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理想的名言,關於理想的名言名句

2021-08-15 07:20:52 字數 5295 閱讀 8208

1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理想而又優柔寡斷是一種可悲的心理。

培根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張聞天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得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

高爾基有很多人是用青春的幸福作成功代價的。

莫扎特要成就一件大事業,必須從小事做起。

列寧神聖的工作在每個人的日常事務裡,理想的前途在於一點一滴做起。

謝覺哉一個不注意小事情的人,永遠不會成功大事業。

卡耐基只有滿懷自信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懷有自信沉浸在生活中,並實現自己底意志。

高爾基少說些漂亮話,多做些日常平凡的事情......

列寧決定一個人的一生,以及整個命運的,只是一瞬之間。

歌德立志是事業的大門,工作是登門入室的的旅途。

巴斯德偉大的事業,需要決心,能力,組織和責任感。

易卜生只有經過長時間完成其發展的艱苦工作,並長期埋頭沉浸於其中的任務,方可望有所成就。

黑格爾堅強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做出驚人的事業。

馬爾頓立志、工作、成功,是人類活動的三大要素

巴斯德我不如起個磨刀石的作用,能使鋼刀鋒利,雖然它自己切不動什麼。

賀拉斯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

孔丘 燕雀戲藩柴,安識鴻鵠遊。

曹植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

王勃 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

李白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蘇軾故立志者,為學之心也;為學者,立志之事也。

王陽明志當存高遠。

諸葛亮志不強者智不達。

墨翟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

陳涉貧不足羞,可羞是貧而無志。

呂坤藝術的大道上荊棘叢生,這也是好事,常人望而卻步,只有意志堅強的人例外。

雨果古今中外,凡成就事業,對人類有作為的無一不是腳踏實地、艱苦攀登的結果。

錢三強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

托爾斯泰

一個人要幫助弱者,應當自己成為強者,而不是和他們一樣變成弱者。

羅曼·羅蘭

我從來不把安逸和快樂看作是生活目的本身---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的理想。

愛因斯坦

凡事都要腳踏實地去作,不弛於空想,不騖於虛聲,而惟以求真的態度作塌實的工夫。以此態度求學,則真理可明,以此態度作事,則功業可就。

李大釗沒有偉大的願望,就沒有偉大的天才。

巴爾扎克

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著他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就在這個意義上,我從來不把安逸和快樂看作生活目的的本身-- 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的理想。

愛因斯坦

對一個人來說,所期望的不是別的,而僅僅是他能全力以赴和獻身於一種美好事業。

愛因斯坦

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

車爾尼雪夫斯基

一個沒有受到獻身的熱情所鼓舞的人,永遠不會做出什麼偉大的事情來。

車爾尼雪夫斯基

未來是光明而美麗的,愛它吧,向它突進,為它工作,迎接它,儘可能地使它成為現實吧!

車爾尼雪夫斯基

天才是由於對事業的熱愛而發展起來的,簡直可以說天才,就其本質來論-只不過是對事業、對工作過程的熱愛而已。

高爾基人生有世,事業為重。一息尚存,絕不鬆勁。東風得勢,時代更新,趁此機,奮勇前進。

吳玉章一切真正偉大的人物(無論是古人、今人,只要是其英名永銘於人類記憶中的),沒有一個因愛情而發狂的人:因為偉大的事業抑制了這種軟弱的感情。

培根應該記住,我們的事業,需要的是手,而不是嘴。

童第周為人類的幸福而勞動,這是多麼壯麗的事業,這個目的有多麼偉大!

