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電線安全嗎,電線怎麼接安全

2022-04-09 15:55:19 字數 3034 閱讀 3490

1樓:匿名使用者

插座一般家用的多是一樣的250v10a,超過10a的一般用在空調上.10a的插座一般用2.5平方的線剛好,你要是放不進去你的線應該是4平方域者說是6平方的,,不可能是10平方的,因為你說是單根的,10平以上全是七芯或者跟多的芯數.

多股軟線同單股的線接是沒有問題的,,,但你一定要接好,二個接觸不緊的話會產生火花,容易出事.用電量方面足夠達,你的電線插不進插座裡說明超過2.5平方,電流遠遠超過這個插座的最大電流....

只要你把線接緊些就沒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和電熱毯加起來整體功率也不算高,最多也就是600w,但是不知道你用的電線細到什麼程度。

可以簡答測試一下,就是把電器都插上,同時電腦要滿負荷運轉(多開啟寫大型程式和遊戲),摸一下電線的溫度。如果比較熱的話肯定不行。

其實最好的辦法是把兩到三根細線併聯起來當一根用,這樣就安全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開電腦才多大負載 別和電熱毯一起用就好

接電線安全嗎?

4樓:僑恭慕汝

插座一般家用的多是一樣的250v10a,超過10a的一般用在空調上.10a的插座一般用2.5平方的線剛好,你要是放不進去你的線應該是4平方域者說是6平方的,,不可能是10平方的,因為你說是單根的,10平以上全是七芯或者跟多的芯數.

多股軟線同單股的線接是沒有問題的,,,但你一定要接好,二個接觸不緊的話會產生火花,容易出事.用電量方面足夠達,你的電線插不進插座裡說明超過2.5平方,電流遠遠超過這個插座的最大電流....

只要你把線接緊些就沒問題.

5樓:

「買了個插頭,把粗粗的電線放進了插頭裡。然後插頭放進了新買的插座裡」這是什麼意思?什麼樣的插頭和插座可以這樣連線?

10安電流的線徑不小於2.5平方公釐就是安全的,你的插頭和插座只要承載電流大於10安的就安全。

6樓:匿名使用者

用1.5平方的三芯軟互導(套)線即可,接時要接接地線!還有若接的電源點是從配電箱接出,最好把單拉的這路線裝乙個16a的空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安裝插座的最大電流是多少?這個主要看你的用電器功率多大,計算一下電流大小轉化成銅芯線徑,看和你的電線規格與之相匹配不

8樓:

我只知道你新買的插座能承受的是2500瓦的...開空調什麼的肯定是不行..單開電腦沒問題,300w,0.5平方的線都夠

電線怎麼接安全

9樓:新餘歐里謝絢

一因為電源線由零線和火線兩根平行安裝的,所以使用的電線一定要使用絕緣良好的優質線。

二盡量兩根線接線口不要對齊剪斷,而是一前一後剪斷,這樣即使外包絕緣不好也不會兩線相碰。

三兩線按線口一定要多扭一些,保證接觸良好並用絕緣膠布包好,以防人手碰到觸電。

四長期固定請保證一定的高度,盡量不影響平常工作,若條件好請用套管套好,防止火災。

10樓:張騰膠

最安全的接法是拉下閘刀,拉下漏電包,關掉與你家所有關聯的電源總開關,操作時旁邊要有人他旁邊還要放個幹木棍,,用於在操作者觸電時把他和電打分離,切記用手,認真操作是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我建議買本電工書看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絕緣皮不要弄破,離有腐蝕性的東西遠點,接線頭不要露出接線端……

12樓:巨車機械

145.居家男必備知識!電線這樣接最安全!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若是不懂的話,就找專人來接電線,這是平時經常用到的,弄安全點是好的

家裝電線接頭怎麼接才安全不漏電? 5

14樓:讀伊舞貳

二種情況,空頭和對接頭。空頭用鉗子剪平電線頭,用力接外皮,便銅芯縮入外皮內,再用膠帶纏牢。對接一線繞另一線10轉左右,直線再折彎壓平,膠布纏牢至絕緣皮至少3釐公尺。

管子內不得有接頭,非要有接頭必須放盒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相互纏好後。再纏上電工「交」。

電工書上很詳細。

{電工技能訓練}

為什麼不能亂拉亂接電線?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一下為什麼電線要分粗細?------ 電線越粗所承受的工作電流就越大,也就是說使用功率越大線就要選擇越粗。在聽懂了這個簡單道理後你就明白了怎麼能在某一路電線(線徑已定)上亂接電線去**其它的用電器呢?

要明白乙個道理:電路上所使用電線的材料性質(銅芯或鋁芯)、線徑粗細都是根據使用的最大功率去設定的,要拉接電線必須符合安全用電規則。希望你能滿意。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不懂電工專業知識的人,在亂接電線中因錯誤接線容易造成事故,或連線不牢固形成接觸電阻過大而引發火災事故;二是導線的設計容量是有限的,亂接電線造成接入過多的負荷,容易因過負荷而造成火災。

18樓:和氣生財順利

亂拉亂接存在很大的安全癮患,易發生火災,危險呀。

入戶主電線接過安全性怎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電線不應該中間有接頭的,接過了的話,就有隱患產生,目前是感覺不出的,只有等三年五年才會顯露出來;

原因:由於你家裡使用各種電器,照明,功率有大有小,電流就有大有小,當大大小小的電流通過電線時,電線就會發熱,電流越大,發熱就越熱;

電流一會熱一會冷,使電線就會熱脹冷縮,接頭的地方也有熱脹冷縮的情況,兩根電線連線處隨著熱脹冷縮會慢慢地漲開了,電線不是彈簧,漲開後就縮不回去的,慢慢地就接觸不良了;

最後兩根線接頭處就會鬆開,沒有電了;

只有等線路完全不通了,物業才會與你解決實際情況;

估計要等三年五年了。你現在知道這種情況就可以了。

徹底解決的話,就是把這進線廢掉,不要用了,另外從外面接新的明線穿牆到你家的配電箱,牆要打洞穿電線,你現在會同意嗎?

3插頭插板接電線黑色棕色黃色怎麼接電線2根

主要是分清地線是哪一根,地線的顏色一般是黃綠色 電線兩根是火線l 和零線n 沒有接地線,看看插板上的l n標誌,對應接好。如果是你說的三芯電線,黑色 地線 棕色 火線 藍色 零線。如果是3插頭,你的電線只有2根線。那麼黃色的接到 l 黑色接到 n 黃色的是不是一半是黃,一半是綠。如果是的話。請接接黑...

電線怎麼接艾有幾種顏色,電線怎麼接啊,有幾種顏色

有紅 藍 黃綠相間色,它們的接線方式為 1 在兩孔插座中 左孔連的是零線,右孔連的是火線。2 三孔的插座中 上孔連的是地線,左孔是零線,右孔是火線。大陸普遍用紅色表示火線 l 藍色代零線 n 黃綠相間 俗稱花線 表示地線 e線 1 火線,就是電路中輸送電的電源線。2 零線,主要應用於工作迴路,從變壓...

電線斷了怎麼接起來,家裡的電線斷了要怎麼接?

如果線頭與觸點連線只能焊接。線頭與線頭連線 把露出的導線接在一起,外面纏上絕緣膠帶 電工絕緣膠帶或透明膠帶 長度不夠可另接一段導線做延長線。有條件的話,自己用電鉻鐵焊上就可以了。條件不夠的話,修家電的地方都可以,舉手之勞而已,只怕他會宰客。如果你的電線質量夠好,吐口唾沫就可粘上.自己焊起就可以用了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