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居住證有效期是多少

2022-04-08 13:36:26 字數 740 閱讀 1170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集體辦的居住證都是長期的,有效期10年,全深圳通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0年吧,你是什麼時候做的,現在的都是十年

3樓:社會觀察員小茹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稍等

深圳居住證有效期是1年,每年簽注1次,過期後可以辦理續期。自居住證簽發之日起滿一年的非本市戶應當通過到居住證受理點或者官網及時續簽,逾期未辦居住證失效。法律依據:

《居住證暫行條例》第十條居住證由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每年簽注1次。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簽注手續。逾期未辦理簽注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注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注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深圳市新的居住證條例《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於2023年6月1日施行。新的居住證有效期為一年。《條例》第二十三條規定,居住證實行簽注制度,每年簽注一次。

持證人可以自居住證簽發之日起每滿一年前六十日內申辦居住證簽注。逾期不簽注或者簽注有效期屆滿的,使用功能中止。新的居住證辦理不再以就業登記為前置條件,參保登記即視為就業登記。

現持有居住證的,無論一年期還是十年期,新條例實施後,只有符合條例規定條件的才能換領新證。市民可以通過網上申請辦理居住證。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更多2條

居住證的期限是多久,新居住證的有效期是多久

根據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 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 就業 就讀等證明材料。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 房屋產權證明檔案 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 用人單位 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 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 勞動...

深圳居住證領話費到哪裡領,深圳居住證領取

一 發放物件 一 具有深圳市戶籍市民 二 於2010年8月31日之前獲得深圳市居住證的市民。三 充值卡 中國移動深圳分公司負責免費提供 充值卡800萬張,面值金額共計8億元 中國電信深圳分公司負責免費提供 充值卡500萬張,面值金額共計5億元 中國聯通深圳分公司負責免費提供 充值卡200萬張,面值金...

深圳居住證多久過期,深圳居住證過期了怎麼辦?

深圳居住證分兩種.一種臨時有效期的三個月,另一種是長期 十年 單從外表看不出有效期.你若要查詢有效期可以上深圳市居住證資訊網,輸入所辦人的身份證號碼可以顯示辦理狀態.有效期限.所以居住證有效期是以當時查詢的結果為準.一般在公司單位上班的,比較正規的公司人事都會以單位的名義錄入員工資訊到居住證資訊網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