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別人頭頭是道,自己一身煩惱,勸人的話說得頭頭是道, 輪到自己總是想不通 看到別人的煩惱很清醒, 經歷困惑卻是很頭疼。 一些

2022-04-08 13:36:29 字數 3386 閱讀 5721

1樓:丟了翅膀的雨兒

你好,樓主,很高興為你解答

煩惱的時候就先把手裡的工作停下來吧,去外邊呼吸呼吸新鮮空氣,聽聽**,或是找朋友一起喝喝茶,聊聊天,或是找個電影看,轉移一下注意力,等心情好了再做自己該做的事。

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寫給你,也寫給我自己!

不要整天憂慮了,

你永遠不會知道,

後面的生活會給你留下多大的驚喜。

明天還有好多路要走,好多關要闖,

好多美食要吃,好多人要遇見,

好多時光要細數,好多快樂要經歷。

有喜有悲才是人生,

有苦有甜才是生活。

再大的傷痛,睡一覺就把它忘了,

老是揹著昨天,會累壞了自己。

邊走邊忘,才能好好感受到每乙個幸福。

沒有什麼事不可原諒,

沒有什麼人會永駐身旁,

也許現在的你很累,

未來的路還很長,

請勿忘初心。

別人想什麼,我們控制不了,

別人做什麼,我們也強求不了。

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盡心盡力做好自己的事。

走自己的路,按自己的原則,好好生活。

即使有人虧待了你,

時間也不會虧待你,

人生更加不會虧待你。

3樓:光輝

事不關己話輕鬆,煩事入心難清辮

4樓:誅殺你九族

你跟我一樣,但是要想開點

勸人的話說得頭頭是道, 輪到自己總是想不通; 看到別人的煩惱很清醒, 經歷困惑卻是很頭疼。 一些

5樓:金色夢

你說的很對,在茫茫眾生當中不是所有人都會看透自己如果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出了多數人常常出現的情況,很是現實哦!挺你!

7樓:東昇落日

所以才說,理智往往是用在別人身上的。

8樓:永秋梵暖

旁觀者清,當局者迷。人無完人都這樣

9樓:吉蒂

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呀!

我為什麼勸別人的時候頭頭是道,自己的事卻很糊塗

10樓:告別舊時光

和自己無關利益的事情總是會很客觀 很理智,從方方面面來考慮事情的原由,有理有據的分析事情!

當遇到和自己有關或者利益有衝突時,大部分人考慮的都是自己,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考慮問題的!就會很不理智 很看不開了!

11樓:lwl慢慢長大

這叫事不關己頭頭是道,事關自己身不由己了

12樓:飛花碟笑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到自己的時候請多點理性去考慮就好了!心態好點!加油,你行的

13樓:韓溪蕁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為什麼安慰別人頭頭是道安慰自己卻自能苦笑

14樓:收到了你的快樂

因為說得總比做得容易。

安慰別人,因為事不關己,大道理可以侃侃而談。

你自認為很有成就感,但別人也根本做不到。

對自己,更別說了,能夠做好,還哪來的煩惱?大道理誰都懂,能做好的又有幾人。

15樓:心靈之音的空間

安慰別人頭頭是道,安慰自己卻只能苦笑,我覺得你安慰別人能頭頭是道,那說明你是很有同理心,以及智慧型的啊,比如說你會說個1234。

但是你自己遇到的問題其實和別人是不一樣的,比如說問題的性質是不同的,嚴重程度也不同,問題的內容也不同,所以說有的時候,你除了安慰你自己以外,也需要去積極的尋求幫助,不是嗎?

你想一想,你在安慰別人之前一定也是別人在請求你的幫助,對不對?那如果別人幫助不了你的話,那麼你可以找一下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去幫助你。

我們要利用他人的力量,我們要善於求助。不行,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當中,人與人之間的鏈結才是最重要的。

這就是我想對你說的,不要把問題壓在心裡,你可以和你的朋友們去說出來,也可以找家人去溝通,親切去溝通,或者是找一位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去溝通都可以的。

16樓:知竹常樂

安慰別人頭頭是道,安慰自己卻只能苦笑,原因是安慰別人的時候。只是說說話而已,所以會說出來很多的大道理。但是安慰自己卻知道自己做不到,所以只能夠苦笑。

這句話也是告訴我們很多事情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特別是在不涉及到自身的情況下說起來會更容易,但是做起來要困難多。或者是說做不到。

