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起鼓了可以過年審麼,汽車輪胎鼓包後還能繼續行駛嗎?

2022-04-08 12:43:00 字數 3838 閱讀 1708

1樓:duende惡魔

輪胎側面出現「鼓包」,不但影響行車,而且有爆胎危險,必須趕快更換輪胎。他說,出現這種狀況,除了輪胎本身可能存在的質量問題外,使用方法不當和不良的駕駛習慣是重要原因。由於目前絕大多數轎車採用的都是子午線輪胎,這種輪胎胎壁是其最薄弱的部位。

因為整條子午線輪胎,只有胎壁上沒有鋼絲,所以在使用中也必須十分小心。在路況不好的地段高速行駛時,輪胎可能撞擊深坑或其他異物,從而導致輪胎在衝擊物與輪輞凸緣之間產生嚴重的擠壓變形,造成胎壁簾子布斷紗,這時輪胎內部的空氣就會從斷紗處頂起形成鼓包。

2樓:匿名使用者

領年審表,蓋章; 到車輛轄區交警隊蓋章(檢查急救包、滅火器和警示牌,購買急救包65元,滅火器55元); 3. 持年審表,到車輛檢測線入口處簽字,進入檢測線,先繳100元,檢查車輛專案:前後制動、後駐車、尾氣、燈光、喇叭聲音,檢測專案結束。然後是發動機模號,在辦公室領檢測結果表,在發動機模號處繳不合格項調校費、複驗費和模號費(20元) (注:

5項檢測如每有1項不合格,則需交20元調校費和50元複驗費,注意別氣憤傷身體:即使是新車也肯定有至少一項不合格,例如有一新賓士就有5項不合格,車主大鬧後解釋是賓士車的檢測要求不同與一般,我暈!),然後持檢測結果表回辦公室,影印保險卡、路橋費、身份證、車船稅證明(費3元)。

最後,持年審表、檢測結果表和行駛證,領車輛檢測合格證、行駛證列印有效期。 4.到轄區車管所車輛年審視窗,年審表、車輛檢測結果表入檔,路橋ic卡舊卡換新卡,ok。 整個年審時間大約需要2~3小時,程式簡單。

如果不買急救包滅火器,一般費用190元。 夢想之車 http://dreamcar.

178t.net/我們身邊的汽車**

3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花五百多快錢就可以包乾!

檢測中心有代年審的,找它們包乾,雖然比正常程式多一百多快錢、但省事!現在的年審就是要錢,走正常程式也要你交八十快錢補檢費才讓你過!

4樓:four戒

你自己去不行的,要是找代辦絕對可以,不過得花錢的,,,,蘭州北方汽車工程學院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車型

汽車年審,即車輛年檢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驗車,是指每年或每兩年對汽車的安全性進行檢驗,包括喇叭、剎車、軸重、底盤、點火系統、燈光系統、排氣系統、牌照安裝等全方位檢查

6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好象不在檢測範圍之內,沒問題的!

汽車輪胎鼓包後還能繼續行駛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不要開了,換輪胎吧。

8樓:奇趣科技界

輪胎鼓包後還能繼續行駛嗎?老外親自測試,結果不忍直視!

汽車輪胎鼓包後還能繼續使用嗎?

9樓:藍楓水玉

其實,鼓包 是車主在用車過程當中,輪胎所碰到的最常見問題之一,它不僅影響了輪胎的外觀,更容易引起輪胎**,導致災難性的後果。

根據大量實驗和資料分析,最終得出的結論是——輪胎鼓包,90%是由於輪胎側面遭受撞擊造成的。

那麼,輪胎為什麼會鼓包? 「在外胎橡膠層之內,有一層由聚酯簾線等材料組成的簾布層,它是輪胎的受力骨架層,用以保證輪胎具有必要的強度及尺寸穩定性。一旦簾布層受損,胎內的氣壓就會失去控制,從而導致外胎受力不均,受力高的部分會突出。

於是,鼓包就出現了。」

那麼,簾布層是怎麼受損的呢?馬路牙子正是其中的「殺手」。「很多車主經常有這樣的動作:

加速衝上行人路,或者是停車的時候,車停在路面的凸起之上。殊不知,這樣做對輪胎的傷害是非常大的。」

一輛車開上馬路牙子,輪胎會變形。車速越高、與馬路牙子的角度越小,變形就更嚴重。一輛車如果以40公里的時速,40到70度的上坡角度,斜著開上15釐公尺高的馬路牙子,輪胎的簾布層幾乎100%會受損。

另外,如果車子較高速經過一些凹凸路面時,比如凹坑或者井蓋等,輪胎也會因為受到瞬時的強大衝擊而使簾布層發生斷裂。還有,如果車子長時間停在不平的路面上,輪胎簾布層長時間處於扭曲狀態,這對於輪胎抗衝擊的效能也是不利的。而這些,都是輪胎受外力造成的,而非輪胎本身的問題,再堅固的輪胎,也經不起這樣折騰。

既然如此,難道開車就不能上下馬路牙子了嗎?也未必! 如果必須要這麼做,也是有竅門保護輪胎的。

如果保持車身與馬路呈90度,盡量把車直著慢慢開上去,傷胎的狀況就會大大減少。另外,車主可以做的,是盡量避免選用較小扁平比的輪胎。「扁平比」是輪胎術語,意為胎面斷面寬度與輪胎斷面高度的比值。

