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減脂的時候應該如何控制碳水和脂肪的攝入比例

2022-01-05 06:42:06 字數 5529 閱讀 6967

1樓:菲飛老師

無論是減脂還是增肌都是要運動和飲食相結合的,增肌的時候我們知道要多補充蛋白質食物,因為蛋白質是合成肌肉的必不可少的物質,那麼我們在減脂的時候要怎麼吃呢?很多人說少吃就行了,那麼具體少吃什麼呢?很多人都回答不上來,今天我就跟大家具體的說一下!

少吃脂肪含量高的肉類,這個應該很多朋友都是知道的,但是一般人的理解就是,自身的脂肪就多,還吃肥肉那豈不是長得更肥了?所以要少吃肥肉,也就是少攝入脂肪,但是這種理解只是一種片面的想法,甚至可以說是一種異想天開的解釋。之所以要少攝入脂肪,那是因為脂肪的熱量很高,吃什麼長什麼這樣的觀念我們應該早早的摒棄,所以並不是因為吃了脂肪就長脂肪這樣的原因。

而且一般的動物脂肪中多是不飽和脂肪,所以這樣的脂肪很容易被吸收利用了,也就是很容易被消化了,很快就會轉化為熱量。

還應該控制好碳水的攝入,我們的主食大多數都是碳水含量比較高的食物,之所以要控制碳水是因為碳水被吃進去之後就會轉化為我們需要的糖,糖就是熱量,同時碳水能夠引起胰島素的分泌,胰島為了降糖就會多多的分泌胰島素,在這個過程中你會很睏,也就是在進食之後的半個小時左右你會格外的困,那就是胰島素的作用,也是我們在消化的徵兆。

胰島素把碳水轉化為一定的熱量和脂肪儲存起來,為了減少脂肪的儲存我們就應該把多餘的熱量消耗掉,少吃碳水。

所以說,碳水和脂肪都是我們在減脂期間都應該少吃的,那麼我們在減脂期間應該以什麼食物為主呢?以高蛋白食物為主,這類食物的飽腹感強,而且熱量是比較低的,蛋白質不是用來增肌的嗎?其實蛋白質也是6大營養元素中的一種,所以它完全可以用來當主食,只不過我們的傳統飲食還是以碳水為主,這個無法更改。

蛋白質食物能夠減脂的原因就在於食物的熱效應,什麼叫做熱效應?就是你吃乙個東西的時候你要咀嚼它,消化它,在這個過程中都是要消耗熱量的,而且蛋白質是沒有那麼好吸收的,因為它的結構比較複雜,所以吸收率很低,再乙個蛋白質的熱量很低,所以這樣就能夠達到**的效果。同時補充蛋白質能夠防止肌肉的流失,保證我們的基礎代謝,這樣我們**就能夠有乙個保證,不然代謝掉的太快,吃再少你也受不了,只會讓你拖垮自己的身體!

最後提醒大家,**不能夠光從飲食入手哦,這樣既不健康,也不能夠完全成功的,還是要動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農業部(usda)建議每日攝取量:碳水化合物45~65%,蛋白質10~35%,脂肪20~35%,在這個區間內,都是健康的。

3樓:簡單生活日記

**時,是控制脂肪的攝入,還是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

減脂期應當怎樣安排碳水化合物的攝入?

4樓:香豬豬啦啦啦

減脂期應當食用來自碳水化合物的熱量佔一天飲食總量的40%;每日攝取1.5-2g/kg約100g;

減脂期的飲食原則

營養元素及熱量搭配原則:

蛋白質—大量,來自蛋白質的熱量佔一天飲食總量的50%;每日攝取量2g/kg=2×53=106g;

碳水化合物—適量,來自碳水化合物的熱量佔一天飲食總量的40%;每日攝取1.5-2g/kg約100g;

脂肪—適量,來自脂肪的熱量佔一天飲食總量的10%;

時間安排原則:每3個小時必須使用一頓含有蛋白質和適量碳水化合物的一餐

每天飲水量:40ml/kg=40×53=2120ml

早餐:最不容易發胖的一餐,需提供足夠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及水,從早起就喚起較高的新陳代謝。

熱量大概相當於一天飲食總量的30%;

必須食用,即可以補充營養,又可以提高一天的代謝速度;

減脂期代謝需要提高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的比例為5:4:1;

適合食用的蛋白質食品:肉,蛋,乳

適合使用的碳水化合物食物:任選不含油脂的主食(公尺飯、煮玉公尺、糙公尺);

不特別選擇食用含有脂肪的食物;

午餐:保持六大營養素: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及水補充

熱量大概相當於一天飲食總量的20%;

適合食用的蛋白質物質:紅色肉類(牛、羊肉);注重選擇優質的肉類蛋白質,以保證瘦體重不丟失肌肉,維持身體的脂肪代謝;

