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肌肉流失最少的情況下高效減脂

2022-11-04 13:45:06 字數 5811 閱讀 421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也是諸多健身愛好者關心的問題。

要想減脂不減肌,

必須在訓練上做到

既有全面性又有針對性。

有氧和無氧訓練相結合,

對身體進行全面鍛鍊,

並達到一定的運動量和運動強度,

以提高代謝水平,促進脂肪燃燒,

達到減少脂肪而不減少肌肉塊的目的。

針對性是指根據身體不同的部位脂肪含量的高低,採用不同的鍛鍊方法,做到”對症下藥”.

有氧訓練能使脂肪組織中的脂肪酸遊離出來供能,同時能造成肌體熱量的負平衡。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應該明白,不管是肌肉的增長還是流失,都與訓練飲食有關,那麼想要最大限度的減少肌肉流失,那麼我們就應該在飲食與訓練上做好萬全的準備,首先我們要明白,在進行減脂運動時,只要保持好足夠的熱量的前提下,我們就可以補充高蛋白的所需食物,那麼這個高蛋白食物又可以保持肌肉不必要的流失,所以我們需要在高蛋白上做好文章。

那麼我們該如何在訓練時保持肌肉呢?那麼肌肉訓練有兩種,一種是輕重量多次數的塑形訓練,另一種則是大重量低次數的增肌訓練,那麼我們在減脂時由於不能大把的補充能量,所以我們在訓練時要挑選第一種輕重量多次數的訓練方法來維持肌肉的分解與圍度。

所以我們一定要把握好減脂運動的方法以及時間,那麼這幾點的掌控程度,完全的取決了肌肉的流失含量的多少。那麼除了以上三點,我們在減脂運動時更要注意睡眠時間,因為肌肉是在人睡眠時才進行分解與增加的,想要肌肉不必要的流失,就要確保好我們的睡眠時間,每天8小時,過多的睡眠會導致那一天對於運動的興趣下降,過少的睡眠時間會導致肌肉的生長無法完全。

所以,想要在減脂運動時保持肌肉不必要的流失,那麼只要做好以上幾點相互輔助配合就可以最大化的減少肌肉的收縮。

3樓:管管

相信有部分女同學都面臨著要**的困難我,進入大學之後,我在健身房裡也一直在探索著到底如何能夠,在保持肌肉的情況下能夠減下來餘下的脂肪,在探索當中我確實也發現了一些小技巧,接下來我來向大家推薦一下。

其次就是鍛鍊了,我建議大家最好可以辦張健身卡,或者是有固定的自己喜歡的專案,如打羽毛球打籃球,高爾夫球或者其他的健身專案。這些對於減脂來說都是很好的。當然如果說是藥,保持肌肉的情況下來,把脂肪減掉,那麼就是堅持鍛鍊,持續不斷的鍛鍊會使肌肉的數量增加,而使贅肉減掉。

如何最大限度減脂最小程度流失肌肉?

如何有效的減脂避免肌肉流失。

4樓:六聽安

1、肌肉破壞,肌肉的生長方式即承受破損後超量修復,使肌肉組織肥大.很多訓練者一味的追求有氧訓練才是最好的減脂方式,大量的做有氧,而忽略了力量訓練.有氧訓練是必須的,但它不能成為減脂期間的主要訓練方式.

力量訓練消耗的熱量遠比同等時間的有氧訓練高,且肌肉組織修復期間依舊需要熱量消耗.而肌肉量的增加也會提升人體本身的基礎代謝.

2、碳水化合物,大部分訓練者在減脂期間一味的要求體重減少,儘量少的或者根本不吃主食,此時身體糖原水平無法滿足身體訓練需求,身體則會自主選擇即使減少也不會威脅生命的肌糖原,造成肌肉的分解.

3、蛋白質,健身行業對蛋白質的宣傳各種各樣,似乎吃了蛋白粉即使不訓練也能快速的長出很大的肌肉,但其實不是,蛋白質的功能其實非常簡單而實用,就是細胞修復功能.蛋白質對訓練後身體各組織的修復是非常重要的.再者,蛋白質含量高的時候一般具有很強的飽腹感,所以對於減脂期間的人選擇高蛋白的時候是非常必要的.

4、氨基酸,谷氨醯胺、支鏈氨基酸是可以使生物體沒有任何***的使肌肉高效獲取能量、增強肌肉.且可以促進身體的修復和有效防止訓練中肌肉流失.它們在肌肉中代謝而不是肝臟,所以訓練者不需要擔心外界傳言的補劑對腎臟不好的言論.

減脂期間肌肉流失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流失程度則視我們個人訓練方式及營養補充而定.總結以上幾點,訓練中力量訓練及有氧訓練的安排以力量訓練為主.飲食中碳水補充.

蛋白質攝取及攝取方式.氨基酸的額外補充.

5樓:

可以通過運動來減脂肪。首先,每天走1萬步以上,以後回來。可以跑跑步。比如5km呀,蛙跳100下,深蹲兩百下。堅持一年以上。自然**。

6樓:創作者

減脂和減重的差別有多大?怎樣減脂不掉肌肉,肌肉流失怎麼辦?

