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從大自然得到什麼啟示,人們從大自然得到啟示發明了什麼?

2022-04-08 03:17:29 字數 5214 閱讀 4027

1樓:海海海海

由令人討厭的蒼蠅,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裡,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 2。

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3。電魚與伏特電池; 4。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

5。人們根據蛙眼的視覺原理,已研製成功一種電子蛙眼。這種電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樣,準確無誤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物體。

把電子蛙眼裝入雷達系統後,雷達抗干擾能力大大提高。這種雷達系統能快速而準確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飛機、艦船和飛彈等。特別是能夠區別真假飛彈,防止以假亂真。

電子蛙眼還廣泛應用在機場及交通要道上。在機場,它能監視飛機的起飛與降落,若發現飛機將要發生碰撞,能及時發出警報。在交通要道,它能指揮車輛的行駛,防止車輛碰撞事故的發生。

6。根據蝙蝠超聲定位器的原理,人們還仿製了盲人用的「探路儀」。這種探路儀內裝乙個超聲波發射器,盲人帶著它可以發現電桿、台階、橋上的人等。

如今,有類似作用的「超聲眼鏡」也已製成。 7。模擬藍藻的不完全光合器,將設計出仿生光解水的裝置,從而可獲得大量的氫氣。

8。根據對人體骨胳肌肉系統和生物電控制的研究,已仿製了人力增強器——步行機。 9。

現代起重機的掛鉤起源於許多動物的爪子。 10。屋頂瓦楞模仿動物的鱗甲。

11。船槳模仿的是魚的鰭。 12。

鋸子學的是螳螂臂,或鋸齒草。 13。蒼耳屬植物獲取靈感發明了尼龍搭扣。

14。嗅覺靈敏的龍蝦為人們製造氣味探測儀提供了思路。 15。

壁虎腳趾對製造能反覆使用的粘性錄音帶提供了令人鼓舞的前景。 16。貝用它的蛋白質生成的膠體非常牢固,這樣一種膠體可應用在從外科手術的縫合到補船等一切事情上。

2樓:凝靜堂

佛祖說的是對的 就是報應 破壞自然 自然就有災難降臨給你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違背宇宙的規律,否則自取滅亡。

4樓:於西龍

弱肉強食

人類能思考所以能成為地球萬物裡的大拿

人們從大自然得到啟示發明了什麼?

5樓:小多快跑

蝙蝠:雷達。蒼蠅:宇宙飛船。青蛙:電子蛙眼。警犬:電子警犬。豬鼻子:防毒

面具。船和潛艇來自人們對魚類和海豚的模仿。

科學家根據野豬的鼻子測毒的奇特本領製成了世界上第一批防毒面具。

火箭公升空利用的是水母、墨魚反衝原理。

科研人員通過研究變色龍的變色本領,為部隊研製出了不少軍事偽裝裝備。

科學家研究青蛙的眼睛,發明了電子蛙眼。

6樓:凌繼漓

自然界中生物的奇特本領,常常引起人們的濃厚興趣,比如,青蛙的眼睛特別奇怪,他看他們看活動的東西非常敏銳,可是對靜止的東西卻視而不見,人們從青蛙的眼睛得到啟示,發明了電子蛙眼。機場的指揮人員在電子蛙眼的幫助下,能更加準確的指揮飛機的降落,人們研究生物某些器官構造和功能,從中得到啟示並進行模仿,研製成功新的儀器、機械,於是產生了一門科學,就是仿生學

7樓:貝戔女表

還有些是通過動物的啟示獲得發明的.比如馬跑得非常快,人類就想:要是能發明一樣比馬跑得還快的機器就好了.

時光飛逝,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人類就發明了汽車,讓我們出遊時能快點到達目的地.人們還模仿鳥類的飛翔發明了飛機.那時,如果我們要去很遠的地方,坐汽車根本就不夠快,人們望著天空中翱翔的鳥兒想:

要是我們能飛就好了.人類又發明了飛機.

8樓:

大自然是個美麗的大自然,我們應該保護大自然,不能丟垃圾、吐痰、砍樹。接著,我給大家講個故事。 1、從前有乙個村,他不愛大自然就砍樹,拿樹做成椅子和桌子,不久,哪個村裡人覺的房子舊了就該換新的。

人們都去砍樹做房,房子做好了,那裡村子的人都高興的叫了起來,有的驕傲到比誰的房子美就這樣子人們天天都砍樹。 不久洪水來了,洪水把村莊全毀了,越漂亮的房子都給兇猛的洪水沖走了。因為沒有樹的阻擋下,這些房子都被沖走了,這裡都變成廢墟,這個故事教訓大家不要亂砍伐樹木。