因為只有當事情發生到自己的身上時,才會知道其中的滋味,才知道說的那些大道理,根本不適用自己。

所以在別人傷心難過的時候,其實不必多說話,就是靜靜的陪著他,讓他自己慢慢的去消化就很好

17樓:魯步昭懿

不好聽的說法。安慰別人時。是事不關己。

所以頭頭是道

身在局中不知局中迷,我們總是在輕易的看透別人,唯獨沒有看清自己,給別人講大道理的時候,我們總是一波一波的話湧出,到了自己卻沒辦法安慰自己。

安慰別人的時候總是頭頭是道,大道理一出一出的,他們總會在我們需要的時候,給予我們溫暖,一遍一遍的耐心勸解著我們,陪我們走過漫漫長夜,度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過。

總是在安慰別人,安慰多了卻忘了安慰自己。

其實道理我們都懂,人要經歷多了有那麼的道理去安慰別人,像乙個智者一樣去解答別人的難題,最終忘記安慰自己。

每個人都是需要安慰的,或許這次你幫助了別人,以後你有難了別人也會來幫助你,不要把所有的人都想得那麼的絕情。

自己遇到無法踏過去的坎兒,總是在苦笑,道理我們都懂,可是發生了在自己的身上,我們還是會該哭就哭,該笑就笑。

安慰別人的時候我們在理直氣壯,到了自己總是抓著執戀不放,沒有努力過的人生,誰也不知道結局會是怎樣的。

不要嘲笑別人的人生,只因那是你還沒有經歷過得未來,我們始終都是局外人,不要刻意地用自己的理論來評價別人。

我們總是把別人安撫得太好,到了自己就失了分寸。

哭不是軟弱,是你堅強的太久了,我們總是太累,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來,學會了安撫別人,唯獨忘記自己。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扮演那個最懂事的角色,認真傾聽別人的抱怨,認真傾聽別人的歡樂,其實,我不需要裝作很堅強的樣子。

總是把別人安撫得太好,總是把自己的道理講給了別人聽,到了自己的時候,找不到什麼理由可以安慰自己。

沒有經歷過,就沒有什麼感同身受,我們總是把自己包裹成一副百毒不侵的樣子,最終乙個人熬過所有的苦難。

為什麼總是在安慰別人時講的頭頭是道,而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18樓:手機使用者

安慰別人,畢竟不是自己,當到自己時卻不知道怎麼辦,這是很平常的,那也可以把自己的事交給別人,安慰的事交給別人

為什麼安慰別人頭頭是道安慰自己卻自能苦笑

因為說得總比做得容易。安慰別人,因為事不關己,大道理可以侃侃而談。你自認為很有成就感,但別人也根本做不到。對自己,更別說了,能夠做好,還哪來的煩惱?大道理誰都懂,能做好的又有幾人。安慰別人頭頭是道,安慰自己卻只能苦笑,我覺得你安慰別人能頭頭是道,那說明你是很有同理心,以及智慧型的啊,比如說你會說個1...

頭頭是道,猜數字,頭頭是道,猜三個數字

0 襲0 1 尋行數墨 拼音 x n h ng sh m 簡拼 xh 近義詞 字斟句酌 反義詞 用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含貶義 解釋 尋行 一行行地讀 數墨 一字字地讀。指只會誦讀文句,而不能理解義理。也指專在文字上下功夫。出處 宋 韓虎 澗泉日記 中卷 其尋行數墨,又拘拘以論說為學。例子 讀書...

頭頭是道類的四字成語,是頭頭什麼什麼。四字的。

比比皆是 諄諄教導 欣欣向榮 鬱鬱寡歡。落落大方 錚錚有聲 湛湛青天 正正之旗。孜孜不倦 振振有詞 彬彬有禮 洋洋得意。泱泱大國 敦敦告戒 歷歷在目 昭昭在目。孜孜以求 揣揣不安 格格不入 循循善誘。沾沾自喜 錚錚鐵骨 侃侃而談 咄咄逼人。多多益善 蠢蠢欲動 琅琅書聲 朗朗乾坤。虎虎生氣 搖搖欲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