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合同分為什麼合同和再保險合同

2021-03-04 08:53:40 字數 442 閱讀 3703

1樓:雪落成殤

按保險合同所負責任的順序劃分,保險合同分為原保險合同和再保險合同。

原保險合同是指保險人對被保險人因保險事故所遭受的損失給與原始賠償的合同,再保險合同是指保險人以其承保的危險責任,再向其他保險人投保而簽訂的保險合同。原保險又稱為第一次保險,一般的保險都是原保險合同。再保險又稱為第二次保險,再保險不利於提高保險人的承保能力和賠償能力。

2樓:

保險合同以保險責任的次序為區分標準,可以分為原保險合同和再保險合同。 再保險合同是指乙個保險人(再保險分出人)分出一定的保費給另乙個保險人(再保險接受人),再保險接受人對再保險分出人由原保險合同所引起的賠付成本及其他相關費用進行補償的保險合同.再保險合同的性質有很多的說法,對其本質的主要學說有:

1、合夥合同說;2、委託合同說;3、轉讓合同說;4、原保險合同說;5、責任保險合同說。

再保險合同中分保條是什麼能不能具體說說謝謝

分保條是指原保險 抄人或再保險經紀人向選定的再保險人或保險人發出的,要求確認再保險主要條件及其承擔的份額的檔案。作為原保險人應編制分保條。分保條應包括以下內容 分出人的姓名及位址 原被保險人的姓名及位址 保險期間 承保的險別 承保的責任範圍 保險標的坐落地點 若是船舶,則其船員 開船日期需一並列明 ...

在保險合同中沒有保險條約時保險金額是什麼意思

1.保險合同如抄有效,襲 裡面肯定有保險條約,2.保險金額是 bai保險人承 du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zhi金責任的最高限額。在不同的保險合同中,保dao險金額的確定方法有所不同。在財產保險中,保險金額要根據保險價值來確定 在責任保險和信用保險中,一般由保險雙方當事人在簽訂保險合同時依據保險標的的具體...

保險合同簽名了但未交錢,現在和跟單員說不想買了,要我本人回去簽名,有必要嗎?明白人告知一下,謝謝

保險投保申請流程,與合同的構成與生效 1,合同的構成 保險人 保險公司 保險主體 標的 di 被保險人 投保人 出錢的人 與被保險人必須有法律利益關係 保險受益人 被保險人的法定繼承人 2,投保申請流程 書面提交投保申請 保險公司收到投保資料扣費 保險公司核保 保險公司做出決策 決策結果分為 承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