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的成份及作用

2022-04-09 07:30:18 字數 566 閱讀 4220

1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痛經,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的症狀,可以促使體溫上公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榴蓮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強身健體,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暖和身體。

榴蓮(學名:durio zibethinus murr ),是一種巨型的熱帶常綠喬木,葉片長圓,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種皮的肉包組成,肉色淡黃,粘性多汁是一種極具經濟價值的水果。

榴蓮是熱帶著名水果之一,原產馬來西亞。東南亞一些國家種植較多, 其中以泰國最多。中國廣東﹑海南也有種植。

榴蓮在泰國最負有盛名,被譽為「水果之王」。它的氣味濃烈、愛之者讚其香,厭之者怨其臭。

流量營養成分如圖

2樓:卿詩漣漪

成分:榴蓮的營養十分豐富,果肉中含有大量澱粉、糖、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還含有維生素b1、b2、c等多種維生素以及鈣、鐵、鎂、磷、鋅等豐富的礦物質.

作用:1.促進血液迴圈。2.促進消化吸收。3.美容養顏。4.增強免疫力。5.滋補身體。6.緩解痛經。7.防治高血壓

榴蓮殼的作用,榴蓮殼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清熱降火 滋潤養陰。雖然榴蓮上火,但榴蓮殼可是敗火的良品,用來煲湯或煮水喝可以清熱降火,榴蓮可使滋陰清熱的用來煮湯的話,可能撿榴蓮熱,而且還可以滋補人體內的氣血。榴蓮是水果之王,具有多種維生素,營養相當豐富。可吃多了容易上火,但榴蓮皮及榴蓮核卻是降火解滯的。曾經喝到過榴蓮殼煲的湯,於是湊著家裡有這現...

榴蓮的功效與作用吃榴蓮有什麼好處

從健康飲食的角度考慮,榴蓮的營養價值極高,經常吃可以保健健康。榴蓮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下文具體介紹了榴蓮的功效與作用。1 營養成分極高 在榴蓮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並且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2 保健身體 經過專家研究發現,榴蓮的功效與作用之一,就是可以強身健體,使你的身體更健...

吃榴蓮蜜的功效與作用,吃榴蓮蜜不能吃什麼

吃榴蓮蜜的功效與作用 功效 滋陰強壯 活血散寒 疏風 補腎 壯陽 利膽退黃。作用 增強免疫力 痛經 開胃促食慾 通便治便秘 預防和 高血壓 防癌抗癌 用治疥癬 瘙癢等症 營養價值 1 榴蓮性熱,活血散寒,緩解痛經,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改善腹部寒涼的症狀,提高體溫上公升,寒性體質者的補品。2 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