓋整個區域的區域網路。

易於進行網路規劃和調整。對於有線網路來說,辦公地點或網路拓撲的改變通常意味著重新建網。重新佈線是乙個昂貴、費時、浪費和瑣碎的過程,無線區域網可以避免或減少以上情況的發生。

9樓:唧唧嘰嘰嘰渣渣

1、首先,確認與共享印表機相連的處於開機狀態,而且已經安裝過印表機驅動程式,並且可實現正常列印,對於驅動安裝在這裡就不講述了。(本次實際操作的的兩台電腦使用的均為windows xp專業版作業系統)。

2、共享印表機實際操作。www.pc841.

com我們以佳能pixma mp145多功能一體機(隸屬於canon mp 140系列中的一款)為例說明,這是一款不具備網路功能的一體機,但是,通過連線一台電腦後,然後做相應的設定後能實現共享列印。

① 在帶有印表機的電腦上進行以下操作:

進入開始----直接找到印表機和傳真,直接進入即可

印表機和傳真

如果在開始選單中沒有找到 印表機和傳真 入口,可以進入 開始--設定---控制面板 中找到。

②,進入到印表機與傳真中心如下圖所示:

印表機與傳真中心對印表機設定共享

之後在印表機上由鍵單擊 -- 選擇 共享 如上圖.之後進入如下印表機共享操作介面。

設定共享印表機機名稱

如上圖所示,點選「共享這台印表機」,並起乙個共享名「lichaomp140」,然後點選「確定」按鍵,之後我們將回到 印表機與傳真中心

印表機共享設定完成

從上圖中我們可以看到印表機圖示上多了乙個手拖標,這時候說明我們的印表機共享設定已經成功了。

到了這裡基本上關於印表機共享使用已經設定到了一半,接下來我們要做的是如何在區域網內別的電腦能夠找到印表機並使用。

區域網內其它電腦如何找到共享印表機並使用

其它區域網內電腦如何檢視剛開始設定共享出去的印表機呢?最原始的方法我們都知道,進入網路上的芳鄰--檢視整個網路工作組,去慢慢尋找共享的印表機。

在帶有印表機的電腦中, 開始--執行,在執行中輸入「cmd回車」,敲擊回車按鍵,然後在彈出介面內輸入「ipconfig」,然後敲擊回車按鍵,第一行就是這台電腦的ip位址。

我們這個時候就必須用筆記住所得到的ip位址,比如上面的 192.168.1.103 就是擁有印表機電腦的ip位址。

在其他區域網內的電腦上找到共享印表機,並使用方法如下:

①一切從「開始」開始,點選「開始-執行」

之後確定就可以找到共享服印表機了

到這裡基本就結束了,我們現在就可以開始在這台電腦上測試列印了,在測試的時候選擇印表機的時候選擇共享印表機即可

共享列印測試

最終通過遠端控制,實現共享列印效果:

到這裡,印表機共享設定基本上就和大家說結束了,其實步驟並不多,只是我們這裡寫的比較詳細,上面所講的就是實現區域網內共享列印的一些操作指南。下面我們再來簡單為大家介紹下網路列印。

共享列印和網路列印區別

通俗簡單的概括一下共享列印和網路列印的區別。

共享印表機是在乙個區域網內有一台印表機,www.pc841.com大家都可以使用,但是如果共享印表機的這台電腦沒有開機,大家就都無法使用這台印表機了。

網路印表機自己有乙個ip,相當於一台電腦,只要網開啟著大家就可以使用它,相對來說,還是網打方便一點。

人們似乎覺得網路列印就是共享列印,事實上網路列印不僅僅是共享列印,它是在共享列印的前提基礎上發展起來的。

網路列印是基於internet的網路列印,印表機已不在是乙個外設,而作為網路上的乙個接點存在,是一種高階的網路列印,網路印表機通過eio插槽直接連線網路適配卡,能夠以網路的速度實現高速列印輸出。

網路列印中,管理軟體與列印伺服器並列為其兩個核心部件。使用者可以遠端瀏覽到印表機各種資訊,印表機設定,硒鼓使用情況,各個紙盒紙張狀況等,網路列印標準也體現了其極高的可靠性,很少產生故障即使發生故障也極易排除,這一切都是共享列印所不具備的。

非區域網怎麼新增網路印表機

10樓:星空孤雲

1、將印表機設定為共享。

2、 在本機開啟控制面版,選擇「印表機和傳真」雙擊開啟。

3、在開啟的對話方塊中,選擇左邊的」新增印表機「選項,開啟」新增印表機嚮導」。

4、選擇「網路印表機或連線到其他計算機的印表機」點下一步。

5、點「連線到 intrenet 、家庭或辦公網上的印表機」,在url框上輸入印表機的位址。

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11樓:請你侃電影

首先保證要新增的印表機可以在區域網新增,然後在路由器上映身射這台印表機的ip位址,並在路由器開啟相應埠(udp137,udp139,tcp137 445)。

然後在客戶端電腦新增網路印表機\\印表機對映的公網ip\印表機共享名

路由器沒有固定ip沒必要新增網路印表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非區域網怎樣共享印表機有兩個辦法:

方法一:弄乙個印表機轉接盒,輸入端兩個埠分別用兩根印表機線連線電腦,輸出端連線印表機

方法二:用電信網路建立vpn,通過電信網路實現兩個不同網路的連線,然後實現檔案共享列印

共享後別人可以看到,設定許可權的話,沒有許可權的人是不能列印的。

可以通過「安全」標籤頁進行設定。在這裡可以新增允許訪問共享印表機的組或使用者,右鍵點選共享的印表機圖示,屬性,裡面找到安全標籤。

一般情況下只需給予「列印」許可權即可,至於管理印表機、管理文件、特別的許可權等一概取消。

假如你沒有看到這個「安全」標籤頁,請從「資料夾選項→檢視」中取消「使用簡單共享」選項就可以了。

區域網只能通過IP檢視共享檔案,區域網中,只能通過 ip訪問共享資料夾,不能 主機名。

要設定網路上的芳鄰和ip 要有路由器之類的東西!般情況下,在同一ip段和工作組裡,用超級使用者執行,通過交換機連線就可以的.這比行的話那就在電腦裡設定下 1 啟用guest來賓帳戶 2 控制面板 管理工具 本地安全策略 本地策略 使用者權利指派裡,從網路訪問此計算機 中加入guest帳戶,而 拒絕從...

如何通過區域網設定網路印表機共享

1.首先,確認與共享印表機相連的處於開機狀態,而且已經安裝過印表機驅動程式,並且可實現正常列印。本次實際操作的的兩台電腦使用的均為windows xp專業版作業系統 2.共享印表機實際操作。以佳能pixma mp145多功能一體機 隸屬於canon mp 140系列中的一款 為例說明,這是一款不具備...

區域網檔案共享如何設定?區域網共享資料夾設定

建議使用 區域網共享設定超級工具 1.選定要共享的檔案或資料夾 右擊 共享和安全 選定 共享此資料夾 確定。3.開啟 網路上的芳鄰 檢視工作組計算機 選擇共享的檔案或資料夾所在的計算機即可。你把資料夾共享,然後別人在網路上的芳鄰裡 檢視工作組,然後找到你的機子,如果有密碼的話輸入密碼。關掉系統自帶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