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的計量單位,天然氣標準單位是什麼?

2021-08-07 06:18:07 字數 4516 閱讀 6976

1樓:夢色十年

居民使用的天然氣的計量單位是:標準立方公尺

標準立方公尺是氣體流量計測量單位,我們常稱為仿質量單位,因為它看似體積單位,其實為質量單位,它與使用地點的壓力,溫度沒有任何關係,所以一般用於化工行業來計算參與化學反應氣體的摩爾量或是質量。

如果氣體為天然氣,1標準立方公尺的質量還與天然氣的組分有關,在天然氣**結算計量時採用能量單位比較合理就因為同樣的天然氣質量,如其組分不同,則其發熱量亦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天然氣的開採、輸送和銷售中,是以體積計算,採用「千立方公尺」或「立方公尺」,在化工和石油化工天然氣作為原料時,因為天然氣的成分會變化,往往折算天然氣的熱值來計算的。

國際上天燃氣是用「千立方公尺」為計量單位,國內也用「千立方公尺」為計量單位,但國內銷售時單位是「立方公尺」,民用罐裝氣是按公斤賣給消費者的。基本就是這三種單位。其中用公斤來計量天然氣是很不準確的計量單位。

3樓:唐四聰

8月1日起正式實施的《天然氣能量的測定》國家標準將我國的天然氣計量方式將由傳統的體積計量變為能量計量,由「立方公尺」變為「焦耳」或「千瓦時」。

4樓:邀朋軒

gj 就是gigajoules單詞,焦耳意思。

1gj=0.03769立方公尺(m3);

1m3=26.53gj

焦耳在和kw換算就容易了。

天然氣的計量單位

5樓:文學嘗試

天然氣的計量單位是標準立方公尺(nm³)。標準立方公尺,是指在0攝氏度1個標準大氣壓下的氣體體積。配氣站儲氣規模1x10000nm³,表示在0攝氏度1個標準大氣壓下配氣站天然氣儲量為1x10000nm³。

nm³中n代表名義工況(nominal condition),即空氣的條件為:乙個標準大氣壓, 溫度為 0℃, 相對濕度為0%。此時1mol氣體體積為22.

4l,質量與氣體的分子量有關。

我國《天然氣流量的標準孔板計算方法》規定以溫度293.15k(20℃),壓力101.325kpa作為計量氣體體積流量的標準狀態。

天然氣1標準立方公尺的質量與天然氣的組分有關,在天然氣**結算計量時採用能量單位比較合理就因為同樣的天然氣質量,如其組分不同,則其發熱量亦不同。設天然氣相對密度 d=0.6, 則1標準立方公尺=1.

2041×0.6=0.7225 kg。

擴充套件資料

天然氣是存在於地下岩石儲集層中以烴為主體的混合氣體的統稱,比重約0.65,比空氣輕,具有無色、無味、無毒之特性。

天然氣主要成分烷烴,其中甲烷佔絕大多數,另有少量的乙烷、丙烷和丁烷,此外一般有硫化氫、二氧化碳、氮和水氣和少量一氧化碳及微量的稀有氣體,如氦和氬等。天然氣在送到終端使用者之前,為助於洩漏檢測,還要用硫醇、四氫噻吩等來給天然氣新增氣味。

天然氣不溶於水,密度為0.7174kg/nm3,相對密度(水)為0.45(液化)燃點(℃)為650,**極限(v%)為5-15。

在標準狀況下,甲烷至丁烷以氣體狀態存在,戊烷以上為液體。甲烷是最短和最輕的烴分子。

天然氣是較為安全的燃氣之一,它不含一氧化碳,也比空氣輕,一旦洩漏,立即會向上擴散,不易積聚形成**性氣體,安全性較其他燃體而言相對較高。

6樓:

在天然氣的開採、輸送和銷售中,是以體積計算,採用「千立方公尺」或「立方公尺」,在化工和石油化工天然氣作為原料時,因為天然氣的成分會變化,往往折算天然氣的熱值來計算的。

國際上天燃氣是用「千立方公尺」為計量單位,國內也用「千立方公尺」為計量單位,但國內銷售時單位是「立方公尺」,民用罐裝氣是按公斤賣給消費者的。基本就是這三種單位。其中用公斤來計量天然氣是很不準確的計量單位。

7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氣的計量單位是標準立方公尺。

8樓:匿名使用者

nm3是標準立方的意思

天然氣標準單位是什麼?

9樓:小鬍子不是我

標準立方公尺。

標準立方公尺

氣體流量計測量單位,我們常稱為仿質量單位,因為它看似體積單位,其實為質量單位,它與使用地點的壓力,溫度沒有任何關係,所以一般用於化工行業來計算參與化學反應氣體的摩爾量或是質量。

標準狀態中壓力無論國內外都是標準大氣壓,即101.325 kpa,但是溫度就不盡相同,我國在用於計算特有氣體的質量時有二種溫度標準,20°c,0°c。用這個的主要作用就是可以對應對出在該溫度下空氣的密度,最終用以計算空氣的重量,但如果在工業動力用風當中,就不需要考慮溫度,自然也就不需要用標準立方公尺,如果用了會造成機器選型放大,造成直接經濟損失和能源浪費。

如果氣體為天然氣,1標準立方公尺的質量還與天然氣的組分有關,在天然氣**結算計量時採用能量單位比較合理就因為同樣的天然氣質量,如其組分不同,則其發熱量亦不同。 例:空氣 1標準立方公尺=1.

