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VS游泳,誰的減脂效率高,跑步和游泳哪個更減肥

2022-04-07 20:35:03 字數 6198 閱讀 1697

1樓:蕭蕭運動名品

肯定是游泳了,我跑步兩年了,游泳遊不下來,特別累

2樓:道峰山營

熱量消耗對比

對於減脂人士來說,熱量的消耗是頭等大事。在同等強度的心率下,跑步與游泳所消耗的熱量基本持平,但跑步稍高一點,略勝一籌。但是跑步過程中用的大部分是腿部與臀部的肌肉,而游泳還調動了背肌、胸肌和腹肌等肌肉,對肌肉的鍛鍊是全身性的。

關節保護

游泳能減少膝關節的壓力,而跑步對膝關節以及踝關節有明顯的壓力。體重過大的人士,減脂初期就不適合跑步,游泳的姿勢決定了膝蓋不會受到來自地面的衝擊力,非常適合基礎體重較高的減脂人士。

但是游泳過於頻繁會增加肩關節的磨損,尤其是自由式和仰泳,因此而不宜頻繁游泳。小編推薦跑客跑步機,其擁有全懸浮減震技術,把對膝蓋的傷害降到最低,大體重者也能輕鬆hold住哦!

減脂效果對比

終於到了大家最關心的問題了!

研究證明,人們進行慢跑、游泳等體育鍛煉過後,人體的飢餓感是不用的,想吃的食物類別也不盡相同。例如人們慢跑之後不會感到飢餓,而游泳過後通常會有明顯的飢餓感,並想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

此外,在冷水中游泳,這種感覺將會更加明顯。從運動後的飲食方面來看,如果你沒有堅強的意志能夠控制飲食,那游泳的整體減脂效果便不如跑步來得有效。

看完三個專業方面的對比,看起來跑步與游泳的減脂效果似乎不相上下。但是別忘了,游泳比跑步更需要紮實的基礎,如果你是乙個初學者,建議不要採用游泳作為主要的減脂方式。當然跑步也需要掌握一定的專業知識,才能最大程度上避免跑步傷害哦!

游泳和跑步那個更**

3樓:郵箱小師傅

總體來說遊bai泳要比跑步要好的多。

du跑步能起到**zhi的作用,因為dao排汗量大,但是如回果你每天的

答運動量不夠的話,就沒有**的作用,如果你運動量過大的話,**的作用起到了,但是你的小腿會隨著你運動量過大的情況下逐漸變粗。

游泳是全身運動,每天你在路上準備活動充分的過程中,下水遊1到1個半小時之間,比較合理。如你游泳時間過長,運動量過大的話,消耗你體內的脂肪會增加,相應的你的飯量就會見長,如果你說控制食慾的話,長時間堅持這麼遊的話會產生低血糖的症狀,頭暈噁心等

4樓:川式生活

跑步一般是鍛鍊腿部肌肉的,游泳是鍛鍊全身肌肉的,相比之下游泳更有效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是跑步和遊游泳哪個都**,只是游泳和跑步都**,我們平時在**的時候,不管是幹哪乙個專案都要堅持,只有堅持久了才能有**的效果。

6樓:一指禪心

游泳來和跑步比,跑步源**效果更好。

首先,游泳是在水裡,限制人的活動比較多,不適宜長期運動。而跑步就不同了,比較自由。

其次,也是場地的限制,游泳必須有水,是泳池還是室外,不利於做長期的**規劃。**可不是三天兩天就能減下來的,要持之以恆。跑步方便,有恆心,就可以做到。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管是游泳還是跑步,只要你能堅持,都能**

8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真的會變成肌肉bai腿,而且是du區域性運動量大。如果要跑zhi那跑完一dao

定做好放鬆工作,不然會回成死肌肉。

游泳是答全身運動,而且不傷身體,不會像跑步出現崴腳、摔倒之類的。也不會大汗淋漓。不過前提是親得會游泳,只在泳池裡呆著是不行的,堅持在游泳池裡游來回很有效

其次就是飲食也要控制好,吃熱量高的就白費了,不差錢的,雷5這樣的膳食纖維食物就是首選。

9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是一種高消耗的運動、消耗質肪比較多!而跑步、雖然是消

耗體內力過大,容但是不是消耗質肪!而人體增胖的原因就是高質肪的攝入!所以叢根本原因來說還是游泳比較好!

希望能幫到你 因為手機要求字數有限 就不祥細說了 祝你越長越靚(帥)、生活幸福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很好.. 看什bai

麼人喜歡

du跑步的就跑步 喜歡游泳zhi的就游泳咯..

什麼事都dao沒有絕專

對夏天游泳

冬天跑步

因地制宜屬..

每個人的條件都不一樣 根據自身的條件 其實都不錯 都可以**跳繩也可以哈~~

跑步和游泳哪個更**

11樓:小三郎雜談

游泳**真的有效果嗎

12樓:余偉棟

是這樣的,看情況,你想瘦**?

