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側面起包怎麼辦?暫時不換可以嗎

2021-05-05 15:45:24 字數 3621 閱讀 1122

1樓:黑夜廚房與愛

不可以,輪胎鼓包是由於胎側尼龍線斷掉導致的,既然已經鼓包就說明輪胎裡面的尼龍線已經是斷掉了,千萬不要不在意,一定要更換輪胎,以免造成不不要的意外和**。

輪胎鼓包的主要原因:

1、輪胎製造缺陷。

2、輪胎老化,這種概率也較小,因為輪胎正常質保期3年,過了質保期一般也只是胎面膠料老化龜裂。能老化到隔絕空氣的簾線斷裂也是小概率事件。

3、外力衝擊導致。

2樓:地雷娘娘丶

必須換,要不在以後高速行駛過程中胎壓不穩可能會爆胎,造成危險,輪胎是汽車唯一承重的部件,馬虎不得,不要拿生命安全開玩笑。

在安裝輪胎時,請到專業的輪胎店,使用輪胎專業安裝裝置及專業的安裝程式來操作。而且要盡量避免長時間在惡劣的路況上行駛,如果無法避免請注意車速越慢越好,因為車速越慢對於一旦輪胎衝擊了路面不良障礙物後所造成的不良影響會越輕。平時還需要養成乙個良好的輪胎保養習慣。

拓展資料

輪胎鼓包分簾子線斷裂鼓包和脫層鼓包兩種,脫層鼓包主要有三種,冠空,肩空,子口空。冠空主要表現為輪胎花紋表面(稱之為冠面)即胎面頂部脫層。

主要原因是因為輪胎使用過程中輪胎氣壓過大,使得輪胎著地面積減少,輪胎早期磨損,輪胎使用過程中由於滾動加速或者輪胎散熱不是很好,使得胎面溫度公升高。

3樓:鬧鬧

千萬別拿生命開玩笑,輪胎是汽車唯一承重的部件,馬虎不得,胎側鼓沒法修!沒法對付使用!趕快換掉!

側鼓(基本是圓丘狀突起)為輪胎胎體簾線斷裂數根(或簾線排列稀疏,此時為長條狀鼓起),斷裂處強度變弱因而形成向外突起(就像氣球一樣,薄的地方一定鼓得最大)。如果是新胎充氣立即鼓包,一般可判斷為輪胎品質不良(簾線排列稀疏。長條狀鼓起),可以通過4s店找輪胎廠要求理賠;如果是使用一段時間後發生鼓包(尤其是大力衝撞凹坑或突起物後鼓包),那麼就是你的使用不當問題了,畢竟車是拿來開的,不是拿來撞的。

認倒霉,換了吧!否則裝著這樣的帶病輪胎上路,輪胎不知何時何處就會**,輕則損車,重則亡命!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輪胎起包現象是輪胎使用後常見的問題之一。從我們掌握的資料來看,輪胎起包現象除了安裝和輪胎製造製作原因外,絕大部分由於使用中出現意外的強烈衝擊障礙物(例如:

坑洞),造成胎壁簾布層區域性斷線形成的,其中:不正確的氣壓、惡劣的路況、意外的撞擊以及疏忽的駕駛方式等綜合因素是造成輪胎起包現象的主要因素。

我們的建議是:堅決不能再使用「起包的輪胎」,因為其隨時可能出現安全問題!

建議您可以先到你購買輪胎的零售店讓工作人員檢視一下導致鼓包的具體原因是什麼。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汽車輪胎鼓包後還能繼續使用嗎?

5樓:藍楓水玉

其實,鼓包 是車主在用車過程當中,輪胎所碰到的最常見問題之一,它不僅影響了輪胎的外觀,更容易引起輪胎**,導致災難性的後果。

根據大量實驗和資料分析,最終得出的結論是——輪胎鼓包,90%是由於輪胎側面遭受撞擊造成的。

那麼,輪胎為什麼會鼓包? 「在外胎橡膠層之內,有一層由聚酯簾線等材料組成的簾布層,它是輪胎的受力骨架層,用以保證輪胎具有必要的強度及尺寸穩定性。一旦簾布層受損,胎內的氣壓就會失去控制,從而導致外胎受力不均,受力高的部分會突出。

於是,鼓包就出現了。」

那麼,簾布層是怎麼受損的呢?馬路牙子正是其中的「殺手」。「很多車主經常有這樣的動作:

加速衝上行人路,或者是停車的時候,車停在路面的凸起之上。殊不知,這樣做對輪胎的傷害是非常大的。」

一輛車開上馬路牙子,輪胎會變形。車速越高、與馬路牙子的角度越小,變形就更嚴重。一輛車如果以40公里的時速,40到70度的上坡角度,斜著開上15釐公尺高的馬路牙子,輪胎的簾布層幾乎100%會受損。

另外,如果車子較高速經過一些凹凸路面時,比如凹坑或者井蓋等,輪胎也會因為受到瞬時的強大衝擊而使簾布層發生斷裂。還有,如果車子長時間停在不平的路面上,輪胎簾布層長時間處於扭曲狀態,這對於輪胎抗衝擊的效能也是不利的。而這些,都是輪胎受外力造成的,而非輪胎本身的問題,再堅固的輪胎,也經不起這樣折騰。

