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頭髮少怎麼辦

2022-04-08 00:35:14 字數 2289 閱讀 902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你老爸是不是也是頭髮少,這個有遺傳的。再個你感覺頭髮少說明了你的學習壓力比較大,精神緊張,因此,要學會調節壓力,放輕鬆。另外,可以嘗試用生薑水洗頭,把幾片生薑放到水裡煮開,再用來洗頭髮,可以促進頭部血液迴圈,從而促進頭髮生長。

2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感覺掉髮多--頭髮變稀-像你就是--過度緊張---缺少睡眠--引起----建議多做做頭皮按摩--晚上不要過十一點睡覺--放鬆心情------慢慢你的頭髮就正常了!!!

我最近也和你一樣--我在網上找了好多資料!!總的意思就是這樣!!我看也確實是這樣--- 不要亂用那些藥材什麼的-那不好-----最好用生薑水洗洗

3樓:____沐孓

難道是用腦過度嗎?我初中的時候作業也超多,特別是中考的時候,每門課程都有試卷要做,6門課程的回家作業6份卷子,乙個小時一門的話,6門個小時,幾乎每天都做到12點,但頭髮也沒掉的很嚴重。估計你是個人問題吧!

現在我到是很閒呢,頭髮掉的到挺多的,每次洗完頭都掉一大把。不過也見怪不怪了,我的一些朋友也掉發嚴重的,估計是秋冬季節吧~lz不用太在意。

我用的洗髮水:力士,沙宣,潘亭 比較喜歡這3個牌子,我想大家都用的差不多吧,這些牌子很大眾化。當然洗髮水要一直換噢~一直用同乙個牌子不好。

4樓:汗

多吃黑芝麻,小麥或一些粗糧,多按摩頭皮,讓頭皮放鬆,均衡飲食,健康生活,加油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別摟兩鬢的頭髮,不碰掉的應該能少點,睡覺就仰著吧!堅持用霸王,買洗髮護髮上面不寫生發你就別買~

6樓:

多吃核桃,花生堅果類的東西

7樓:快來撒金佛

姐小時候的頭髮也很少 軟軟的 黃黃的 後來老媽給我喝一種叫什麼硫酸鋅的口服液 當年喝了好多 結果 頭髮就又多又密了 不過我覺得這個看個人體質 其實你可以多吃黑芝麻 我個人認為那些什麼洗髮液的 應該都不怎麼好 不過 要是你是遺傳的話 可能就……

8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蛋白質、鈣、維生素b族,適當多吃一點點鹽。

9樓:淘氣小灰灰

平常最好別讓頭髮自然風乾,要用吹風機冷風吹,不然容易掉發

10樓:

奇怪,我初三了, 兩鬢的比頭頂的多,

呃..應該是努力學習的孩子頭髮少,

不要太用功了, 要是頭髮掉的話, 打個小廣告. 霸王防脫, 我姐有在用喔,

11樓:芳芳芳發發

日常注意

一、注意洗髮、乾髮的技巧

洗髮:1、要選用適合自身頭髮的洗髮露。

2、洗時將適量洗髮露倒入掌心加水輕搓,起泡沫後才接觸頭皮和頭髮。

3、雙手接觸頭髮時不要過分用力搓擦頭髮,因為濕髮脆弱易受損傷。

4、若能順頭髮自然下垂姿勢洗髮則更佳。

5、洗完後一般加用護髮素,必要時加用滋潤素。

乾髮:1、濕髮脆弱易損、故乾髮時宜用乾毛巾按壓拍乾,不宜用毛巾搓擦。

2、電吹風的高熱對頭髮有損傷作用,使用時吹風溫度宜低不宜高,注意還在滴水和已經乾燥了的頭髮都不宜吹風烘乾。

3、最好讓頭髮自然乾燥。

二、正確梳理頭髮

1、選用寬齒木質或角質梳,不用易產生靜電的塑料梳。

2、順頭髮自然下垂方向分段梳理。分段是指先梳理遠端髮梢段,最後梳理近端髮根附近頭髮,並能解除糾纏。

三、盡量避免或減少燙髮、染髮次數

燙髮水(冷燙精)和大部分染髮劑中含有的某些化學物質有損傷頭髮髮質的不良作用,如頻繁使用可使頭髮乾燥無光澤、發「毛」不柔滑、糾纏易打結、脆弱易折斷,其傷害程度隨著美髮次數增加而加重,因此建議盡量不燙髮、染髮,或至少增加間隔時間,減少美髮次數。

四、注意飲食

人們總認為產後體虛,需要進補,當出現脫髮後更是要大補特補,其實這是乙個不正確的觀點。產後脫髮主要是乙個內分泌變化的過程,盲目進補,造成體內熱量過剩,反而有害健康,但食用以下食物會有利於長髮。

1、綠色蔬菜:綠色蔬菜中的鹼性無機鹽(鈣、鎂、鈉、鉀等)含量高,可中和體內不利於頭髮生長的酸性物質,並使之成為無毒性物質排出體外。可選食冬瓜、蘿蔔、大白菜、菠菜、藕等,黃豆製品、香菇、黑木耳、猴頭菇等也有益。

2、水果:如櫻桃、蘋果、大棗等。

3、動物性蛋白質:魚、家禽、瘦豬肉含豐富的蛋白質,但不宜過量食用,因它們屬酸性物質,血液呈酸性狀態,將妨礙**和頭髮的健美。

4、進食易消化的高蛋白質、低脂肪、高維生素和富含鐵質的食物。

除此之外,還應注意保持樂觀情緒,適當進行體育鍛煉,避免暴曬等。

頭髮少怎麼辦,頭髮少怎麼辦

飲食營養也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而且要少吸菸少飲酒,長期吸菸會使與頭皮連線的細小血管阻塞,造成營養素與氧氣無法順利送達毛囊,影響頭髮的生長。很多人誤以為給寶寶剃光頭能夠寶寶頭髮少的問題,其實這樣反而會破壞毛囊,影響頭髮生長。頭髮少的,一樣食物磨粉泡水喝,促進新陳代謝,獲得烏黑秀髮 頭髮有點稀...

頭髮少怎麼辦呀,頭髮少怎麼辦啊?

飲食營養也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而且要少吸菸少飲酒,長期吸菸會使與頭皮連線的細小血管阻塞,造成營養素與氧氣無法順利送達毛囊,影響頭髮的生長。頭髮有點發黃可能是你洗頭太頻繁了 洗頭一般是四五天洗一次就可以的,再就是洗頭髮的時候一定要用護髮素 順滑型,不要用控油性 再就是不要經常地用吹風機或者是...

額頭上頭髮少怎麼辦?額頭頭髮少怎麼辦

經常燙染頭髮的人會影響頭髮,損壞頭皮和頭髮,因而引起大量的頭髮掉落。出現大量掉發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改善 1補充維生素b 合理的補充維生素b能預防大量掉發,使頭髮更加有光澤,你能夠適當吃點這方面的食物來改善頭髮,比如扁豆 紅蘿蔔 蘑菇等 2補充鋅 太多的雄性激素會造成掉發,鋅能夠抑制雄性激素,平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