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任何更換,汽車的輪胎可以隨便換嗎

2021-10-10 12:16:55 字數 3113 閱讀 6309

1樓:匿名使用者

1尋找安全平穩的地方來更換輪胎。你需要堅固的平面以免汽車滾動。如果你在路邊,盡量把車停在遠離來往車流的地方,並開啟緊急燈(危險警告燈)。避免把車停在鬆軟地面和山坡。

2踩下駐車制動並把車擋調到「停車」擋位。如果你的車為標準變速器(手動擋),可把擋位調到1號擋或倒車擋。

3把乙個重物(如石頭、混凝土磚、備胎等)放在前後輪胎的前面。

4取出備胎和千斤頂。把千斤頂放置在靠近你要更換的輪胎的車架下。確保千斤頂觸及車架的金屬部分。

很多車底都有模製塑料。如果你沒有把千斤頂的位置擺對,當你開始抬起車子時將會使塑料破裂。如果你不確定擺放千斤頂的正確位置,請參考千斤頂的使用手冊(千斤頂的說明書有的在車輛說明書中,有的直接標在千斤頂上)。

大部分現代一體式汽車的前輪罩後面或是後輪罩前面都有乙個小刻痕或記號,標記的地方就是千斤頂應放置之處。

5公升起千斤頂直到其支撐著(非抬起)汽車。千斤頂應牢牢地位於車輛之下。檢查並確保千斤頂與地面呈起!

卸下轂蓋,以逆時針方向鬆開螺母。切勿把螺母完全鬆開,只要足以消除阻力即可。當你第一次鬆開螺母時,把輪胎保持在地上能確保你轉動的是螺母而非輪胎。

使用車子本來就附帶的扳手或是標準十字扳手。你的扳手兩端的開口可能尺寸不同。正確尺寸的扳手將能輕易套住螺母,而不會發出嘎嘎聲!

8把所有螺母完全鬆開。以逆時針方向轉動螺母直到鬆脫。對所有輪爪螺母重複此步驟,完全拆下螺母。

9卸下輪胎。把漏氣輪胎放在車輛下面,那麼萬一千斤頂失效,車輛也會倒在舊輪胎上,可以通過此方法避免汽車受損。如果千斤頂被放在堅固平面上,你將不會面對任何問題。

10把備胎放在輪轂上。小心地把備胎輪輞和車輪螺栓對齊,然後裝上輪爪螺母。

11用手擰緊螺母,直到所有螺母均隱匿。剛開始時應能輕易轉動螺母。

然後才使用扳手盡量按照星形模式把螺母擰緊。確保輪胎平衡,切勿一次就完全擰緊乙個螺母。按照星形模式,先均勻地擰緊一遍,然後按對角線順序以規定轉動!

12把汽車降下少許,勿讓輪胎承受汽車的所有重量。盡量緊固螺母。

完全降下汽車,移除千斤頂。完全緊固螺母後裝上轂蓋。

13把舊輪胎放在後車箱,然後送去修車廠。讓他們估算修理費用。通常修補小洞只需幾十元。如果輪胎無法修復,修車廠也能正確處理輪胎並賣個備胎給你。

2樓:清風竹影

這要看什麼輪胎,相同花紋的前後調換都沒問題,那種橫向小碎紋的左右調換也沒問題,主要是有導向花紋的不能左右調換,就是那種長斜紋兩邊不對稱的那種,否則大雨天開車會有危險。

3樓:仉量

不可以(輪子的花紋不一樣的情況下),特別是前輪。因為會影響車子前進的方向。嚴重的會跑偏,有奪方向盤的感覺。相同的花紋就可以。

汽車的輪胎可以隨便換嗎

4樓:小笑聊情感

汽車的輪胎不可以隨便更換。

根據車輛管理局輪胎尺寸是不可以隨便更改,購買輪胎首先要確定車輛原配輪胎的規格。

所買的輪胎規格一定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公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六條 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有下列行為:

1、拼裝機動車或者擅自改變機動車已登記的結構、構造或者特徵;

2、改變機動車型號、發動機號、車架號或者車輛識別代號;

5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輪胎要規定在輪轂上,胎寬的尺寸必須符合輪轂的尺寸(也就是j值),超過或者小於,很容易導致輪胎脫離輪轂,造成安全隱患。為什麼有些輪胎不是在輪轂j值的範圍內,卻能安裝上16寸的輪轂。