健身在減脂期,應該如何儘量減少肌肉的流失?

7樓:九塹睬

在減脂期,很多朋友會採用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的方法,身體缺乏足夠的糖原時,就會轉而使用蛋白質儲備作為能源,肌肉含量也會相應的下降。

1.提高蛋白質攝入量

當碳水化合物攝入低於每天75克時,身體將把更多的蛋白質作為能源。因此,在低碳水化合物攝入期間應把蛋白質攝人量提高到每天每磅體重2克。

2.訓練前後攝入乳清蛋白質

訓練前攝人40-60克乳清蛋白質,可防止身體消耗肌肉組織供能。訓練後立即攝入另40-60克乳清蛋白質,可重建肌肉組織。

3.每天攝入紅色肉類

紅色肉類能提供脂肪給身體作為能源,使蛋白質免遭用於供能的噩運。每天至少從紅色瘦肉中攝取50克蛋白質,把它分配在兩餐中:早餐25克,另一餐25克。這防止身體將蛋白質作為能源。

4.使用咖啡因/麻黃補劑

在訓練前攝入2-4片(每片150毫克)有助於身體燃燒更多的脂肪供能。

5.兩週後提高碳水化臺物攝入一天

保持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兩週後,在第15天把碳水化合物攝入提高到每天每磅體重2-3克,並把蛋白質攝入減少到每天每磅體重1克。你可以保持低碳水化合物飲食8-9周,只要每兩週安排一天高碳水化合物飲食即可。這一點很重要。

並能帶來更好的效果。

8樓:柑橘不是桔

保持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兩週後,在第15天把碳水化合物攝入提高到每天每磅體重2-3克,並把蛋白質攝入減少到每天每磅體重1克。

9樓:金寶

首先先明確一點,我們每個人在減脂的時候,或多或少肌肉都會有流失的,但是根據你個人情況或者處在不同的階段,它流失的比例是不一樣的。

10樓:小狗看你

營養全面的基礎上,一定,一定,一定要保證充足的蛋白質攝入,尤其是無氧訓練完後,最好儘快攝入足夠的蛋白,然後再去做有氧訓練。

11樓:cherry範

提高蛋白質攝入量,訓練前後攝入乳清蛋白質,可防止身體消耗肌肉組織供能。

12樓:晚卿

增加蛋白質的攝入在低碳水化合物攝入期間應把蛋白質攝人量提高到每天每磅體重2克。

13樓:

提高蛋白質攝入量

當碳水化合物攝入低於每天75克時,身體將把更多的蛋白質作為能源。因此,在低碳水化合物攝入期間應把蛋白質攝人量提高到每天每磅體重2克。

14樓:

在訓練前後攝入乳清蛋白質,或者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15樓:泫刃

提高蛋白質攝入量,提高蛋白質攝入量兩週後提高碳水化臺物攝入,使用咖啡因/麻黃補劑。

16樓:夔穀子

減脂的同時肌肉不會流失多少可以忽律不計,但是停止運動以後再暴飲暴食不運動就會增加皮下脂肪含量。保持一定運動量並控制飲食結構和攝入熱量。只減脂的話建議你少吃熱量大的食物少吃動物脂肪比如雞鴨的皮豬肉的肥膘。

總之少食多運動既能**又能塑身

17樓:宇陽大神

1.提高蛋白質攝入量

2.訓練前後攝入乳清蛋白質

3.每天攝入紅色肉類

4.使用咖啡因/麻黃補劑

18樓:創作者

減脂和減重的差別有多大?怎樣減脂不掉肌肉,肌肉流失怎麼辦?

在時間不夠充裕的情況下如何高效減脂?

19樓:繩世

就這個問題,相信很多女性比較關注,然而很多女性想通過不吃飯,減少每日的攝食量,來達到**的目的。這種做法是錯誤的。下面說幾個有關減脂的小常識。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減重減脂

很多人把減輕體重等同於減脂,以為體重輕了就是脂肪減少的結果。但其實,減脂和減重之間有著天壤之別。單純減體重其中包括了脂肪和肌肉、水分等。

而減脂指的就是減少脂肪,降低體脂率。減脂會是更加健康的一種**方式。

2、通過流汗來減少脂肪含量,no

很多人在運動時候,不運動到大汗淋漓就不罷休。現在我告訴你,汗水就是汗水,跟脂肪沒有半毛錢關係。流出的汗水中98%~99%是水分,其餘的1%?

