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的一句關於理想的名言是

2022-04-08 01:15:39 字數 2252 閱讀 5520

1樓:匿名使用者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2樓:想轉專業的人兒

有志者事竟成 不知道這個算不算

3樓:七夜空茗

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陳涉   志當存高遠。──諸葛亮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蘇軾   不奮苦而求速效,只落得少日浮誇,老來窘隘而已。──鄭板橋   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荀況   乙個人有了崇高的偉大的理想,還一定要有高尚的情操。

沒有高尚的情操,再崇高,再偉大的理想也是不能達到的。──陶鑄   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諸葛亮   少而好學,如日出之陽;壯而好學,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學,如炳燭之明。

──劉向   君子在下位則多謗,在上位則多譽;小人在下位則多譽,在上位則多謗。──柳宗元   古之君子如抱美玉而深藏不市,後之人則以石為玉而又炫之也。──朱熹   一身報國有萬死,雙鬢向人無再青。

──陸遊   我是炎黃的子孫,理所當然地要把所學到的知識,全部獻給我親愛的祖國。──李四光   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

──吉鴻昌   賢者能自反,則無往不善;不賢者不能自反,為人子則多怨,為人父則多暴。──袁採   我們活著不能與草木同腐,不能醉生夢死,枉度人生,要有所做為! ──方志敏   殺了"現在",也便殺了"將來"。

────將來是子孫的時代。──魯迅   上人生的旅途罷。前途很遠,也很暗。

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的面前才有路。──魯迅   改造自己,總比禁止別人來得難。

──魯迅   戰士是永遠追求光明的,他並不躺在晴空下面享受陽光,卻在暗夜裡燃**炬,給人們照亮道路,使他們走向黎明。──巴金   我們的鬥爭和勞動,就是為了不斷地把先進的思想變為現實。──周揚   不參加變革社會的鬥爭,理想永遠是一種幻影。

──吳運鐸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蕭楚女   我們是國家的主人,應該處處為國家著想。──雷鋒   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源泉。

──***   願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郭小川   人活著,總得有個堅定的信仰,不光是為了自己的衣食住行,還要對社會有所貢獻。──張志新   頭可斷,肢可折,革命精神不可滅。

志士頭顱為黨落,好漢身軀為群裂。──周文雍   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殺了夏明翰,還有後來人。

──夏明翰   在理論的政治的認識上,站穩著腳步,才不至於隨時為某些現象或謠言而動搖自己的革命信仰!──方志敏   敵人只能砍下我們的頭顱,決不能動搖我們的信仰!因為我們信仰的主義,仍是宇宙的真理!

──方志敏   在行進時,也時時有人退伍,有人落荒,有人頹唐,有人叛變,然而只要無礙於進行,則越到後來,這隊伍也就越成為純粹、精銳的隊伍了。──魯迅   革命就象火一樣,任憑大雪封山,鳥獸藏跡,只要我們有火種,就能驅趕嚴寒,帶來光明和溫暖。──楊靖宇   我們應該讚美岩石的堅定。

我們應該學習岩石的堅定。我們應該對革命有著堅強的信念。──陶鑄   支配戰士的行動的是信仰。

他能夠忍受一切艱難、痛苦,而達到他所選定的目標。──巴金   革命理想,不是可有可無的點綴品,而是乙個人生命的動力,有了理想,就等於有了靈魂。──吳運鐸   巨大的建築,總是由一木一石疊起來的,我們何妨做做這一木一石呢?

我時常做些零碎事,就是為此。──魯迅   我們應該注意自己不用語言去傷害別的同志,但是,當別人用語言來傷害自己的時候,也應該受得起。──***   錦城雖樂,不如回故鄉;樂園雖好,非久留之地。

歸去來兮。──華羅庚   人類的心靈需要理想甚於需要物質。──雨果   抱負是高尚行為成長的萌牙。

──莫格利希   在理想的最美好世界中,一切都是為最美好的目的而設。──伏爾泰   乙個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純潔。──伏尼契   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

──車爾尼雪夫斯基   人的理想志向往往和他的能力成正比。──詹森   我寧可做人類中有夢想和有完成夢想的願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願做乙個最偉大的、無夢想、無願望的人。──紀伯倫   對於年輕人來說,未來是乙個仙境。

──塞拉   對未來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獻給現在。──加繆   我們的理想,不管怎麼樣,都屬於未來。──奇雷特   真正的人生,只有在經過艱難卓絕的鬥爭之後才能實現。

──塞涅卡   自我控制是最強者的本能。──蕭伯納   社會猶如一條船,每個人都要有掌舵的準備。──易卜生   我們應該不虛度一生,應該能夠說:

"我已經做了我能做的事。" ──居里夫人   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量去衡量的。──列夫?

托爾斯泰

關於理想的名言,關於理想的名言名句

毫無理想而又優柔寡斷是一種可悲的心理。培根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張聞天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得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高爾基有很多人是用青春的幸福作成功代價的。莫扎特要成就一件大事業,必須從小事做起。列寧神聖的工作在每個人的日常事務裡,理想的前途在於一點一滴做起。謝覺哉一個不注...

有關志向的一句名言關於志向的名言,

和 數學愛好者 數學之美2和語數外物化的團員回憶的沙漏038為你解答 有什麼不明白可以對該題繼續追問 如果滿意,請及時選為滿意答案,謝謝!有當存高遠。有志者事竟成。有志者事竟成!有志者立長志,無志者常立志!抄襲者s!五十句關於人生與理想的名言警句 1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誰知道關於理想勸學的名言,關於勸學勵志理想的名言警句

五十句關於人生與理想的名言警句 1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 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棄一定失敗。成功是失敗之母。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時間像海綿一樣,要擠出來,鑽進去。沒有天生的信心,只有不斷培養的信心。關於勸學 勵志 理想的名言警句 1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悲傷.漢樂府古辭 長歌行 2 業精於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