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EXCEL製作一組不重複的隨機數

2022-04-09 16:23:14 字數 4982 閱讀 2442

1樓:彼岸的暗夜

一、工具

膝上型電腦,office excel軟體

二、方法(以要求1-50個數字隨機不重複分布在50個單元格中為例)1、在a1單元格輸入

$50)),int((51-row())*rand()+1)))」,不要直接回車或點前邊的勾確認,而是要同時敲擊ctrl+shift+enter三鍵結束。

2、滑鼠移到a1單元格右下角,游標變為黑十字,向下拖拽到a50即可。

2樓:

開啟乙個空白excel檔案

在a1單元格內輸入公式:

$35)),int((36-row())*rand()+1)))

注:公式中沒有換行回車

按住ctrl和shift鍵的同時,按一下enter鍵,在編輯欄中可以看到原來輸入的公式外邊多了一對花括號

選中a1單元格,下拉複製,需要幾個數,就下拉到第幾行,當然,最多也就是35行。

選中某個空白單元格,如b1,敲擊鍵盤的del鍵,每敲一次,隨機數就會變化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如,要求,1-50個數字隨機不重複分布在50個單元格裡

1、在a1單元格輸入

$50)),int((51-row())*rand()+1)))」,不要直接回車或點前邊的勾確認,而要點ctrl+shift+enter三鍵結束。

用excel如何在1到500中產生一組(一組20個)連續不重複的隨機數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公式的話,只需要,在1到481之間生成乙個隨機數,後面的數依次加1

但是公式,可能控制不了,重複,

如果不想重複只能用vba了。

5樓:惠民獨行俠

在a1單元格輸入公式:= int(rand()*(480-1))+1在b1單元格中輸入公式:=a1+1

選中b1單元格,右拉填充至t1單元格(共20個)拖曳選中a1:t1單元格區域

拖曳右下角的拖曳柄往下填充,下拉多少行就產生多少組。

說明:第一步是取1——480之間的隨機整數(您沒說要小數吧?)第二步和第三步是右邊的數比左邊的大1,直到大20第四步和第五步是用同樣的方法取另外的組合

我填充了30行,換了好幾次,都沒發現重複,但這個公式可能控制不了重複。

每排序一次就會變化一次。

excel如何隨機生成不重複整數?

6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首先在excel**中輸入隨機函式

公式:=rand()。

2、點選回車並下拉公式即可得到一組隨機函式回,先將該組隨機函式復答制貼上為數值,將其固定顯示在單元格中。

3、然後再其右側的空白單元格中輸入公式:=rank($b$3:$b$12,$b$3:$b$12)。

4、點選回車並下拉公式即可得到一組不重複的隨機整數。

7樓:金牛座的性格

1、新建excel,在e列輸入學復號,在d2單元制格輸入函式  =rand(),該函式會返回乙個0~1的小數,按enter。

2、滑鼠點選上述生成的隨機數,指標放置單元格右下角,變成+號時,拖動滑鼠至d31單元格。

3、此時d列形成的30個隨機數如下

4、選擇f2:f31單元格,在編輯欄中輸入公式 =rank(d2:d31,d3:d31),按ctrl+shift+enter鍵進行確認。

5、f列生成的30個隨機整數如下所示,沒有重複的。

6、若看著d列不太舒服,可以將其隱藏,效果如下。隨便點選乙個空白格,按delete鍵,可更新這30個整數的順序。

8樓:匿名使用者

1、選擇a1:a100單元格,輸入

=rand()   按ctrl+enter組合鍵結束;

2、選擇b1:b100單元格,輸入=rank(a1,a:a)  按ctrl+enter組合鍵結束,生成100個不重複版

的隨機整數。權

詳見附圖

excel rand()公式 如何避免產生重複的隨機數

9樓:

工具/材料:microsoft office excel2016版,excel**。

1、首先選中excel**,雙擊開啟。

2、然後在該介面中,選中要顯示隨機數的單元格。

3、再者在該介面中,公示框中輸入隨機數公式「=rand()」。

4、其次在該介面中,選中單元格右下角,向下拖動。

5、繼續在該介面中,選中要用的隨機數單元格,右鍵點選「複製」選項。

6、然後在該介面中,選中第二列,右鍵點選「貼上」選項。

7、然後在該介面中,選中要顯示不重複的隨機數的單元格。

8、再者在該介面中,公示框中輸入不重複的隨機數公式「=rank(b1,b$1:b$10)」。

9、其次在該介面中,選中單元格右下角,向下拖動。

10、最後在該介面中,成功顯示不產生重複的隨機數的單元格。

10樓:紫色魚魚

用 rand()*rand() 基本不會重複的.