2041千克 (標準狀態為101.325 kpa, 20°c)

流量 100 m/h (標準狀態)=120.41 kg/h。

天然氣 設天然氣相對密度 d=0.6, 則:

1標準立方公尺=1.2041×0.6=0.7225 kg。

流量 100 m/h (標準狀態)=72.25 kg/h。

天然氣用20°c,煤氣用0°c或20°c,這是歷史原因造成的。在**結算中合同雙方可協商用任何乙個溫度,稱為合同溫度。

國際上則採用15.6°c(60°f)或15°c(59°f)。

氣體的標準狀態分三種:

1、2023年第十屆國際計量大會(cgpm)協議的標準狀態是:溫度273.15k(0℃)。

2、國際標準化組織和美國國家標準規定以溫度288.15k(15℃),壓力101.325kpa作為計量氣體體積流量的標態。

3、我國《天然氣流量的標準孔板計算方法》規定以溫度293.15k(20℃),壓力101.325kpa作為計量氣體體積流量的標準狀態。

10樓:匿名使用者

n立方公尺 是標況下天然氣立方,1 nm³ 就是20攝氏度,乙個大氣壓下的 1個立方。

常說的立方公尺做計量結算時 一般指的就是n m³。

比如說一台撬車水容積為18立方公尺,實際加氣可以到3000-4000方氣。這裡氣體被壓縮到18立方打小,但是壓力到了200公斤左右, 釋放後可以到3000-4000n 立方。

如果分的仔細點,立方公尺 就是工況下的計量,比如以上例子的,加壓到200公斤左右,天然氣只有18立方公尺了。

工況和標況的換算是根據pv= nrt 氣體方程來換算的。

s 立方公尺,s 一般指的是秒,是不是 nm³/s ? 如過是這樣的是流量。汗!

11樓:夢旭

標方,即壓力為乙個大氣壓,溫度是20攝氏度的體積。因氣體的體積受溫度與壓力影響很大,如壓力為0.2mpa時同樣體積的氣體比0.

1mp時質量多近一倍。因此對氣體的計量均使用標方(標準立方公尺)。

12樓:匿名使用者

cng是m³ lng是n

天然氣計量單位

13樓:hi漫海

在天然氣的開採、輸送和銷售中,是以體積計算,採用「千立方公尺」或「立方公尺」,在化工和石油化工天然氣作為原料時,因為天然氣的成分會變化,往往折算天然氣的熱值來計算的。

國際上天燃氣是用「千立方公尺」為計量單位,國內也用「千立方公尺」為計量單位,但國內銷售時單位是「立方公尺」,民用罐裝氣是按公斤賣給消費者的。基本就是這三種單位。其中用公斤來計量天然氣是很不準確的計量單位。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km 吧~.

kw 千瓦、? 沒看見到過~。

天然氣單位是立方公尺~m³!!!!!!

前面乙個k 是 千m³

如 100m³

或是 100km³ 懂?

沒有公式~

估計你看錯了。~~要不就標籤的問題。~~~

15樓:

燃氣裝置 無所謂就是調壓裝置 那個不用電吧

如果用壓縮機可能有 也是用電

能請問是什麼裝置麼

天然氣是什麼計算單位

16樓:人逐夢

天然氣的計量單位是標準立方公尺

即天然氣換算成在標準狀態0攝氏度,1標準大氣壓下面的體積。

天然氣是指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一切氣體,包括大氣圈、水圈、和岩石圈中各種自然過程形成的氣體(包括油田氣、氣田氣、泥火山氣、煤層氣和生物生成氣等)。而人們長期以來通用的「天然氣」的定義,是從能量角度出發的狹義定義,是指天然蘊藏於地層中的烴類和非烴類氣體的混合物。在石油地質學中,通常指油田氣和氣田氣。

其組成以烴類為主,並含有非烴氣體。

天然氣蘊藏在地下多孔隙岩層中,包括油田氣、氣田氣、煤層氣、泥火山氣和生物生成氣等,也有少量出於煤層。它是優質燃料和化工原料。

天然氣主要用途是作燃料,可製造炭黑、化學藥品和液化石油氣,由天然氣生產的丙烷、丁烷是現代工業的重要原料。天然氣主要由氣態低分子烴和非烴氣體混合組成。

天然氣價格,天然氣收費標準

山東濟南挺全面這兒有天然氣 啊,這裡有天然氣 我還是找不到天然氣 到處問 有的話告訴我天然氣 的 吧,天然氣 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天然氣 誰要是可以找到天然氣 就告訴我天然氣 吧,謝謝告訴我天然氣 找到天然氣 挺不容易的啊,這兒有天然氣 啊,這裡有天然氣 我還是找不到天然氣 到處問 有的話告訴我...

中俄合作最大天然氣專案開工了嗎,中俄天然氣管道工程什麼時候開工

8月3日下午,位於俄羅斯遠東地區 臨近中國黑龍江省的阿穆爾州斯沃博金區,中俄合作的阿穆爾天然氣加工廠,在施工現場舉行了開工儀式。乙個天然氣加工廠的開工奠基,為什麼受到普京的特別重視?對中俄能源合作又將產生怎樣的影響?能源合作向 下游 加工鏈拓展 乙個月前,7月4日,在莫斯科,葛洲壩集團與俄羅斯天然氣...

天然氣開關打不開,天然氣開關怎麼打不開 ?

一 如果是球閥的話,一般就只有全開全關。一般順勢是開,逆是關,只要順勢擰90度就可以。二 如果是像是扳手一樣的話,如果扳手和管子成十字交叉的時候就是關的,成垂直狀態的就是開的。三 天然氣表上端有乙個紅色塑料按鈕,那是自動緊急關閉閥門,如果用氣量超過一定值,就會認為漏氣而自動關閉,開啟它也很簡單,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