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凝管型別及作用,冷凝管的型別及作用是什麼?

2023-01-11 06:30:02 字數 3539 閱讀 5702

1樓:昔用希煊

冷凝管有:直形冷凝管,球形冷凝管,蛇形冷凝管,空氣冷凝管及刺形分餾柱等。

冷凝管作用:

直形冷凝管一般用於沸點低於。

140℃的液體有機化合物的沸點測定和蒸餾操作中;沸點大於。

140℃的有機化合物的蒸餾可用空氣冷凝管。

球形冷凝管一般用於回流反應。

即有機化合物的合。

有機實驗中經常使用的。

2樓:須瑞巨集皓

冷凝管有直形、球形、蛇形三種。冷凝管用於蒸餾液體或有機製備中,起冷凝或回流作用。回流裝置和蒸餾是兩個經常用到冷凝管的實驗裝置。

具體型別:1、回流冷凝管:實驗有易揮發的液體反應物時,為了避免反應物損耗和充分利用原料,要在發生裝置設計冷凝回流裝置,使該物質通過冷凝後由氣態恢復為液態,從而回。

流並收集。2、直形冷凝管:由內外組合的直玻璃管構成,多用於蒸餾操作蒸汽溫度小於140度,因為進水口處的水溫較低而被蒸氣加熱過後的水,溫度較高;較熱的水因密度降低會自動往上流,有助於冷卻水的迴圈。

3、空氣冷凝管:當蒸餾物沸點超過140攝氏度時,一般使用空氣冷凝管,以免直形冷凝管通水冷卻導致玻璃溫差大而炸裂。

4、球形冷凝管:內管為若干個玻璃球連線起來,用於有機製備的回流,適用於各種沸點的液體。

5、蛇形冷凝管:用於有機製備的回流,適用於沸點較低的液體。

6、雙塞冷凝管:在檢驗時可方便的選擇錐徑,一支頂兩支。

冷凝管的型別及作用是什麼?

3樓:比佛

冷凝管作用是起冷凝或回流作用,冷凝管型別有直形、球形、蛇形三種,規格以長度(mm)表示,有150~350多種。

冷凝管的內管兩端有駁口,可連線實驗裝置的其他裝置,使較熱氣體或液體流經內管而冷凝。外管常在兩旁有一上一下的開口,接駁運載冷卻物質(如水)的塑膠管。使用時,外管的下開口通常接駁到水龍頭,因為水在冷凝管中會遇熱而自動流往上方,達至較大的冷卻功效。

擴充套件資料。冷凝管使用範圍:蒸汽溫度大於140攝氏度,用空氣冷凝管,溫度小於140攝氏度,用直形冷凝管。

冷凝管通常使用於欲在回流狀況下做實驗的燒瓶上或是欲蒐集冷凝後的液體時的蒸餾瓶上。蒸氣的冷凝發生在內管的內壁上。內外管所圍出的空間為行水區提供吸收蒸氣熱量,並將熱量移走的功用。

進水口處常有較高的水壓,為防止水管脫落,塑膠管上應以管束綁緊。

回流狀態下使用時,冷凝管的下端玻璃管要插入乙個橡皮塞,以便能塞入燒瓶口中,承接燒瓶內往上蒸發的蒸氣。

4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1.回流冷凝管。

容易揮發液體反應物的時候,為了避免反應物耗損和充分使用原料,就必須在發生裝置設計的冷凝回流裝置,讓這個物質可以經過冷凝後由氣態恢復液態,從而達到回流和收集的效果。據了解,實驗室可以經過在發生裝置的時候安裝長玻璃管或冷凝回流管。

2.直形冷凝管。

直形冷凝管就是由內外組合的直玻璃組成的,一般都用於蒸餾操作,但是蒸餾的溫度不得高於140度,同時也不可以回流。在它的外管上下兩邊分別有連線管接頭,當做進水口和出水口。具體的操作方法為:

把下端的連線口塑膠管接上水龍頭,當做進水口。因為進水口地方的水溫不高,但是被蒸氣加熱過後的水,水溫就更高了。較熱的水,因為密度低,最終導致溫度自動往上公升,所以可以幫助冷卻水的迴圈。

3.空氣冷凝管。

空氣冷凝管和直形冷凝都是採用蒸出產物時使用(包括蒸餾和分餾),等到蒸餾沸點超過了140攝氏度的時候,一般就可以使用空氣冷凝管了,其主要目的是為了避免直形冷凝管通水冷卻導致玻璃溫差大而炸裂。

4.球形冷凝管。

球形冷凝管裡面是由多個玻璃球連線起來的,能夠幫助製備的回流,比較適合各種沸點的回流。當你長期使用球形冷凝管之後,套中的鐵鏽就可以用鹽酸洗掉。但是它的缺點就是:

冷凝後的液體凝固之後非常容易卡在玻璃球中。因為進水口水壓比較高,所以容易造成膠管脫落。

5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冷凝管,直形冷凝管,球形冷凝管,蛇形冷凝管。

6樓:哩嗶哩嗶嗶哩

每個都是帶負壓的。主要是裝血液標本的。

一般蒸餾時所有的冷凝管有幾種型別?各自的功能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冷凝管的分類:

1,直形冷凝管,空氣冷凝,用於120攝氏度以上的冷卻2,球形冷凝管,用水冷,用於液體回流,精餾時所用的2,蛇形冷凝管,用水冷,用於冷凝時效率較高水冷只能冷凝120攝氏度以下的。

希望對你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球形冷凝管一般用於液體的冷凝回流。

怎樣型別的風機盤管的冷凝水管要設定存水彎 而怎樣型別的不用設定存水彎 最好有**說明

9樓:網友

如果表冷器在正壓段,存水彎是為了防止從冷凝水管處向外跑風,負壓段則為防止吸入風,風機盤管接水盤是開式的,當然不用存水彎了,夥計,要多看圖集呀。

存水彎的目的就是防止機器內是負壓,造成冷凝水倒吸,送風中帶水。一般來講,風機盤管的風壓 比較小,產生負壓的機會比較小,所以可以不需要。

10樓:克俐託

對於空調風機盤管來說,若處於下面的情況,是需要設定存水彎的:

1.當冷凝水盤位於機組負壓區段時,凝水盤的出水口處必須設定存水彎;

2.當冷凝水段位於正壓區段時,從節約能源,阻止害蟲,病毒物,異味的侵入等角度來說建議還是使用存水彎;

3.排水接入有氣味的管道,避免氣味串回空調裡,也是做個存水彎。

現在為了便於安裝與使用方便,可以一種叫克俐託桌球水封來替代存水彎。

所謂克俐託桌球水封,我們傳統的叫法就是空調u型(s型)存水彎,由於受到施工的空間位置的及繁瑣的存水彎高度計算,現在大家都在使用新的空調凝結水水封來代替傳統的存水彎,它的工作原理是:是通過存水彎中有個浮球,在冷凝水排出時通過水的浮力把浮球浮起,可以排水;若冷凝水缺乏時,浮球通過自身重力下沉,起到密封作用。

這種做法的優點在於,可以大幅度降低空調機組的基礎安裝高度,節約吊頂機組的安裝空間,並防止冷凝水倒灌、滴水;在冷凝水缺乏時,可以防止外部空氣逆流入室內,有效阻止害蟲,病毒物,異味的侵入。

希望以上的解答,能澄清你的疑問。個人建議,供參考!

冷凝水管接裝置時候要不要軟接頭,什麼型別軟接頭?

11樓:射手

我原來是物業的空調工這個問題對我來說···不知你說的裝置是風機盤管、或風機嗎?如果是一定要加軟管,這是作業規範裡明確要求的。它的用處就是日後便於更換或維修裝置。

軟管的型別:就是與你裝置匹配的蛇皮管(就是半透明、裡邊能看見線絲,一般都用它來澆水的管)一般取15—20釐公尺,再買兩個卡箍固定!

12樓:松韓餘蘭

要接的,一般是鋼的,做預算不需要計算的!

蒸餾過程中如何選擇不同大小的燒瓶,不同型別的冷凝管,不同的加熱器械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 反應的試劑是什麼啊。

有時候要用圓底燒瓶 蒸餾燒瓶。

冷凝管也要看 要冷凝的物質是什麼。

加熱器材 有些可以直接加熱。

有些只能水域加熱啊。

空調冷凝管裡液體是怎麼迴圈的 什麼力量使液體在管子裡流動 封閉管子裡冷凝劑流動原理誰告訴我

一般的空調是利用製冷劑來製冷的。首先,氣態製冷劑被壓縮機壓縮為液態,在此過程中,製冷劑被壓縮成液體後,製冷劑溫度會公升高,使其溫度公升高的目的就是提高製冷劑與環境之間的溫差,然後製冷劑溫度高於環境溫度而向外界環境放熱,溫度下降到常溫,在換熱過程中氣體的壓強認為是不變,然後讓常溫的液態製冷劑進入室內的...

海爾冰箱製冷管 外部的冷凝管 折斷後還能使用嗎

海爾冰箱製冷管兒外部的冷凝管兒折斷後是不能使用的,起不到製冷作用,所以想要繼續使用,必須重新更換新的冷凝管。冰箱不能使用了。冰箱製冷系統管路中的冷凝器管路區域性破損,系統管路中的冷媒就會完全洩漏,從而導致製冷系統無法正常工作。此時如果繼續使用冰箱,就會導致冰箱製冷系統壓縮機異常缺油運轉二而損壞。建議...

溫帶氣候型別及特徵,各種氣候型別的名稱及特徵

溫帶有三種氣候,位於大陸西岸的是溫帶海洋性氣候,其特徵是全年溫和多雨 位於大陸內部的是溫帶大陸性氣候,其特徵是冬季寒冷,夏季炎熱,全年少雨 位於大陸東岸的是溫帶季風氣候,其特徵是夏季炎熱多雨,冬季寒冷乾燥。南緯23 26 的南回歸線到南緯66 34 的南極圈之間為南半球溫帶區。南 北溫帶的代表性氣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