既然如此,難道開車就不能上下馬路牙子了嗎?也未必! 如果必須要這麼做,也是有竅門保護輪胎的。

如果保持車身與馬路呈90度,盡量把車直著慢慢開上去,傷胎的狀況就會大大減少。另外,車主可以做的,是盡量避免選用較小扁平比的輪胎。「扁平比」是輪胎術語,意為胎面斷面寬度與輪胎斷面高度的比值。

用通俗一點的話來說,就是在同樣的輪胎寬度下,輪胎側面的高度(即胎面與輪轂之間的距離)越低越容易鼓包。

在日常行車、停車中,應盡量保持輪胎處在平整的路面環境中。如果必須要在惡劣路況中行駛,那麼一定要注意——放慢車速。因為車速越慢,輪胎衝擊路面不良障礙物所造成的不良影響會越輕。

很多車主很重視對發動機的保養,卻往往忽略了對輪胎的保養,「定時檢查胎壓、四輪定位、輪胎交叉換位、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等,都能大大延長輪胎壽命。」

6樓:途虎話養車

不能繼續使用,轎車輪胎鼓包繼續容易出現爆胎,危害行車安全。趕緊更換新輪胎吧,尤其是夏日高溫的情況下,更加危險。

輪胎起包現象除了安裝和輪胎製造原因外,絕大部分由於使用中出現意外衝擊障礙物(例如:坑洞),造成胎壁簾布層區域性斷線形成的。

7樓:車途派

汽車輪胎鼓包是怎麼回事?為啥會鼓包?車子還能繼續開嗎?別搞錯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堅決不能再使用「起包的輪胎」,因為其隨時可能出現安全問題,汽車上的任何小問題都不能馬虎的,不出事情沒事,出事情可就是大事,大家要提高警惕,不可忽視!

9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我們的建議是:堅決不能再使用「起包的輪胎」因為其隨時可能出現安全問題!

輪胎起包現象是輪胎使用後常見的問題之一。從我們掌握的資料來看,輪胎起包現象除了安裝和輪胎製造原因外,絕大部分由於使用中出現意外衝擊障礙物(例如:坑洞),造成胎壁簾布層區域性斷線形成的。

10樓:

這樣的胎已經不能再用了,太危險了,即使是四個都要換,還是換掉吧,安全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絕對有安全隱患.特別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爆胎率會高很多.高速公路爆胎後果很嚴重的.可別為省錢拿自己或他人生命開玩笑哦.

12樓:重口味是我

我覺得你要長期跑路的話,最好把它換了 鼓包的輪胎容易爆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跑長途,最好換掉。輪胎只要一起包,極易爆胎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輪胎起包現象是輪胎使用後常見的問題之一。從我們掌握的資料來看,輪胎起包現象除了安裝和輪胎製造原因外,絕大部分是由於使用中出現意外的強烈衝擊障礙物(例如:

坑洞),造成胎壁簾布層區域性斷線形成的,其中:不正確的胎壓、惡劣的路況、意外的撞擊以及疏忽的駕駛方式等綜合因素是造成輪胎起包現象的主要因素。

我們的建議是:堅決不能再使用「起包的輪胎」,因為其隨時可能出現安全問題!

建議您可以先到你購買輪胎的零售店讓工作人員檢視一下導致鼓包的具體原因是什麼。

15樓:時尚無限

人命還不如乙個輪胎值錢?

輪胎側面劃破怎麼辦,汽車輪胎側面被劃傷後如何修復?還有得救嗎?如圖

建議更換輪胎。繼續使用會存在爆胎的風險。因為輪胎胎壁的構造和胎面不同,胎面的構造考慮到耐磨性所以一般會有3層結構,一層橡膠層,一層簾布層,一層鋼絲層。考慮到輪胎的舒適性一般胎壁會比胎面薄,因為輪胎要吸收路面輕微的震動可能會導致胎壁的機構被破壞,從而強度不夠,長時間行駛車輛,輪胎內部的空氣加熱膨脹就會...

汽車輪胎起鼓了可以過年審麼,汽車輪胎鼓包後還能繼續行駛嗎?

輪胎側面出現 鼓包 不但影響行車,而且有爆胎危險,必須趕快更換輪胎。他說,出現這種狀況,除了輪胎本身可能存在的質量問題外,使用方法不當和不良的駕駛習慣是重要原因。由於目前絕大多數轎車採用的都是子午線輪胎,這種輪胎胎壁是其最薄弱的部位。因為整條子午線輪胎,只有胎壁上沒有鋼絲,所以在使用中也必須十分小心...

汽車輪胎鋼圈有點刮擦怎麼辦,汽車輪轂刮花了怎麼辦

去4s店拋光打磨一下就好了。汽車鋼圈也叫做輪轂,可以說是汽車的 鞋 中國有句俗話,腳下沒好鞋,為人窮半截。這話放到汽車上同樣適用。如今一輛好車的輪轂肯定不會小,改裝的時候輪轂也是很多人的第乙個切入點。因為不但當愛車一下子漂亮很多,而且直接提公升汽車某個方面的效能。規格尺寸輪轂的尺寸一般是這樣來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