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憑證可以塗改嗎,會計憑證可以塗改嗎?

2022-04-09 12:31:27 字數 1000 閱讀 8688

1樓:虎說財稅

不能。原始憑證所記載的各項內容均不得塗改,隨意塗改的原始憑證即為無效憑證,不能作為填製憑證或登記會計賬簿的依據。

原始憑證記載的內容有錯誤的,應當由開具單位重開或者更正,更正工作必須由原始憑證出具單位進行,並在更正處加蓋出具單位印章。

原始憑證金額的錯誤不得更正,只能由原始憑證開具單位重新開具。因為原始憑證上的金額,是反映經濟業務事項情況的最重要資料。隨意更改,容易導致舞弊,不利於確保原始憑證的質量。

原始憑證開具單位應當依法開具準確無誤的原始憑證,對於填製有誤的原始憑證負有更正和重新開具的義務,不得拒絕。所以說原始憑證不對,需聯絡開具單位重新開,拿到憑證後一定審查清楚。

2樓:中博教育

原始憑證所記載的各項內容均不得塗改,隨意塗改的原始憑證即為無效憑證,不能作為填製憑證或登記會計賬簿的依據。

3樓:理臣教育會計培訓

對於原始憑證記載內容有誤的如果你遇到了內容記載有誤的原始憑證,注意是內容,比如,賬戶寫錯了,日期寫錯了,這些都是應該讓開具單位重開或更正,公證工作必須由原始憑證開具單位進行,並在更正處加蓋出具單位印章。

對於原始憑證金額出現錯誤的金額出現錯誤就更不能擅自更改了,必須重新開具原始憑證,當然這個工作是由原始憑證的開具單位進行。

最後還要注意原始憑證開具單位應由依法開具準確無誤的原始憑證,對於填製有誤的原始憑證,負有更正和重新開具的法律義務,不得拒絕。

4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的各種會計憑證都不得塗改、刮擦和變造,如果發生錯誤,應採用什麼方法更正?

1、原始憑證所記載各項內容均不得塗改,隨意塗改無效,不能作為記賬憑證或登記會計賬簿依據。

2、原始憑證記載內容有錯誤的,應當由開具單位重開或更正,並在更正處加蓋出具單位印章。

3、原始憑證金額出現錯誤不得更正,只能由原始憑證開具單位重新開具。

4、原始憑證開具單位應當依法開具準確無誤的原始憑證,對於填製有誤的原始憑證,負有更正和重新開具的法律義務,不得拒絕。

會計憑證銷毀

只要你是按財務制度規定的期限銷毀的,則沒什麼問題,向稅務說明情況即可。但如果按規定還未到期,你們就銷毀了,會面臨比較嚴厲的處罰。我記得,賬簿憑證銷毀期好像是15年吧?憑證要求儲存15年,如果涉及往來業務沒有清理的應該永久儲存。稅務局一般只是要求查往前3 年的,除非有特殊情況才會查三年以前的。企業和其...

會計憑證的傳遞與保管的會計憑證的傳遞

會計憑證的 傳遞主要包括憑證的傳遞路線 傳遞時間和傳遞手續三方面的要素。各單位應根據經濟業務的特點 機構設定 人員分工情況,以及經營管理上的需要,明確規定會計憑證的聯次及其流程。既要使會計憑證經過必要的環節進行審核和處理,又要避免會計憑證在不必要的環節停留,從而保證會計憑證沿著最簡捷 最合理的路線傳...

會計憑證的型別是什麼,會計憑證的分類有哪些?

會計bai 憑證的型別是什du麼?會計憑證分兩類 zhi1 原始憑證 原始憑證又dao稱單據內,是在經濟業務發生容或完成時取得或填製的,用以記錄或證明經濟業務的發生或完成情況,明確經濟責任的原始憑據。原始憑證是進行會計核算的原始資料和重要依據。2 記賬憑證 記賬憑證又稱記賬憑單,是指會計人員根據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