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有家居工廠裡面什麼工種粉塵少毒性小

2022-04-09 16:23:16 字數 3801 閱讀 5110

1樓:

建議所有在粉塵環境工作從業人員,為了你的健康,一定做好呼吸防護工作。科學選擇防塵口罩,選擇一款防護效果好,呼吸順暢,使用經濟的好口罩。有助於預防肺部傷害發生。

清塵之道:現在防塵口罩必須執行gb2626-2006標準。防塵口罩分為kn100、kn95、kn90三個等級。

其中kn100可以對超微粉塵達到近100%(99.97%以上)的防護效果。顆粒度大的,可以選用kn95等級。

防護效果取決於2個方面。一是濾棉的過濾效率。二是面罩與面部配合後的漏氣率。

因此口罩必須分大小號,不分大小號的口罩與面部的漏氣率因人而異。

清塵之道:科學選用經過gb2626-2006標準認證的防塵口罩,有助於預防肺部傷害發生。

1、選擇複式半面罩型。一次性口罩由於漏氣率高,不適合長期或職業防護用。

2、選擇 kn100等級。高粉塵環境低防護率將導致身體受到傷害。

3、選擇矽膠材質面罩,使用壽命相對較長,柔軟舒適。長時間佩戴,不易引發過敏反應。硬度高的口罩易造成面部壓痕。

4、口罩分大小號,這點極其重要。不建議購買那些所謂通用型號的口罩,易漏氣。

5、口罩有覆蓋口鼻,覆蓋口鼻和下頜2種,建議使用後者,相對較為舒適。

6、建議選擇呼吸順暢型口罩。有的口罩採用雙濾棉+雙過濾面設計,相對呼吸順暢,且使用壽命長。

職業防護建議從以上質量、等級、舒適性、經濟性去評估,選擇一款有效預防塵肺的好口罩。

2樓:匿名使用者

文員,檢驗員 - 維修鉗工 - 推銷員,一般來說就是幹操作工,幹的好而且有點學歷的話一年左右就可以轉為管理人員,指導下面的人幹活

哪些工種屬於有毒有害工種

3樓:別叫醒我

有毒有害崗位是從事高空或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工作的。

《特種作業人員安全技術培訓考核管理辦法》指出,特種作業的範圍應包括:

1、電工作業;

2、金屬焊接、切割作業;

3、起重機械(含電梯)作業;

4、企業內機動車輛駕駛;

5、登高架設作業;

6、鍋爐作業(含水質化驗);

7、壓力容器操作;

8、製冷作業;

9、爆破作業;

10、礦山通風作業(含瓦斯檢驗);

11、礦山排水作業(含尾礦壩作業);

關於做特殊工種職業健康體檢

第一,在專案建設前期,你們公司會請資質單位做《職業病危害預評價報告》,報告裡面有詳細的職業病危害崗位和職業病危害因素,根據這個崗位資訊確定你公司接觸有害因素的人員。或者在公司試執行階段,你們公司會請資質單位做《職業病危害控制措施效果評價報告》,同樣根據報告裡面的有害崗位資訊確定接觸有害因素的人員;所有職業病危害崗位的員工都要接受職業健康體檢;

第二,根據《職業病危害因素分類目錄》對照,找出你們公司的危害因素,所有接觸這些危害因素的員工都要安排職業健康體檢;

4樓:魚要糧

有毒有害工種:

1、電工作業

2、金屬焊接、切割作業

3、起重機械(含電梯)作業

4、企業內機動車輛駕駛

5、登高架設作業

6、鍋爐作業(含水質化驗)

7、壓力容器操作

8、製冷作業

9、爆破作業

10、礦山通風作業(含瓦斯檢驗)

11、礦山排水作業(含尾礦壩作業)

有毒有害崗位是從事高空或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工作的。

拓展資料:

劃分以「有毒作業分級」國家標準(gb12331-90)為依據,並結合實際勞動條件狀況,分為甲、乙、丙、丁四個等級。日津貼標準提高後分別為:

甲等:極度危害 2.0元

乙等:高度危害 1.5元

丙等:中度危害 1.2元

丁等:輕度危害 0.9元

有毒有害崗位人員退休提交材料:

填寫《退休人員審批表》並提供以下材料:

1、職工檔案(能全面反映職工工作簡歷的材料);

2、職工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3、本人免冠近照半寸相片兩張。

5樓:匿名使用者

從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種的生產或工勤服務人員辦理退休如何規定

這類人員可以提前5年退休,即男年滿55周歲及其以上、女年滿45周歲及其以上。但還必須具備下述乙個條件:(1)從事高空和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在該工種崗位上工作累計滿10年;(2)從事井下和高溫工作,在該工種崗位上工作累計滿9年;(3)從事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在該工種崗位上工作累計滿8年(上述工作崗位以下簡稱「特殊工種」)。

從業人員只具備年齡條件,而從事特殊工種的累計時間達不到上面任一條規定年限的,不能辦理退休。

對原從事特殊工種工作並達到規定的累計工作年限,而現在在管理、技術崗位工作的人員,政策規定可以按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50周歲辦理退休。