控制碳水化合物的食用量是減脂成功的關鍵;

適合使用的碳水化合物食物:任選不含油脂的主食(玉公尺、土豆)

減少食用的脂肪食物;紅色肉類中的脂肪含量已經足夠身體代謝使用;

訓練前(30-60min)餐食:

注重蛋白質的食用,訓練中蛋白質的代謝會從訓練開始後15-20分鐘啟動,蛋白質氨基酸(尤其是支鏈氨基酸)的代謝會造成肌肉的流失;

注重水分的補充,訓練的身體需要水分調節體溫,需要水分參與運輸營養物質,需要水分代謝毒廢物質。

注重電解質的補充,訓練中身體中電解質參與酸鹼平衡代謝;

訓練後(立即)餐食:

注重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及水補充!

同早餐相同,這是一天中最不容易儲存脂肪的一餐;

熱量相當於一天飲食總量的30%;

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的熱量攝入比例為1:2;訓練後肌肉的修復材料為蛋白質,蛋白質氨基酸需要胰島素帶入肌肉細胞,因此碳水化合物應與蛋白質同時攝取。

其中碳水化合物的攝取要遵循簡單碳水化合物與復合碳水化合物1:1的比例;碳水化合物的攝取能補充訓練中丟失的肌糖,肝醣,血糖,肌糖和肝醣必須在訓練後立即補充才有很好的效果,所以簡單碳水化合物與復合碳水化合物要同時攝取,簡單碳水化合物負責提高胰島素分泌水平,復合碳水化合物負責補充肌糖和肝醣。

如果訓練後只能補充一種營養,那麼碳水化合物比蛋白質更加重要。

晚餐:訓練後2-3小時食用;

保持四大營養素: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及水的補充;

熱量大概相當於一天飲食總熱量的20%;

熱量盡量來自純蛋白質食品—適合食用的蛋白質食物:白色肉類(魚、雞肉);

注重選擇優質肉類蛋白質食品,以保證身體在睡眠時能持續得到蛋白質氨基酸**;

減少食用的脂肪食物;晚上身體對脂肪的代謝能力將會下降;

不食用碳水化合物食物。

5樓:粉紅鳳凰

健身營養

1.不要在鍛鍊中大量飲水

2.合理膳食,均衡營養

3.啞鈴健身者每日4-5餐較為合適,休息半個小時後即可進餐,大運動量休息一小時再進餐

4.不要空腹鍛鍊

5.不要在飯後大運動量鍛鍊,一般飯後1.5-2小時後開始啞鈴健身鍛鍊

6樓:烈煙溫酒

健身期間,無論減脂還是增肌,都要營養攝入的充足,只是相對於個個比例不一樣。

營養充足的攝入,需要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減脂的話,可以多攝入一些纖維素比較高的食物。

例如:全麥麵包,小麥胚芽等。

碳水化合物少攝入,餓了的話,可以買點全麥麵包來充飢。

蛋白質的攝入還是要有的,不然會掉肌肉。

每天關於營養攝入比例

百分之50碳水化合物,百分之20的脂肪,百分之25的蛋白質。

減脂期間,碳水,蛋白質和脂肪的攝入比例該如何搭配?

7樓:土豆地瓜豆角

碳水和蛋白質的攝入的正常值應該是半兩碳水半兩蛋白,這樣才能達到均勻,然後攝入的量是非常正常的,和脂肪的攝入的比例應該是成正比,這樣才能達到很好的效果。

8樓:dj林林

第1點就是碳水蛋白質都應該是1:1,這樣才能夠很好的搭配,然後讓身體很好的攝入營養,這樣脂肪才能快速的燃燒下來,第2點就是碳水和蛋白質一定要比例分配的很均勻,這樣才能達到很好的**效果。

9樓:

首先蛋白質不可缺少,一定要通過肉蛋等食物多補充。碳水和脂肪都會導致變胖,但是不能完全不吃,不然物極必反,會造成**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元素及熱量搭配

蛋白質:多吃;

來自蛋白質的熱量佔一天飲食總熱量的 50 %;

每日攝取量 2 克 / 公斤體重。

理想的食物為雞肉、牛肉、魚肉或雞蛋。

由於蛋白質的食物生熱效應比較強,

攝入蛋白質後,

人體需要消耗更多的熱量來消化吸收蛋白質,

這就促進了體脂肪的燃燒,

有助於增強減脂效果。

碳水化合物:適量;

來自碳水化合物的熱量佔一天飲食總熱量的 35 %;

每日攝取量 1.5 – 2 克 / 公斤體重,多吃粗糧。

脂肪:偏低,但不可過低;

來自脂肪的熱量佔一天飲食總熱量的 15 %;

比起動物脂肪,

**於植物如牛油果,

堅果中的脂肪更值得去攝入,

這些食物在包含每日身體所需健康脂肪

的同時還含有不飽和脂肪酸,

對於**時很有幫助。

蔬菜水果:

每天至少吃1種綠色蔬菜

(例如鈣菜、黃瓜、菠菜、西蘭花等)、

1種其他顏色的蔬菜

(例如土豆、蘿蔔、西紅柿、蘑菇等),

和1個新鮮的水果

(例如蘋果、梨、柚子、葡萄等)。

減脂時飲食應該控制攝入脂肪還是碳水?

