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的功效與作用及禁忌,木瓜的作用及忌諱

2021-03-23 06:44:02 字數 1922 閱讀 8783

1樓:不ok開箱

木瓜的功效和作用是什麼?

2樓:獺兔小迷妹

木瓜的功效與作用有以下幾個方面:

1、木瓜具有健脾消食的功效。對身體的吸收消化有促進的作用,木瓜中的蛋白酶是很特殊的,可將我們人體的脂肪進行有效分解,然後形成脂肪酸,並能消化蛋白質,有利於對我們常吃的食物進行吸收和消化,故有健脾消食的良效。

2、木瓜具有殺蟲抗疫的功效。木瓜中所含的木瓜蛋白酶和番木瓜鹼對結核桿菌和寄生蟲有很好的抵抗作用,故可用來殺蟲抗癆。

3、木瓜具有抗癌的功效。木瓜中的番木瓜鹼除了對結核桿菌和寄生蟲有很好的抵抗作用外,還具有**淋巴性白血病和淋巴性白血病(血癌)等。

禁忌:1、忌鉛、鐵之類的物件煮木瓜粥。

2、每次食用不宜過多,因為木瓜中的番木瓜鹼對人體稍微有一丁點毒性。

3、腰膝無力,精血虛和真陰不足者也不太適宜服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花的功效與作用及禁忌有很多,你上網頁打唔哇的功效和***底下就會出現一系列的簡介,告訴你都有什麼境界和作用。

4樓:魔仙堡小仙女

木瓜含有豐富木瓜酶,維生素c、b及鈣、磷及礦物質,大量豐富的胡蘿蔔素、蛋白質、鈣鹽、蛋白酶、檸檬酶等,營養豐富,具有防治高血壓、腎炎、便秘和助消化、治胃病,對人體有促進新節代謝和抗衰老的作用,還有美容護膚養顏的功效。

1、木瓜性溫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絡,活筋骨,降血壓。

2、木瓜的果實富含17種以上氨基酸及鈣、鐵等,還含有木瓜蛋白酶、番木瓜鹼等。

3、木瓜中維生素c的含量非常高,是蘋果的48倍。

5樓:己汀蘭世賦

你好!木瓜為薔薇科植物貼梗海棠乾燥近成熟果實。夏、秋二季果實綠黃時採收,置沸水中燙至外皮灰白色,對半縱剖,曬乾。

有舒筋活絡,和胃化溼之功效。用於溼痺拘攣,腰膝關節酸重疼痛,暑濕吐瀉,轉筋攣痛,腳氣水腫。臨床使用觀察,未見明顯毒***及用藥禁忌。

6樓:戶放李桀

一、生吃。把八成以上熟木瓜切開數瓣,去皮,刮瓤,切成小條狀或小塊狀。口感軟滑、多汁,又香又甜。

二、清燉冰糖木瓜。材料:

木瓜、冰糖、水。做法:

1.將木瓜去皮、去籽、切成塊狀。

2.用切後的木瓜加冰糖加水一起煮20分鐘,即可食用。

三、食用木瓜多是產於南方的番木瓜,可以生吃,也可作為蔬菜和肉類一起燉煮。木瓜中的番木瓜鹼,對人體有小毒,每次食量不宜過多,過敏體質者應慎食。懷孕時不能吃木瓜只是怕引起子宮收縮腹痛,但不會影響胎兒。

7樓:夢迴舊景

功效和作用

補脾;養肺;固腎;益精。主脾虛洩瀉;食少浮腫;肺虛咳喘;。

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補脾胃的藥食兩用之品。常與胃腸飲同用治脾胃虛弱,食少體倦,洩瀉等病症。

強健機體,滋腎益精的作用。大凡腎虧遺精、婦女白帶多皆可服之。

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是糖尿病人的食療佳品。

8樓:

**: 為薔薇科植物皺皮木瓜的果實。 藥性:

酸;溫; 工藝: 7-8月上旬,木瓜外皮呈青黃色時採收,用銅刀切成兩瓣,不去籽。薄攤放在竹簾上曬,先仰曬幾日至顏色變紅時,再翻曬至全乾。

陰雨天可用文火烘乾。 作用 主治(功效): 風濕痺痛,肢體酸重,筋脈拘攣,吐瀉轉筋,腳氣水腫。

用法: 內服:煎湯,5-10g;或入丸、散。

外用:煎水薰洗。 注意事項:

1、不可多食,損齒及骨。2、忌鉛、鐵。3、下部腰膝無力,由於精血虛、真陰不足者不宜用。

傷食脾胃未虛、積滯多者,不宜用。

木瓜的作用及忌諱

9樓:兜裡沒糖糖

木瓜的作用是**忌諱的話,不要和雞蛋一起吃,不好消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木瓜對美容的效果特好

木瓜的作用與功效,木瓜的功效與作用

吃生木瓜對提高人體消化功能有很大好處,因為生木瓜中含有豐富的蛋白分解酶,這種物質可以促進人體內胰腺和腸道中消化液的分泌,也能緩解胃陰不足,能加快腸胃中蛋白質與脂肪的分解和代謝,對提高人體消化功能有很大好處。平時多吃一些生木瓜,對提高人類身體免疫力大有好處,因為生木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天然的胡蘿蔔...

木瓜薏公尺煲魚骨的功效與作用,木瓜能和綠豆薏公尺一起煮湯嗎

1.可以去溼,木瓜和薏公尺都是涼性食物,建議夏天吃2.冬天去溼,建議用紅豆。紅豆,薏公尺,冬瓜都是去溼食物,紅豆性平,冬天,夏天都可以吃。3.紅豆紅棗桂圓湯,冬天喝,多好啊 4.運動出汗也去溼,建議週末去運動場打羽毛球,運動運動。很多,你這個一定不好吃的,也沒聽過這去溼的。我本人比較喜歡地膽頭煲雞,...

沉香的功效與作用及禁忌症,沉香粉的功效與作用及禁忌症

你好,根據描述情況,桑葉有疏散風熱,清肺潤燥,清肝明目的作用,可用於風熱感冒。建議可用於肝腎不足之筋骨痿弱,腰膝冷痛老年病後,津液不足和腸燥便秘的。沉香粉的功效與作用及禁忌症 一般人對於沉香的氣味並不是很熟悉,沉香氣味芳香,性辛,微溫,無毒,具有行氣鎮痛 溫中止嘔 納氣平喘的功效。一般用於 氣逆胸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