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理想的名言

2023-05-22 16:15:03 字數 2930 閱讀 4719

1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是不幸之人的第二靈魂。

—歌德。現實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間隔著湍急的河流,行動則是架在川上的橋梁。

—克雷洛夫。

乙個人只要強烈地堅持不懈地追求,他就能達到目的。

—司湯達。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你自己。

—雪萊。當你的希望乙個個落空,你也要堅定,要沉著!

—朗費羅。生活中沒有理想的人,是可憐的人。

—屠格涅夫。

理想是人生的太陽。

—德萊賽。只有向自己提出偉大的目標並以自己的全部力量為之奮鬥的人,才是幸福的人。

—加里寧。只有為了偉大的目標,才能產生偉大的力量。

—史達林。信心是命運的主宰。

—海倫·凱勒。

抱負是高尚行為的萌芽。

—英格利希。

立志沒有所謂過遲。

—波多維斯。

乙個人只要知道上哪兒去全世界都會給他讓路。

—斯塔爾。心頭沒有願望,等於地上沒有空氣。

—科頓。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

—孔子。志不立,則無航之舟,無勒之馬。

—王守仁。

2樓:惞緗芸訾

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 —王勃。

3樓:惠企百科

關於理想的名言如下:

1、理想是人生的太陽。 —德萊賽。

2、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 —車爾尼雪夫斯基。

3、命運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東西。雖人各有志,往往在實現理想時會遭遇到許多困難,反而會使自己走向與志趣相反的路,而一舉成功。我想我就是這樣。 —松下幸之助。

4、即使在最聰明的人身上,本能也一定先於智慧型。歡對於人來說,本能有時也許是更為理想的嚮導。 —喬·李洛。

5、母雞的理想不過是一把糠。 —羅馬尼亞。

6、世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 —蘇格拉底。

7、我們如果沒有理想,我們的頭腦將陷入昏沉;我們如果不從事勞動,我們的理想又怎樣實現?——**。

8、人需要理想,但是需要人的符合自然的理想,而不是超自然的理想。——列寧。

9、在理想的最美好世界中,一切都是為最美好的目的而設。——伏爾泰。

10、世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蘇格拉底。

11、人類的心靈需要理想甚於需要物質。——雨果。

12、抱負是高尚行為成長的萌牙。——莫格利希。

4樓:努力的熊熊學長

1、理想如星辰——我們永不能觸到,但我們可像航海者一樣,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史立茲。

2、人類的心靈需要理想甚於需要物質。——雨果。

3、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蘇格拉底。

4、不要放棄你的幻想。當幻想沒有的時候,你還可以生存,但是你雖生猶死。——馬克吐溫。

5、青年人啊,熱愛理想吧,崇敬理想吧。理想是上帝的語言。高於一切國家和全人類的,是精神的王國,是靈魂的故鄉。——馬志尼。

6、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著他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就在這個意義上,我從來不把安逸和快樂看作生活目的的本身——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的理想。——愛因斯坦。

7、理想是反映美的心靈的眼睛。

8、只要乙個人還有所追求,他就沒有老。直到後悔取代了夢想,他才算老。——巴里穆爾。

9、不要放棄你的幻想。當幻想沒有了以後,你還可以生存,但是你雖生猶死。——馬克吐溫。

10、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車爾尼雪夫斯基。

11、理想是需要的,是我們前進的方向,現實有了理想的指導才有前途;反過來,也必須從現實的努力中才能實現理想。——***。

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快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

蘇格拉底。人類的心靈需要理想甚於需要物質。

雨 果。抱負是高尚行為成長的萌牙。

莫格利希。在理想的最美好世界中,一切都是為最美好的目的而設。

伏爾泰。乙個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純潔。

伏尼契。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

車爾尼雪夫斯基。

人的理想志向往往和他的能力成正比。

詹森。我寧可做人類中有夢想和有完成夢想的願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願做乙個最偉大的、無夢想、無願望的人。

紀伯倫。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自己。

雪 萊。對於年輕人來說,未來是乙個仙境。

塞 拉。對未來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獻給現在。

加 繆。我們的理想,不管怎麼樣,都屬於未來。

奇雷特樂的事,要過要為理想而奮鬥——蘇格拉底。

6樓:sohu小哥

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

7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並不能夠被現實征服,希望的火花在黑暗的天空閃耀。--巴金。

關於理想的名言,關於理想的名言名句

毫無理想而又優柔寡斷是一種可悲的心理。培根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張聞天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得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高爾基有很多人是用青春的幸福作成功代價的。莫扎特要成就一件大事業,必須從小事做起。列寧神聖的工作在每個人的日常事務裡,理想的前途在於一點一滴做起。謝覺哉一個不注...

關於理想的名言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蕭楚女 2 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吉鴻昌 3 但願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 郭小川 4 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列夫 托爾斯泰 5 乙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

兩條關於理想的名言警句,關於理想的名言警句有哪些

理想與現實之間,動機與行為之間,總有一道陰影。愛略特真正美麗的東西必須一方面跟自然一致,另一方面跟理想一致。席勒愛情既是友誼的代名詞,又是我們為共同的事業而奮鬥的可靠保證,愛情是人生的良伴,你和心愛的女子同床共眠是因為共同的理想把兩顆心緊緊系在一起。法拉第 青春的光輝,理想的鑰匙,生命的意義,乃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