2、有人為了曬衣服,曾在相距不遠的兩棵樹上弄了兩個釘子和鐵絲,久而久之,鐵絲形成了鐵箍也就牢牢地勒進了樹幹,硬是在樹上勒出了一道深深的印溝。兩年後,鐵箍更是深深地勒進了樹里,可憐的樹看來是必死無疑了,但是奇蹟就偏偏因此發生,那堅強的樹不但沒死,反而站的穩穩當當的,硬是把那可怕的鐵箍活活地吞了進去!而這一切恰好被一位絕望至極的老人看到,也就得到了重新活下去的勇氣。

老人得的是癌症!他戰勝病痛或了下來。多或了好幾年,臨去世時他說的最後一句話是:

感謝那可樹! 瞧!大自然多深刻,雖然不聲不響,卻能給人超常的力量。

9樓:七檬科學

大自然給人們的啟示有很多,七檬科學館為您舉幾個例子:

蜻蜓通過翅膀振動可產生不同於周圍大氣的區域性不穩定氣流,並利用氣流產生的渦流來使自己上公升。蜻蜓能在很小的推力下翱翔,不但可向前飛行,還能向後和左右兩側飛行,其向前飛行速度可達72公里/小時。蜻蜓的飛行行為簡單,僅靠兩對翅膀不停地拍打。

科學家據此結構基礎研製成功了直公升飛機。

響尾蛇有一種紅外線的眼睛,人類通過這種蛇的眼睛,研製出一種有著響尾蛇一樣眼睛的飛彈,它的名字叫響尾蛇飛彈,因為人類是仿照響尾蛇眼睛製造出來的,所以命名為響尾蛇飛彈。

人們根據蛙眼的視覺原理,研製出一種電子蛙眼。這種電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樣,準確無誤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物體。把電子蛙眼裝入雷達系統後,雷達抗干擾能力大大提高。

這種雷達系統能快速而準確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飛機、艦船和飛彈等。特別是能夠區別真假飛彈,防止以假亂真。

船和潛艇來自人們對魚類和海豚的模仿。

根據蝙蝠超聲定位器的原理,人們仿製了盲人用的「探路儀」。這種探路儀內裝乙個超聲波發射器,盲人帶著它可以發現電桿、台階、橋上的人等。

由令人討厭的蒼蠅,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裡,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

蒼耳屬植物獲取靈感發明了尼龍搭扣。……

10樓:匿名使用者

潛水艇是受到魚的潛游啟發而發明、研製出來

11樓:威玄龍

觀察到雷電點燃了森林,發明了生火工具

12樓:匿名使用者

1、人們是通過蝙蝠創造出的雷達。

2、人們是通過鳥兒發明出的飛機。

3、人們是通過青蛙發明出的電子蛙眼。

4 、人們是通過魚兒發明出的潛水艇。

5、能們是通過蒼蠅發明出宇宙飛船。

6、人們是通過豬鼻子發明出防毒面具。

7、人們通過鯊魚發明了泳衣

13樓:匿名使用者

蜻蜓——飛機

鯊魚——泳衣

豬鼻子——防毒面具

超聲波——無線電波

蚊子——三角架

魚——潛水艇

14樓:匿名使用者

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

5。人們根據蛙眼的視覺原理,已研製成功一種電子蛙眼。這種電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樣,準確無誤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物體。

把電子蛙眼裝入雷達系統後,雷達抗干擾能力大大提高。這種雷達系統能快速而準確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飛機、艦船和飛彈等。特別是能夠區別真假飛彈,防止以假亂真。

電子蛙眼還廣泛應用在機場及交通要道上。在機場,它能監視飛機的起飛與降落,若發現飛機將要發生碰撞,能及時發出警報。在交通要道,它能指揮車輛的行駛,防止車輛碰撞事故的發生。

6。根據蝙蝠超聲定位器的原理,人們還仿製了盲人用的「探路儀」。這種探路儀內裝乙個超聲波發射器,盲人帶著它可以發現電桿、台階、橋上的人等。如今,有類似作用的「超聲眼鏡」也已製成。

7。模擬藍藻的不完全光合器,將設計出仿生光解水的裝置,從而可獲得大量的氫氣。

8。根據對人體骨胳肌肉系統和生物電控制的研究,已仿製了人力增強器——步行機。

9。現代起重機的掛鉤起源於許多動物的爪子。

10。屋頂瓦楞模仿動物的鱗甲。

11。船槳模仿的是魚的鰭。

12。鋸子學的是螳螂臂,或鋸齒草。

13。蒼耳屬植物獲取靈感發明了尼龍搭扣。

14。嗅覺靈敏的龍蝦為人們製造氣味探測儀提供了思路。

15。壁虎腳趾對製造能反覆使用的粘性錄音帶提供了令人鼓舞的前景。

人類從大自然中受到了哪些啟發?從而發明了哪些東西?過程是怎樣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大自然得到啟發的發明如下:

1、振動陀螺儀:根據蒼蠅楫翅的導航原理,科學家們研製成功了一種新型振動陀螺儀。它的主要部件像只音叉,是通過乙個中柱固定在基座上的。

裝在音叉兩臂四周的電磁鐵使音叉產生固定振幅和頻率的振動,就像蒼蠅振翅的振動那樣。

2、滑翔機:人類很早就憧憬象鳥一樣在空中飛翔。15世紀的偉大藝術家、發明家達·芬奇曾設計過一種撲翼機,設想人趴在上面,用手腳帶動 一對翅膀飛起來。

古代的中國人,希臘人、巴比倫人和印度人也作過類似的嘗試。

2023年德國人哈斯研製出第一架現代滑翔機,它不僅能水平滑翔,還能借助上公升的暖氣作爬高飛行,並且其操縱效能更加完善。

3、電子蛙眼:仿生學家洛克根據蛙眼的原理和結構,發明了電子蛙眼。現代戰爭中,敵方可能發射飛彈來攻擊我方目標,這時我方可以發射反飛彈截擊對方的飛彈,但敵方為了迷惑我方,又可能發射訊號來擾亂我方的視線。

人們發現青蛙能看見活動的物體,卻看不清不動的物體,科學家們通過研究,發明了電子蛙眼,從而進一步改善了戰場上的裝備設施。

4、潛艇:2023年,法國建成了一艘「潛水員」號潛艇。艇體模仿海豚的外形設計,長42.67公尺,排水量420噸。

使用一部功率為59千瓦(80馬力)的蒸汽機作動力,速度為2.4節,能在水下潛航3小時,下潛深度為12公尺。由於「潛水員」號採用了蒸汽機作動力,尺寸超過了當時所有的潛艇,成為了20世紀之前最大的一艘潛艇。

5、蠅眼照相機:蒼蠅的每只小眼能獨立成像,並能迅速地分辨物體的形狀和大小。科學家模仿蒼蠅的複眼,製成了「蠅眼」照相機。

這種照相機的鏡頭由1329塊小透鏡組成。它還可以拍攝電影的特技畫面,使電影產生神奇的效果。

昆蟲的複眼是由千萬個小眼組成的,由於小眼之間的相互抑制,使眼具有突出影像的邊框、增大清晰度的功能。人們仿效蒼蠅複眼中小眼的蜂窩型結構製成了用於科研的「蠅眼照相機」,一次就能拍攝1329張**, 其解析度達4千條線。

16樓:困難解決局

你知道嘛?生活中很多科技發明都來自於神奇的大自然,科學家將研究生物體的結構、功能和工作原理,並將這些原理移植於人造工程技術之中,發明了蒼蠅照相機、太空衣、火箭公升空等。

人們從得到啟示,發明了,人們從大自然得到啟示發明了什麼?

根據蝙蝠的回聲定位,發明了雷達 1鳥兒的飛行2發明了飛機 1,蝙蝠 2,雷達 蒼蠅的複眼,蠅眼探測器 和 蠅眼雷達 海豚和蝙蝠,超聲波測距,下面一些供參考 包括人類從什麼時候開始模仿學習,最先模仿的事物是什麼?通過對水中生活的魚類的模仿,古人伐木鑿船,用木材做成魚形的船體,仿照魚的胸鰭和尾鰭製成雙槳...

人類得到大自然的啟示發明東西,人類從大自然中受到了哪些啟發?從而發明了哪些東西?過程是怎樣的

我們每天都與大自然 ran 和諧相處,它的神奇與美 mei 麗給我們留下了無限的遐想。有許多科學家都回從中答得到了啟示和靈感,有所發明,有所創造,使我們的生活大大改善。青蛙的眼睛非常特別,它們看活動的東西非常敏銳,可是看靜止的東西卻非常遲鈍。人們利用青蛙眼睛這一特點,發明了 電子蛙眼 使機場裡的人員...

人類從大自然的動物和植物得到什麼啟示,發現了什麼

五彩的蝴蝶錦色粲然,如重月紋鳳蝶,褐脈金斑蝶等,尤其是螢光翼鳳蝶,其後翅在陽光下時而金黃,時而翠綠,有時還由紫變藍。科學家通過對蝴蝶色彩的研究,為軍事防禦帶來了極大的裨益。在二戰期間,德軍包圍了列寧格勒,企圖用轟炸機摧毀其軍事目標和其他防禦設施。蘇聯昆蟲學家施萬維奇根據當時人們對偽裝缺乏認識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