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與遠期合同的區別

2021-09-13 05:04:58 字數 1117 閱讀 4534

1樓:

一、交易物件不同:**交易的物件是交易所統一制定的標準化合約;而遠期交易的物件是非標準化合同,合同中的商品數量、等級、質量、交收地點等都是買賣雙方私下協商達成。

二、交易目的不同:遠期交易的目的是為了在未來某一時間獲取或轉讓商品。**交易則是為了轉移風險或追求風險收益。

三、功能作用不同:**交易的功能是規避風險和**發現;遠期交易儘管在一定程度上也能起到調節供求關係、減少**波動的作用,但缺乏流動性,所以其**的權威性和轉移風險的作用就受到了限制。

四、交易方式不同:遠期合約沒有固定交易場所,通常在金融機構的櫃檯或通過**等通訊工具交易,而**交易則是在專門的**交易所內進行的。

五、交易到期時交付形式不同:交易到期時,遠期合約一般會發生實物或現金交割。而**合約通常在到期前就會被平倉(或叫實物交割)。

2樓:河傳楊穎

**與遠期的區別,主要是:

(1)合約產生的方式不同。

(2)合約內容的標準化不同。

(3)合約的交易地點不同。

(4)**的確定方式不同。

(5)交易風險不同。

(6)合約的流動性不同。

(7)結算方式不同。

具體如下表:

**主要特點

**合約可通過交收現貨或進行對沖交易來履行或解除合約義務。

3樓:ゞ懵⌒懂

遠期合同是交易雙方約定未來交割**,並支付一小部分保證金保證到期履約。由於每乙個交易雙方形成約定的交割**,品種品級都不相同,所以如果想要轉讓合約就比較困難,造成遠期合同流動性差。同時由於難轉讓或者交易對手方本身的信用問題,造成合同履約困難。

比如買方到期發現現貨**遠低於遠期約定**,於是毀約,造成賣方虧損(保證金越高限制越高,較低的保證金限制造成交易履約風險)。對於買方,到期收到貨物和約定的品級等不相同,但是由於沒有嚴格的要求,賣方以次充好,買方無法保護自己的權益。

**合同對於買賣雙方,從交割品級來說有嚴格的審核制度,對買方權益有保障,合約制定嚴格,以交易量大交易量多的品種制定,收取保證金降低風險,同時增加對沖平倉又為投機者提供機會,增加合約的流動性,波動性,使得合約可操作性大大加大。**合約在交割日前保證金提高,踢出投機者保證履約,回歸**本質:服務實體經濟。

遠期期貨期權掉期的區別,遠期 期貨和期權的聯絡和區別

遠期 交易雙方約定未來某個時間以約定的 和方式交割某種金融資產的合約。交易雙方約定未來某個時間以約定的 和方式交割一定標準數量金融資產的標準化合約。期權 賦予期權購買者在未來某個時間以約定的 和方式交割某種金融資產的權利的合約。掉期 將相同幣種,相等金額,方向相反,期限不同的兩筆或兩筆以上交易結合起...

遠期期貨和期權的聯絡和區別

指的是在將來某一天買進並且收到或者賣出並且交付某種標的物的合約。期權 又稱選擇權 是指其持有人有權利在未來一段時間內或未來某一特定日期 以一定 向對方購買或 一定數量的特定標的物 但沒有義務。區別 1 標的物不同 2 投資者權利與義務的對稱性不同 3 履約保證不同 4 現金流轉不同 5 盈虧的特點不...

什麼是看漲期權和看跌期權,它們與遠期,期貨,掉期的不同點是什麼

其實你可以這樣來看,第一看漲期權和看跌是相對的,你覺得後市會看漲,那麼你肯定是喜歡看漲的要是不看漲的,那你就肯定會看跌的啊,那麼和 都是一樣的性質這塊的啊 不是。給你解釋得通俗一些 就像 一樣,時刻在變,漲漲跌跌。你如果覺得高了,就可以 做空 而後市果真如你預期的那樣 走低,你就可以獲利。相反,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