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跟富裕,哪個更容易滋生醜惡,貧窮更容易滋生醜惡如何提問

2022-04-08 00:35:08 字數 703 閱讀 6055

1樓:j江大達達

富裕和貧窮哪種狀態更容易滋生醜惡這其實是一個很難去量化的問題,要知道,富裕的人在社會上畢竟是少數群體,窮和富兩個群體的基數就是不一樣的,很難統計。

富裕的醜惡

富裕和貧窮的驚人對比

儘管對於富裕的人來說,他們已經擁有更充足的資源和更豐富的獲取資源之渠道,可以通過“交換”“交易”這一類民眾普遍認可的途徑就能獲取滿足慾望的資源。但是貪心或者說慾望永遠可能拉著他們做出更多醜惡的事情。

貧窮的醜惡

誰更容易

單純從理論上來討論,當財富與社會資源都很充裕時,人們更傾向於表現出善的一面,當財富與社會資源都很匱乏時,為了更好地保持個體生存,只能表現出更多的動物性-惡的一面。再極端一點:澳洲大陸的考拉因為資源充裕沒有天敵而非常善良可愛和懶惰;西伯利亞平原狼則因為資源極度匱乏而比同類異常**殘酷和隱忍。

人類也如此。

總結

貧窮和富裕是一對形容詞,因此沒有絕對的貧窮也沒有絕對的富裕。相對貧窮和相對富裕都不是導致醜惡的充分必要條件。醜惡萌發於慾望、成長於不公、表現為貪婪。

貧窮更容易滋生醜惡如何提問

2樓:匿名使用者

平貧窮就是犯罪的理由?

富裕和貧窮哪種狀態更容易滋生醜惡?

富裕和貧窮哪種狀態更容易滋生醜惡這其實是乙個很難去量化的問題,要知道,富裕的人在社會上畢竟是少數群體,窮和富兩個群體的基數就是不一樣的,很難統計。富裕的醜惡 富裕和貧窮的驚人對比。儘管對於富裕的人來說,他們已經擁有更充足的資源和更豐富的獲取資源之渠道,可以通過 交換 交易 這一類民眾普遍認可的途徑就...

美女跟醜女哪個更容易出軌啊

每個人欣賞眼光,品位,審美觀不一樣,所以就出現了美女和醜女。最大的區別在於你在別人眼中的美與醜的程度。在乙個國家裡有一位全國公認的美女有一天來到另乙個國家,她看到這個國家的第一眼,心中就在想這個國家的人怎麼都這麼醜啊,可是她旁邊的人都指著她說 這個人好醜啊 當時她的第一反應就是 我變醜了 讓她的自信...

據說宋朝比唐朝還富裕,宋朝和唐朝哪個更富裕點?

宋朝更富裕點。唐朝強盛,宋朝繁榮,遼國的皇帝就寫詩說來世想做宋朝的皇帝,就是因為羨慕宋朝的繁華 當時宋朝的船隊在世界範圍內 到日本的時候日本人就會奉上最漂亮的女孩,如果有了孩子會讓他當家主,因為他們認為宋朝人血統高貴 到南宋被滅的時候,日本國內的大名基本都是宋人後裔,所以他們對滅亡宋朝的蒙元拒不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