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夾如何加密

2022-04-08 01:15:35 字數 5701 閱讀 7382

1樓:知會計算機師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加密方法設定方法如下

1單擊該資料夾,選擇「新增到壓縮檔案」,並給該壓縮包設定解壓密碼。待刪除完成後刪除原檔案,即可達到給資料夾加密的目的。

2首先電腦安裝「資料夾唯讀加密專家」軟體。

3其次開啟該軟體,單擊左下角的「新增資料夾」,選擇你要新增的資料夾,點選確定。

4最後點選上方左數第四個「立即加密」選項,設定密碼,點選「加密」即可。

5右鍵單擊該資料夾,點選屬性,在屬性面板中勾選「隱藏」即可。

更多4條

2樓:

給資料夾加密有3種方法:

1 用系統自帶的efs加密,但要注意備份加密證書,另外在加密帳號下是看不到加密效果的。

2 用winrar的壓縮加密,但速度慢,操作麻煩。

3 用超級加密3000加密檔案,超級加密3000採用先進的加密演算法,使你的檔案加密後,真正的達到超高的加密強度,讓你的加密檔案無懈可擊,沒有密碼無法解密。

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選擇一款屬於自己的檔案加密方法。

3樓:中關村**

如何對資料夾進行加密

4樓:炎兒丶

選中要加密的檔案點選右鍵屬性就行了,如果是不想被人找就隱藏了,或是把字尾名改了,要的時候改回來就行了,或是用軟體加密,優化大師或是兔子都行!

5樓:娛樂阿姨

如何給資料夾設定密碼呢

6樓:愛莉丶

對著資料夾點選右鍵-高階- 然後再加密內容以便保密資料前打勾 ok

7樓:泯皇降臨

點選資料夾右鍵 屬性 高階 加密

8樓:曾星爵

winrar壓縮可以加密

資料夾如何加密

9樓:生活

給資料夾加密可以通過壓縮檔案的方法實現,步驟如下:

1、選擇需要加密的資料夾,點選滑鼠右鍵,在下拉列表中選擇「新增到壓縮檔案」。

2、在彈出的對話方塊選擇「新增密碼」。

3、在「輸入密碼」框中輸入密碼並再次確認密碼,點選「確認」。

4、在右下角選擇「立即壓縮」。

5、這樣就出現了乙個壓縮檔案包,雙擊開啟。

6、會彈出乙個「輸入密碼」的對話方塊,表示設定密碼成功了。

10樓:娛樂阿姨

如何給資料夾設定密碼呢

11樓:中關村**

資料夾加密碼怎麼設定

12樓:知會計算機師傅

回答親,加密方法設定方法如下

1單擊該資料夾,選擇「新增到壓縮檔案」,並給該壓縮包設定解壓密碼。待刪除完成後刪除原檔案,即可達到給資料夾加密的目的。

2首先電腦安裝「資料夾唯讀加密專家」軟體。

3其次開啟該軟體,單擊左下角的「新增資料夾」,選擇你要新增的資料夾,點選確定。

4最後點選上方左數第四個「立即加密」選項,設定密碼,點選「加密」即可。

5右鍵單擊該資料夾,點選屬性,在屬性面板中勾選「隱藏」即可。

更多4條

13樓:遊戲之書

1、直接開啟相關視窗,選擇需要加密的資料夾並通過滑鼠右鍵點選屬性進行跳轉。

2、這個時候彈出新的頁面,繼續在那裡點選高階。

3、下一步如果沒問題,就按照圖示選擇確定。

4、這樣一來會發現對應結果,即可實現要求了。

14樓:暮夏淺眠

一、採用winrar壓縮包加密的方法,實用又方便,是比較多人使用的,不需要什麼加密軟體就能搞定!

加密方法:

1、右鍵單擊你想加密的資料夾,選擇「新增到檔案檔案」。

2、選擇「高階」頁面,點選「設定密碼」。

3、在空白文字框輸入你想設定的密碼,點選「確定」。

4、再點選「確定」,ok了。

5、你想開啟的時候,雙擊該檔案,會彈出讓你輸入密碼的對話方塊,你輸入密碼後點選「確定」。

6、以後還可以向裡面新增別的檔案。

二、加密檔案或資料夾

1、開啟windows資源管理器。

2、右鍵單擊要加密的檔案或資料夾,然後單擊「屬性」。

3、在「常規」選項卡上,單擊「高階」。選中「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核取方塊。

加密資料夾注意事項:

1、要開啟「windows 資源管理器」,請單擊「開始→程式→附件」,然後單擊「windows 資源管理器」。

2、只可以加密ntfs分割槽卷上的檔案和資料夾,fat分割槽卷上的檔案和資料夾無效。

3、被壓縮的檔案或資料夾也可以加密。如果要加密乙個壓縮檔案或資料夾,則該檔案或資料夾將會被解壓。

4、無法加密標記為「系統」屬性的檔案,並且位於systemroot目錄結構中的檔案也無法加密。

5、在加密資料夾時,系統將詢問是否要同時加密它的子資料夾。如果選擇是,那它的子資料夾也會被加密,以後所有新增進資料夾中的檔案和子資料夾都將在新增時自動加密。

15樓:還是醬紫吧

滑鼠右鍵點選需要加密的資料夾,選擇「新增到壓縮檔案」,點選下方的設定密碼,輸入密碼和確認密碼,點選確定,將原來的資料夾刪除,然後將壓縮的資料夾解壓,輸入密碼,點選確定即可開啟資料夾,新增壓縮檔案設定密碼,將原來的資料夾刪除,解壓資料夾輸入密碼即可。

要想加密的資料夾選中這資料夾按滑鼠右鍵彈出這個資料夾的選單。在選單中單擊「屬性」命令。在開啟屬性對話方塊的「常規『選項卡中單擊」高階「按鈕。

在彈出的高階屬性對話方塊中選中」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核取方塊,單擊」確定「按鈕。返回」屬性「對話方塊,單擊「確定」按鈕,單擊工作列通知區域的圖示,彈出」加密檔案系統「。

標記為「系統」屬性的檔案無法加密,並且位於systemroot目錄結構中的檔案也無法加密。在加密資料夾時,系統將詢問是否要同時加密它的子資料夾。要如果選擇是,那它的子資料夾也會被加密,以後所有新增進資料夾中的檔案和子資料夾都將在新增時自動加密或者壓縮檔案時候加密。

16樓:伊尚說事

開啟windows資源管理器。右鍵單擊要加密的檔案或資料夾,然後單擊「屬性」。在「常規」選項卡上,單擊「高階」。選中「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核取方塊就可以了。

我使用的軟體是360壓縮,系統為win8.1,其他版本稍有不同。

點選確定後會自動彈出乙個加密的對話方塊,輸入密碼後選擇快速加密,也可以選擇其他加密型別,然後是密碼提示問題,這個要選擇乙個只有自己知道的問題和答案。

下面我們就以winrar為例來教大家資料夾怎麼加密,在需要加密的檔案或資料夾上右擊,選擇「新增到壓縮檔案...」,然後選擇「高階」標籤頁,點選「設定密碼」,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輸入密碼,就可以對相應的檔案或資料夾進行加密。

網上還有不少第三方的資料夾加密工具,但是這類工具通常都是試用版,用一段時間就不能使用了,所以這裡我們就不再介紹這類軟體了。

網友可以**相關**的介紹就可以了。當然,資料夾加密還有很多方法,其目的就是為了防止陌生人看到我們的檔案,我們可以給檔案或者資料夾設定隱藏,更改字尾名等等方法來達到資料夾加密的目的。

17樓:泥璇隱佳妍

要知道我們給檔案和資料夾設密碼,就是為了自己的重要資訊資料安全不外洩,不經自己允許其他人是無法開啟訪問的,所以從安全方面考慮,自然是每乙個檔案和資料夾設定不同的密碼最安全,但是這樣就會增加我們記憶密碼的難度,如果你加密檔案和加密資料夾數量較多,那麼密碼記憶都會成為一種負擔,搞不好連自己都想不起來就麻煩了。為了避免這種窘境出現,大多數人會選擇使用同乙個密碼來加密檔案和資料夾,不管是解密哪個檔案都輸入同乙個密碼就可以了,簡單方便。不過這樣做一旦別人猜中了你設定的密碼,那所有「秘密」都暴露在別人面前了,這裡推薦乙個折中的方法給大家,可以使用同乙個密碼來保護所有檔案和資料夾,但是我們附加設定乙個不同的資料夾加密軟體啟動密碼,要知道所有的加密檔案都是通過相應的軟體進行管理的,無法啟動軟體的話也就沒法去猜加密密碼了,雙重安全保障令你更安心。

以上提到的資料夾加密軟體自身具備密碼啟動功能,最新版私房資料夾加密軟體就能實現。使用者可以自行設定乙個軟體啟動密碼,通過密碼驗證後才能正常開啟軟體使用,進入軟體主介面後,我們便能輕易從功能選單上找到檔案加密、資料夾加密、磁碟加密、高階加密等功能使用。為了方便使用者操作,該軟體幾乎把所有功能都進行了統一化操作,無論是加密資料夾、加密檔案、加密磁碟等操作,我們都是先把需要加密的物件新增到軟體中,然後設定密碼後便完成加密,因此只要是熟悉其中的一項功能也就能夠玩轉整個軟體沒問題!