2%為少量尿素、乳酸、脂肪酸等。由此可見,汗水中的脂肪酸含量相當低,通過流汗是無法減少脂肪含量的。

3、無氧運動一樣能**

肌肉是生命的重要動力,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肉減少和功能減退,表現出來就是人體的衰老。因長期以來很多人認為只有有氧運動才有利於**,做無氧運動(肌肉訓練)並不能**,其實是錯誤的。如果能年輕時期開始進行肌肉力量訓練,對體型和骨骼帶來的好的影響是非常明顯的。

肌肉力量訓練運動已經被證明和有氧運動一樣(甚至更強)可以促進健康和減少脂肪,增加瘦體重。

4、長期吃素**效果甚微

有人天真認為,只吃蔬菜和水果,就一定可以健康地瘦下來。素食會有一定效果,但是一旦停止了素食計劃,身材容易**。並且,鐵、鈣、維生素d、維生素b12、鋅、動物蛋白等這些人體所必需的營養物質,通常都不能只靠蔬菜和水果供給。

素食主義者如果長期飲食結構單一容易引發營養不良。

5、節食**,等於虐待自己

當你過多節食時,身體會誤以為你進入困境,於是便節約開支,儘量減少熱量消耗,這時你的代謝率反而降低20%-30%。所以過度節食的人往往整天沒精神,雖然吃的少,但熱量消耗也相應降低,最可怕的是身體還會分解肌肉做營養(此刻還不珍惜你寶貴的肌肉,那我就無話可說了)。節食除了會丟失肌肉,還會丟失大量水分,一旦食量恢復,身體便加快吸收,於是體重快速**,這時只長脂肪不長肌肉,且往往會超過原來體重。

所以千萬別迷信網上那些歪門邪道的節食**法,太害人!

6、別吃**藥

市面上的**藥大多是瀉藥,目前尚未見過哪種得到權威認證。一般人的腸道內會殘留幾公斤糞便,**茶一喝,上幾趟廁所,體重立馬減輕,體型卻不會有任何變化,因為你的體表脂肪並沒有被減掉,還會破壞腸道環境,值得嗎?脂肪在**下面,怎麼可能通過喝茶排出體外?

用鼻子想也是不可能的!

想減去**下的脂肪,通常有兩種方法:第1種是手術抽脂;第2種是把脂肪轉化為動能和生物能代謝掉,即做運動。前者要動刀子,而且陡然減去太多,**會鬆弛很厲害,對身體傷害也大,適用於歐美那種超級大胖子;對一般人,運動才是最好的**法,沒有之一。

等等......

通過力量訓練能高效減少脂肪!

肌肉必須要有營養才會大幅增加,創造肌肉需要很高的熱量和蛋白質。所以如果只想要減重,那麼最好的方法是進行力量訓練的同時配合熱量限制。雖然這樣肌肉不會成長,但是會活化目前的肌肉,燃燒熱量,消滅脂肪。

這是時間最短,速度最快的方法!建議:至少每週三次,每次一小時的力量訓練!

雖然間歇運動沒辦法像力量訓練這麼深刻撤底的影響身體,但是高強度間歇訓練一樣有訓練後燃脂作用,所以也會長時間提高代謝,更棒的好處是它比較不受限時間和場地限制,只要10分鐘,就可以完成一個很棒的高強度間歇訓練羅!是一種方便、快速、又有效的**運動形式!建議:

在沒有做力量訓練的日子,每天至少做一次的高強度有氧訓練,每次15分鐘。在可以承受的範圍內,隔一段時間再執行。

傳統的、低強度的有氧運動,雖然可以最直接的燃燒脂肪,但缺點在於整體效益較差、而且可能會讓寶貴的肌肉消失,降低新陳代謝(但有研究顯示,如果同時搭配力量訓練,這些缺點的程度就會減輕!

雖然低強度有氧運動的效率較差,但也有獨特優點,相對來說,人體在一段時間內能承受的力量訓練和高強度間歇訓練有限,但低強度有氧運動想要做多少都可以(前提是你有很多的時間可以運動),所以,如果想在一個期限內減少大量脂肪,長時間、低強度有氧運動仍然是個好選擇!

好了,所以各位朋友們,減脂還是需要通過運動來完成,適當的運動對提高自身免疫力也有好處。

如何在不增加肌肉體積的情況下提高力量

效果較好的訓練前臂力量的方法包括 引體向上,尤其是身體保持靜止不借助晃動後的腰腹力量的硬拉。每天50個 不計組數 是很多專業運動員的熱身專案,如果拉不動,第一要控制體重,第二從曲臂懸垂開始練起。握力器,對腕部力量有明顯幫助,買乙個隨身帶著,一天2萬次 不要覺得看著嚇人,其實不多 老肖恩這裡並不是說 ...

如何在登入情況下查windowsxp登入密碼

一樓不知道就不要吵。按你的要求最好的方法 教你怎麼檢視密碼,這個問題交給我吧,還好我發現。一些人回答的方法是替換sam檔案,這會改變原密碼,被別人發現。你直接找個機會叫你媽登陸電腦。執行下面這款軟體。言簡意賅,希望對你有幫助 非常感謝,祝你成功 這樣啊查好像是查不到 你用的是哪個使用者登入的?如果是...

vivo手機如何在不知道密碼的情況下開啟手機?

這個可能沒有其它更好的辦法,除非刷機了!戓者是清除手機的所以資料!vivo手機忘記密碼怎樣開鎖怎麼解鎖?情況一 忘記鎖屏密碼但可以使用指紋或面部進入桌面。1 請備份好資料之後,連線網路,進入手機雲服務 登入帳號 查詢裝置 開啟 查詢手機 使用其他手機或者電腦開啟vivo雲服務 輸入vivo帳號密碼 ...