可以通過 countif 函式來判定是否重複。

11樓:匿名使用者

excel 用隨機 公式 產生不重複隨機數,需要啟用迭代計算:

1, excel 選項 --啟用迭代計算,迭代次數設為30000次,如圖:

2, 假設要在a1:a10 生成10個 1~30 內 的不重複隨機 整數:

在a1 輸入   公式:

=if(countif(a$1:a$10,a1)=1,a1,randbetween(1,30))

公式下拉到 a10 ,  即可生成 10個 固定 不重複 隨機數

如果需要重新生成 ,需要重新從a1 下拉公式到a10:

如圖:注意如果生成資料 個數較多   需要計算次數 會很多,excel右下角會顯示計算進度,

如果一次沒有完成 需要按f9重新整理

如果生成不重複資料超過20個,建議不要用這公式了

excel如何產生不重複的隨機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要求,1-50個數字隨機不重複分布在50個單元格裡

1、在a1單元格輸入

$50)),int((51-row())*rand()+1)))」,不要直接回車或點前邊的勾確認,而要點ctrl+shift+enter三鍵結束。

2、滑鼠移到a1單元格右下角,游標變為黑十字,向下拖拽到a50即可。

13樓:北辰酆海雪

用輔助列的方法最為簡單而且易懂:

如圖,在隨便哪一列,例如c列,輸入隨機數函式=rand()

下拉至20行,然後為了頁面美觀將其隱藏即可選定a1-a10,輸入陣列公式:

=rank(c1:c20,c1:c20)+30確定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35個不重複數,範圍1-35之間,不就是1-35嗎。

如果範圍大一點,隨機數個數少一點,重複的機率就小。

你的問題可改為,1-35在指定35個單元格內隨機排列。

需要用vba實現。

15樓:周盼滿慈

單元格內輸入公式「=rand()」

16樓:龐思源及贍

1.一種思路是,先 生成1~15間的乙個隨機數,再生成第二個不重複的隨機數,再生產第三個不重複的隨機數……這樣效率很低。樓上某人的解答完全是在浪費時間,請您直接無視他。

2.另一種思路,先 生成1~15這個陣列,然後從15個數字中抽出第乙個,第二個,第三個……這樣就不會發生重複了。excel**裡每乙個單元格都有乙個行數,比如b1這個單元格的行號是1,b15的行號是15,這樣我們就有了乙個天然的陣列——每個單元格的行號(1到65536),現在我們只要在單元格裡從這個天然的陣列隨機地取出乙個數字,然後不重複的抽取第二個,第三個……

17樓:匿名使用者

=int(rand()*35+1)

1-35的可以這麼寫,但是不重複的,excel好像不行。

先在 k2中寫入 =int(rand()*35+1)然後填充到 as2

然後拉動填充柄,以行為單位填充到你需要的那一行位置。

18樓:

k1=rand()

k2=rank(k1,$k$1:$as$1)

同時選中後填充到as列

excel 怎樣產生規定值之間不重複的10個隨機數

19樓:平凡與華麗

產生乙個隨機數可以用=rand()函式,10個就不知道了

怎樣在excel做出不重複的12位隨機數

20樓:尤永修喻辰

要幾個?超過12個就必定有重複了,^_^

。a1:a12

填充1-12,c1:c12

=rand()

b1=index(a$1:a$12,rank(c1,c:c)),下拉至b12。結果1-12隨機排列,不會重複。

12以內要幾個,拉到幾行。

21樓:明佳妙明

excel怎樣處理排列組合列表

如何在excel數不重複的名字

見截圖a2 a10中不重複名字的個數在c3 c3輸入 sumproduct 1 countif a2 a10,a2 a10 製作baiexcel 有時輸入excel單元格 du時要求輸入數值的唯一zhi性dao,我們可以通過 專 資料有效性 來防止重複輸屬入,如身份證號碼的輸入 選中需要輸入身份證號...

數字,分別以數字為一組數字不重複可分多少組

5x4 2x1 10 1 4 4 2 10 組 5 4 2 3 2 2 30 c2 6 15.如果不排序的話就有15組,如果排序的話就有a2 6.總共30組。12345這5個數字,每3個分成一組不重複,可以分成多少組?可以分成十組,分別為 123 124 125 134 135 145 234 23...

如何篩選excel不重複的人名,excel怎麼篩選重複資料並刪除重複項

設定高階篩選完成。具體操作 1 開啟 資料 工具,選擇要處理的單元格 2 點選 排序和篩選 的 高階 在 高階篩選 對話方塊中勾選 選擇不重複的記錄 確定。excel怎麼篩選重複資料並刪除重複項 1.開啟製作bai 好的excel du 選中需要篩選zhi重複資料的單元格區域。dao2.單擊專 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