聖西門一個不注意小事情的人,永遠不會成功大事業。

卡耐基事業常成於堅忍,毀於急躁。

薩迪偉人只在事業上驚天動地,他時常不聲不響地深思熟慮。

克雷洛夫

我們必須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力!我們必須相信我們的天賦是要用來作某種事情的,無論代價多麼大,這種事情必須作到。

居里夫人

一個人應當一次只想一件東西,並持之以恆,這樣便有希望得到它。但是我卻什麼都想,結果是什麼也抓不著。每次我都發現,當一個所追求的東西唾手可得時,我正在追求別的東西。太晚了。

安德魯·加德

追上未來,抓住它的本質,把未來轉變為現在。

車爾尼雪夫斯基

共同的事業,共同的鬥爭,可以使人們產生忍受一切的力量。

奧斯特洛夫斯基

科學家的天職叫我們應當繼續奮鬥,徹底揭露自然界的奧祕,掌握這些奧祕便能在將來造福人類。

約里奧.居里

偉大的事業是根源於堅韌不斷的工作,以全副的精神去從事,不避艱苦。

羅素嘩啦嘩啦把自己的事業講給大家聽的人,他的價值一定是毫不足道的。切實苦幹的人往往不是高談闊論的,他們驚天動地的事業顯示了他們的偉大,可是在籌劃重大事業的時候,他們是默不作聲的。

黑格爾人類也需要夢想者,這種人醉心於一種事業的大公無私的發展,因而不能自身的物質利益。

居里夫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名人名言理想篇

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失去前進的力量。

——列夫·托爾斯泰

有了物質,人才能生存;有了理想,人才能生活。生存與生活有什麼不同呢?動物是生存,而人則應該生活。

——雨果

正因為有了理想,生活才變得如此甜蜜;正因為有了理想,生命才顯得如此寶貴。

——艾特瑪托夫

生活不能沒有理想。健康的理想,發自內心的理想,來自服務國家和人民利益的理想。

——季米特洛夫

信仰是心中的綠洲……

——哈里爾·紀伯倫

為偉大的事業而犧牲的人, 絕對不算失敗者。

——拜倫

有人活著卻沒有目標,他們在世間行走,就如同河中的一棵小草隨波逐流。

——塞涅卡

只有向自己提出偉大理想,並以自己全部的力量為之奮鬥的人,才是最幸福的。

——加裡寧

尚未實現的崇高目標,要比伸手可得的渺小目的珍貴得多。

——歌德

走得最慢的人,只要他不喪失理想,就比漫無目的混日子的人走得要快。

——萊辛

我寧可做人類中有夢想和有完成夢想的願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願做一個最偉大的、無夢想、無願望的人。 ——紀伯倫

關於理想的名言名句

3樓:黑裙子

1、人的理想志向往往和他的能力成正比。——約翰遜

2、夢想絕不是夢,兩者之間的差別通常都有一段非常值得人們深思的距離。——古龍

3、一個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純潔。——伏尼契

4、不是每個人都應該像我這樣去建造一座水晶大教堂,但是每個人都應該擁有自己的夢想,設計自己的夢想,追求自己的夢想,實現自己的夢想。夢想是生命的靈魂,是心靈的燈塔,是引導人走向成功的信仰。有了崇高的夢想,只要矢志不渝地追求,夢想就會成為現實,奮鬥就會變成壯舉,生命就會創造奇蹟。

——羅伯•舒樂

5、夢想無論怎樣模糊,總潛伏在我們心底,使我們的心境永遠得不到寧靜,直到這些夢想成為事實才止;像種子在地下一樣,一定要萌芽滋長,伸出地面來,尋找陽光。——林語堂

6、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夢想而奮鬥。——蘇格拉底

7、如果一個人不知道他要駛向哪個碼頭,那麼任何風都不會是順風。——小塞涅卡

8、人生最大的驕傲,就是在成年時實現童年的夢想。——馬佳

9、“夢想”是一個多麼“虛無縹緲不切實際”的詞啊。在很多人的眼裡,夢想只是白日做夢,可是,如果你不曾真切的擁有過夢想,你就不會理解夢想的珍貴。——柳巖

10、擁有夢想的人是值得尊敬的,也讓人羨慕。當大多數人碌碌而為為現實奔忙的時候,堅持下去,不用害怕與眾不同,你該有怎麼樣的人生,是該你親自去撰寫的。加油!

