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價合同和總價合同的區別

2022-04-08 13:36:28 字數 933 閱讀 1414

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單價合同和總價合同有2個區別。分別是:1、合同總價不同。

固定總價合同的合同總價是固定的,而固定單價合同的單價是固定的,合同產生變更時,單價做為定價參考,每次變更的**計入合同總價,結算價等於工程實際發生量乘以單價與其它未計入工程量的簽證費用之和;2、概念不同。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五百九十五條 買賣合同是出賣人轉移標的物的所有權於買受人,買受人支付價款的合同。

2樓:李凱季律師

總價和單價的區別不在於是否可變,而在於變化形式,總價合同是在總價上進行幅度變化,而單價合同是在單價或數量上變化後再做乘法。固定單價是有利於乙方,但如果固定總價,業主在施工過程中,投入的管理人員會少些省心,二就是利於控制造價。

法律分析1、醫療費: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2、誤工費: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3、護理費: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4、交通費: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5、住院伙食補助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6、營養費: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7、殘疾賠償金: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七百九十四條 勘察、設計合同的內容一般包括提交有關基礎資料和概預算等檔案的期限、質量要求、費用以及其他協作條件等條款。

勞動合同和用工合同 僱傭合同的區別是什麼

內容來自使用者 趙雅 勞動合同 勞動合同和僱傭合同 按人民法院 民事案件案由規定 法發 xx 11號 的規定,勞務合同糾紛是放在 第四部分 債權糾紛 中之 合同糾紛 中之 勞務 僱傭 合同糾紛 而勞動糾紛時放在 第六部分 勞動爭議人事爭議 中之 勞動爭議 這就需要在司法實務中區分什麼是勞務 僱傭 合...

廣義合同和狹義合同的區別,意向書 合同 協議有什麼區別

合同是一種合意 協議 但合同究竟是什麼樣的合意,存在廣義 狹義 最狹義區分。1 廣義的合同概念 具有法律效力的協議。即 指一切能夠引起法律上的效果的協議。範圍 包括行政合同 勞動合同 民事合同 2 狹義的合同概念 民事合同或民法合同 即 指平等主體的自然人 法人 其他組織之間設立 變更 終止民事權利...

採購合同的含稅單價怎麼計算

採購合同的含稅單價 不含稅單價 1 增值稅稅率 含稅單價 不含稅單價 1 增值稅稅率 一般說來,增值稅稅率17 這個問題在實際才做中有很多因素在裡面!如果是增值稅的話,表面的因素是 單價 1.17就可以了!如果深入進去的話,就有抵稅項等等好多因素!呵呵 不過最後採購合同的時候比較 或者合同總金額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