有些人把185胎寬的裝到6.5j的輪轂上,也沒有出現脫離輪轂。那是因為駕駛還不夠激烈,如果駕駛激烈一些,在過彎道或者緊急變線,這種超出輪轂j值的輪胎,很容易就脫框,存在比較大的安全隱患。

6樓:墨陌沫默漠末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六條 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有下列行為:

1、拼裝機動車或者擅自改變機動車已登記的結構、構造或者特徵;

2、改變機動車型號、發動機號、車架號或者車輛識別代號;

3、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

4、使用其他機動車的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

汽車換大輪胎的影響:

1、油耗公升高

這個主要是寬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增大了,導致車輛與地面的摩擦增大,想要帶動車子跑起來,就需要更大的動力,所以油耗隨之增加。

2、舒適度降低

假如你換上了同等材質的輪胎,輪轂變大了,輪胎扁平比變小,輪胎的彈性範圍就會縮小,減振方面就會變差,因此車上坐著就會不舒服。遇到一些顛簸路面,可就很難受了,因此很多家用車以舒適為主,輪胎看上去都特別厚。

3、里程數變少

汽車里程表計算里程的原理就是根據輪胎(前輪)轉了多少圈來計程的,因為出廠時標準配置的輪胎都是固定規格的,輪胎轉一圈走過的距離也是固定的。

如果換上了直徑較大的輪胎,那麼本來從a點到b點需要輪胎轉100圈,結果由於輪胎變大的,從a到b只轉了90圈,那麼車輛計算出的里程就會比實際走過的里程要少,影響保養週期判斷。

4、噪音變大

舒適性輪胎,噪音小也是其舒適的一部分,如果用上了一些不太追求舒適性的跑車輪胎,又寬又硬,那麼其胎噪自然也會變大。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車的輪廓是有限制的,輪胎和輪廓是有比例的。

8樓:獨酌酌酌

汽車的四個輪胎是不可以隨意換的。

特別是前兩個輪是不能和後兩個輪換的,因為前後輪的受力不一樣,特殊情況除外,可以做短時間的調整。

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議四個一起換,可保持原始的操控平衡性,建議輪胎行駛每5,000到8,000公里調位一次。

即使無任何偏磨的跡象,適當次數的輪胎調位,因此保證了所有輪胎的效能保持一致。當的所有輪胎都同時達到使用壽命,可以更換一套新輪胎,而不必被迫換一對輪胎。

9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根據車輛管理局輪胎尺寸是不可以隨便更改,購買輪胎首先要確定車輛原配輪胎的規格。

所買的輪胎規格一定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公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汽車輪胎多久更換一次?汽車輪胎多久應該更換一次?

汽車輪胎3至5年或4至6萬公里換一次,輪胎使用2至3年後,側面就會逐漸出現一些細小的裂紋,如果發現就要及時更換輪胎。即便輪胎還沒有到達磨損極限和里程數,但是使用年限到達5年或側面產生大量裂紋的時候也需要及時更換。只要輪胎側壁未受撞擊 簾線未斷裂,就可繼續使用。輪胎側壁上的三角形標誌可以幫助車主在胎冠...

如何改裝汽車輪胎,汽車輪胎可以改裝嗎?

搜尋一下有個輪胎計算器,如果原廠是205 55r16的最好改到225 45r17,當然215 45r17也可以只是里程上有些偏差 樓主,佳通技師朋友說,要改裝輪輞和輪胎的搭配尺寸,無論你如何搭配,請遵守以下兩個基本原則 1 改裝輪胎的周長與原車配置輪胎相比,不可超過3 2 改裝輪胎前輪的寬度,以打滿...

汽車輪胎多久需要更換?

一般在2 3年或行駛6 10萬公里左右需要更換。當然不同品牌規定的使用壽命可能是不一樣的,畢竟對輪胎的要求都略有不同。日常駕車中,輪胎可能會出現一系列的問題,我們需要結合實際情況,來判斷是否需要更換輪胎。比如,輪胎出現鼓包,繼續行駛極有可能發生爆胎,最好第一時間去4s店進行檢查處理,一般情況下都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