讓我們一起捍衛最初的夢想。——柳巖

11、一個人想要成功,想要改變命運,有夢想是重要的。……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心中有夢,有胸懷祖國的大志向,找到自己的夢想,認準了就去做,不跟風不動搖。同時,我們不僅僅要自己有夢想,你還應該用自己的夢想去感染和影響別人,因為成功者一定是用自己的夢想去點燃別人的夢想,是時刻播種夢想的人。

——李彥巨集

12、夢想是人們與生俱來的重要寶物之一,它等待你的珍視和實踐。——鄒金巨集

13、越長大越覺得全家團圓的日子更加可貴。年輕時的我們,總是覺得追求夢想才是人生大事,可是隨著經歷越多,越會理解,有父母在身邊日子才叫做幸福。

14、你有想過未來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嗎?如果有就朝著那個夢想去努力,而不是朝著高考努力,因為一旦高考結束,你的夢想也就結束,但是朝著畢業後成為的那個人這個夢想努力是不同的,他更加長遠和具有**,他會督促你一直堅持不懈的努力,直到達成目標為止!

15、曾經我有一個明星夢,如今的我已經踏上夢想的旅程。引領我走向夢想之路的老師卻一直留在夢想的彼岸,守候在那裡,為像我一樣的孩子們指引方向,給我們力量,教我們堅持夢想,傳承希望。老師,今天我要向您說:

您才是我們心中最閃亮的那顆明星!

關於理想的名言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蘇格拉底人類的心靈需要理想甚於需要物質。 ——雨 果抱負是高尚行為成長的萌牙。 ——莫格利希

在理想的最美好世界中,一切都是為最美好的目的而設。 ——伏爾泰一個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純潔。 ——伏尼契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

——車爾尼雪夫斯基人的理想志向往往和他的能力成正比。 ——約翰遜

三句關於理想的名言名句

5樓:琳兒豬

有關理想的一些名言名句

1、 有理想的人,生活總是火熱的。——斯大林

2、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蘇格拉底

3、一個人有了遠大的理想,就是在最艱苦困難的時候,也會感到幸福。——徐特立

4、 臺階是一層一層築起的,目前的現實是未來理想的基礎。只想將來,不從近處現實著手,就沒有基礎,就會流於幻想。——徐特立

5、一個沒有遠大理想和崇高生活目的的人,就像一隻沒有翅膀的鳥,一臺沒有馬達的機器,一盞沒有鎢絲的燈泡。——張華

6、 樂觀是希望的明燈,它指引著你從危險峽谷中步向坦途,使你得到新的生命新的希望,支援著你的理想永不泯滅。——達爾文

6樓:落花殤微涼

1,比自己生命更為可貴的是理想,

理想能使人勇敢而無所畏懼。——蘇霍姆林斯基2,人需要理想,但是需要人的符合自然的理想,而不是超自然的理想。——列寧

3,理想並不能夠被現實征服,希望的火花在黑暗的天空閃耀。——巴金4,理想如星辰——我們永不能觸到,但我們可像航海者一樣,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史立茲

5,人生理想的名人名言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張聞天6,理想是需要的,是我們前進的方向,現實有了理想的指導才有前途;反過來,也必須從現實的努力中才能實現理想。——***

7,世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蘇格拉底

關於理想的名言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蕭楚女 2 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吉鴻昌 3 但願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 郭小川 4 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列夫 托爾斯泰 5 乙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

關於理想的名言

希望是不幸之人的第二靈魂。歌德。現實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間隔著湍急的河流,行動則是架在川上的橋梁。克雷洛夫。乙個人只要強烈地堅持不懈地追求,他就能達到目的。司湯達。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你自己。雪萊。當你的希望乙個個落空,你也要堅定,要沉著!朗費羅。生活中沒有理想的人,是可憐的人。屠格涅夫。理想是...

兩條關於理想的名言警句,關於理想的名言警句有哪些

理想與現實之間,動機與行為之間,總有一道陰影。愛略特真正美麗的東西必須一方面跟自然一致,另一方面跟理想一致。席勒愛情既是友誼的代名詞,又是我們為共同的事業而奮鬥的可靠保證,愛情是人生的良伴,你和心愛的女子同床共眠是因為共同的理想把兩顆心緊緊系在一起。法拉第 青春的光輝,理想的鑰匙,生命的意義,乃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