特殊工種與非特殊工種的變動,用人單位應當在變動工種後一週內,辦理勞動合同變更手續,並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鑑證後,送社會保險機構備案,時間從鑑證之日起計算。

《特種作業人員安全技術培訓考核管理辦法》指出,特種作業的範圍應包括:

電工作業;

金屬焊接、切割作業;

起重機械(含電梯)作業;

企業內機動車輛駕駛;

登高架設作業;

鍋爐作業(含水質化驗);

壓力容器操作;

製冷作業;

爆破作業;

礦山通風作業(含瓦斯檢驗);

礦山排水作業(含尾礦壩作業);

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安全生產綜合管理部門或***行業主管部門提出,並經國家經濟**委員會批准的其他作業。

6樓:樂天材

二毛毛紡廠洗毛算有毒有害工種嗎?

7樓:欽琪玄雪冰

根據你提供的資訊並不能認定你屬於有害工種,主要在於你的單位是否將你從事的工作向勞動部門報批特繁工種,所以說你需要向單位諮詢報批情況,同時提醒你,如果你現在從事的工作現在還未得到特繁工種的審批,那麼你之前的工作(時間)是無法按照特繁工種認定的。

接觸粉塵的職業及工種主要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職業病目錄》規定的職業病名單中列出的法定塵肺病有13種:矽肺、煤工塵肺、石墨塵肺、碳黑塵肺、石棉塵肺、滑石塵肺、水泥塵肺、雲母塵肺、陶工塵肺、鋁塵肺、電焊工塵肺、鑄工塵肺等。

上述行業均是塵肺病的高發領域。

現在很多企業和個人為了有效預防塵肺發生,逐漸選用kn100等級產品,由於新產品的科技領先,防護效果好,呼吸防護一樣順暢,尤其部分口罩採用高階矽膠材質,使用費用每天一元左右,相對以往,提公升工作效率,降低安全防護支出。

上述環境,粉塵大多為超微狀態,瀰漫空中,此環境下工作,如果呼吸防護不當,極易患塵肺病。由於塵肺病具有繼發性和死亡率高的特點。

清塵之道:現在口罩必須執行gb2626-2006標準。防塵口罩的等級分為kn100、kn95、kn90三個等級。

其中kn100可以對超微粉塵達到近100%(99.97%以上)的防護效果。

二是口罩必須分大小號,不分大小號的口罩與面部的貼合效果因人而異。

科學選用經過gb2626-2006標準認證的防塵口罩,有助於預防肺部傷害發生。

1、選擇複式半面罩型。一次性口罩由於漏氣率高,不適合長期防護。

2、選擇 kn100等級防塵濾棉使用。低防護率將導致身體受到傷害。

3、選擇矽膠材質的較為舒適。適合長時間佩戴,不易引發過敏反應。硬度高的口罩易造成面部壓痕。

4、口罩分大小號,這點極其重要。不要購買那些所謂通用型號的口罩。易漏氣。

5、口罩有覆蓋口鼻,覆蓋口鼻、下頜2種,建議使用後者,相對較為舒適。

6、建議選擇呼吸順暢型口罩。有的口罩採用雙濾棉設計,同時濾棉具有雙面,這樣的口罩相對呼吸順暢。

工廠裡面負責船務的是什麼職位

大公司一般會安排船務部,或單證部。有的統歸國際 部。有的和國內 一起叫採購部 銷售部。有的採購和銷售歸在一起叫資材部。總之,你找進出口的主管人員,或報關員,就可以了。工廠船務文員的具體工作是什麼?有沒有發展前景?工作流程如下 1 接到客人訂單後,船務人員先從業務部拿到訂單副本。2 根據客人交貨時間查...

怎樣消滅老鼠?工廠裡面的,工廠如何滅老鼠?

其實最好的方法還是用貓。你可以看看央視10套的一檔節目,就是某糧庫的 貓司令 怎麼訓練小貓捉拿老鼠的。工廠內捕鼠,還是抄建議用襲老鼠籠 老鼠夾 粘鼠板等工具。捕鼠注意事項 1 使用老鼠籠和老鼠夾 粘鼠板時要定期變換位置,選擇老鼠經常出入 有老鼠屎 老鼠足跡的地方。2 老鼠籠 老鼠夾 粘鼠板上的誘餌要...

大工廠裡發工資是給打到卡裡面的,但廠裡面不要卡和卡號,是要去銀行叫人家開個什麼東西有誰知道嗎

一般辦工資賬戶都是去銀行辦理活期存摺,其實卡也可以辦工資賬戶,但是萬一卡丟失或者損壞,補辦或者換卡賬號都會變,你又得把卡號報給單位,很麻煩懂嗎。活期存摺就不需要這樣,你換幾次賬戶都是不變的 記得帶上你的身份證去辦哦 有專門合作的銀行,它會給你辦卡 問問同事,是不是要賬號?去農商銀行開卡,公司要打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