如果你不介意出汗,那選擇跑步**是很好的。最好要跑的回時間長。30分鐘

答最好。這樣你渾身都會勻稱的瘦下來,而且效果快。

以我的親身體驗來看,短時間的游泳**效果不是很好,但如果你遊的時間很長(乙個小時以上),而且嚴格控制好飲食(游完堅決不吃),那不但可以減脂肪,身材會曼妙,比跑步跑出來的瘦要更好看。因為跑步的話,小腿可能會腫脹的感覺,而游泳會讓你的腰腹和小腿非常好看,纖細。水質好的話,**也會變白變嫩。

要**的話,很重要一點,就是肉和飯不能一起吃,真的!!!

如果你吃飯,那就吃素。如果吃了肉(不包括魚肉),那就一定要吃很少的飯,這樣真的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好,跑步只是鍛鍊身體。

請問跑步和游泳哪個更**?

14樓:變啦

1.從消耗能量角度bai來比較

du,同樣強度(心率zhi)時,兩者消耗的熱量差不多,遊dao泳稍微比專跑步高一點。

2.從關節保護屬的角度來說,游泳能減少腰關節和膝關節的壓力。這兩個關節是體重過大的人最容易受損的。

游泳時的體姿決定了這些關節不用受到來自地面的衝擊力。而跑步則會在很大程度上增加這兩個關節的壓力。但是游泳過於頻繁會增加肩關節磨損的機率。

尤其是自由式和仰泳,因為這兩種泳姿下肩關節進行大幅度的旋轉。

15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和跑步在相同強度時,所消耗的能量相差不大,

游泳略高於跑步。游泳屬於全身舒展,活動的肌肉塊比跑步要多;

游泳在水中漂浮,向前運動需要更多的推力,消耗的能量比跑步要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和游泳都屬於有氧運動,長時間的堅持都可以**。個人以為游泳**的回效果最好答,游泳除了可以通過運動的方式使人體的熱量大量消耗,超過45分鐘之後會使人體脂肪消耗過多,而出現**的效果。另外,游泳在水中通過人體熱量和水的溫度相傳導,人體為了維持體表的溫度,會使**更多的消耗熱量,比平時在陸地上消耗的熱量還要多,**效果也就最好。

游泳時間應該控制在45分鐘到2個小時之間,不要貪多,否則非常容易因為熱量消耗過多而出現身體乏力、血壓變化過多,而出現危險。

17樓:匿名使用者

能量的消

抄耗 同樣強度時,兩者襲消耗的熱量差不多,游泳bai稍du微比跑步高一點。

關節的保護zhi 膝關dao節和腰部關節是體重過大的人最容易受損的。游泳時的體姿決定了這些關節不用受到來自地面的衝擊力。而跑步則會在很大程度上增加這兩個關節的壓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游泳更能**。因為游泳是全身的運動,特別是腹部。消耗的能量更多。又能加快新陳代謝。使脂肪更多轉化為醣類再轉化為能量。所以游泳更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效果差不多吧,都是全身運動的那種。游泳因為有浮力,疲勞感會輕一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有氧運動,可以**的,但是,**不是說只運動就可以的,

需要堅持,也要配合飲食,管住嘴。

21樓:創業經典指導

先跑步然後游泳可以洗澡

這樣最好搭配

22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和游泳都是可以**的,只要堅持下去都會收到好的效果的,但必須要注意飲食,吃**餐,注意少吃大魚大肉,多吃素食能達到逾期的效果。

23樓:匿名使用者

親,游泳的肺活量消耗大,而且身材會越來越越好

24樓:ym游明

應該是跑步,全方面的運動!

25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關鍵是要堅持

26樓:仵野夕溪

跑步的效果更好,游泳如果要40分鐘或者乙個小時不停的遊,對技巧的要求比較高,跑步更容易持續性的鍛鍊,減脂效果更好一點。

在相同的時間下跑步和游泳,哪個更適合減脂?

27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更適合減脂肪。

首先人在跑步的時候,大部分動用的是腿部還有手部的力量,身體的其他部位比如說背部肌肉群、腹部肌肉群都是沒有發揮很大的作用,這一點我們從跑完步身體的勞累程度就可以感覺出來,假如跑了一場馬拉松,大腿、小腿會感覺很酸,肩部和肱二頭肌的部分也因為要擺臂的原因而有痠脹感。

游泳動用的肌肉群幾乎是全身的,就拿自由式來說,手要划水,這也要用到背部的力量還有肩部,要露出來頭到水面上呼吸。就要保證腹部、頸部有足夠大的力量來抬起頭部,呼吸的時候也要動用到肺部,這不僅鍛鍊了肺活量,而且人的耐力也有很大的提高。

