滌綸的重複單元是什麼,滌綸 天然橡膠的重複單元是什麼?怎麼計算他們的聚合度呢?請教高人!

2022-04-08 22:41:13 字數 5141 閱讀 8024

1樓:醉意撩人殤

滌綸的基本組成物質是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所以重複單元是它。

從滌綸分子組成來看,它是由短脂肪烴鏈、酯基、苯環、端醇羥基所構成。滌綸子中除存在兩個端醇羥基外,並無其它極性基團,因而滌綸纖維親水性極差。

滌綸分子中約含有46%酯基,酯基在200℃以上時能發生水解、熱裂解,遇強鹼則皂解,使聚合度降低,100℃以下普通用量的洗滌劑洗衣粉對滌綸無任何影響。

滌綸分子中還含有脂肪族烴鏈,它能使滌綸分子具有一定柔曲性,但由於滌綸分子中還有不能內旋轉的苯環,故滌綸大分子基本為剛性分子,分子鏈易於保持線型。因此,滌綸大分子在這一條件下很容易形成結晶,故滌綸的結晶度和取向性較高。

擴充套件資料:

滌綸的特點:

1、強度高。短纖維強度為2.6~5.

7cn/dtex,高強力纖維為5.6~ 8.0cn/dtex。

由於吸濕性較低,它的溼態強度與幹態強度基本相同。耐衝擊強度比錦綸高4倍,比粘膠纖維高20倍。

2、彈性好。彈性接近羊毛,當伸長5%~6%時,幾乎可以完全恢復。耐皺性超過其他纖維,即織物不摺皺,尺寸穩定性好。

彈性模數為22~141cn/dtex,比錦綸高2~3倍。.滌綸織物具有較高的強度與彈性恢復能力,因此,其堅牢耐用、抗皺免燙。

3、耐熱性滌綸是通過熔紡法制成,成形後的纖維可又再經加熱熔化,屬於熱塑性纖維。滌綸的熔點比較高,而比熱容和導熱率都較小,因而滌綸纖維的耐熱性和絕熱性要高些。是合成纖維中最好的。

4、熱塑性好,抗熔性較差。由於滌綸表面光滑,內部分子排列緊密,因此滌綸是合成纖織物中耐熱性最好的面料,具有熱塑性,可製做百褶裙,且褶襉持久。同時,滌綸織物的抗熔性較差,遇著菸灰、火星等易形成孔洞。

因此,穿著時應盡量避免與菸頭、火花等接觸。

5、耐磨性好。耐磨性僅次於耐磨性最好的錦綸,比其他天然纖維和合成纖維都好。

化學改性方法:

1、新增有親水基團的單體或低聚體聚乙二醇等進行共聚,能提高纖維的吸濕率;

2、新增具有抗靜電效能的單體進行共聚,可以提高纖維的抗靜電和抗沾汙效能;

3、新增含磷、含鹵素和銻的化合物以改善纖維耐燃燒效能;

4、採用較低聚合度的聚酯紡絲以提高抗起球能力;

5、與親染料基團的單體(如磺酸鹽等)進行共聚,以改善纖維的染色效能。

經過物理變形的有各種異形滌綸、與其他高聚物復合紡絲、著色的滌綸、細旦滌綸和高收縮滌綸等。

2樓:厚以旋

重複結構單元:聚合物大分子中以共價鍵相互連線的、重複出現的、小而簡單的結構單位。重複單元是大分子鏈的乙個環節。

滌綸 天然橡膠的重複單元是什麼?怎麼計算他們的聚合度呢?請教高人!

3樓:教授王

天然橡膠的重複單元:-[-ch2-ch=c(ch3)-ch2-]n-

什麼是「單體」「結構單元」「重複單元」「單體單元」,有什麼區別?能舉例更好,謝謝

4樓:好…男…人

你是阜師院化工的吧,老師糾結人啊………………怎乙個「狠」字了得

我查的…………

聚合物中化學組成相同的最小單位稱為重複單元。   是構成高分子鏈並決定高分子以一定方式連線起來的原子組合高分子鏈中重複單元的重複次數稱為聚合度。   其結構式代表高分子鏈的結構。

  重複結構單元(即鏈節)與結構重複單元有時相同,有時則不同。如聚氯乙烯(ch2—chcl)n,其重複結構單元與結構重複單元是相同的,都是—ch2chcl—;而聚乙烯則不同,重複結構單元是—ch2—ch2—,結構重複單元是—ch2—。命名系統也不同,後者分別稱聚氯乙烯和聚乙烯為聚(1-氯代乙烯)和聚亞甲基。

