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2022-05-19 01:34:38 字數 822 閱讀 1867

1樓:山本一江

讀完《窗邊的小豆豆》,我被書中的主人公小豆豆天真,善良,純潔,自然的行為和語言所打動,也被書中描述的那個「巴學園」裡親切,隨和的教學方式而傾倒。

書中的主人公小豆豆,就是本書的作者黑柳徹子,從小就是一顆令學校老師頭疼的「怪味豆」,後來小豆豆轉到了一所新學校:巴學園。校長是乙個一生致力於教育方法的研究人,他說:

無論哪個孩子,在他出世的時候,都具有著優良的品質。在他成長的過程中,會受到很多影響,有來自周圍的環境的,也有來自成年人的影響,這些優良的品質可能會受到損害。所以我們要早早的發現這些「優良的品質」,並讓他們得以發揚光大,把孩子們培養成富有個性的人。

在閱讀的過程中,我常常會被小豆豆可愛又勇敢的冒險舉動而逗得哈哈大笑。比如:小豆豆的錢包掉到廁所裡,她把糞坑裡的東西全撈出來,堆成一座「小山」,小林校長只說:

「弄完之後要放回去喔」;比如小豆豆與自己的小狗洛基相互扮狼而損傷自己的耳朵;比如小豆豆有一天單臂吊在樹上,校長走過來問她在幹什麼,小豆豆說,她看見牛肉也是這樣整天被掛著,她今天想做牛肉……有趣的事情真是層出不窮,令人忍俊不禁。

巴學園是一所充滿無限快樂自由的學校,我真是羨慕不已。我羨慕調皮的小豆豆遇到了關愛學生的小林校長;羨慕她能進入這樣一所與眾不同的、令人嚮往的學校學習;羨慕她在巴學園裡能遇到這麼多可愛、有趣的事情!如果我們也能在這樣的學校裡學習那該多好啊!

在這個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書名是《窗邊的小豆豆》,它是由日本的黑柳徹子寫的。

我第一眼看《窗邊的小豆豆》,就好像被捉了進去,莫名其妙地喜歡上了。幾天下來,書中的小主人公豆豆和我已經成了好朋友。

2樓:床前明月光

網上有,隨便找一篇吧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400字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窗邊的小豆豆講述了一所小學和在那裡上學的乙個小女孩的真實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曾經唯讀了半學期就被退學的小豆豆,也就是現在的黑柳徹子。故事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小豆豆退學後,媽媽就把小豆豆送到了巴學園。這所學校十分的奇怪,校門是兩根大樹做的,教室是幾輛廢舊的大巴,而且上課時,你...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450字

最近在看一本 窗邊的小豆豆 它講述的是作者黑柳徹子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主人公小豆豆就是作者自己。小豆豆曾經由於過分淘氣而被退學,後來就來到了小林宗作老師創辦的巴學園裡就讀,也正是這段際遇,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礎。小林校長獨特的教學方式,親切與充滿關愛的為人,給巴學園的每個孩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包...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我覺得每個老師與家長都應該來讀讀這本書,來探索孩子的內心世界,你會發現小林校長和小豆豆媽媽的這種教育方式很適合孩子的成長,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才是教育孩子的出發點。巴學園最妙之處是教導學生尊重別人,尊重自己。也就是現在我們所提倡的 愛人,愛己 小林校長真正地實現了這一點。如何尊重自己,愛自己呢?那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