用通俗一點的話來說,就是在同樣的輪胎寬度下,輪胎側面的高度(即胎面與輪轂之間的距離)越低越容易鼓包。

在日常行車、停車中,應盡量保持輪胎處在平整的路面環境中。如果必須要在惡劣路況中行駛,那麼一定要注意——放慢車速。因為車速越慢,輪胎衝擊路面不良障礙物所造成的不良影響會越輕。

很多車主很重視對發動機的保養,卻往往忽略了對輪胎的保養,「定時檢查胎壓、四輪定位、輪胎交叉換位、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等,都能大大延長輪胎壽命。」

10樓:車途派

汽車輪胎鼓包是怎麼回事?為啥會鼓包?車子還能繼續開嗎?別搞錯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堅決不能再使用「起包的輪胎」,因為其隨時可能出現安全問題,汽車上的任何小問題都不能馬虎的,不出事情沒事,出事情可就是大事,大家要提高警惕,不可忽視!

12樓:

這樣的胎已經不能再用了,太危險了,即使是四個都要換,還是換掉吧,安全重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絕對有安全隱患.特別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爆胎率會高很多.高速公路爆胎後果很嚴重的.可別為省錢拿自己或他人生命開玩笑哦.

14樓:重口味是我

我覺得你要長期跑路的話,最好把它換了 鼓包的輪胎容易爆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跑長途,最好換掉。輪胎只要一起包,極易爆胎

16樓:時尚無限

人命還不如乙個輪胎值錢?

輪胎4年了能過年檢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4年了只要車子輪胎沒有明顯鼓包,簾布破損等影響行車安全方面問題是能過年檢,大多數車子輪胎使用壽命都是能夠達到五年或者車子行駛七萬公里左右。

18樓:景初藍

車輛年檢中有關輪胎的只有防滑能力這一項,而防滑能力只與輪胎的磨損度有關。判斷輪胎是否更換可看胎紋中橫著的小塊得低於胎面2mm就行,與年限無關。

汽車輪胎鼓包後還能繼續使用嗎?

19樓:逄荌荌樹教

這樣的胎已經不能再用了,太危險了,即使是四個都要換,還是換掉吧,安全重要

汽車輪胎鼓包了還能繼續開嗎

20樓:愛車駕道

輪胎鼓包應該盡早進行更換,長時間高速行駛爆胎風險非常大。

21樓:戚星睿霍智

最好不要開,很危險,如果實在不想換建議換後面使用這樣稍微安全一點

22樓:車途派

汽車輪胎鼓包是怎麼回事?為啥會鼓包?車子還能繼續開嗎?別搞錯

23樓:微言悚聽

輪胎最脆弱的地方是胎側,就是我們在車的側面能看到的部位,所以我們日常在檢查輪胎的時候,胎側要重點看一看,輪胎一旦出現了鼓包,那這個受損部位的橡膠就非常薄,繼續開車的話,就容易漏氣甚至是發生爆胎,非常危險,尤其是在高速開車的時候,如果真的發生爆胎千萬千萬不要緊急剎車。

其實,鼓包跟普通的扎胎了還不一樣,鼓包是內傷,幾乎無法修復,所以,提醒大家,發現了鼓包就趕緊更換,不要再繼續上路開,趕緊換條輪胎。

如何改裝汽車輪胎,汽車輪胎可以改裝嗎?

搜尋一下有個輪胎計算器,如果原廠是205 55r16的最好改到225 45r17,當然215 45r17也可以只是里程上有些偏差 樓主,佳通技師朋友說,要改裝輪輞和輪胎的搭配尺寸,無論你如何搭配,請遵守以下兩個基本原則 1 改裝輪胎的周長與原車配置輪胎相比,不可超過3 2 改裝輪胎前輪的寬度,以打滿...

汽車輪胎側面劃傷是否可以補胎呢,汽車輪胎側面被劃傷後如何修復?還有得救嗎?如圖

不可以補胎。因為輪胎胎壁是輪最薄弱的部位,而且輪胎胎壁在車輛正常行駛的時候,通過輪胎胎壁的變形可以吸收路面輕微的顛簸。因為胎壁會變形所以無法補胎。胎壁有損傷不更換輪胎繼續行駛的會存在爆胎的風險,影響安全行駛。因為車輛行駛是輪胎和地面摩擦。因為摩擦就會產生熱量,所以輪胎內部的氣體熱脹冷縮的原理就會膨脹...

汽車輪胎側面扎傷了,可以修補嗎,汽車輪胎側面破了還能補嗎

輪胎側面損傷的修復辦法 1 我們常見的傳統的補胎手段有 冷補 熱補 蘑菇釘 穿膠條等。2 而關於輪胎側壁的修補,只能用一種辦法 熱補。其他辦法都不行,就算是補上了,要不了多久也會再漏氣。3 但說到熱補,其實真正瞭解這門手藝,或者能夠修補好的人,不多。現在的補胎店,一般都採用冷補的辦法,很少熱補,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