不僅如此,腿部在自由式中也要發揮到很大的作用,不斷地擺動腿部來獲得前進的推力。游過很長一段距離的泳就會感覺第二天渾身都是痠脹的。

不僅游泳減脂效果優秀,還有一些運動比如跳繩或者hiit健身操都比跑步要來的好。跳繩20分鐘和跑步40分鐘差不多是乙個效果。當然跑步的優點也不是這些運動能夠代替的。

在跑步的時候,腳掌會受到拉扯,眾所周知,腳底有很多穴位,其中湧泉穴在跑步的時候能夠得到類似按摩的作用。

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論什麼運動都要循序漸進,不能長時間沒有運動非要熬著完成10公里跑步,這對身體會造成很大的損傷。跑步過後也要做拉伸運動,可以傳送肌肉,防止肌肥大或者乳酸中毒,泡腳也是不錯的選擇,最好是熱水,促進呼吸系統對乳酸的分解。

28樓:松鼠小站

應該是游泳。游泳是一項有氧無氧相結合,而且運動量特別大的運動。他對於心肺功能的要求特別高,而且可以在短時間內消耗大量能量。

29樓:

我個人覺得在相同的時間下跑步和游泳相比游泳更適合減脂,因為游泳他是一項全身運動,對於脂肪比較多的人來說,這是最有用的運動之一了。

30樓:

我覺得游泳更適合減脂,游泳相對來說是一種快速全身減脂的一種運動,而跑步的話主要還是瘦腿和手臂,所以我覺得無論胖瘦游泳都是更適合減脂的運動。

31樓:

在相同的時間下跑步更適合減脂。因為跑步的時候會消耗大部分的能量跟脂肪,這比什麼運動的減脂都來的更好。跑步是最為有效的減脂方式。

32樓:社交狂人楊帆

在相同的時間下當然是游泳更加適合減脂了,因為游泳的時候我們是全身的肌肉都在做運動,不帶有任何的肌肉去偷懶的。

33樓:韓允微

我覺得應該是游泳更適合減脂吧,畢竟游泳帶動全身肌肉在運動,而跑步更適合腿部的鍛鍊,相對而言,應該是游泳。

34樓:張海燕學姐

其實更容易減脂的方式是游泳,不過不是所有人都能堅持下去,所以平常人一般會選擇跑步來進行減脂。

35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我感覺是跑步,游泳的時候基本不出汗,感覺更偏向於無氧運動。跑步更累一點,久一點。

36樓:我好難熬

相比起來當然是游泳更容易減脂了,畢竟游泳是全身在動而跑步只是針對腿部來說的。

**游泳好還是跑步好

37樓:小三郎雜談

游泳**真的有效果嗎

3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身體微胖,游泳和跑步運動量一樣的情況下,**的效果差不多。

如果版你比較胖,體內的權

熱量很多,游泳比跑步**的效果明顯。建議你增大游泳的運動量,可以戴上浮安游泳安全帶,游泳的距離會增加一倍,**的效果會更明顯。

如果你很胖,建議你不要跑步,因為這個時候相當於你背了一袋面在跑步,對膝關節的損傷很大,這時,游泳是最好的**辦法,前提是你必須會游泳。建議在晚飯後游泳,游泳後到睡覺前不要吃任何東西,喝水可以,游泳時最好使用游泳安全帶,以增加游泳距離和強度。

如果你不會游泳,最好晚飯後快走一小時以上,控制飲食,吃的少,運動多才是**的好辦法,希望你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選擇合適的**辦法,祝你成功。

為什麼跑步機減脂快?

跑步機其實就是用腳掌踏入踏板模擬走路的乙個過程,但只不過此過程有點類似於高抬腿。對於跑步來說,絕大多數人的接受能力更強,同時跑步機在有氧器材中運動強度大,減脂效果更為顯著,而在健身房中是最能接受的器材,一般很少存在空缺位。而跑步機家用系列,選擇麵寬,親民,尤其是國產跑步機,整體價效比樂觀可靠。家用跑...

HIIT式的跑步和普通慢跑哪種減脂效果好?

一般來說,hiit減脂更有效率。通常hiit20分鐘的訓練比在跑步機上連續跑乙個小時還要有效,重點是前者達到了更優秀的效果並且節省了四十分鐘之多,這種訓練方式會讓你在20分鐘之內耗盡100 的體力,具體方法是1分鐘不間斷高強度運動,20秒鐘休息,至少6個迴圈,使用hiit,將會比你平時選擇使用有氧器...

游泳和跑步同樣的頻率同樣的時間什麼消耗脂

跑步 10分鐘 消耗熱 量 78 游泳 10分鐘 消耗熱量 173游泳跟跑步後的感覺,就好像是上版下樓權梯一樣爬樓梯時會感覺很喘 累的要命 但其實是 下樓梯 對於人體的負擔會比較重 反過來說,當我們在跑步時,是以扛著整個身體的方式來移動但是在水中游泳,卻因為有水的浮力在幫我們支撐大部份的重量 理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