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2022-04-08 03:17:27 字數 634 閱讀 7308

1樓:海海海海

我覺得每個老師與家長都應該來讀讀這本書,來探索孩子的內心世界,你會發現小林校長和小豆豆媽媽的這種教育方式很適合孩子的成長,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才是教育孩子的出發點。

巴學園最妙之處是教導學生尊重別人,尊重自己。也就是現在我們所提倡的「愛人,愛己」 小林校長真正地實現了這一點。

如何尊重自己,愛自己呢?那就是通過實現別人對孩子的尊重,讓他自己贏得信心,和自尊,那麼自重也就在心中建立起來了。

這本書不僅讓我記住了"巴學園",記住了小林老師,記住了乙個慈祥的媽媽,讀出了怎樣去面對乙個孩子的行為,讀出了人與人之間相互理解和尊重的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窗邊的小豆豆》講述了作者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小豆豆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後,來到巴學園。小林校長卻常常對小豆豆說:

「你真是乙個好孩子呀!」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乙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巴學園裡親切、隨和的教學方式使這裡的孩子們度過了人生最美好的時光。

這本書不僅帶給全世界幾千萬讀者無數的笑聲和感動,而且為現代教育的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成為20世紀全球最有影響的作品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打一下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就一大堆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400字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窗邊的小豆豆講述了一所小學和在那裡上學的乙個小女孩的真實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曾經唯讀了半學期就被退學的小豆豆,也就是現在的黑柳徹子。故事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小豆豆退學後,媽媽就把小豆豆送到了巴學園。這所學校十分的奇怪,校門是兩根大樹做的,教室是幾輛廢舊的大巴,而且上課時,你...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450字

最近在看一本 窗邊的小豆豆 它講述的是作者黑柳徹子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主人公小豆豆就是作者自己。小豆豆曾經由於過分淘氣而被退學,後來就來到了小林宗作老師創辦的巴學園裡就讀,也正是這段際遇,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礎。小林校長獨特的教學方式,親切與充滿關愛的為人,給巴學園的每個孩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包...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讀完 窗邊的小豆豆 我被書中的主人公小豆豆天真,善良,純潔,自然的行為和語言所打動,也被書中描述的那個 巴學園 裡親切,隨和的教學方式而傾倒。書中的主人公小豆豆,就是本書的作者黑柳徹子,從小就是一顆令學校老師頭疼的 怪味豆 後來小豆豆轉到了一所新學校 巴學園。校長是乙個一生致力於教育方法的研究人,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