  在聚合物的大分子鏈上重複出現的、組成相同的最小基本單元。 對碳鏈聚合物(如聚乙烯、聚丙烯等)來說,重複單元,也叫結構單元、單體單元和鏈節,但物件尼龍、滌綸樹脂這類經過逐步聚合得到的雜鏈聚合物,因聚合多程中會失去一些原子(如水分子、hcl等),因此單體與重複單元和結構單元不再是一回事。而且因為尼龍-66、滌綸等都是由兩種單體縮合而成的,每乙個重複單元中包含了兩個結構單元,因此結構單元和重複單元也不再是一回事。

不管哪種聚合物,重複單元都可叫做鏈節。

結構單元與重複單元的概念

5樓:

結構單元(structural unit):構成高分子鏈並決定高分子結構以一定方式連線起來的原子組合稱為結構單元。單體分子通過聚合反應進入大分子鏈的基本單位。

結構單元的元素組成可以與單體的元素組成相同,也可以不同。

重複性模式的概念是,組成模式的基本單元是由n個相同的、保持不變的單元構成。 重複性模式是模式的最基本形式,它通常是幼兒認識的第一種模式,並被視為模式的標籤。 重複性模式不斷重複的基本結構,我們把它叫做重複單元。

擴充套件資料

應用:高分子化合物是通過小分子單體聚合而成的相對分子質量高達上萬甚至上百萬的聚合物。巨大的分子質量賦予這類有機高分子以嶄新的物理、化學性質:

可以壓延成膜;可以紡製成纖維;可以擠鑄或模壓成各種形狀的構件;可以產生強大的粘結能力;可以產生巨大的彈性形變。

並具有質輕、絕緣、高強、耐熱、耐腐蝕、自潤滑等許多獨特的效能。於是人們將它製成塑料、橡膠、纖維、複合材料、膠粘劑、塗料等一系列效能優異、豐富多彩的製品,使其成為當今工農業生產各部門、科學研究各領域、人類衣食住行各個環節不可缺少、無法替代的材料。

6樓:帥帥一炮灰

兩者概念相同:

結構單元,重複結構單元,鏈節或恒等週期。聚合物中化學組成相同的最小單位稱為重複單元。是構成高分子鏈並決定高分子以一定方式連線起來的原子組合。

高分子鏈中重複單元的重複次數稱為聚合度。

用的時候在特殊情況下有細微的不同,如:

聚氯乙烯(ch2—chcl)n,其重複結構單元與結構重複單元是相同的,都是—ch2chcl—;而聚乙烯則不同,重複結構單元是—ch2—ch2—,結構重複單元是—ch2—。命名系統也不同,後者分別稱聚氯乙烯和聚乙烯為聚(1-氯代乙烯)和聚亞甲基。

7樓:阿秋漫剪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提問好的

回答重複結構不僅是一種美學意義上的修辭手段,還是文學作品中的一種敘事策略。"重複"結構的運用蘊含著豐富的語篇敘事意義,主要表現在結構、聲音、主題等方面。」

小姐姐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評價吧~

提問肌理骨骼的含義和特點

回答骨骼肌的物理特點和特性有以下三點:

1、收縮性:表現為長度的縮短和張力的變化。肌肉收縮時,肌纖維長度可縮短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有時肌肉收縮,但長度不變化,被稱為等長收縮。

即使在靜息狀態,也有少量運動單位輪流收縮,使肌肉保持一定的緊張度,以維持某種姿勢;

2、伸展性與彈性:在外力的作用下,骨骼肌可以被拉長;當外力去掉後,又會恢復到原長度。適當的提高肌肉的伸展性和彈性,對肌肉工作很有利,因此加強肌肉柔韌性訓練和力量訓練,都是十分重要的;

3、粘滯性:是由骨骼肌內部膠狀物、原生質所造成的,在肌肉收縮時產生一種阻力。粘滯性與溫度的變化有密切關係,溫度越低,粘滯性越大;溫度越高,粘滯性就越小,越靈活。

因此,準備活動也叫做熱身運動,可提高肌肉溫度,減少粘滯性,對提高運動能力,減少損傷有重要意義

提問他的定義呢

回答骨骼肌 的基本定義是什麼

骨骼肌又稱橫紋肌,肌肉中的一種。人體大約有600多塊骨骼肌。骨骼肌(在此之後只稱作肌肉)是由數以千計,具有收縮能力的肌細胞(由於其形狀成幼長的纖維狀,所以亦稱作肌纖維)所組成,並且由結締組織所覆蓋和接合在一起。

任何的體育活動,都是骨骼肌收縮的成果,人體共有600多條骨骼肌,約佔全身重量的40%。肌肉的力量和耐力,都直接影響到運動時的表現。

提問不是這個,是室內設計的肌理骨骼含義和特點

回答肌理,是我們在確定一套設計方案的時候,最重要的分項之一。

為什麼這麼說?大概有這麼幾個原因:

一是肌理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設計思路的走向,以及設計語言的表達。例如想表達奢華的主題,和表達現代的主題,對肌理的選擇就是完全兩個路數,前者需要在方案中呈現出更多的天然、貴重的材質,例如石材、***、水晶等,後者卻完全可以多增加一些合成的人造材質,比如三聚氰胺木飾面、亞克力等。肌理,自身就擁有特定的、屬於某種風格、作為某種元素出現的標籤。

二是肌理也確確實實的決定著一套方案在深化過程中的各個細節。不同的肌理對應不同的材質,不同材質對應不同的施工方式,包括基層的施工、節點的銜接,以及最終效果的實現和長期使用中可能會遇到的檢修、維護與更換。既然肌理這麼重要,那麼,什麼是室內設計中的肌理?

肌理,英文texture,起源於拉丁文textura。對肌理的一般解釋是:「肌,是物象的表皮;理,是物象表皮的紋理」。 肌理是物質屬性在感覺上的反映,是物象存在的形式……

這個定義可以說是相當的學術了,實際上我們應該怎麼去理解肌理呢?從以下四點來說:肌理是實現風格的前提和保證

肌理依託於材質,材質對應了風格。或許在不同風格的案例中會用到相同肌理的材質,但是如果沒有這些肌理的支撐,很難形成完整的風格呈現。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就是這個意思。

比如你希望做一套東方禪意風格的設計,但是卻不給你想對應的實木與陶瓷,少了這些最具代表性的肌理,這個設計可以說無從下手。(但並非無解,可以參考雅布和tonychi的一些案例)

隨著材料科技的進步與高新技術的應用,在材質與肌理方面,也出現了很多新的選擇,比如科技木,在肌理上與實木極為相近,在效能上卻少了實木的變形問題,在一些更關注成本和耐久使用的場合裡,是不錯的選擇,例如門套線。

肌理是材質特點的結合

肌理的載體是材質。比如玻璃這種材質,擁有玻璃的肌理,它的特點是潔淨高亮而且透光,質感偏冷,容易髒汙;而毛玻璃/磨砂玻璃,就擁有另外一種肌理,朦朧而更親近。材質本身的屬性,以及材質經過處理加工後的的屬性,決定了肌理的外在表達特色。

提問好的

謝謝回答

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評價吧~

更多23條

8樓:rain文婕

重複單元,也叫結構單元、單體單元和鏈節

舉個例子

對碳鏈聚合物(如聚乙烯、聚丙烯等)來說,重複單元,也叫結構單元、單體單元和鏈節,但物件尼龍、滌綸樹脂這類經過逐步聚合得到的雜鏈聚合物,因聚合多程中會失去一些原子(如水分子、hcl等),因此單體與重複單元和結構單元不再是一回事。而且因為尼龍-66、滌綸等都是由兩種單體縮合而成的,每乙個重複單元中包含了兩個結構單元,因此結構單元和重複單元也不再是一回事。不管哪種聚合物,重複單元都可叫做鏈節。

滌綸是什麼面料滌綸面料的優缺點,100 滌綸是什麼面料 滌綸面料的優缺點分析

合成纖維面料。一 優點 1 強韌度高。短纖維強度為2.6 5.7cn dtex,高強力纖維為5.6 8.0cn dtex。由於吸濕性較低,它的溼態強度與幹態強度基本相同。耐衝擊強度比錦綸高4倍,比粘膠纖維高20倍。2 彈性好。彈性接近羊毛,當伸長5 6 時,幾乎可以完全恢復。耐皺性超過其他纖維,即織...

棉和滌綸的區別是什麼,棉和滌綸有什麼區別,功能作用各是什麼

主要區別有,性質不同 特點不同 應用不同,具體如下 一 性質不同 1 純棉織物 純棉織物是以棉花為原料,通過織機,由經緯紗縱橫沉浮相互交織而成的紡織品。2 滌綸 聚酯纖維,俗稱 滌綸 是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簡稱pet纖維,屬於高分子化合物。二 特點不同 1 純棉織...

純滌綸與滌綸加氨綸的面料有什麼區別

由於兩者的彈性決定的。一般情況下,彈力較好的布料相對於彈力較差的布料的手感要順滑一些。純滌綸面料的特性和滌綸纖維的特性是一致的。滌綸纖維就具有這樣的特點。如果加入氨綸混紡,織成的面料就會部分地帶有氨綸纖維的特點,即手感較柔滑,彈性更好等等。滌綸織物具有較高的強度與彈性恢復能力。因此,其堅牢耐用 抗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