這裡我們就選資料夾加密功能來具體說說。

點選軟體主介面上方的「資料夾加密」按鈕進入對應視窗,此時可以看到介面下方從左至右的資料夾加密、資料夾解密、批量加密等功能按鈕,點選資料夾加密按鈕便可以開啟windows資源管理器,此時從磁碟中找到需要加密的資料夾選中,確定後設定乙個方便自己記憶的密碼就可以了,該資料夾已經有密碼保護不能直接從電腦磁碟中開啟訪問。最後,你將從介面視窗中看到剛剛完成的加密資料夾,需要解密檢視的話,只需從列表中選中該資料夾,點選資料夾加密按鈕馬上乙個密碼輸入框彈出,輸入正確的密碼後即可順利將其解密後使用。如果有多個資料夾都需要加密保護的話,那就可以點批量加密按鈕,對資料夾進行多選,待所有資料夾選好後統一進行一次加密操作就完成了,不必對每乙個資料夾加密,批量處理操作更快速。

由於私房資料夾加密軟體採用了獨特技術,所以加密後的檔案和資料夾都將以其特定的格式存在,並且需要通過軟體進行管理和使用,除此之外是無法像普通資料夾一樣雙擊開啟訪問的。學會了資料夾加密操作後,相應的檔案加密、磁碟加密等操作也是一樣,操作簡單靈活易用。與此同時,該資料夾加密軟體還提供了許多實用的小功能,幫助使用者在實際使用中靈活加密管理重要檔案資訊,從而實現對個人資訊的全面管理,大家可以在熟悉資料夾加密、檔案加密等常用操作後,慢慢了解其他功能的用途。

18樓:毋項曲恨竹

在winxp中用命令列功能加解密檔案

winxp為使用者提供了乙個特殊功能,那就是用命令列功能cipher加密或解密檔案或資料夾。

1.命令格式:

cipher[/s:dir][/a][/l][/f][/q][/h][/k][/u[/n]][pathname[…]]|[/r:pathnamewithoutextension]|[/w:

pathname]

2.引數設定:

在不含帶引數的情況下使用,則cipher將顯示當前資料夾及其所含檔案的加密狀態.

/e加密指定的資料夾.資料夾做過標記後.使得以後新增到該資料夾的檔案也被加密.

/d將指定的資料夾解密.資料夾做過標記後,使得以後新增到該資料夾的檔案也被加密.

/s:dir在指定資料夾及其全部子資料夾中執行所選操作.

/a執行檔案和目錄操作.

/l即使發生錯誤,仍然繼續執行指定的操作.

/f對所有指定的物件進行加密或解密.預設情況下.cipher會跳過已加密或已解密的檔案.

/q只報告最基本的資訊.

/h顯示帶隱藏或系統屬性的檔案.預設情況下,這些檔案是不加密或解密的.

/k為執行cipher的使用者建立新的檔案加密.如果使用該選項.cipher將忽略所有其它選項.

/u更新使用者檔案的加密金鑰或將**金鑰恢復為本地驅動器上所有已加密檔案中的當前檔案(如果金鑰已經改變).該選項僅隨/n一起使用.

/n防止金鑰更新.使用該選項可以查詢本地驅動器上所有已加密的檔案.

pathname指定樣式,檔案或資料夾.

/r:pathnamewithoutextension生成新的恢復**證書和私鑰,然後將它們寫入檔案(該檔案的名稱在pathnamewithoutextension中指定.)

/w:pathname刪除卷上的未使用部分的資料.

/?在命令提示符顯示幫助.

如何給資料夾加密?怎麼給資料夾加密?

如果你的電腦的分割槽格式是fat32 的話就無辦法!只能用 資料夾加密大師 之類的軟體!如果你的電腦的分割槽是ntfs的話就有辦法!你可以用滑鼠右鍵點選你需要加密的資料夾,裡面有共存安全的選擇,你可以在電面設設試一試!winrar這個你應當用過吧,就是平時解壓軟體,你可以用這個軟體來加密檔案,對你想...

資料夾加密如何解除,資料夾加密如何解除

怎麼加就怎麼解嘛實在不行就去找那些高手到你家裡解 資料夾上右擊 屬性 高階 解密 如果你系統重灌過的話,基本上那資料夾不屬於你了,也就是說基本沒的解了,要沒重灌系統的話還有希望 你想在你的電腦裡開啟這個資料夾 貌似是不可能了 windows系統中的 檔案加密 是根據本機的系統id和設定的 密碼加密的...

資料夾如何加密?

高強度資料夾加密大師 高強度資料夾加密大師 一款專業的檔案和資料夾加密器。這款檔案加密軟體具有介面漂亮友好 簡單易用 功能強大和相容性好等特點。經它加密的資料夾可以移動到其他電腦上使用。而且支援臨時解密的功能,讓您不用每次都重新加密!並且它不受系統影響,即使重灌 ghost還原 系統盤格式化,也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