11樓:王培信

我們不能光控制碳水或脂肪中的一種,應當按照更科學的比例攝入,均衡膳食,這樣才對健康是友好的。其實**的硬性條件和碳水或脂肪都無關,而是總熱量的攝入要小於消耗熱量,我們要控制的是在總熱量合理攝入的範圍內,科學調節脂肪、碳水、蛋白質的供能佔比。

減脂期間,該如何計算每日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攝入量?

12樓:張啟榮

蛋白質:用體重(單位kg)*0.8-1.8=每日所需蛋白質攝入量。

碳水化合物:每日總熱量攝入的45-65%應來自碳水化合物。例如:

如果每日的總熱量攝入為2000千卡,那麼900-1300千卡的熱量應來自碳水化合物,這相當於225-325克碳水化合物。

脂肪:平均每天攝入40 ~ 50克左右的脂肪為最宜 (該含量既包括動物性脂肪,也包括植物性脂肪),如果再多就容易積聚,使體重上公升。

以上,均是資料按照成年人來計算。成年人是指:年齡≥19歲;身體健康;非孕婦或哺乳期婦女;非健身者或運動員;現階段沒有增肌或減脂目標。

擴充套件資料

減脂的基本原理:

減脂的基本原理其實非常的簡單,日常總熱量的攝入要小於總熱量的消耗,造成熱量虧空。

為了達到能量收支的平衡,體內儲存的脂肪就會氧化消耗來填補缺失的熱量,長此以往,體內儲存的脂肪就會被消耗得越來越少。

人體一天的能量消耗主要有四個方面:基礎代謝、體力活動、食物熱效應以及生長發育。

大家可能聽過基礎代謝這個詞,那它到底是什麼意思呢。簡單來說,就是在我們清醒放鬆的狀態下,躺在床上什麼都不做,身體各組織器官為了維持生命體徵所需消耗的熱量,瘦體重含量、年齡、體重、性別都是影響基代的因素。

但我們日常生活工作當然不會只是躺在床上什麼都不做,我們在進行活動的時候會消耗更多的熱量,消耗的程度取決於活動的強度,從事體力勞動的工作者所消耗的熱量自然比坐在辦公室的人群消耗的熱量多。

而進食以及消化吸收食物的過程也是要消耗熱量的,這被稱為食物的熱效應。

生長新的身體組織同樣需要消耗熱量,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青少年階段吃得比成年後多,卻不如成年後胖的原因。而經常進行力量訓練的人群因為肌肉的增長也會消耗更多的熱量。

計算清楚自己的基礎代謝,總體來說要做到有個差,即攝入要小於消耗,就會實現減脂的目的。

平時練習英語六級閱讀的時候應該控制在多少時間內做完?還有六級的閱讀速度是每分鐘多少單詞

閱讀最好控制在8分鐘 10分鐘之內,單詞一般150 180左右。閱讀題的小技巧 1 通讀全文,掌握大意 做閱讀理解題一定要學會通過,從整體上理解短文的大意及中心思想,領會出題人的意圖。切忌人為地將短文搞得支離破碎,逐詞逐句地去感知材料,看一句或幾句做乙個題目,這樣會影響答題的正確率。但是對於一些長句...

在和領導進行溝通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呢?

應該注意自己的稱呼,注意自己的表達方式,注意自己的態度,注意自己的行為,注意聽領導的言外之意,這些都是在溝通時需要必備的技能,這樣才可以盡可能的保證有效溝通。注意和領導溝通的技巧,注意觀察領導的神色,注意和領導溝通的態度,讓領導能夠感受到你的工作效率完成的程度,說一些領導想聽的話。要注意態度,要注意...

在公司和自己領導獨處的時候應該說些什麼?

可以向他提出你對公司的一些看法,匯報還有公司的業績 提出公司的那些生產流程的問題 談談公司未來的發展趨勢 怎麼發展好,怎麼發展快 前提 你在公司有一定的發言權,對公司了解 有一定的能力 這樣做,分析有理,說話恰當,領導肯定會欣賞你的。首先要看場合,如果是公司裡的話,可以談談工作上遇到的問題,如果是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